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8 破碎的仪器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洪城大学,实验室。

  柳老头正对着一堆破破烂烂的零件看着,眼中流露出满意的目光,这可都是他精心挑选出来的,破损部分都不大,但却都是关键部位,已经无法使用,因此价值都不高,前前后后也就花了他三十万。

  但要是全部都维修成功的话,这三台仪器起码价值一个亿,一旦拥有,他的实验速度绝对会加快一倍。

  “行了,你别美了,到时候修不好你这三十万就白花了。”旁边另一个老头看不过去,刺了一句。

  “哈哈,老周,我知道,你这是嫉妒,嫉妒我的实验可以加速。”柳老头笑的眼睛都眯起来。

  “狗屎,什么专业维修核潜艇,批发歼20零件,全都是吹牛,你还真信了。真有这样的人,老子家里那摊陈年女儿红就送给你!”老周一脸的不服气,心里一百个不相信。

  也是,任谁没有亲眼见证过,也是不该相信,而柳老头若不是繁复询问过莫成,确定他真的搞坏了仪器,维修时也没有任何人进入,全是王盛人所为,他也不敢相信。

  但真信了后,便是盲目的信任,柳老头一咬牙,联系海外的朋友直接买了自己需要的报废仪器,还联系在中科院的老周,让他出面,让海关放这批仪器进来。

  此刻,听到老周的赌约,他忽然有种一石二鸟的收获感,等老周刚一说完,忙不迭的答应下来,生怕对方反悔。

  “如果输了,你带回来的那瓶人头马给我。”感觉自己有点吃亏,老周又忙加了个条件。

  “没问题。”柳老头满口答应,根本不在乎,他可不会输。

  “真有这样的人?”看柳老头毫不在乎的样子,老周心中不免犯嘀咕,但理智的他无论如何都不敢置信。

  “希望真有,若是真的,那坛女儿红输给老柳也未尝不可。”不知不觉间,老周也充满了期待感,尽管不可能,但万一呢,万一是真的,那个难题就有希望解决了!

  想到这,周老站起身来,从机器上拆卸下来一个零件,故意弄坏,然后在丢回去,对于他的工作柳老头却视而不见,依然乐呵呵的看着自己的宝贝。

  在等待柳老头消息的时候,王盛哪里也没去,就是窝在宾馆,不停的熟悉掌控着万用工具,有了莫成给的一千块钱,他算是解了燃眉之急,不用左挪右凑的省那五百块钱。

  而等有了最少五万块,他就不用为钱发愁,腾挪的余地大了很多,不管干什么都方便。

  通过三天时刻的学习和使用,他对万用工具有了较深入的了解,使用也流畅了很多。不过王盛并不止于熟练使用,而是希望通过万用工具,学习更加先进的知识和思路。

  知识就是力量这句话不是虚言,他自己就是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在丰源工厂中一步一步的积攒人脉和力量,最终能够白手创业。

  有了前车之鉴,他自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获取先进知识的渠道。万用工具终究只是个工具,工具的强大不如自己的强大。

  当一个人掌握的知识足够多,他将改变世界。

  王盛一直坚信这句话,也是这样做的。

  不过,零号的功能模块资料库有些残缺不全,不成系统,零号运行应用是不成问题,但用于学习,却是管中窥豹,不得全貌。

  “算了,先放放,等柳老头那里忙完了再说。”

  “师傅,洪城大学溪湖校区,谢谢!”

  拦了辆车,王盛如约而至。

  很快,根据柳老头的微信信息,王盛来到了实验室,不过不是上次的实验区,而是仓库,这里原本是对方实验消耗器材和原料,今天被柳老头清理出来,成为临时工作场所。

  来到门口,王盛敲了敲门。

  “进来!”里面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正是柳教授。

  他应声推门而入,映入眼帘的是两个老头,一个他坑过一次的柳老头,另一个却很陌生,王盛也没在意,只是以为过来帮忙的。

  “这就是要维修的仪器?”王盛看了眼堆在柳老头面前的破烂。

  这些仪器卖相看起来还不错,但是却被拆得七零八落,各个零件混杂在一块,完全看不出是干啥的,凌乱的样子,让他暗暗皱起眉头。

  “运输关系,运输关系。”柳老头讪讪笑了下,这种凌乱,起码平添了几倍的难度。

  “有说明书吗?”王盛问道,若是有说明书,资料检索分析将会快很多。

  “有的。”柳老头一阵扒拉,在零件堆中扒拉出三本厚厚的说明书来。

  “行,你们出去吧!”他满意点头,然后赶人。

  “出去?”两老头都有些吃惊!

  “怎么?不愿意”王盛斜视,大有不答应就走人的态势。

  “行,我们出去。”柳老头一拉还想说什么的老周,利索的出去。

  周老气急,他堂堂一中科院院士,走到哪都是被人尊敬,今天竟就这么被人赶出门外!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他知道我是谁吗,尽然这么对待我?”周老憋了满肚子火,却无处可撒。

  “行了,有本事的人都这样,你不一样吗,脾气能好到哪去。慢慢等着就是了。”柳教授倒是不急,拉着周老回到自己办公室,慢慢品茶等待。

  将无关人员赶出去后,王盛便启动了万用工具的分析探测套件,一道红色光线一扫而过,将所有零部件都纳入其中,然后一排的分析资料出现,金属成分,应用技术,线路结构,包括说明数据上的资料,一一都要。

  “零号,倒入资料,给出维修优化资料。”

  “是,老板。”零号平淡机械的声音响起。

  很快,投射在王盛面前的虚拟屏幕上快速的闪过大量的图形资料,然后以独特的数据结构进行运算。

  维修方案大概在十分钟后就出现,略略一看,王盛就哀叹一声,脸有苦色。

  无他,里面很多地方都需要他自己动手,虽然精密的活计由万用工具完成,但力气活却要它自己干。

  质量效应场用途虽然广泛,移动重物是轻而易举,但绝不包括他手头搭载的这个微型货色,最多进行熔炼拼接等功能,搬运却要他自己来。

  “干吧,这十五万不是这么好挣得。”撸起袖子,王盛开始干活。

  擦洗机器,搬运零件,勤快的一塌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