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主神文明系统 448融合
作者:鸦羽不知语的小说      更新:2018-09-24

  听闻凤清儿的阐明,魔王是点了容许,随即心神一动,问道“那么,你需求的那件瑰宝是和远古荒兽有关”

  “是的。”凤清儿应道,“我要的瑰宝就是存在于这荒兽之圈深处,远古时期最健旺的荒兽之一,远古冰凤的冰凤精血”

  冰凤精血

  魔王是悄然一怔,冰凤诞生于远古时代的极寒之地,体型较鲲鹏要小一些,但因其具有着焚灭悉数的凤之炎,所以,纵然是同为兽之皇的几大荒兽,都不甘心与冰凤发生争斗。

  因为具有着这般利器,冰凤极难被捕捉到,没想到,这远古宗派竟然能够将之捕获,实在是有些出乎预料。

  “我的师门跟这远古宗派有一些渊源,在本门的典籍曾记载过,那只冰凤被捕捉后不久便涅槃而去,留下了一滴精血,因为一贯没有找到适宜的人传承,便被封禁在这荒兽之圈的深处。”

  凤清儿顿了顿,继续说道“在被冰凤宫收入宗门后不久,长老便发现我是冰凤之体,若是能够融合冰凤精血,武道出路将不可定量。”

  “是这样”

  魔王是点了容许,凤清儿这一番话完全阐明晰他心的疑问,虽然不清楚什么是冰凤之体,但也知道这冰凤精血对凤清儿至关重要。

  目光落在大厅对面仅有的一个通道口,说道“刻不容缓,我们立刻向深处去。”

  两人活络向着那通道口奔去,进入通道后,便看到通道内散落着许多尖锐的箭矢。

  箭矢看起来沉重无,箭头都是由破甲石制成,能够简略的穿透武者的护体元气,其泛着蓝光,明显淬有剧毒,这毒已然是远古时期悉数,现在若是感染一下,恐怕就是无解。

  这应该是用于防范的机关,魔王是留神的用神识向前探过,便发现这一路的通道机关现已被损坏殆尽,明显是先于他们进入的人干的。

  “倒也省了不少的功夫”魔王是自言自语,若是他来破解这机关,恐怕要花费不少的时间和精力。

  前行大约五六十丈,前方出现了亮光,两人立刻收敛气味,放缓脚步,靠到近前。

  魔王是靠在通道的阴影处向前望去,就是看到一个巨大无的大厅,大厅的央空悬停着一具巨大的骨骸,骨骸有着近百丈的惊人骨翼,虽然历经许多年月,但那骨骸仍有着一股惊人的威压,不断的向外开释着。

  在那骨骸的心脏处,悬停着一滴火赤色的血液,这血液如有生命一般,不断的变幻着形状。

  在骨骸的正下方是一个巨大的阵法,这阵法开释出了一片明亮的光幕将空的骨骸完全笼罩起来。

  阵法的周围矗立着一道道人影,这些人影都穿戴一起的白色服饰,有两人最为众所周知。

  其一人二十多岁,一身白色劲装,丰神俊朗,面白如玉。另一人则是一名白衣老者,长眉垂脸,满脸皱纹,双目却是目光灼灼。

  看到那名二十多岁的白衣青年,魔王是的脸顿时显露一丝玩味的笑脸,“这还真是冤家路窄呢”

  这白衣青年不是别人,正是张启山

  在协助李家击溃慕家的侵犯时,他便知道张启山也要来这琳琅玉府,心一贯等候能够碰。可是,在琳琅玉府外,他却是没有见到张启山的影子,想来这厮是在翻开之后才赶到这儿。

  至于他为什么能够集结这十几名慕家武者,魔王是不得而知。

  此刻,听这张启山对着周围那名白衣老者和颜悦色的说道“山叔,这一次真是辛苦你了。”

  那名被称为山叔的老者捋了捋垂下的胡须,神态傲然的说道“不妨,只需你别忘记事前容许的承诺便好。”

  闻言,张启山眼飞快的闪过一丝厉芒,口却是温文的说道“定心,山叔,只需能够获得这冰凤精血,必定少不了您老的利益。”

  “恩,那不废话了,初步干活。”老者说完便初步围着下方的阵法转了起来,不时的捋着胡须沉吟着。半晌,从怀掏出一枚枚符箓,在这阵法周围组织起来,明显是要破阵取精血。

  这貌不惊人的老者竟然知晓符阵和机关之术

  魔王是心暗惊,符阵和机关之术极难知晓,一般人穷其一生也只能研讨一门,甚至难以登堂入室。而看眼前这老者,如同对这两门都是极为知晓,若是所料不错,那石门符箓和通道的机关都是这老者破解的无疑。

