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17 闯阵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踏入的是之前公孙晴踏入的方向,可让他意外的是,这次出现的并不是风刃,地上突然裂开一个大洞,直接吞了他的小腿,他整个人还在往下陷。

  秦钺冷笑一声,毫不犹豫的将阴火给扑了出去,可阴火却对这翻滚的地面一点作用都没有,层层泥土覆盖翻涌,大有将他直接吞没的架势。

  秦钺直接抽下自己的皮带,在泥土将他整个人淹没之前,将皮带挥出去,空气中响起轻微的电流声,而皮带上也带了一层肉眼可见的电弧光。

  他握着的皮带扣就是开关,整个皮带里带着电伏,这是邱少设计的模拟雷符的效果,而且比雷符一次性消耗来说,皮带带的电量足以支撑二十分钟左右。

  泥土因为电弧光而变得缓慢起来,可雷符并不是土性阵法的克星,也不过给了秦钺一点跳出来的时间,这些泥土开始翻涌着涌出地面,竟如同一条蛇一样昂起圆柱形的身体,从空中折过来压向秦钺。

  木克土!

  秦钺从外套的衣领里抽出两道符拍在了压过来的泥柱上,符文上有绿光闪过,这些绿光像藤蔓一样延伸出去,将整个泥柱缠住,网住整个泥柱然后将泥柱往下拉,将泥柱拉回地面。

  秦钺趁机往地上丢了一个绿色的圆球,圆球炸开后摊开成一张很大的符文,这一片的泥土都被镇住了,一点都动弹不得。

  如果路家的祖爷爷没有走的话,应该能认出这是他们路家的符箓,也是当年牟晨星从二大爷的笔记里复原的符箓之一,现在被邱少加工以后,效果更加的明显。

  以彼之矛攻彼之盾。

  “做的好!”公孙晴忍不住夸了一句,秦钺将那一片给控制住了,也就是说整个阵法的方位定死了,她的爷爷没法随意的改变阵法的组合了,那么排除下来,整个阵法也就是只有十八种变化了。

  南宫砚这边遭遇的却是风阵,他和梅香神行合一了,当然也不怕这些风刃,在五行生克之中没有说什么可以克风,但是这细碎的风刃,如果遇到比它更强大的风呢?是不是就能被融合吞噬了?

  南宫砚手里虚化的长刀旋转舞动出一股极强的龙卷风,直接将所有的风刃都卷了进去,他站在风眼之中巍然不动,还特别客气的对红鬼说:“公孙爷爷~~晚辈在此领教了~~”

  公孙晴心里一阵得意,觉得自己的未婚夫如此厉害,自己的脸上也有光啊。

  她也不敢耽误,忙计算着阵法的变化,迅速的找八门的位置:“秦钺,你往左边走三步。”

  秦钺听话的往左边走了三步,却触发了水阵,这里在地底本来就比较潮湿,阵法凝集的水珠细小而密集,他虽然有阴火护体,可也感觉自己仿佛在枪林弹雨中一般,周围的水珠如暴雨般不停的攻击他。

  关键是在这个阵法之中,让人感觉非常的不舒服,粘滞而难受,呼吸仿佛都受到了影响。

  土克水,但秦钺并没有什么带什么能发动土之力的东西,他对公孙晴喊:“是水阵!”

  公孙晴立刻领悟了秦钺的意思,她跑到土阵之中,伸手抓起地上的绿色符箓。

  符箓一除,泥柱再次从地下冒出来,以极快的速度冒起来后压向公孙晴,公孙晴毫不犹豫的跳起来扑向秦钺所在的水阵的方向,泥柱在空中抖出一个曲线跟着压了过来。

  泥柱进入水阵的范围以后,立刻和水阵里的水珠开始对抗起来,五行的生克不用秦钺他们刻意去引导,自己就开始有了变化,泥柱放弃对公孙晴的攻击变成许多散碎的泥土去吞噬空气中的水珠,泥土碰到水珠以后变成一个个泥点落到地上。

  秦钺抓着公孙晴的胳膊,赶在一场泥水雨落下来之前离开了水阵回到了中间:“下一个破哪里?”

  公孙晴看了一眼自己爷爷站的位置:“不对,为什么我爷爷会把相克的两个阵法摆在相邻的位置?这不符合摆阵的规矩啊,这么摆阵给别人太多的破阵机会了,就算要摆也该摆相生的啊,那样才能在一个阵被攻击的时候,用旁边的阵法来补充啊。”

  她眼圈有些泛红的看着红鬼:“难道,难道我爷爷还有意识,所以他在帮我们,故意给我们留了破绽让我们走?”

  南宫砚站在风眼里说:“你最好不要想的那么天真。”

  被炼化成使鬼的魂魄,虽然有自己的意识,可却更多的是执行主人命令的本能。

  鬼契的强大没有人比南宫砚更清楚了,他对红鬼是无意还是有心都不想去猜测,现在最重要的是,杀了红鬼离开。

  眼前的红谷已经是路家的傀儡,留在路家手里只会引来更大的麻烦,不如趁现在灭了它,虽然挡着公孙晴的面杀红鬼有些过意不去,可眼前这个并不是他的公孙爷爷,而是路家的使鬼,也由不得他不去狠下心了。

  南宫砚手中的刀一挥,他身外的龙卷风立刻刮向了红鬼,大有将红鬼直接扯给粉碎的架势。

  “不要!”公孙晴本能的喊了出来,站在她身边的秦钺伸手抓住了她的胳膊。

  秦钺大声说:“公孙晴!你看清楚,那个已经不是你的爷爷了。”

  公孙晴哽咽了一声闭上了眼睛。

  气势汹汹的龙卷风在刮到红鬼面前的时候,突然消失了,仿佛根本就没出现过一样。

  公孙家这一代的当家也并不是一个草包,立刻借水阵最后残存的力量消化了龙卷风,却也卷得周围洒了一地的泥点。

  秦钺对南宫砚说:“他的阵法并不是用阴气来组成的,很厉害,仿佛就是一个活人在布阵一样,五行五方的力量都可以被他借用。”

  南宫砚也感觉出来了:“你的阴火对这个阵法没有用。”

  之前他还设想过借用秦钺和郭强合体后的阴火烧出一条生路,没想到变成使鬼的公孙爷爷,居然这么厉害,还能引动五行五方之力,实在是太难对付了。

  他们两个合体的时间不知道还要多久,不知道能不能坚持到闯出这个阵去。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