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40 馊掉的年轻人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下了飞机后,王盛并没有直接去拍卖会所在的华清池,而是来到了西安非常有名的一条街道——茴民街的附近。

  茴民街是个很有名的旅游景点,里面各种小吃繁多,更多的是各种秦汉古件的仿制品,什么青铜酒爵,武功秘籍,扇子,挂坠,宝剑,衣服等,应有尽有。

  只是里面东西的价格一如所有景区,贵的要死,当初来这里游玩的王盛因为囊中羞涩,并没有购买额,而是在茴民街附近一个摆摊的老汉手中,买了个青铜指环。

  指环的确便宜,只花了他十块钱。而就是这个随手买来的指环,却并不简单,进过电流的洗礼后,赋予了王盛一道紫色闪电,才最终让他起死回生,有了安身立命之本。

  怀着不知道什么样的心态,王盛再次来到了这里。只是,转了一圈后,王盛并没有发现当初自己购买青铜指环的地摊了,周围一个类似的摊子都没有。

  询问茴民街的店家,说是周围的小摊子被城管给清理了,已经消失了好几年。

  “呼!”听到了这样的回答,王盛吐了口气,眉宇间不满的情绪,也不知道是欣喜还是恐惧,复杂的很。

  跟在后面的余安有些奇怪的看着老板,不知道他为何来到这里后,情绪敏感复杂了许多。

  “回去。”王盛最终还是离开了这里,回到了预定的宾馆。

  回到宾馆后,王盛思来想去,最终还是决定,让苏芷歆陪着自己去,她去过一趟,比较熟悉那里的规矩和环境,带着正好。

  而卢依萌则陪着妹妹去玩,难得来了趟西安,不能就这么回去。至于余安,则派去保护妹妹,天宝阁的拍卖会还是很安全的,并不需要带着保镖。

  第二天八点,王盛起来洗漱后,便上了昨天约好的的士,朝着华清池开去。今天这辆车他包了,对方负责接送他们回来。

  和老板坐在后排位置上,苏芷歆非常的兴奋,一双几乎彻底裸露在外的大长腿来回扭动着,浑身上下到白腻的大腿上都洋溢着一种灿烂的笑容,彻底毁了高冷女神的范,不过这种状态下的她更加明艳动人,让王盛都暗自偷偷看了还几眼。

  “怪不得那些大老板都喜欢用漂亮的女秘书,的确养眼啊!”王盛感慨道。

  很快,车子启动,朝着华清池的方向行去。拍卖会十点开始,距离现在还有两个小时,时间还算充裕,完全赶得及。

  原本一路上很平静,只是在车子路过火车站附近的街道时,突然一个神情有些憔悴的年轻人冲了过来,站在街道中央就拦下了出租车。

  吱!

  的士司机紧急刹车后,探出脑袋就大骂道,“找死啊,这么拦车。”

  男子原本黯淡无光的双眼看到司机后立刻泛起希望的光芒,冲到司机面前,大喊道,“师傅,远途跑吗?”

  “跑是跑,只是今天有人包了我的车。”司机也是眼睛一亮,但随即又摇了摇头,自己怕是赚不到这钱了。

  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年轻人立刻脸现喜色,冲着后面的王盛大声喊道,“哥们,我急需用车,这车让给我吧,这是是补偿。”

  话说完就是一大把红灿灿的票子递了过去,看这数量,怕是不下两千快。若是普通人,此刻没有急事的话,二话不说就让车了。

  但偏偏王盛都都不是,因此他摇头拒绝了。

  看着那张坚定的脸,挤了一夜火车,好不容易赶到西安的鹏飞林彻底绝望了。他是真的不知道今天撞了什么邪,自从他下了火车后,烂的的士司机不是不跑远途,要么就是不停车,好不容易拦住一辆,对方还不答应转让。

  难道自己注定要错过这次天宝阁的拍卖会吗?

  鹏飞林有些绝望,但他还是不死心的问了一句,“哥们,你是去哪儿?”

  他想着要是顺路,对方没准能带他一程,到时候就能找到车了,这样还不耽误时间。

  然而,下一刻,王盛的回答就让他惊喜莫名!

  “华清池!”

  “华清池?”鹏飞林不敢置信的重复了一遍,随后眼睛一亮,想起来什么,试探性的问道,“天宝阁?”

  “是的。”王盛点了点头,奇怪的看着对方,不明白为什么一个能获得天宝阁邀请帖的人,连车都没准备,这可和他在机场的见闻不同。

  “太好了,带上我吧,车钱我出!”鹏飞林根本不等王盛同意,飞快的做到了副驾驶上,而后似乎看到了司机有些不情愿的脸色,立刻道,“车费翻一倍。”

  此话一出,司机立刻喜笑颜开,殷勤的叮嘱他系好安全带后,脚踩油门,飞快的开了出去。

  见鹏飞林上来了,王盛也没有驱赶对方,只是好奇的打量了下。

  对方昨晚似乎没睡,黑眼圈很重,身上的衣服皱巴巴的,有很浓重的烟味,以及几乎快馊掉的汗味,好像昨晚一晚上都是在很拥挤的地方度过。

  说真的,除了自己外,这是王盛见过的,最low的天宝阁邀请者,没专车也就算了,就不能坐飞机来吗,再次你也可以做高铁啊,竟然坐着普通列车来,真的有这么穷吗?穷的话你来参加什么拍卖会啊!

  当然,王盛并不知道,这一切都是他自己造成的,此刻他早就忘记了在机场干的事,直接篡改了五个人的机票信息。

  鹏飞林只是其中之一。

  “哥们,多谢了,我叫鹏飞林!”见车子开了后,彻底送了口气的他转过身来打着招呼。

  “不客气,顺路而已。我叫王盛!”王盛也简单介绍了下,不过并没有说苏芷歆的名字。

  由于车上还有司机这个外人,他们也没多说,介绍下后就沉默下,安静的休息,等待着的士抵达终点。

  一路上,随着道路的不断岔开分流,前往华清池的车子都甄别出来,普通车全部消失,留下的都是价值在百万以上的豪车。

  开在这样的豪车中间,的士司机的心都悬起来了,动作小心翼翼的,生怕剐蹭来一下了一下,要自己赔偿。

  一路上那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不敢别车,不敢超车,不敢按喇叭,谨慎的要死,简直有失西安的士司机的身份。

  而这辆车,在豪车扎堆的道路上也非常的醒目,是最烂的一辆,简直是万千花朵中的一片绿叶,陪衬陪到了一定境界。

  到了距离华清池还有三公里的地方,已经出现了封路现象,等王盛和鹏飞林共同出示了请柬后才能继续前进。

  等这最后三公里开完,的士司机满头大汗,脸色苍白的仿佛是从鬼门关开回来的,那种庆幸和后怕,简直不要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