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45 打击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站在路佩佩的尸体旁边,他之前也没想下这么狠的手的,可看到路佩佩破了玉清观的阵法,顿时也不能留手等牟晨星想办法了。

  大殿前的灯光照到路佩佩的尸体上,秦钺看到地下冒出来一个软踏踏的紫红色的东西,覆盖住了路佩佩尸体脖子上的伤口,那团东西蠕动着看上去有些恶心。

  他大声说:“老牟,你来看看,地下冒出来一团紫红色的东西,盖住了路佩佩尸体的脖子,这个东西像是之前破了你的竹子阵的东西啊。”

  牟晨星从地上爬起来往这边走:“小心那个东西,刚才它可以遁地,刚才爬到我的脚上,我的脚整个都动弹不得了。”

  他看了一眼,那个软绵绵的鬼的阴气似乎在和地上路佩佩变化以后残存的阴气开始在融合了,他忙说:“小秦,把那个鬼也给炸了。”

  秦钺还没来得及再走两步过去,路佩佩的尸体突然立起来,身后的肉翅扇动将路佩佩给拉着飞起来,在她脖子那里那团软踏踏的紫红色的肉团,这个时候变成了一个脑袋的形状,上面有两个位置很奇怪不对称的眼珠,一张嘴裂开几乎拉开了半张脸,嘴里全是细碎尖利的牙齿。

  秦钺忙说:“老牟,你走!路佩佩复活了!”

  走也来不及了,复活以后的路佩佩行动更加快,已经一扇肉翅飞向了站在侧门的牟晨星。

  牟晨星身上的符箓被解开了,这个时候全身的气脉都是通畅的,他感觉到强烈阴气的快速的靠近,毫不犹豫的手中扣了一道五雷符拍过去。

  这个雷符对路佩佩倒是有用的,将路佩佩轰得倒退着飞出去撞在照壁上,可却也立刻振动翅膀飞了起来。

  秦钺手中的子弹打过去,可结果和之前一样,只能稍微让路佩佩停顿一下,并不能伤害到路佩佩:“老牟,你走,我再炸她一次!”

  可这次的路佩佩根本不给他机会了,在空中抖了一下翅膀,一阵狂风就刮了过来,直接刮得秦钺和牟晨星都睁不开眼睛,秦钺刚放出来的阴火都被刮灭了。

  牟晨星用手捂着嘴说:“往二大爷的院子跑!”

  秦钺忙伸手抓住牟晨星的胳膊往那边跑,可路佩佩怎么会给他们逃走的机会,直接借着风快速的过来,一爪子就抓向了秦钺的后背,牟晨星感觉到阴气的靠近,立刻推了秦钺一下,他的肩头被抓了一下,忍着痛反手一个雷符拍出去,雷符拍在路佩佩身上,一阵电光闪过,让路佩佩退了一点。

  秦钺这个时候回头一看,立刻决定不跑了:“我们速度没她快。”

  他手里又拿出来一个爆破装置:“我需要盐!厨房里没有了!”

  “没盐也要收拾她!”牟晨星说:“鱼池在哪里?”

  “你的十一点方向。”秦钺赶紧回答。

  牟晨星摸过去,在地上摸到了破碎的金铃,一半落在地上,还有一半在石雕鱼的嘴里,他将两半都拿在手里,将金铃合在一起,然后双手握住摇了一下。

  空中飞扑过来的路佩佩突然停住,捂住头楞了一下,刚才的铃声像是地府的钟声,直接震得她浑身都颤抖了一下,大脑直接一片空白。

  不光是路佩佩,就连和郭强神行合一的秦钺也受到了影响,郭强被这么一震,差点从秦钺身上出去。

  秦钺有种晕车的感觉:“老牟,我想吐,这是什么东西?”

  “摄魂铃!”牟晨星说:“你赶紧进院子里去,院子还有个阵法能挡一挡。”

  “我不走!”秦钺咬着牙说:“老郭,出来!”

  他把熏球拿出来:“我就不信了!”

  郭强从秦钺身上出来直接回了熏球,刚才那个滋味可真不好受。

  牟晨星也很不舒服,两只手臂都几乎麻木了,挥动镇魂铃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他虽然不被影响,可再来一次只怕两只手都要废了。

  秦钺把自己特制的匕首给拔出来:“强攻行不行?我觉得路佩佩的身手很平常。”

  可这次路佩佩学得更精明了,她在空中狂扇翅膀,顿时间飞沙走石,风大的让人站不住,牟晨星没有防备的一个踉跄,手里的金铃摔在地上滚了滚分开,其中一半不知道滚到哪里去了。

  秦钺俯身在地上,等到风过去以后立刻站起来,两三步助跑一下,蹬着大殿旁边的围墙跳起来,直接扑向半空中的路佩佩,手中的匕首刺向路佩佩的腹部。

  路佩佩一个拔高飞起来,可一团阴火正好在那里蹬着她,她整个人都被罩入了阴火之中,她的皮肤能保护她不被这些阴火灼伤,可这些阴火却让她浑身都很不舒服,她振动翅膀想甩掉这些阴火。

  秦钺落到地上以后立刻再一个助跑跳起来,可这次路佩佩飞得更高了,他够不着路佩佩,干脆直接丢了一张五雷符过去。

  这次的五雷符轰掉了路佩佩身上的阴火,不但没能伤到路佩佩,还给路佩佩帮了忙。

  秦钺顿时觉得哭笑不得了:“老牟,怎么办?”

  “进院子!”牟晨星大喊一声,人已经往二大爷住的小院冲了。

  秦钺只好跟着冲过去,可他还没来得及冲进去,路佩佩已经俯冲了下来,一脚踩在秦钺的后背上,力气大得直接将秦钺踩得趴在地上,她趁机落下来一爪抓向了秦钺。

  秦钺忙就地一滚躲开了,紧跟着一脚踢向又扑过来的路佩佩的肚子,路佩佩仿佛不知道疼痛一样,肚子顶着秦钺的腿继续往下扑,她的手不够长,在空中抓了一下,直接伸长脖子咬过来,第一下没咬到,紧跟着秦钺看到她的脖子突然变长了,整个变形的头带着那长古怪的大嘴扑过来。

  秦钺抓起熏球对着路佩佩,一片阴火立刻烧了过去,他趁着路佩佩被阴火挡了一挡,立刻一个翻身躲开,然后一甩手把电光球给扔了出去。

  在空中排成八卦图案的电光球,带着一片电弧光飞过来,直直的打向路佩佩的侧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