神级工厂主 7 翻脸如翻书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华灯初上时,王盛来到了叔叔家。

  开门的是他的堂妹王雨琪,很标致的一个姑娘,长腿纤腰,肤白貌美,靓丽可人,只是看向王盛的眼神中充满了鄙夷和厌恶。

  仿佛不是在看自己堂哥,而是一个上门乞讨的乞丐!

  居高临下的看了王盛一眼后,她一言不发,径直出门。

  “这孩子,怎么不叫人呢!”婶婶唐嫣笑骂了句,转头对王盛歉意道,“小胜别介意,这死丫头都被我惯坏了。”

  “没事的婶婶,雨琪还小,不打紧。”王盛摇头,对婶婶唐嫣他还是很有好感的,很温柔的一个女人。

  换了鞋子后,王盛来到客厅,那里正坐着一个四十出头,气质成熟稳重的男人,正是王盛的亲叔叔,洪城官场的处级干部。

  “叔叔!”王盛还是叫了一句。

  “嗯。”王阳一点头,语气淡然,却隐隐透着一个股居高临下的气势,扫了眼王盛后,便吐出一个字,“坐!”

  王盛依言坐下,刚刚做好,王阳便开口。

  “你那间工厂我已经让人处理了,你的洗漱用品和衣物我也让人带了回来,这段时间你就住在这里,好好准备下,到时候参加省考,考取个编制,安定下来。”

  王阳说着自己的安排,语气平缓,却透着一股不容拒绝的态度,就像在单位安排下属工作一样。

  王盛一惊,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自己的行李,就在阳台摆放着。刹那之间,他顿时怒火中烧。

  那是我租来的工厂,没有通知我就处理掉算什么事?

  还有,什么叫考取个编制,安定下来!

  合着在你眼中,我就只能是那种混吃等死之人吗?

  别说现在,就算是之前,他王盛也不是这种人。更何况,今天他刚刚和柳教授达成协议,撬开生意场上的大门,正是大鹏扶摇,展翅翱翔之际,如何肯应下这种混吃等死的路子。

  以公务员的待遇,或许很安稳,但却谈不上富裕,也许他能过得不错,但父母怎么办?他们辛苦养育自己一辈子,就是图个自己安稳?

  此生不大富大贵,不让父母过个富足安定的晚年,我王盛枉为人子!

  “不用了叔叔,我已经和洪大的柳教授达成了一笔生意,公司不会倒闭的。”王盛当即拒绝。

  王阳诧异的看了他一眼,轻轻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尽管面色还算平静,但颤抖的右手小指出卖了他,若是熟悉的下属在就知道,这位作风强硬,不喜人违逆的领导是心中动怒了。

  “知道,你知道什么?”王阳开头声音还比较平淡,但到了后面,直接拔高了嗓门,一双眼睛死死的盯着王盛,眼中怒火升腾。

  “你还想着创业做生意?丰源工厂的事,若不是我极力凯旋,你以为你屁事没有,还能在厂里自怨自艾?何况,银行催逼你的贷款这么诡异迅速,你就没动动脑子想想吗?”

  “那博艺地产是地产界的巨头,省里都有借重之意,盯上了你,你以为还能在洪城混下去,别做梦了,别说是洪城了,整个赣省商圈都容不下你。”

  “还有,你竟然鬼扯什么柳教授,你知道柳教授是什么人嘛?在千人计划中,他也是最拔尖的几个,是吴书记跑了几趟中央才争取过来,落户赣省的,是赣省未来学术发展的领军人物,你算什么东西,能和他合作?”

  王阳双眼通红的看着王盛,若不是涵养好,估计手指都已经点到王恒脑门上去了。

  “要不是害怕风评不好,我王阳管你去死!你父亲揭破我的身世,让我稳稳到手的副厅不翼而飞,我都还没和你们算账,依然在你失败后给口安稳饭吃,还不够吗?

  你还想要什么?想大富大贵,步入上流社会?

  上流社会是你们这种世代种田的泥腿子进入的吗?做梦,一辈子就在乡下泥潭打滚吧!”

