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48 强征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最终,王盛没在车子上决定。

  具现的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必须慎重。

  在他一路思索的过程中,宝马车来到收费站,缴费下高速。

  陵安只是已给无线小城市,这里的经济并不发达,一般选择在这里下车的都是些经济适用的车型,此时一辆宝马7系在这里缴费,难免让收费员多看了几眼。

  不会是省城来的老板吧!

  女收费员这么想着,手飞快的将零钱找回去,然后微笑的冲着驾驶位置的余安道,“欢迎来到陵安,祝您路途愉快。”

  车子下了高速后,绕了一圈,慢慢减速,进入国道行事,王盛坐在车子上,看着外面的景色。

  从这个角度看陵安,别有发现。

  首先映入王盛眼帘的是诚挚的标语和鲜艳的欢迎塑像,这些东西依然干净整洁,色彩鲜艳,不知道是新建造的,还是有经常维护。

  宽阔的陵安北大道一片坦途,两边的防护林也建设的很好,透过这些笔挺的树木,能看到后面精致的庄稼,金灿灿的色泽,让人心中忍不住泛起一丝喜悦。

  在后面,则是一栋一栋的民居,三四层的小洋楼样式非常新颖,和电视中的那些乡间别墅已经没什么两样了。

  “生活,真的变好了。”对比自己小时候的日子,王盛眼中闪过一丝恍惚。

  自从上大学后,他基本没再老家停留过,不是在参加社会实践,就是在做暑假工,就算过年停留,也没认真仔细观察过这片自己生长的土地。

  此时细细一打量,自然大有感触。

  王盛的家就在这贯通高速和市区的陵安北大道边上,在行驶了不过十来分钟后,边可见前边有一个小缺口,竖着快铁牌子,铁牌子上是是第二人民医院的广告,然后才是华江村三个白色宋体字。

  “就在那快牌子哪里拐弯!”王盛指着位于对面车道边的牌子。

  “好的!”余安瞥了眼,继续往前开,等掉了头,才开进这条小路。

  这是一条水泥路,路面平整,但是只能容许一辆车子进出,一旦对面有车开来,铁定得堵死,但没办法,水泥路两边都是农田,这种情况下,谁也不会将路修的太宽。

  车子慢慢开着,王盛忽然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天知道,他过年还是在家里过的,怎么会有这种情绪。

  只是,不等王盛研究明白,他忽然发现,今天村子里似乎有点不对劲。

  水泥小路大概有一公里的样子,虽然长,但一路平坦,到村口丝毫障碍物都没有,一目了然就能看到村口的大愧树。

  往常这里的空地是村子老少爷们纳凉的福地,然后今天,这里却停了不少汽车,有的甚至直接压到农田里了。

  一大帮子人乌泱泱的堵着村口,在他们身后,则是一些工程车辆开动着,似乎在建工程。

  可见鬼了,那一块不是农田就是池塘,能搞什么工程?

  王盛脸色微变,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尤其是等看清这些人中有着警察,消防,医生,救护车后,那种感觉更加重了。

  村口。

  越过这些人群,可以看到,一群衣着朴实的农民正手中正拿着锄头、铁锹和一伙子人对峙着。

  农民对面那伙人为首的,正是一个年轻人正疯狂的叫嚣着。

  “我告诉你们,今天这工程,你们同意得动,不同意也得动,我倒是也看看,哪个敢上前一步!”

  随着他的话语,他身后的人手中的铁棒示威似的举了举。

  农民们红着眼睛,愤怒的看着他们,却没人敢动。

  就在刚才,他们气的冲了过去,却被对方打了回来,当先打头的几个直接挨了好几棍子,有的人头都破了。

  但就算见了血,他们也冲不破阻拦,村子中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人,年轻人都出去了,如何使对面那伙人的对手,村民们只能愤怒外加心疼的看着种了快一辈子的地,就这么在眼皮子底下要被人毁了。

  在理他们稍远的地方,几个看起来气势不凡的人围在一起悄悄谈论着,其中两个人地位明显更高,其他人都是围着他们。

  “泽铭,这事交给博艺集团硬来真的没事吗?这违规啊!”年纪更大的那个有些担忧的看着村口的冲突,生怕出了人命。

  “市长,没事的,这些泥腿子也就咋呼的厉害,真动起手了,他们也不敢。我们是政府不好来赢得,但博艺集团就没事了,出了事最多赔点钱就是了,那点钱对他们来书小意思。”被称呼为泽铭的中年人毫不在意道。

  “那……”年纪很大的市长长叹一口气,“要不是实在没办法,我真不愿意这么干,临老要退休了,弄出事来就不好了。泽铭,村民不是有流血了的吗,让医生快过去包扎下。”

  “好吧!”张泽铭虽然不以为意,但还是没有违逆自己的老领导,过去叫备好的医生去给村民治疗伤口。

  然而,医生走故去,却遭到村民愤怒的驱赶。

  “滚,你们滚,我们不要你看!”王磊怒吼道,手激动的摆着,然而激烈的动作让他的本来要止住的伤口流血。

  “石头,你疯了,人医生给你看病你还不要,你想流血流死是吧?!”王妈妈,秀荷在旁边尖叫着。

  “医生,医生,别介意,我们不是针对你,你快帮我家老头子看看吧。”秀荷赶紧将医生拉过来,连连致歉。

  医生也不以为意,他来之前早就有心理准备,这点算不上什么,以前在强拆现场,被强拆的家属殴打都是有的经历,这里只是喝了几句,不算啥。

  遭到王妈妈镇压后,王石头总算不在反抗,任由医生给自己处理伤口,只是最终不断的咒骂着,骂对面那群天杀的,真是黑了心肝,烂了肺腑,这么好的田地,又平整,又宽敞的,竟然才给三万块一亩,简直欺人太甚。

  给这么点钱给征了,以后钱没了一大家子吃啥,喝啥?

  儿子虽说生意有了起色,挣了钱,但做生意这玩意,风险太大,搞不好哪天又亏了,我得给儿子留点后路。

  不多给点征地补偿款,土地绝对不能给他们。

  等医生忙活完,王石头咬牙站起来,站在大伙面前,打起气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