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84 四面楚歌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呀,被嫌弃了”托尼亚在旁边托着头笑道。

  朝小禀的态度同样在旁边的小女生们的疑惑了一会儿,不过都在青春期,多少对林修这样的刻意搭讪行为抵触,倒也没有在意什么。

  至于林修还是保持着歉意的笑容,挠了挠头。

  “很好,保持对我的敌视,这样才能消磨你记忆中两次见到我的犹豫”

  X区域作战,这就是林修最后一步对阿诺开枪的用意,人的潜意识会对某些不在意的东西形成体检反射,也就是‘时曾相识’的释义。

  林修有把握,不论是桦都还是X区域,朝小禀都没有看到自己的样子,不过……在肢体的语言,以及刻意改变的声音上,还是有需要警惕的地方,为了彻底消除对方的‘错觉’‘第六感’等等的在意。

  情绪的转变的尤为重要!

  根据林修的判断,阿诺在十八区应该是朝小禀的首位拥簇者,有着密切的关系,在当时被T-GUNDAM挟持的时候,样貌暴露无遗,之所以当时没有直接死掉,极有可能是因为当时有着某种错觉。

  正是错觉的出现,让朝小禀下意识间将林修跟‘将军’的影子融合,哪怕是没有直接的证据能够确定。

  至少……林修能在当时活下来,这种情绪波动占据了很大的影响。

  因此,林修才会吩咐抓捕圣辉学员的命令,而这样的任务,普通的抵抗军根本没有能力去执行。

  权力颠覆的关键时刻,朝小禀能够用的人很少,而阿诺作为拥簇者,这样的任务,自然是当仁不让!

  然后一切就水到渠成的进行着……

  而圣辉的学员同样还有林修的另外的用意,其一,既然亚特兰将‘将军’的嫌疑范围缩短到了圣辉。

  那么就必须找到必要的行为来洗脱这层关系!

  而且,当时X区域圣辉的人不少,如果只有林修一个人活着出来,那么就算在没有嫌疑,那也是嫌疑最大的一个。

  同理,如果都活下来了,那么亚特兰的计划就会归于原点,加上林修在圣辉校友面前有着没有犹豫的击杀抵抗军的行为,从某种意义上,这是可以理解……急功近利,刻意表现。

  联动林修对X区域起初的人设布局,相得益彰!

  废物?英雄?

  两个极端的形容词在亚特兰的眼里将会成为对某人的讽刺……哪怕林修的嫌疑还没有完全被洗清,他也绝对会下意识拒绝心底的猜测。

  仅仅一枪!

  林修成功让自己的身份入主了圣辉裁决所,同时让朝小禀的‘错觉’被顺势扭转……重新回到短暂的‘安全’时间。

  本来林修还在担心着,既然亚特兰的锁定范围在当时圣辉的人身上……那么,活着回来的人同样有着大风险,包括自己在内,需要时刻小心翼翼。

  然而,不管托尼亚对朝小禀的情报是有意还是无意说出,都让林修确定了,圣辉裁决所并没有完全的在中枢的绝对控制。

  帝国别有用心的人,中枢的隐藏计划……朝小禀是关键!

  如此一来!

  林修在看到托尼亚一点破绽偶读没有笑容,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江殊跟他会这么刻意的接触自己。

  想必,他们也在观察着。

  如同亚特兰的想法,林修这个突然出现的人……不论怎么想嫌疑都是最大的一个,只不过没有证据而已。

  之所以到现在还没有动作,还假面相助林修确定圣辉身份,恐怕,有顾忌!

  顾忌曾经的最强!

  不敢轻易打草惊蛇!

  因为他们没有绝对的把握,绝对的证据,谁都不想轻易的走出第一步,如果林修并不是一直要找的那个人。

  那么就真的是满盘皆输了。

  谁敢大声的说出来,放着背面让曾经的帝国最强瞄准?

  没有!

  一个都没有!

  林修也没有想到,在X区域费尽心思重新设定的‘完美’脱身局面,到如今还是处于危机重重的境地。

  的确,是击败了圣裁亚特兰,不过还是避无可避的又招惹了一些处心积虑的人,这个情况倒也能够接受,毕竟他们都是在暗处的人,没有动作前……林修当时的假想敌人,只能精确计算到亚特兰一人。

  江殊是被挟持的人,被林修‘机缘巧合’的救下。

  托尼亚更是一起受到过抵抗军攻击,命悬一线。

  正常思维下都不会对他们产生怀疑。

  况且,他们的‘死缠烂打’同样有理可据……有着对江殊的救命之恩以及帮助托尼亚从亚特兰的监视下脱身。

  的确,正常的思维很难察觉。

  只不过还是小看了林修的谨慎……或许托尼亚说出这个情报的目的是想侧面点出一些‘那一天’最强小队全灭的信息,至少从当时的效果来看,很成功,然而没有想到的是,还是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让林修将混乱的线索重新连接到了一起。

  只有这样的推断才是最符合常理的,不然……江殊和托尼亚绝对不会还像现在这样,早就有了动作。

  他们还是处于试探阶段,现在留给林修的时间还很充裕,并不着急,况且在缜密的思维脉络间还‘看到’了一些有用的信息。

  江殊肯定是中枢的人!

  托尼亚……则是帝国的人!

  这种断定不需要深究,有理有据,条理清晰,很容易就能判断出来……而在这样多方博弈的阶段。

  只要林修自己不主动暴露出绝对的破绽,倒也是个相对安逸的局面,这就很好解释了为什么他们一直在无意间的试探以及话中有话的引导。

  目的就是想让林修自己感觉到身处的环境四面楚歌,无形的压力间,还有着抵抗军这个棋子必须要动。

  他们断定了只要林修是‘将军’迟早就会有破绽!

  “你们……是不是太小看我了?”林修心底轻蔑一笑,满不在乎的想着“这种局面,中枢还会派你来,亚特兰,看来你的处境同样不太好,如果说谁是背后的人,相比江殊的地位都比你高!”

  “喂?你在想什么?发呆啊?哎,不就是被人拒绝了嘛,这有什么?”托尼亚打着哈哈安慰着。

  “呵,没什么”林修轻笑。

  “看来你是真的沦陷了,天涯何处无芳草啊,哎,看你这么在意的面子上……我倒是知道一个好地方,要不要一起去看看?”托尼亚拍着林修的肩膀小声道“这次真的是秘密,一般人都不知道的”

  “不去!”林修的简单直接一向如此。

  “别啊,你好歹也听我说完吧”托尼亚一副怕了你的委屈小眼神急忙道“只要你真的看上朝小禀了,你就绝对会感兴趣!”

  “……”林修没有立即回答。

  “哈哈,我就知道”托尼亚信誓旦旦的笑道。

  “到底是哪里?”

  “今天是她接受检查的日子,我知道秘密通道,你那么在意,不亲眼看看怎么行”托尼亚坏笑。

  “会不会有麻烦?”林修虽然很迫切,不过却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在犹豫再三的时候出言担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