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58 希望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此时也摸到牟晨星的附近和牟晨星碰头了,郭强这个时候也从熏球里冒了出来。

  秦钺很紧张的问:“二大爷进去了?”

  “应该进去了。”牟晨星也有些不确定。

  “我那天不小心在墓碑上吐了一口血,上面沾了我的血应该会加重我的气息,他应该虎相信的吧。”秦钺很是没底气的说,虽然吐血不是他的本意,是希望误打误撞的能够让二大爷和墓主人真的打起来吧。

  “我刚才故意试探了那个老家伙,他虽然不承认,可我觉得我没有料错,他虽然用各种方法维持自己的魂体,可却没法再维持很长时间了,他这次收到老道的消息这么迫切的回来,然后不惜给陈艺可许诺了好处来夺舍,就是因为他的时间不多了。”牟晨星语速很快的说:“让你去递帖子你递了吗?”

  “递了。”秦钺说着把牟晨星的手放到自己的肩上,然后领着牟晨星往古墓的方向走:“我们现在怎么办?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吗?可陈艺可跟着进了古墓呢。”

  “陈艺可这次的心思我有点猜不透。”牟晨星说:“原本我以为她是坚定不移的为了叶秋馨打算牺牲你了,可这次她偷偷给我们递消息,让我也忍不住感叹爱情真伟大,也没见你们两个腻腻歪歪的,怎么她就喜欢上你了?”

  “大概是因为我长的好看还有八块腹肌。”秦钺有些不太确定的回答。

  “不吹牛你会死啊?”牟晨星的记忆中秦钺还是当年清秀的样子,他说:“赶紧的实行我们的二号计划。”

  这套计划里的每一步都有很多的不确定性,能把二大爷骗来古墓也算是侥幸了,接下来能不能按照他们预想的进行他们完全没有把握。

  牟晨星一边走一边说:“之前我们还去了一趟兰州,偷偷看了一眼路家的情况,大概是南宫砚不知所踪,公孙晴回去也说了古墓的情况,其他三家都在观望所以也没人去管他们,路为民被上身以后,现在正在疯狂的培养使鬼,而且用的是非常残忍的方式。”

  秦钺听牟晨星说完以后,忍不住有些愤怒:“你们为什么不阻止他们?如果真的被他们骗了十个人过去,那养出来的就是十个更加恐怖的使鬼了啊。”

  “二大爷当时在我旁边,他不出手我有什么能力去和路家的人斗?”牟晨星很冷静的说:“而且我觉得路为民似乎对墓主人有些不满,他们之间有矛盾,而路为民也间接承认了是他主动请缨去玉清观抢二大爷的尸体的,虽然二大爷现在没法做,可他那么小心眼的人,一定把这笔账给记着呢,也就是说不管最后从古墓出来的会是谁,都会和路家的人过不去,我们没必要现在就去拼命。”

  秦钺有点不能接受牟晨星的解释:“那不是会有更多的人被杀害吗?”

  “没办法。”牟晨星叹了口气:“以我们现在的能力,我觉得不足以对付路勇墨,你是没看见,那嘴一张直接就把路妈妈给吞下去了,别说骨头了,连衣服都没给吐出来的。”

  他咬着牙说:“所以,现在就要看我们的最终计划能走到哪一步了。”

  秦钺把牟晨星领到之前商量好的方位,然后秦钺就赶紧离开了,为的是避免被墓中的二大爷察觉,而牟晨星则开始布他之前在脑海中推演过无数次,却从来没有实际用过的阵法。

  对于一个永远身处于黑暗之中的瞎子来说,这个世界少了很多的趣味,却因为黑暗让他更加的专注,能让南宫家的天才南宫砚当不了那一年的最佳新人,也能被路家赶出来以后,还能成为各家忌惮的任务,靠的就是这份专注了。

  他并不是一个天才的存在,却绝对是一个非常努力的人。

  离开的秦钺当然也没闲着,他围绕着古墓开始定坐标,然后往地上打洞,往洞里埋东西。

  这是在糜家湾的时候,牟晨星从公孙家偷学来的阵法——天干地支十二柱,八神封门锁灵阵。

  他们现在找不到八个人来守阵,只好用八个对应的魂体来守阵了,这八个魂体是牟晨星捉到的犯事的恶鬼,现在被封在缩小版的锁妖瓶里。

  邱少通过手机视频和秦钺通话:“你们那边的情形怎么样?”

  “二大爷进古墓了,我们暂时没跟进去。”秦钺向邱少求助的时候,当然说的是为了帮二大爷,所以邱少才会提供一些可以替代公孙家用来做柱子的古物,还积极的帮他们进行卫星定位。

  这趟浑水里,搅进去的人也太多了点。

  秦钺往下一个地点走,手里的GPS定位给了他精准的方向,邱少在视频的那一头沉默着,两个人连着线没说话,气氛有些尴尬。

  过了好一会,邱少才开口:“这个阵法对二大爷有用吗?”

  “我不知道。”秦钺立刻推了个干净:“说实话,这个阵法有没有用我都不知道,毕竟是老牟偷学的,我记得当时我看到公孙老爷子在帐篷里还弄了个沙盘,那个东西老牟应该没偷看到,说不定就是个关键,说不定我跑这么多路布的这个阵,根本就是个废阵。”

  邱少又沉默了,过了好一会才开口:“如果有用的话,你能想办法帮我杀了二大爷吗?”

  “什么?”秦钺一听愣住了:“二大爷不是你的救命恩人吗?”

  “嗯。”邱少有些回避的低下眼睛,过了好一会才开口说:“你或许不知道,叶秋馨的体质很特殊,是符合二大爷夺舍的要求的,如果再找不到合适的身体,他很可能会夺了叶秋馨的身体。”

  他闷闷的苦笑一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秦钺试探着问:“意思是你喜欢叶秋馨?”

  “我知道另外一个符合二大爷要求的人就是你。”邱少却回避了秦钺的问题:“我们作为男人,该有担当的时候就不该退缩,秋馨的过去真的过的不快乐,我希望能给她一个平平安安的将来,秦钺,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被夺舍的那个人是你。”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