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14 坚持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石灯被扳动了,可机关却没按照路家爷孙预期的发动起来,整个墓室没有任何的变化,他们并没有和秦钺他们隔开,还眼睁睁的看着秦钺和公孙晴走了过来。

  路勇墨抢在公孙晴前一步冲到南宫砚身边:“你们别过来,如果你们过来我就杀了他。”

  “说的好像我们放过你,你就不杀他一样。”秦钺一副满不在乎的语气说:“你们是怎么计划的?把南宫砚和公孙晴的魂魄也提出来炼使鬼?想法不错,可你们认为有可能吗?”

  他伸出右手食指晃了晃:“有我在就不可能。”

  一串阴火毫不客气的烧向路勇墨。

  路为民忙冲过去,想替路勇墨挡一挡:“不要!”

  这一串阴火在半路转了个圈,直接烧在路为民刚才小心守护着的青铜鼎上。

  青铜鼎里传来一阵惨叫。

  无论是什么样的鬼魂,都挡不住炽燃鬼的阴火焚烧。

  祖爷爷教给他们的炼化使鬼的方法有些残忍,就是将不同的鬼放到一个特制的青铜鼎里,青铜鼎里燃烧了特制的药粉,能让这些鬼凶性大发,像是炼蛊一样,任由这些鬼厮杀吞噬对方,最后活着出来的强者,那就像蛊王一样,拥有非同寻常的能量。

  可眼看着就要出锅的新使鬼,就被秦钺这一串阴火给直接烧了。

  路为民的心头真是痛得快要心肌梗塞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跑到路勇墨身边:“秦钺,这件事和你们玉清观根本没关系,你犯不着来趟这趟浑水吧?”

  “上次你们差点杀了我,还说和我没关系?”秦钺冷笑一声:“要怎么才算有关系?等我被你们杀了以后变成鬼再来找你们?”

  他不等路为民回答,继续说:“我之前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们家那个老不要脸的要对公孙家下手,我想啊想的,终于让我想明白了。”

  路为民其实也不太明白,他却故作镇定的说:“你想明白了什么?祖爷爷的意图你是猜不到的。”

  “他上次弄了一个什么灭天阵,结果像笑话一样直接被我和南宫砚给破了,所以他不服气了是吧?”秦钺一副不着急的样子说:“所以想炼化了公孙家的老爷子,把公孙家的阵法学到手,可这样的话,他应该能制造出非常厉害的阵法,在短时间内杀死许多人,真是非常有想法,可惜他遇到了我!”

  他的话音刚落,路为民和路勇墨的脚下冒出两团阴火,他看路勇墨靠着墨鬼画出的符箓躲开,路为民却没法躲闪被阴火烧了一个正着,倒在地上顿时就失去了意识了,他冷冷的说:“我忘了告诉你们,我除了手可以发射阴火,其实脚也可以,这个隐藏技能让你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爷爷?”路勇墨听到路为民到底的声音,他蹲下去伸手摸了摸路为民,可路为民一点反应都没有,他愤怒的站起来:“我和你拼了!”

  他的右手飞快的在空中画着,一长串的符箓从他的手指间冒出来:“听风符!”

  这十几道符箓像薄薄的刀刃一般,却又像风一块的快速,在空中划过,撕裂了空气,带着嗖嗖的风声划向秦钺。

  秦钺身外燃起一层阴火,这些符箓碰到阴火就被焚烧了,可路勇墨不死心的快速的画着符箓,无数符箓飞过来,对阴火终究还是有影响的,几十道符箓砍在阴火上,终究还是让阴火变得黯淡起来。

  公孙晴趁着路勇墨全力对付秦钺的时候,顺着墙边过去,使出全身的力气将南宫砚扶着站起来,然后尽量快的躲到秦钺的身后。

  她对秦钺说:“直接杀了路勇墨,他就不是个东西!”

  “陪他再玩玩呗。”秦钺嘴上说的轻巧,眼前却有些发黑,他感觉到和郭强的神行合一也没那么的稳固了,这个感觉像是郭强随时要脱离他的身体。

  如果郭强脱离了,那他等于就没有了任何力量,而且会虚脱的任由人摆布。

  这里还有自保能力的应该就是公孙晴了,以公孙晴的性格,只怕是会带着南宫砚离开而对他不闻不问,所以……

  秦钺不用说郭强也能领会他的意思,这个时候最关键的是杀了路勇墨再说。

  可路勇墨现在陷入了疯狂的状态,手动得跟上了马达一样,无数符箓从他手指下泄出来,比起最开始的听风符,现在的符变化更多,有雷符,有水纹符,有地龙符,不同的符箓有不同的作用,让秦钺也有些应接不暇。

  如果路勇墨修的是正统道法,画符箓用的传统的黄纸朱砂,可能对秦钺更有杀伤力,可他因为看不见了用的是墨鬼产生的阴气,而秦钺现在身上的阴火正是这些阴气的克星。

  秦钺深吸一口气:“让你看看我的绝技好了——天女散花!”

  他的手在空中乱舞,十根指头上冒出一串串的阴火弹,就像对付皮皮鬼一样,这些阴火弹也覆盖了半个墓室的地方,将路勇墨画出来的符箓渐渐的逼向了路勇墨的方向,而不是他单纯的被路勇墨的符箓压制。

  路勇墨画符咒的速度渐渐的跟不上秦钺的阴火弹,空中的符箓越来越少,阴火弹渐渐将路勇墨包围住。

  秦钺冷笑一声:“听说被阴火焚烧魂魄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你爷爷已经在受着了,你这个孙子那么孝顺肯定不忍心他一个人受苦,不如你也来试试这个味道,记得死了以后写一份心得体会给我哦。”

  “我不……”路勇墨说话的时候分了神,手上的速度慢了一分,就那么一分让阴火弹扫清了他面前挡着的一排符箓,几颗阴火球眼看着就直接冲向了路勇墨。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地下冒出来几只鬼手将这些阴火弹给接住了,紧跟着路家的祖爷爷从地下冒出来,一脸阴阳怪气的笑:“现在的娃娃不得了啊,随随便便就把自己的家传绝学给外传了。”

  他目光老辣,一眼就看出秦钺使用的是南宫家的神行合一:“娃娃,你的神行合一坚持不了多久了吧?呵呵,能在临死前看一眼我的新使鬼,你也算死的不冤枉了。”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