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15来,快叫叔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王先生,太感谢了,这是二十万,请务必收下!”魏鹏拉着王盛的双手,激动无比的感谢道。

  “魏总客气了!”王盛看着到账的二十万,笑的合不拢嘴,这二十万可比柳教授的十五万轻松多了。

  “王先生,天色也晚了,我看先生来的匆忙,也没吃饭,鄙人在宫廷御宴定了酒席,请务必赏脸。”

  “啊,宫廷御宴?”王盛愣了下,刚想说换个地方,却被魏鹏一把拉住,直接上了车。

  算了,宫廷御宴就宫廷御宴吧,没什么大不了的,王盛自我安慰道。

  开车去那边还要一点时间,魏鹏就和王盛聊了起来。

  “王先生,不知道我这生产线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魏鹏十分的客气,一直先生先生的叫着,显得非常尊敬。

  能不尊敬吗,就凭这技术,他就得供着啊,以后有的是求的地方。关键是价格也便宜啊,只有美国那边的五分之一,省了一大笔钱啊。

  尽管坐拥一个庞大的制药企业,但魏鹏依然精打细算,能省下几十万的维修成本,叫几句先生算什么。

  “这个.........”听到对方询问这个问题,王盛斟道,“不瞒您说,这条生产线的问题比较复杂”

  “要知道,越是精密先进的仪器,对工作环境有极大的要求,魏总这条生产线就是,要求无尘程度很高,最少要到百级程度,但是我检测的时候,却没有达标,大量的灰尘积压,干扰了生产线的运行。”

  “魏总,最近是不是经常有人进去参观,又没做好仿佛措施,才造成车间这种严重的粉尘污染?”王盛问道。

  “不可能啊?”魏鹏很诧异,“最近没有省领导来参观,而且知道这是高标准的无尘车间,参观也不会进这里。”

  “这就很奇怪了。”王盛眼光一身,缓缓道,“还有另一些问题,我检测了流水线的中控电脑,在基础参数中,发现有个细微的数据被更改了,幅度不是很大,只有0.001。包括其他一些关键参数,乃至生产线上一些螺丝、机械臂、反应釜时间,都有改动的痕迹。”

  “有人改动?”魏鹏脸色微微一变,似乎想到了什么,却没说出来,反而问了另一个问题:“既然是有了做了手脚,怎么我的技术员检查不出来?”

  “改的人是个高手,他将整个系统都做了手脚,包括自检系统。这种改动细微,但却深入到最底层,甚至直达硬件层面,非常的高明,你的技术员检测不出来也正常。毕竟他们检验也是靠仪器,仪器自身没有错误,他们怎么可能发现。”

  这句话后,车子内的气氛突然安静下来,没有人说话。

  沉默持续了十来分钟。

  “抱歉,王先生,我想起了一些事情。”魏鹏歉意道。

  “没事,魏总,我能理解。”

  “多谢。”魏鹏笑了笑,“别魏总魏总的叫了,我痴长你几岁,如果不嫌弃的话,你叫我鹏哥,我叫你老弟,你看行吗?”

  “哈哈,那是我占便宜了,鹏哥。”

  “哪里哪里,是我粘你的光。小胜,老哥求到你头上,可不要吝啬哦!”

  两人说笑间,车子很快来到了宫廷御宴那极富气势大门,看到在这吃饭,王夏微微一惊。

  “没事,有我在呢。”王盛拍了拍妹妹的肩膀,安慰道。

  “嗯!”王夏轻轻点头。

  也不知道是不是魏鹏知道了庭院中发生的事,他们这次没有坐在亭子,而是来庭院四周的包厢。

  宽大的八仙桌后面,是一扇刺绣屏风,绣着副百鸟朝凤的七彩图案,在屏风后面,有着一个人影,叮叮咚咚的清脆琴音飘荡而出。

  袅袅烟雾从两侧的香炉中升起,被不知从何而来的微风吹散,弥漫到空中。此时已是六七点种,虽然太阳下山了,但天气依然炎热。

  然而踏进这个房间后,王盛顿觉一阵凉爽拂过,整个人轻松了许多。房间中不见任何电器,却能营造出如此清凉的效果,当真神奇。

  “这是这里最好的包厢之一,凤凰厅。”魏鹏介绍道,“别看这里没有任何电器,全都被他们隐藏起来,肉眼是看不到的,这是他们的拿手好戏。”

  很快,三人落座,魏鹏熟练的叫人点菜,看那样子,是经常在这里吃饭。

  不一会,酒席就如同流水般上来,王盛也是真的饿了,刚上两个菜,就忍不住开吃。

  “鹏哥见笑了,我是实在饿了。”

  “哈哈,老弟性情中人,老哥佩服,佩服。”看着王盛狼吞虎咽的样子,魏鹏忽然也感觉自己胃口大开,开始吃吃喝喝起来。

  一边吃着,两人一边随意聊着洪城的趣事以及变迁沿革,这方面王盛是真的不懂了,他虽然喜欢历史,具体到哪一地哪一城,却真的不行。

  不过他倒也能插得上话,魏鹏又是个人精,气氛不曾冷场,三人边吃边聊的很开心,就连王夏也是如此,被逗得笑个不停。

  气氛正热络着,一个声音就从外面传进来。

  “爸,你在这里招待朋友,怎么不叫上我呢?”一个身材高大,穿着T恤的年轻人走了进来,手上端着酒杯,连带微笑,十分得体,显示出极高的修养。

  进来后,他扫了眼房间,发现只有三个人,并没有平常跟在老爸身边挡酒的老何,顿时脸色微变,就想退出去,然而却已经晚了,被他微微有些醉的老爸给抓住,拖了过来。

  “来,小龙,爸给你介绍下,这是王盛王先生,我刚认的老弟,技术相当的扎实,今天刚帮了我大忙。”魏鹏脸酣耳热的介绍着,“老弟,这就是我那不成器的儿子,魏如龙,以后有空多多照顾,要是他犯了错,你就直接管教,随便打,随便骂。”

  “小龙,过来,快叫叔。”

  一句话说的魏如龙直接脸色如土,眼角抽抽的看着自家老爹,再看看和他一般大的王盛。

  他内心几乎是崩溃的,叫这个和我一样大的人为叔,合适吗?你这是亲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