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17 服务员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第二天晚上,王盛和妹妹王夏再次来到宫廷御宴的后厨,帮着李婶洗碗,纯帮忙兴致的,后厨主管见状,也乐得如此,多两个人洗碗还更好,反正不用给工钱。

  面对这种待遇,李婶诚惶诚恐,但却拗不过一心想要报答的王夏,最后只能妥协。这一洗就是三天时间,直到毕业答辩的前一天,这里才招到人,让他们俩解脱。

  “李婶,这是我的号码,以后要是有事你可以打电话找我。”李婶帮了王夏,这个人情王盛无论如何都要还回去的。

  留了电话后,两人就打算告辞,不过在出去的时候,一个服务员端着菜盘出去,却一不小心脚崴了下。

  “小心。”王盛扶了她一把。

  “谢谢。”小姑娘很有礼貌,然后努力的把几个菜摆正,想要端出去。

  “算了,我帮你端两个吧。”王盛从菜盘上拿了两个菜,冲王夏说了一声,便朝着庭院送去。

  “那怎么好意思。”小姑娘也不好意思笑,她知道这两兄妹,纯粹过来帮李婶的忙,又不是这里的服务员。

  “没事。”王盛端着菜,很快就送到了亭子中。客人倒是对于为什么是个年轻男子,还是个穿着便服的男子送菜没啥反应,也许根本不注意吧。不是什么人都是欧明玉,会调戏服务员,拉着服务员陪酒。

  不过等王盛放完菜,刚起,身身后就响起个惊疑的声音,“王盛?”

  王盛转身,也有些意外,身后是他的大学同学,小兰。

  “真的是你啊!你怎么在这里。”小兰喝了点酒,脸色酡红,眼神迷离的看着王盛,原本就有几人姿色的她,此刻更是明艳动人。

  “我......”王盛刚想说什么,却被对方打断。

  “你不是创业去了么?怎么在这里当服务员?”小兰惊呼一声,脸上满是不可思议,“难道你.........”

  她顿时想起了流传在朋友圈中的传言,说是王盛的厂子已经垮了,这位曾经极其励志的同学,已经身无分文,流落街头。

  只不过很多同学都不相信,王盛四年来的努力有目共睹,以他的能力和谨慎,不可能将厂子弄垮。

  然而,眼前的境况却似乎证实了那个传闻——王盛的厂子垮了,他身无分文。不然好好的老板不当,跑来这里当服务员,端茶送水伺候人?

  “你........”小兰想说什么,后面匆匆走来一个年轻男子。

  “小兰,快,我哥叫我们呢!你还在这和个服务员废什么话。”男子神色激动,拉着小兰就想走。

  “没有,只是看到了同学,聊了两句。”小兰晃了晃脑袋,略有些醉意的看向王盛。

  “你好!我是小兰的男朋友,谢文浩。”男子淡淡打了声招呼,不过神情倨傲,连手都没伸出来,显然没把对方当回事。

  一个服务员而已,打个招呼已经是看在小兰的面子上了。

  “走吧,小兰,表哥还在那边等着我呢!”谢文浩一拉小兰的手,径直离去,根本不顾对方还想絮叨两句的神情。

  边走,他还边不屑道,“小兰,有我表哥提携,这单生意肯定成,以后我们就是上流社会的人了,不要和这种人来往,免得拉低了层次。”

  “而且,这样的同学我见多了。乡下来的,没见识,没本事,但极会攀附,你一旦和他客套两句,他立刻能顺杆子往上爬,到时候甩都甩不开。”

  小兰有些醉,被男朋友拉着,一会点头,一会摇头,也不知道是赞同还是反对,只是双眼有些失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离去时,小兰回头望了眼,看着王盛离开的背影,眼神复杂难明。

  谢文浩的表现王盛从头看到尾,不过却没有丝毫生气,只是哂笑一声,转身离去。

  正如对方所说,他们已经不是一个层次,他的际遇,岂是寻常人所能想象的?其中的层次差距之大,让他根本不屑解释。

  就像人和蚂蚁,人趴在地上,不论是捡东西,还是训练匍匐等等,都不会和身边经过的蚂蚁解释,至于对方误以为如何,根本不重要,两者不在一个层次。

  回到住的地方后,借着些许酒意,和男朋友一番激情后,小兰想着刚才的事,一时睡不着,翻出手机,犹豫了下,还是发了一张图片上去。

  这是一张可爱的自拍照,照片中央的女孩清秀妩媚,尤其是醉酒的状态下,更是撩人,让人看了嗷嗷直叫。

  在女孩的身后,有个还算清晰的身影,正是王盛上菜的情景。

  一石激起千层浪!

  随着照片的出现,群里一下就热闹起来。

  “哇,小兰你是榜上大款了吗?竟然在宫廷御宴吃饭!”这是班上的女同学,字里行间,充满了羡慕嫉妒恨。

  “就是就是,小兰,有这么优质的资源,也不想着下姐妹。”这是打趣的。

  “呜呜呜,小兰你也投向了罪恶的金钱!累感不爱!”这是趁机表白的。

  一连串超出意外的恭维,让小兰有些懵,然而过了那么一会,她却嘴角微微上翘,这种感觉,似乎也不错!

  相互扯淡了一会后,终于有人发现照片中的不对,小兰身后的那个人影,怎么这么象以前班长口中的标杆——王盛呢?

  “你们看小兰身后那个端盘子的男人,是不是王盛?”一人犹豫道。

  “扯淡呢,王盛不是开厂当大老板去了吗?怎么可能在这里当服务员!”立刻有人反驳。

  “不对哎,好像真的是王盛哎!”

  “真的呢,真的是他啊!”

  然而,仔细看了会后,认出来的人越来越多,先前坚持反对意见的人也慢慢的不那么肯定了,那身形面目实在是太像了。

  “小兰,那是王盛吗?”有同学@道。

  “是啊,是啊,那真的是盛哥么,怎么成了服务员?”

  终究还是有人不信,他们持续@小兰,最终得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答案。

  “是的!”小兰出面道,想着当时见面的情景,她的神色再度复杂起来。

  随着这句回答,群里瞬间安静下来,没有一个人发言。

  从白手创业的老板到服务员,这种巨大的差距,让所有人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哎!可惜了!”

  一声叹息后,在无人发言。

  “可惜了!”小兰幽幽叹息一句,摇了摇头,将王盛的微信和通信记录全部删除。

  往事如烟,就让它随风而逝吧。我已经有男朋友了,过去的就不要在想了。

  做完这一切,小兰只觉得心中卸下了沉重的包袱,浑身轻松一片,看了看已经沉沉睡去的谢文浩,她甜甜一笑,也慢慢睡去。

  群里发生的一切李卞都看在眼里,当所有人都认出那个服务员是谁后,他心中那是极度的舒爽。

  哈哈,我漂亮可人的班长,不知道你看到这张照片后会是什么表情,看看你拿来做标杆批评我们的人物,如今成了何等模样!

  想到得意处,李卞哈哈大笑起来,笑声中充满了快意和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