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41 京城人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历史上的华清池在唐朝之后就毁了,现在的这个只是政府修建用来缅怀,以及开发旅游经济的产物,并不是曾经有过杨贵妃洗澡的原版。

  因此,来到这里后,王盛并没有什么凭吊的想法,只是好奇的看着一切,他真的对天宝阁后面的组织感兴趣,竟然能包下这么一个旅游区来搞一次拍卖会。

  也不知道他们给国内政府开出了什么条件,才同意这件事。

  “对了,彭飞,你知道这天宝阁到底什么背景吗,手笔这么大?”王盛随口问着和自己一起到达的鹏飞。

  “这个我也不太清楚。”彭飞犹豫了下,还是摇头道,随后,他眼前一亮,跟王盛打了个招呼,便匆匆过去。

  “这家伙似乎知道点什么啊?”王盛沉思到,只是不等他在想出点什么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便响起。

  “哈哈,王老弟,你终于来了。”魏鹏哈哈笑着走了过来,他的身边跟着是他儿子为如龙,以及另一个器宇轩昂的年轻人。

  “王叔!”魏如龙也很乖巧的打了个招呼,丝毫没有以前的别扭和不愿意,那声叔喊得是真情切意。

  顾炳宴会上发生那幕真的是让他大吃一惊,没想到这次认得叔叔竟然如此不凡,竟然和军方有所合作,从那种驾驶来看,合作还不浅。

  “魏哥好,小龙好!”王盛也回应了下。

  “王老弟,我儿子魏如龙那是认识的,旁边这位我来介绍下,姓宋,名维舟,京城人士。”魏鹏介绍着,最后犹豫了下,还是道,“这次我们俩的请柬就是宋少送的。”

  京城人士,送请柬。

  听到这里,王盛眼中光芒闪烁,捉摸不定。

  “王先生好!”宋维舟十分客气道,一点都没有京城人士的哪种傲气,反而十分谦逊,“之所以送请柬,只是想借着这份小礼物认识下王先生,还望不要见怪。”

  “宋先生客气了,我一无名小卒,有什么好认识的。”王盛淡淡道。

  京城出身的,不是政治家族就是豪商家族,没一个简单的,为何想要认识他一个毫无名气的人?

  肯定是自己身上有什么他们看重的东西,而数来数去,王盛暴露的也只是那超出常规的维修能力。

  只是,他们会看得上这么一点微不足道的东西吗?

  宋维舟并没有解释什么,而是很热情道,“先生先生叫的太生分了,既然王先生和魏总兄弟相交,我托大称呼一声王老弟不过分吧,王老弟可以加我宋哥,或者维舟也行。”

  王盛只是一笑,并不接话,宋维舟也不在乎,继续套着近乎,只是他语气真诚,言辞恳切,就算套近乎也让人生不出反感来。

  “王老弟怕是第一次来参加天宝阁的拍卖会吧,要不由我来介绍一番?”

  “不用了。”王盛直接拒绝道,然后带着苏芷歆离开。

  他摸不清对方的来意,本身也并不喜欢和不熟悉的人交谈,干脆直接告辞离开。

  见王盛离开,宋维舟也不在意,只是目送对方时,目光落在后面畏畏缩缩的苏芷歆身上时,略微有些疑惑,总觉得这个姑娘的背影看起来有些熟悉。

  然后由于对方背对着,他一时半会认不出来,但肯定也是京城圈子里的。

  而魏鹏,见到王盛离开,暗暗推了儿子一把,示意对方跟过去。

  “王叔,王叔,等等我,我和你一起。”魏如龙也有此意,连忙跟了上去。

  不说王盛牛逼到和军方合作,光是他打了欧明玉,让顾炳吃瘪这一桩桩事,就让他敬佩不已,此时有个亲近的机会,他哪里会放过。

  “怎么,你认识他?”王盛看了眼一直瑟缩着的苏芷歆。

  后者讪讪一笑,“不认识,只是以前见过几面而已。”

  王盛还打算问几句,魏如龙就追了上来,也就作罢,问起了另一个问题。

  “你知道天宝阁到底怎么回事吗?”

  魏如龙恰好跑了过来,听到问题,愣了下,摇头道,“王叔,我也不知道,我还是第一次来,才知道世界上还有个这么牛逼的拍卖会。”

  苏芷歆知道,王盛这个问题其实是问她的,因此等魏如龙说完,她立刻接到,“我知道的也不多,只知道天宝阁的主人姓庄,叫庄睿,是以赌石起家,身份背景不太清楚,只知道牵扯很深。”

  “这样啊!”王盛凝眉,苏芷歆这些话说了和没说一样,依然是雾里看花,也许,刚才的宋维舟知道的还能更多些。

  只是王盛并不太想和对方接触,京城出来的人背后就没有一个简单的。

  此时拍卖会还没开始,三人随意的看着,只是出了一些古色古香的建筑,这里并没有太多的特色,也没有和拍卖会有关的工作人员过来引领讲解,介绍些将要拍卖的藏品什么的。

  大家更多的就是和相熟的人聊着天,吹着牛。

  按理说,这里是最顶级的盛会,王盛总能看到些熟悉的面孔,他们是各自行业的顶尖人物,虽然不是国家领导人,但也常出现在新闻当中,王盛也认得一二。

  可惜,他一个都没有看到。倒是经常看到魏鹏点头哈腰的和别人打招呼,几乎是个人他都要陪着笑脸,看的魏如龙尴尬不已。

  “天宝阁的拍卖会都是漫不经心吗?”王盛问道。在他看来,这场盛会一点都不隆重,什么都没有,只是一些衣着光鲜的人聚集在一起而已,人数也不多,所有人加一起也就一百出头,怎么能算得上最顶尖的盛会呢!

  “天宝阁的拍卖会一直都是这样,这些都是形式,并不重要,真正让他们声名鹊起的是拍卖品。”苏芷歆一眼就看出王盛的疑惑,解释道。

  “天宝阁的拍卖会不定期举行,有时候在国内,有时候在国外,并无定数,而每次拍卖会都只有十件拍卖品,无一不是绝世奇珍,价值最低的成交价都过亿。每一件都是让人追逐的迷恋的珍宝。”

  “就比如上次拍卖会,就出现了养颜珠这种绝世珠宝,能让一个女人的容颜延缓衰老,永远固定在二十多岁的时候!!!”说到这里,苏芷歆舔了舔嘴角,申请中充满了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