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31 坦白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这种一次性的东西终究比不上我们家的东西。”薛老三放弃了。

  她对薛老四扬扬下巴:“走吧。”

  玉清观里。

  牟晨星对陈艺可说:“你去我房间睡,我去睡二大爷的房间。”

  陈艺可犹豫了一下问:“那个炽燃鬼你打算怎么办?”

  “我能怎么办?”牟晨星说:“我也没那个能力灭了它,等明天再说吧,累死了。”

  陈艺可看他进了左边的侧院,只好往右边的侧院走。

  进了侧院就看到有道子道长站在厨房门口,手里端了一个大茶缸,看到陈艺可立刻对陈艺可招了招手:“饿不饿?给你做点吃的?”

  “饿。”陈艺可一点睡意都没有,她走进厨房在小板凳上坐下,看有道子道长给她烧水煮面。

  有道子道长当然不是为了给她煮面,只是想找个借口和她说话。

  锅中的水还没沸,有道子道长已经憋不住了:“今晚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啊?那个什么炽燃鬼怎么又和秦钺扯上关系了?”

  陈艺可把今晚的事情简单的说了一遍:“都怪薛家姐妹不够给力,困不住那个炽燃鬼,让郭强在临死一搏的时候冲了出来,它正好冲向秦钺的方向,我们也没看清楚到底怎么回事,就知道它和秦钺结了鬼契,然后还躲进了那个熏球里。”

  她往后靠在墙上:“这下有点麻烦了。”

  有道子道长把面条丢进锅里:“能有什么麻烦,一个炽燃鬼,二大爷还不放在眼里呢。”

  他斜了陈艺可一眼:“你心里的算盘我清楚的很,你放心,我可是站在你这边的。”

  “你站哪边都没用。”陈艺可狠狠的说:“要看老牟站哪边。”

  锅里的水沸了,热气腾起来,让整个厨房都显得仙气十足。

  秦钺当晚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医生给他开了药他就回家休息了,第二天睡到六点半他自然的醒了,闭着眼没起来,等到七点给谭进发了信息请假,挨到七点半才上山去。

  山上的众人都吃过了早饭,有道子道长端着茶杯和阿宽道长下去开药铺去了,聋道长在收拾碗筷,牟晨星坐在院子里喝茶。

  一起和以往的清晨没什么不同。

  秦钺在椅子上坐下:“陈艺可呢?”

  “上班去了。”牟晨星回答的很淡然。

  这是一个普通的问题和一个普通的答案,两个人的态度像是闲话家常。

  可现在却不是说这些闲话的时候。

  秦钺接过聋道长给他端出来的茶,浅浅的喝了一口,还是忍不住问了:“那个,郭强和我定了什么鬼契的事情很严重吗?”

  “对南宫家来说很严重啊。”牟晨星说:“那可是炽燃鬼啊,万里挑一的东西,没有归了他们南宫家,被你给收了,你说他们能顺下这口气吗?”

  “那也不是我要和他们抢的啊。”秦钺皱着眉头。

  昨晚南宫逗逗还好,那个公孙晴咄咄逼人的态度实在让他不太爽。

  “他们也没那个本事收。”牟晨星说:“本来按照我的计划,外有公孙家的伏魔阵,内有薛家的神兽请灵,灭一个炽燃鬼应该是易如反掌的事情,没想到在最后关头让它给跑出来了。”

  他很是扼腕的说:“看来我对它的估计还是太保守了,应该再狠一点的。”

  “那现在怎么办啊?”秦钺也很头痛啊,这个炽燃鬼可是杀了两个人的,如果不灭了它会不会还杀人啊,看公孙晴的态度,如果郭强再杀人,肯定都会算在自己头上了啊。

  牟晨星说:“不过你倒是因祸得福了。”

  “啊?”秦钺不太明白:“我有什么福气的?”

  “南宫家为了建一个鬼契得要费多大的心力你知道吗?你这么轻而易举的就得到了一个使鬼,还是这个鬼主动和你签订的,意思就是以后唯你马首是瞻。”牟晨星说:“再加上那个熏球,我也没想到你把它给带着呢,之前谱江县的那个小鬼,就是借着这个熏球耀武扬威的,现在郭强住了进去,炽燃鬼加上神秘熏球,我都有点期待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了。”

  “郭强当时也不过是情急之下做的选择,它对我又不是真心的。”秦钺看到过南宫砚的使鬼,一人一鬼之间有一种默契存在,他和郭强可不是这么一回事啊。

  “那就去问问郭强的意思呗。”牟晨星说着往大殿走,从大殿的供桌上拿起那个熏球,然后走到了左边的侧院,手一抖把熏球认在院中的槐树下:“出来,把话说清楚。”

  郭强懒洋洋的出现在树干投下的阴影里:“现在是大白天,你们叫我出来是想要我灰飞烟灭吗?”

  “别装了,让你暴晒三天你也死不了。”秦钺说:“你和我建立鬼契到底有什么目的?”

  “当然是为了不被他们给弄得灰飞烟灭了啊。”郭强回答得理所当然:“你放心啊,我不会反噬你的,毕竟是我主动签的嘛。”

  “你不会还想去害于梦倩吧?”秦钺借用眼镜的鬼视能力,清楚的看到槐树下的郭强模糊的身影。

  “我对她已经没兴趣了。”郭强很不在意的说:“我总算是看明白了,我对她一心一意,她当我是狗屎,我还没那么贱,非得把自己的心捧到她面前任由她践踏。”

  感情的事情秦钺也不想多加评论。

  他问牟晨星:“既然郭强已经放下了,那就是心中的怨念已经消除了,那是不是就可以直接把它给渡了?”

  “别渡我啊。”郭强忙说:“我这才打算好好享受鬼生呢,怎么能就给我渡了呢?你们让我在这花花世界多呆一段时间啊。”

  一直没说话的牟晨星突然说:“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作为炽燃鬼的能力的?”

  郭强被问得楞了一下:“一开始就知道啊。”

  “呵呵。”牟晨星冷笑两声,对秦钺说:“你问它。”

  “啧,不带这样的额,我不能对秦钺说谎的啊。”郭强不高兴的说:“我老实告诉你们好了,是我离开公墓后知道的。”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