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67 主脑计划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整整一百名科研人员,大致可以分为十个小团队,一个团队占据一个实验室,平均分布在两侧的山丘当中。

  这些小山丘不高,但占地面积还是挺大的,挖几个实验室出来还是轻而易举的。安排好了这些科研团队后,王盛也回到了自己的实验室。

  他的实验室位于中间最大的山丘,整个山丘内部,包括全部的地下基地,都是属于他。当然,现在里面大部分都空着,需要今后的发展来填满。

  王盛进了实验室后,一路不停,来到了山丘正下方最中心的一个巨大房间中,这是他未来的核心实验室,这里的下方,是实验区以及生产区的备用电源,上百个柴油发电机组并联发电,足够支撑整个园区一个月电力的使用。

  银灰色柔和光泽布满了整个房间,在房间的中央,是一个凸出的高台,全金属结构充满了高科技感。

  在平台的侧面,有个很不起眼的圆环印记,印记模样不大,也就一个小指的大小。大量了下平台后,王盛伸出食指,按压在圆环痕迹上。

  原来,这竟然是个按钮。

  按钮有很大的阻力,需要用一定的力气才能按压下去。

  嘀!

  按下按钮后,整个平台暮然一辆,一道流光在表面飞逝闪过,随后,平台顶部开始一阵机械变形。

  复杂细密的金属零件闪过后,一个小小的方形凸起缓缓上升出来。从上面看去,能够发现,这小方形凸起正中央有个凹槽。

  凹槽中是密密麻麻的空洞、凸起、凹刻等等,数量之多,能让密集恐惧症患者疯掉。

  王盛也不敢多看只是瞄了眼就赶紧别过头,然后从口袋中取出一个盒子,而后从里面拿出一个扁平的方块,校对了一下,就塞了进去。

  小方块上面还有些字样,后面几个,依稀是万用工具四个小字。

  这赫然是王盛植入左手臂皮肤下的万用工具!!!

  凹槽完全是为万用工具准备的,它放进去正好填满,没有一丝的多余,其精度控制,令人叹为观止。

  放好万用工具后,王盛在方形凸起上轻轻用力一按,咔哒一声,凸起就缓缓陷入下去,随后是零件翻滚如浪涌,层层叠叠的机械构件将这一个凸起吞没。

  等到平台再次恢复如初时,整个房间不知在何处的光源顿时熄灭,房间中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

  不过王盛没有担忧,他知道这是主机重启时的必要过程。

  大概几分钟后,亮光出现,随之一起的还有一个机械冷漠的声音,这个声音王盛很熟悉,是零号。

  “主脑计划启动,vi零号正在载入,载入中…….”

  “接管辅助运算模块,接入中……..”

  “接入辅助存储模块,接入中…….”

  “接入外设设备,接入中…….”

  “主机铺设完毕,准备接管园区设备,设备接入中…….”

  冗长的重启过程持续了整整半个小时,期间,随着声音的不断变化,房间内的光芒也变化多端,各种自检的滴滴声频繁响起。

  虽然有点眼花,但王盛的心情还是不错的,主脑计划虽然推衍的很完善,但没有操作过,王盛心里也没底。不过现在实际运转的情况,却让他松了口气。

  万用工具不愧是超过现代三百年科技的先进产品,果然值得信任,半点差错都没出。

  “重启完毕,所有设备接管完毕,主脑计划完成度:百分之百!”

  “我是零号,很高兴为您服务,老板!”

  房间其中一面墙壁上一阵变幻,显露出一块巨大的屏幕,屏幕上,一个西装结领的绅士正冲着他弯腰行李。

  由于技术的原因,王盛目前还做不到虚拟成像技术,因此零号的形象只能出现在屏幕当中。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总觉得现在的零号比之前人性化了些,就连声音也有些改变。

  这就是电力供应盈满后带来的算力提升?王盛暗自回想着之前的推算。

  主脑计划的创意是由王盛提供,由零号推衍完善的庞大计划,而整个地下基地的建设,也是因为这个计划而有的。

  其最终目的,就是建造一个安全的主脑存放计划。

  而主脑计划的核心,就是万用工具以及虚拟智能vi——零号。这个房间就是主脑核心的存放地方,凸起的平台则是零号的能量转换供应装置,同时也拥有比之前更加强大的加工生产能力。

  主脑计划完成,也就意味着王盛这间实验室瞬间超出了世界所有研究所,也拥有了高精尖实验产品的生产能力。

  而接下来,则是提升自己的大规模生产能力。

  “零号,建立任务,全面解析战车工厂蕴含的技术!”王盛看着屏幕,沉声道。

  “是,老板!”屏幕上,零号手一挥,拉出一张办公桌,然后再桌子上坐下,开始努力工作。

  同时,一个倒计时也显示出来:1521个小时。

  “两个多月吗?”王盛沉吟着,现在已经十一月了,也就是说,差不多到过年的时候,零号可以将战车工厂的技术吃透。

  这样的话,明年才能够推出智能无人工厂模式。只是,这个模式对于现在来说,是不是有点太过超前?

  想着每年的失业潮,王盛有些忧虑,随后,他就将目光放到了现在发动机工厂上。

  也许,这种自己改造的自动流水线比较合适,这并不是完全不需要人,只是需要的是素质更高的高级技术人员,进行维护、调校、以及辅助生产。

  亦或者再度开发一款新的产品,推向市场?

  王盛之前对钱不是很在以,总以为二十亿肯定能花很长一段时间,结果现在在不到半年,一半就花了出去。

  剩下的钱虽然还很多,但随着各类人员的的补齐,开支与日俱增,让他不得不考虑做一个非常赚钱的生意。

  到底什么生意赚钱,同时又能壮大自己,具备别人不敢惹,甚至能够干掉别人的能力呢?

  王盛陷入了深深的思索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