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18 烧灼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整个石室里现在一片狼藉,可根据刚才阵法的位置来说,他们触发的三个阵已经覆盖了整个石室,也就说他们就算从大门出了这间石室,外面也许还有阵法在等着他们。

  秦钺想到一个让他紧张的问题:“这个古墓本来就很诡异,你看公孙爷爷站在那里一直不动,我有点怀疑。”

  公孙晴忙问:“你怀疑什么?”

  “你说路家老少这么艰难的把你爷爷给杀了,把魂魄给带过来,好不容易炼成使鬼为什么会留下不带走?”秦钺不答反问:“而且在哪里炼化使鬼不行啊,为什么非要在这里?而且就像你刚才说的那样,你爷爷为什么会布下有错漏的阵法?为什么会让两个相克的阵法挨在一起,这样不是给了我们破阵的机会吗?”

  南宫砚也觉得不对劲了:“使鬼并不是不能说话,可你看你爷爷从被召唤出来到现在,都很木呆呆的站在那里,不太正常。”

  公孙晴一听更着急了:“他们不会为了炼化我爷爷,就对我爷爷做了什么事情吧,比如抽了我爷爷的一魂一魄来迫使我爷爷听话?”

  南宫砚对使鬼的事情比较清楚,他提出一个假设:“我觉得不是抽出一魂一魄那么简单,而是你爷爷根本就被分成了好多份,放在我们面前的可能是最弱的一部分,目的就是拖延住我们,最好是杀了我们。”

  公孙晴这个时候脑子乱的根本没法思考:“一部分?”

  “秦钺刚才怀疑的很对,为什么路家的人不在别的地方炼化你爷爷,偏偏要到这里来呢?”南宫砚重复了一下秦钺的话:“你想想我们刚进入这个古墓遭遇的水月镜花阵,我相信那个阵法是古墓原来的主人布下的,并不是路家的人。”

  “当年路家的现人进入这个古墓,并没有能将整个古墓都走到,因为有些地方他们到不了。”秦钺迅速跟上了南宫砚的思维:“虽然他们得到了符箓方面的书,也可能得到了一些足以让他们起家的古董,可这座古墓最核心的东西他们却没得到。”

  南宫砚立刻接下去:“当年路家这位祖爷爷被认为是天纵奇才,现在想想未必是他的天分有多高,很有可能当年他摸回了这里,运气好让他进入了另一个墓室,得到了一些出了符箓以外的道法。”

  “可从他离开这里以后的行事作风来说,只怕这些道法不太正派。”秦钺说:“而且你看我们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壁画,也邪气的很,似乎是用人血来饲养使鬼的意思,这个墓主人只怕不是个良善之辈啊。”

  “良善之辈都认命的遵循生老病死的规律了,不可能还给自己修这么个地方,想着死后能吸收日月精华死而复生的。”南宫砚说:“我觉得路家祖爷爷很可能发现公孙爷爷的魂魄很难炼化,他干脆将公孙爷爷的魂魄分成了几份来炼化,没想到他居然成功了,丢这一部分来对付我们可能不在他的计划之内,他的计划肯定是利用公孙爷爷对阵法的知识,去帮他进入墓主人的墓室,拿到真正的秘密。”

  “如果让他拿到了只怕整个渡灵界都有可能不是他的对手了。”秦钺想想就觉得恐怖,路家炼成使鬼的手段看上去竟然比南宫家还要直接恐怖,不光是炼化还提升鬼的能力,如果这些手段都是在这个古墓里学到的,那他不敢想象墓主人的主墓室里藏有什么样可怕的道学秘法了。

  “所以我们不能再拖延时间了,得赶紧先离开这里,趁着他们还没进入主墓室之前阻止他们。”南宫砚语气坚决的说完,转头看向公孙晴:“公孙晴,这个已经不是你爷爷,对不起,我不会再手下留情了。”

  魂魄被撕裂分开,还被炼成了使鬼,就算救回来也相当于鬼里的老年痴呆了,的确是救不如不救了。

  公孙晴的眼角滑下两滴泪,她吸了吸鼻子:“你们动手吧。”

  秦钺从背包里拿出两只手枪:“我这里装的是朱砂兑狗血,应该也会对你的神行合一有形象,我先用子弹给你开路,你小心一点。”

  南宫砚点点头。

  秦钺举起枪,两只手同时扣动扳机,一排排子弹打了出去,这些像是玩具水弹一样的子弹速度极快,在撞到东西以后立刻炸开,里面的朱砂兑鸡血飞散出来,整个石室都被这些烟雾状的东西给填充满了。

  南宫砚身外金光闪烁,他提起手中幻化出来的长刀冲入阵中,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对应阵法中的变化,他立刻引导旁边足以克制的阵法来进行破解,很快他就冲到了红鬼的身前。

  公孙晴看着南宫砚举起手里的长刀劈向红鬼,忍不住闭上了眼睛捂住了耳朵。

  秦钺停止了射击,却将阴火幻化成一条火柱扑向红鬼,以防止红鬼逃窜。

  南宫砚这一刀劈下去,感觉却非常的怪异,他看着自己的长刀劈进红鬼的身体里,可却像是陷入了活动的血水里,红鬼的身体向两边分开又卷回来,直接将他的长刀锁死在自己的身体里,紧跟着红鬼的身体不再维持人形,而是像水流一样沿着刀向南宫砚的手流过来。

  秦钺一看忙说:“退开!”

  南宫砚也不恋战,松开长刀往后一跳,这个时候秦钺的阴火火柱及时的烧了过来,将长刀和红鬼都裹进了阴火之中。

  这次烧灼的感觉和以往不同,秦钺以前用阴火烧带阴气的东西,有一种所向睥睨的感觉,碰到什么都能轻易的将对方给烧毁了,可眼前的红鬼在阴火之中,凝集成了一团不断往外衍生试图突围的红色血球。

  烧这个血球的感觉像是在烧一团铁水,哪怕是把铁烧成了水,却也没法毁了它,总有那么一种韧性在,让人无法轻易的将其毁灭。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红鬼在这种情况下,再次发动了阵法,而这次的阵法比之前更具有威力。

  搜索书旗吧,看的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