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86 神明的意义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框架的碎片出现无疑是最让林修意外的。

  没有想到,被中枢勒令停止并且粉碎的东西会被帝国科研机构继续使用……这就很耐人寻味了。

  当时就直接加深林修对帝国和中枢内部分裂的怀疑猜测!

  势在必得!

  无需多说!

  “喂,你看到什么了?”托尼亚小声的催促道。

  “挡住了,什么都没有看到……”林修稍稍迟疑了一会儿说道。

  “怎么会?我看看?”

  托尼亚不信的靠近,想要一探究竟,只不过在快要接近玻璃的时候被林修一个闪身挡住,很强硬的说道“根本就没有什么看的~”

  “呦~”托尼亚露出一副你知我知的笑容。

  林修知道,这是托尼亚在对自己反应的试探,虽说,并没有一些比较正常的反应,但是这么简单就能找到自己的破绽,是不是太自信了点?

  “你知道你面有什么,还看什么?”林修不耐烦道。

  “怎么?”

  “当我是兄弟,以后别来偷窥了……免得我鄙视你”林修说完一刻也不想呆,毫不掩饰的露出很不忍的神色坚决道“我不想再来了!”

  “伤心?”托尼亚跟在后面锲而不舍的追问。

  “……”林修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托尼亚的笑容渐渐的收敛起来,眼睛的转动间好像在思索着什么……暂时还看不出来对方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不过从言语情绪的改变倒是能多少确定出来,林修对朝小禀真的有一些不同寻常的在意。

  最能够出卖一个人秘密的,不是动作,甚至不是本能,而是,情绪,感情的迸发,无疑,刚才林修的反应有些霸道,甚至是得理不饶人的警告。

  但是从情绪的改变上是没有问题的!

  托尼亚并没有生气,很理智的在心底做出了一定的评判。

  回去的路上,氛围稍显尴尬,林修很急迫的想要离开,托尼亚看的出来他持续的神色上携带着一定的愤怒,就这样一路无话的离开了让人不舒服的圣辉内院。

  ……

  圣辉内院的一栋中世纪教堂,排列的长椅上空无一人,正前方的七彩琉璃前竖立着神圣的十字架,短矮的三层阶梯上排放着古典的三插蜡烛灯,寂静环绕,幽暗的散落留给罪人一定的空间进行忏悔。

  “没有异常!”

  江殊的裙摆摇曳在教堂的狭隘的走廊,烂漫的笑容有着跟四周不搭的违和,简单一步一步的接近着神圣。

  “我还是很好奇,在这里建立这么一个教堂的意义到底是什么?信仰?难道我们不该对帝国中枢绝对的忠诚吗?”

  “这不是重点”亚特兰从一旁悄然的走出。

  “那什么是重点呢?圣裁阁下?”江殊笑着反问。

  “……”亚特兰没有继续理会这个话题,坐在了一截长椅上淡淡道“我不是来找你的,没有义务对你解释任何问题”

  “哦~你不知道啊”江殊满不在乎的笑起来,望着圣洁的十字架道“那我来告诉你吧,其实人类在历史上有着无数次的战争。

  我仔细的观察过,他们是怪异的种族,奴役,反奴役,反反复复,好像乐此不疲似的,野心欲望才是他们始终追求的东西。

  而这么长时间的改变没有颠覆还在始终强大的东西,就是他们的信仰!”。

  “中枢的地位在帝国无比超然,却还是没办法将这种根深蒂固的信仰彻底抹除……神明,往往是他们在害怕,恐惧的时刻最想依赖的东西”江殊的语气很轻柔,在看向那枚十字架的时候甚至带着一点笑意,有着不屑一顾的高傲。

  “未来根本不属于他们!”

  “这就是你的结论?呵~“”亚特兰淡漠一笑道“中枢的目的只是想让它的世界能够更加的完美,感情这种东西根本没有必要存在。

  倒是这,虽然没有什么用处,不过在人类社会却是必不可少的……至少能够稳住那些心存疑虑的人,让他们能够幻想,能够期待。

  只有这样……在经历绝望的时候才会麻木!”

  “这里,教堂,牧师,甚至是神明都是中枢的创造,有什么信仰可言?”亚特兰瞥了眼十字架嗤之以鼻道“为什么要抹除?

  来到这里的人甚至都不知道这个十字架到底是什么意义”

  “中枢要的就是人类的全面依赖,不止是物质,还有精神,信仰!”亚特兰很平静的指向十字架说道“这里的神明就是中枢!”

  呼呼~~十字架外,琉璃的折射让纷飞的白鸽仿佛成为了悲鸣的蝙蝠,煽动着翅膀,凌驾到了圣洁上方。

  “好像我们的话题扯远了”江殊歪了歪头么有反驳的笑道。

  “你知道就好!”亚特兰微闭双眼不予理会。

  “刚才托尼亚带着林修来过一趟,暂时还没有发现问题……我们是不是忽略了什么?你没有什么想说的?”江殊烽火路转,再次回到起先的话题。

  “我说了,林修不是你们要找的人,这是我亲自确定的,如果不信任我,那就没有必要再来问我!”亚特兰不善道。

  “不管他是不是那个人……他的身份疑点还有很多”江殊穷追不舍的继续问着。

  “我查过了,他圣辉数据库的录入痕迹有被黑入的迹象,虽然现在被系统修复了,不过还是有人观察到了这一点”

  “中枢早就对帝国的那些人有计划了……不足为虑”亚特兰不在意道“仅仅一个不起眼的访问痕迹,就这么大张旗鼓?

  闲的”

  “如果他真的是老师,在进入内院的时候,我们赖以生存的系统早就被彻底摧毁了,还需要你在这里进行猜测?”

  “看在你这么在意的份上,我在之前直接连接了圣辉的数据网络,就是看看,有没有人用手段进来,事实证明,你真的猜错了!

  老师不是神,他的黑入手法的确高超,乃至无比可怕,不过在我们进行全面戒备的时候,虽然还是挡不住,不过却能第一时间察觉到他来了。

  现在你明白了吗?“

  江殊被说的当即语窒,不过还是保持一定的笑容,没有去争辩什么,但是从眼神上看的出来,她并没有一点被说服的变化。

  嘭!

  教堂的大门被忽然推开,打破了僵持的局面,走进来一位拥有者修长身姿的金发少年,他的笑身姿让阴暗的气息越加粘稠,令人不寒而栗。

  “看来人都到齐了?这么隆重欢迎仪式让我受宠若惊啊”秦边走边笑着,手指不断划过排列的长椅。

  “如果不是中枢的命令,我不会来这里!”亚特兰倒是直接。

  “中枢让我来这里是有深意的……你不会不知道吧!”秦不太在意的靠在一边,没有一点对信仰的致敬心态,自顾自的抚摸着手掌说道。

  “……”亚特兰。

  这个时候一直在旁边的江殊站了起来,很自然的走到了二人前的烛台下稍稍鞠躬,笑道“欢迎你,帝国第五圣裁秦风阁下,您的到来让我们这里蓬荜生辉。

  当然,还有您,帝国第七圣裁亚特兰阁下。

  我在这里代表‘妈妈’的意志,在缉捕那个人的任务期间,将会为您们提供一切有必要的帮助以及颁布新的指示,不会被帝国干扰”

  “恩~”

  “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