  没想到,张启山竟然能找到一个这样的人。

  他飞快的用神识扫遍大厅内的一众慕家武者,就是做下了选择,低声对凤清儿说道“不要着急,静观其变。”

  凤清儿闻言悄然容许标明晰解。

  大约过了半个时辰,那老者总算接连了布阵,在那原始阵法的周围,构成了一个巨大的符阵,这符阵由七十二枚符箓构成,看起来玄奥特别。

  老者有些满意的说道“此阵乃是老夫满意之作,专门用来破解一些远古的阵法,看好了。”

  他说着,打出一道手诀,霎时间,整个符阵就是作业起来。

  一股汹涌的气味不坚决自符阵涌出,将那原始的阵法连同那一道光幕团团包裹,肉眼可见,那光幕在这气味的压榨下初步摇晃起来。

  霎时间,一声脆响传来,整个光幕轰然破碎

  也在这一刻,一道凌厉的劲气在这片空间遽然出现

  看到这布满杀意的风暴出现,魔王是的背部不由得冒出一丝盗汗,在这元气风暴,他感遭到了一丝元初之气的气味。看得出,这远古宗派关于这冰凤精血很是垂青,布下了严密的防护办法。

  按照常理,大多数人都会以为,破解掉阵法便能够获得冰凤精血,因此在阵法破解的一顷刻,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松懈,而这元气风暴便会趁机要了偷盗者的命。

  魔王是自认,若是换做他来破解这阵法,也难说会不会招。虽然他有着许多的保命技能,在石碑的保护下也不会惧怕元初之气的侵犯,但猝不及防下,也难保不会被这元气风暴所伤。

  在元气风暴开释出的杀意笼罩下,距离较近的几名慕家武者都是狂喷鲜血,四肢发软,瘫倒在那里,无法启航。

  虽然这惊骇的元气风暴即将松懈开来,那白衣老者却依然并未有一点点严峻,只是神态有些凝重,又是一道手诀打出。

  霎时间,那下方的符阵就是再度开释出一股古怪的气味,竟是将那惊骇的元气风暴牢牢的笼在其,清楚可见,那元气风暴在这古怪的气味笼罩下不断的旋转凶暴,却是无法冲出,直到威力逐渐削弱,丢掉于无形当。

  待到元气风暴完全散去,老者也是长出一口气,看得出,关于刚才这俄然出现的元气风暴,他也没有料到,只是事前组织的符阵较为精妙,及时化解了这几乎丧身的危机。

  “这符阵却是有几分一起之处”

  魔王是眸光一闪,身兼金燕宗平缓举堂君两家的符道之长,他在符道的眼光也是较为毒辣。

  虽然组织这套符阵的符箓许多,但这些符箓却都是寻常的低品符箓,最高的也不过四品算了。这样的一套符箓竟是破解了远古的阵法,还化解了带有元初之气的元气风暴,可见这符阵有其奇妙一起的当地,若这符阵是这老者自创,那么这老者在符道的见地可是远在他之。

  魔王是是见猎心喜,这白衣老者组织符阵时的办法,他都已记在心里,现在只是抽出一枚玉简,将这些符箓的方位完全记载进去,他信赖,这样的一套符阵,未来必定能够派大用场。

  在魔王是记载符阵之时,张启山背负双手缓步走到白衣老者的身边,看向半空悬停于冰凤骨骸的那一滴火赤色的血液,眼泛着一丝火热,逐渐的说道“山叔,这次应该不会再有什么机关了吧”

  “恩。”白衣老者捋着胡子有些满意的说道“当然,现在你直接去取那精血能够了,别忘记你容许我的”

  “我当然不会忘记。”张启山温文的转过头,看向白衣老者,眼一丝厉芒闪过。一团白光悄然自他右掌涌起,银色长剑出现在手,紧握剑柄猛地向前一刺,就是垂手可得的没入了白衣老者的背部。

  “啊”

  白衣老者猛地宣告了一声惨叫,看着自胸前透出的银色剑尖,困难的转过头,看向身侧的张启山,不敢相信的说道“你你”

  “你太贪心了。”张启山依旧是温文的说着,手臂又是向前一送,顿时将老者凝聚起的力气悉数击散,“人贵在知足,你硬要我将酬劳行进一倍,无疑是自寻死路,怪不得我。”

  “你嘿”老者闻言,困难的厉笑一声,喷出一口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