  叔伯知道真相逐渐疏远冷淡的态度,丢官后积压的情绪,官场对手的嘲笑,王阳心中种种负面情绪再也压制不住,借着这个机会,彻底爆发出来。

  “要不是你那死鬼老爹跪下来求我,我才不会伸手,让你陷进去算了,不知好歹的东西!”硬邦邦扔下最后一句话,王阳起身就走,再也不想看到这张厌恶的脸。

  “呵呵………”看着王阳离去的背影,王盛怒极反笑,今天上门只是顾念亲情,没想到过来竟又遭到一次羞辱。

  整个王家,从上到下都是这种心思,王雨琪那丫头上次之所以如此行事,未尝不是受了王阳的影响,上次没表现出来,不过是自己何丰源合作正顺利,有些许价值罢了。

  如今一朝失败,毫无价值,自然不用在掩饰心中想法。

  王阳咆哮透露出来的信息,让王盛彻底明了,何故上次王阳一个态度,王雨琪一个态度,如今为何又是一个态度,不过是我能否给他们带来利益的缘故。

  看着对方离去的背景,王盛不住冷笑,让你羞辱一通也好,正好彻底斩断这一段本就不该有的亲情。

  从今以后,你我两家再无关系。

  王盛并没有争辩什么,也没有放狠话,而是转身就走,再犀利的语言,也比不过铁一般的事实,等我发达,立于世界之巅时,自有他们后悔之日。

  听到客厅激烈的吵闹声,唐婶从厨房探出脑袋,一见王盛动作,立刻紧张上前,拉住道,“小胜,你这是干啥,饭快好了,走啥?”

  “让他走,出了这个门以后别想在踏进来!”王阳愤怒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老王你就少说两句。”婶婶的声音徒然拔高,压制住了王阳的声音后,转过头来,柔声道,“小胜这么晚了,吃完饭再走吧。”

  “婶婶,谢谢你的好意,我王盛虽穷,却自有骨气,不是上门的乞丐,不食嗟来之食!”后面这一句他扭头,是冲着半开着的房间说的。

  说完,王盛大踏步离去,身后,依稀传来婶婶尖利的争吵声。

  离开小区后,王盛就加那些糟心的事抛之脑后,对他来说,王阳只不过是冢中枯骨,不值得惦记,真正让他揪心的是父亲。

  从那些话语中不难看出,是父亲抛弃了尊严和骨气,才让王阳你勉强伸手,将自己从丰源的漩涡中拉出来。

  父亲啊!

  王盛抬头望天,想起种种,不免眼眶有些湿润,手指动了动,想要拨个电话回去,然而最终还是作罢。

  再等等,等我赚到了钱,了结洪城琐事后就回去看你。

  嘟!

  正转念想着这些,突然一声刺耳的喇叭声响起,打断了他的思绪,随后一辆造型酷炫的红色轿车开了过来,在他面前摇下车窗。

  一男一女两张面孔出现在他面前,女的正是他堂妹王雨琪,而男的,则是王雨琪的表哥,徐少锋。

  他是唐婶弟弟的孩子,管王阳叫姑父。目前在省政府中工作,公务员,副科级!

  上次,正是他给了王盛平生最大的羞辱。以前他还不明白,为何这人第一次见面就对他充满了敌意,极近羞辱之能,今天他却是徒然明白过来,王阳没能向上再走一步,自然牵连到了他。

  断人前程,能不仇视吗!

  “乡巴佬,最近滋味不好过吧,省城不是你这种人能混的,还是滚回你的乡下种田吧。”徐少锋猖狂大笑。

  后面的王雨琪也用一种嫌弃的眼神看过来。

  两人的视线让王盛一阵不舒服,虽然不再回他们,但小柴狗一直在你面前叫唤也是挺烦的。

  叔叔王阳我暂时奈何不得,也罢,就从你们身上收取点利息吧。右手深入口袋中,里面存放的万用胶在质量效应场的作用下迅速扭曲变形,形成一把金属器具。

  “既然是田间的蚱蜢,就不要想着飞上天空,好好在泥水潭中趴着就是,蹦跶什么,就算蹦跶起来,最终也要跌个粉身碎骨。”

  徐少锋还在肆意嘲笑讽刺着,却不妨王盛右手一动,一个中空的管状物顶到他的额头。

  咔哒!

  清脆的机簧声在寂静的小区门口十分响亮,冰冷的触感让徐少锋瞬间明白对面那人手中是什么东西。

  “............”徐少锋张了张嘴,那个字就是吐不出,汗水从额角流下,进入眼睛中,刺的生疼,他却不敢眨动一下,生怕一闭眼,对面手指一动,自己小命就没了。

  后面的王雨琪嘴巴张的老大,想要叫唤,却又自己一把捂住,呜呜的不敢出声。

  死亡的阴影张开双翼,将两人彻底笼罩!

  “你说,如果我扣动这扳机,你会怎么样!”王盛笑着问道,看着对方惊恐害怕的神情,心中是说不出的快意,胸中块垒尽皆而去,畅快无比!

  “我.........”徐少锋半晌说不出话来,然后嗤的一声,竟是控制不住括约肌,尿了出来。

  淡淡的骚味飘荡起来,让王盛哈哈大笑。

  “也不过是个废物而已。”

  笑声飘扬中,他转身离去,徒留羞愧难当,恨不得钻到地缝中的徐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