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16 洗碗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魏如龙心中是极度不情愿的,但又不敢违逆他老爸,只是嘴唇动动,磨蹭着,拿眼神示意,希望对面那人上道点。

  那人果然上道,笑着道,“鹏哥,过了,过了,我和令郎一般大,怎么能让他叫叔呢。我们个交个的,个交个的!”

  魏如龙满意点头,挺上道的,瞟了王盛一眼,意思是以后哥罩着你了,有事找我。

  然而,他的笑容还未绽放,就被魏鹏给掐死了。

  “屁话,你是我的老弟,是我兄弟,就是他叔,他敢不叫,我打断他的腿!”急吼吼的说完,魏鹏就红着双眼睛,死死的看着魏如龙。

  那样子仿佛不是他儿子,而是他仇人一样。

  魏如龙哭着张脸,如同吃了黄连。

  老爸见天是喝多了酒啊,早知道他没带陪酒的,打死他也不过来。

  魏鹏酒量并不好,一杯白酒下肚已经醉醺醺的,平常他出来吃饭都不怎么喝酒的,都有带挡酒,今天因为高兴,也是结交王盛故而自己亲身上阵。

  魏如龙不知道这点,自己撞到枪口上来,如今是有苦说不出。

  “王叔叔好!”他哭丧着脸,最终还是屈服在老爸的淫威下。

  王盛脸色古怪的看着魏如龙,自己这就多了个大侄子?他想要拒绝,但魏鹏这样子明显不行。

  你说你也是个大老板,号称洪城四大豪,怎么酒桌上这么怂呢,一杯酒就成这样了!

  魏鹏却不管这两人是怎么想的,他自己是十分高兴,哈哈大笑着,挥了挥手,“兔崽子去吧,今晚别太晚,你妈还在家等你呢。”

  “来,老弟,我们继续喝酒,不醉不归!”赶走了早就巴不得离开的魏如龙后,他拉着王盛,继续喝酒。

  王盛摇头苦笑,只得继续陪着。

  魏鹏说到做到,他说不醉不归,就真的不醉不归,直到彻底醉了才罢休。当然,他嘴上没罢休,依然嚷嚷着,喝!

  但王盛岂会当真,将他的司机叫进来,将魏鹏送上了车。

  “走吧,我们回家。”王盛吐着就酒气道,在魏鹏的舍命下,他也喝的有些多,此刻微微有些醉了。

  “哥,能等下吗,我去道个别。”王夏犹豫着道。

  “行,快去,哥在这等你。”王盛挥手道,示意妹妹快去。

  王夏咚咚咚跑过去,过了几分钟,又咚咚咚的跑回来,脸色有些潮红,不知道是热的还是跑的。

  “哥哥,我想求你件事。”王夏很小心道。

  “说,什么事,只要哥能做到的,都答应你。”王盛大手一挥,自己亲妹妹求过来,哪有不答应的道理。

  “我想在这里再干几天,帮帮李婶?”王夏开心道,有哥哥宠的感觉太幸福了。

  “李婶?什么李婶,为什么帮李婶就要在这里干?”王盛脑袋都快迷糊了。

  “是这样的。”在王夏的解释下,王盛很快就明白过来来龙去脉。

  事情真正的起因,还在他身上。

  当初王盛亏得一塌糊涂,他自以为没告诉家里,能瞒得住,但父亲却很早就知道了情况,于是去了趟洪城,跪在王阳面前,求他拉王盛一把。

  王阳勉为其难的答应下来,尽管王盛最后没有卷入丰源的风暴当中,但钱却是没了,而这是家中唯一的积蓄,包括了今年王夏上大学钱。

  偏偏王夏上的不是普通大学,而是北影,还是表演系,这个学费就便宜不了,更不是说其他开销了。

  然而家中却没有钱供应王夏去读大学了,为了不断绝大学梦,明星梦,王夏带着自己偷偷存下来的两百块钱,来到洪城,想要打工,筹集点学费。

  然而她刚下火车,出了车站,小钱包就不翼而飞,要不是身份证因为检查的原因,被她拿出来,分开放,这都要丢掉。

  唯一的两百块没了,连公交都不能做,小姑娘脸皮薄,干不出问人要钱的事,只能茫然的在火车站走着,最后累得坐在马路牙子上。

  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幸好她遇到了李婶。这个胖胖的大婶带着她来到了宫廷御宴,当了一名服务员,上上菜,帮帮李婶洗碗。

  这样过了差不多快一个礼拜,王盛就找了过来,要带她走,然而,心地善良的王夏走的时候问了句,她走了,谁来接替她的工作。

  李婶腰不好,洗碗时弯腰久了就会疼,不得不休息会,但饭店中有大量的碗要洗,根本停不下来,没人帮忙的话,经常要干到很晚。

  因刺她才有此一问。

  李婶的回答很王夏很内疚,哪里有这么快呢,最快也要三四天才能招到人,到时候她自己才能轻松些。

  王夏非常感激李婶,在她最困难,最迷茫的时候伸出了温暖的双手,因此她多留几天,帮帮李婶,直到有新的服务员过来。

  “妹妹!”王盛欣慰的叹口气,“你还是这么善良。”

  “哥,你答应了?”王夏扑闪着眼睛看着他。

  “哥怎么可能不答应,我家小夏这么善良,我这当哥哥的可要维护好。”王盛摸了摸妹妹的头。

  “太棒了哥哥,你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王夏抱着他的手跳了起来。

  “不过,哥哥先打个电话。”

  “嗯。”

  王盛掏出手机,并没有直接拨电话,而是点开中行的APP,操作了一番,对着一个有过操作记录的账号,转了五万块钱过去。

  然而,他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喂,爸爸。”王盛轻轻喊道。

  “是小胜啊!”对面响起了那熟悉而苍老的声音。

  “爸,妹妹在我这里,你们不要担心。”王盛吸了吸气,不知为何,总觉得眼眶有些湿润。

  “这死丫头,留了张纸条就跑出去,害的我们怪担心的。”听得出来,对面的人明显松了口气。

  “爸,没事的,妹妹现在在我这,挺好的。对了,我给就家里转了五万块钱,你放心用,妹妹的学费不用担心,这点钱我还出得起。”

  “别........你那厂子费钱,我这不用,天生的农民,有吃就行,要钱干啥。”王爸爸直接拒绝。

  “爸,别担心,公司真的没事了,今天刚完成了一单生意,赚了二十万,我真的不缺钱。”王盛坚持到。

  那边,王爸爸沉默了,他是一辈子的农民,不知道什么生意能赚二十万你,但却听得出儿子声音里的的坚决,真的是赚了钱,不是骗他的。

  儿子,有出息了!

  “好的,爸留着用,留着用。”说着,他暗暗抹去眼角的一滴泪水。

  又聊了几句,王盛挂断了电话,然后看着满脸不好意思的妹妹,笑道:

  “走吧,我们去帮李婶洗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