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58 想法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这个店肯定有问题,但秦钺和何宇谦还不得不沉住气,因为现在还不知道陈艺可和简薇有没有出事,他们还得装作不认识这两个人,只是偶然走进来的一样。

  秦钺指着一幅画说:“这个倒是很适合买回去挂客厅里。”

  何宇谦瞄了一眼,是一副很抽象的画,反正他是看不出画的什么:“对,挺适合的。”

  他凑过去一看价格,要三千多,顿时眨巴了两下眼睛:“有点贵。”

  秦钺往另一条走廊走:“那再转转。”

  两个人一边假装看画一边在画廊里走来走去,这些一堵堵墙隔出来的走廊让人头晕,转来转去转到了门口他们却没能看到陈艺可和简薇。

  老板站在门边调整盆栽,看到他们转出来微微一笑:“有喜欢的吗?”

  何宇谦说:“你这儿的画价格有点贵啊。”

  “如果以投资的眼光来看应该算是很便宜的了,省美院的分校在这边,都是那些学生画的,还有一些是我从国外带回来的,想想看这里面任何一位都可能变成大师级的人物,到时候这幅画的价值就不止于此了。”老板撩了一下头发:“而且这些画都很有风格,用来装饰也是很不错的。”

  秦钺的眼角瞄到陈艺可和简薇端着咖啡从外面走过,他对老板说:“嗯,我们会考虑的,不过现在预算有限,所以……改天再来看看吧。”

  何宇谦注意到秦钺急着离开的神情,他顺着秦钺的眼睛往外一看,也看到了有说有笑的陈艺可和简薇,他也急着要走了:“对啊,改天再来吧。”

  “两位再见。”老板笑笑,态度很温柔,一点也不在这两个人似乎不是诚心来买画的。

  出了画廊,想到画廊的玻璃能清楚的见到街上,秦钺和何宇谦也不敢立刻去找陈艺可和简薇,而是走进了旁边一间甜品店,买了两块蛋糕,然后给陈艺可打电话。

  秦钺问陈艺可:“你在哪儿呢?”

  陈艺可说:“外面逛街呢。”

  “上班时间你在外面逛街?”秦钺故意做出惊讶的语气。

  “这事电话里说不清楚,我和简薇在一起呢,我们两个女孩子逛街,你就别打电话问了。”陈艺可说着挂了电话,然后她转头对简薇:“何宇谦居然敢查我在哪儿,真是胆子肥了找削呢。”

  简薇喝了一口手里的咖啡,站住回头看画廊:“很奇怪啊,我明明在上班的,为什么会突然来这里啊?我以前是来过这里,可对这里的印象并不太深啊,对,前面那家甜品店的东西不错。”

  她的手一指,就看到秦钺提着一个小盒子从那家甜品店出来,她有点激动的抓着陈艺可的衣袖:“这就是缘分啊。”

  “缘什么分啊?你没看到他手里提着甜品吗?男人都不太喜欢吃甜的,而且如果是他要吃,那肯定就在店里吃了,拿走就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给一个女的买的。”陈艺可说。

  简薇摇摇头:“我觉得不是,你不知道,刚才我在办公室里和他说话来着,可突然我的头就晕了,然后整个人就和喝醉酒似的断片了,等我清醒过来就看到你了,然后再看到了秦钺……”

  她脸色突然变了,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陈艺可:“难道你们两个上班时间跑出来约会被我撞到了?”

  “你早上出门的时候脑子被门给夹了吧?”陈艺可伸手点了一下简薇的额头:“如果我和他约好的,他能走这么快?”

  秦钺的人已经快走到街尾了。

  他也不是没看到陈艺可和简薇对他指指点点的,可怕被画廊的老板给看到,所以装作不认识的样子赶紧走了。

  而何宇谦这个时候紧张的躲在甜品店里,尽量的面向里面不想被简薇和陈艺可看到,他打算留下来监视一下甜品店的动静,能趁机安装一下监控设备是最好的了。

  简薇看着秦钺的背影消失在转角,想着秦钺提着甜品不知道是给哪个女孩买的,顿时什么心情都没有了:“走吧,回去上班吧,一大堆事还等着我们呢。”

  陈艺可却不急着回去,刚才她和简薇一样,在看了视频以后,脑子突然一下子空白了,等她清醒过来看到自己和简薇一起站在画廊里,这间画廊的布置很特别,老板是个很有风情的女人,正在给她们介绍墙上的一幅画。

  她对自己怎么到这里来的一点都想不起来,这太不对劲了,她立刻拉着简薇出来,借着喝咖啡的机会,她问了问简薇,简薇也是在看了受害人手机里变魔术的视频以后,脑子一片空白然后莫名其妙的到这里的。

  那个视频肯定有问题。

  陈艺可急着和秦钺商量一下,她对简薇说:“反正都出来了,我去交个水电费,你那个先回局里吧,要是科长问我去哪儿了,你就说我去卫生间了。”

  “行吧。”简薇匆忙的踩着高跟鞋去追秦钺,她想看看秦钺到底是去见谁。

  这个小狼狗才来青山市多久啊,一会一个于梦倩,一会一个甜品女孩的,这都没落空的时候,什么时候才能注意到她这个优质未婚女青年啊。

  秦钺离开了情人路立刻戴上了眼镜,利用眼镜上的通话设备和牟晨星联系,而他刚说到一半陈艺可就加入了进来。

  陈艺可说:“老牟,这件事真的很怪,我在看了视频以后,莫名其妙的就去了那家画廊,而且那家画廊的布局也很奇怪,里面很多墙把空间隔成不规则的形状,看上去挺艺术的可也很怪异啊。”

  她想了想:“我觉得那个视频肯定是有暗示成分,或者催眠的作用,让看了视频的人自动去那里。”

  “我和何宇谦也看了视频,但是我们两个没有受影响。”秦钺说:“不过,老板是个女的,而且还是个很有味道的女人。”

  “也许是同谋呢,你别忘了之前很轰动的一个案子,一个女人怀孕了不能行房事,为了帮自己老公解决,假装肚子疼把一个女孩骗到自己家里,想让自己老公对女孩进行侵害,女孩反抗结果送了性命。”陈艺可说:“这个世界上想法莫名其妙的人多得去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