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59 想法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邱少突然这么直白的说出来,让秦钺倒是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沉默了一会,秦钺才说:“做选择的是二大爷不是我,就算我主动把身体给二大爷,如果他觉得不合适还是要叶秋馨的,那我也没办法啊。”

  他加重了语气说:“所以灭了二大爷,我和叶秋馨都安全了。”

  邱少苦笑了一下:“这也是我帮你的原因。”

  他有些不确定的说:“你们真的有把握吗?”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事是绝对有把握的?”秦钺反问了邱少一句。

  牟晨星关于邱少的推测,秦钺可没有忘记,而且郭强也偷偷下去看过,本来应该关在邱少研究室的那些鬼,有一部分不见了,之前偷偷搞事的那个神秘鬼很可能就是邱少的手笔。

  如果邱少是为了叶秋馨,那秦钺还是有点想不通,那邱少应该用自己养出来的鬼去找二大爷的麻烦才对啊,没事找牟晨星的麻烦做什么呢?

  秦钺带着疑惑将周围的山头走了一个遍,然后把所有的柱子和代替八神的图腾都放到了固定了位置。

  这么一折腾已经是半夜了,山里有了些雾气,秦钺深一脚浅一脚的借着头上的露营灯往之前约定好的地方走,GPS定位给了他很好的帮助,他往身上喷了邱少特制的防蛇的药水。

  这一片的山林都还是原始状态,夜里呆在这样的山上其实是很不安全的,可秦钺心里惦记着牟晨星,咬着牙小心翼翼的往约定的地方走。

  这是一个山洞,不算深也不算隐蔽,里面是秦钺带山上来的一些物质,他到的时候看到牟晨星还没到,心里虽然担忧,可想着有郭强陪着牟晨星,就算是遇到意外应该也能自保才对。

  秦钺升起了火,在锅里煮上水开始煮方便面。

  等到后半夜牟晨星才和郭强一起过来,他一来就没闲着,立刻用一些玉石在山洞内外布了一个阵法,然后才一屁股坐在地上:“饿死了,有吃的吗?”

  秦钺忙给牟晨星煮方便面:“等一下,吃点热的。”

  他从包里翻出一个睡袋拆开丢在牟晨星的身上:“夜里冷,你凑合着盖吧。”

  “情况不太好。”牟晨星说话的时候手指摩擦着盲杖的顶端:“我得好好想想。”

  “怎么了?”秦钺把方便面盛出来递到牟晨星面前:“二大爷没和那个墓主人打起来?”

  “打起来了。”牟晨星看着古墓的方向:“整个山里的气息都乱了,地气非常的不正常,我以前看到这种情况是在地龙翻身的时候。”

  “地龙翻身?地震啊?”秦钺吃了一惊:“他们两个打起来还能打一个山崩地裂不成?”

  他站起来往古墓的方向走了两步:“陈艺可还在古墓里呢。”

  “你可别忘了她可是想害你的。”牟晨星的语气很冷静,冷静得有些冷酷了。

  “可她也试过救我。”秦钺说:“刚才我在安十二柱的时候,邱少对我说,一个有担当的男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就该挡在女人前面,虽然有点大男子主义吧,可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这件事没理由让陈艺可和叶秋馨去扛,要不然我们这些大老爷们是做什么的呢?”

  “现在管不了那么多了,能走一个算一个。”牟晨星的想法却不一样:“如果陈艺可帮我们的事被玉清观的人知道了,老道肯定是不会再帮她配药了,那以她的体质很容易被百鬼缠身阳气耗尽而死……”

  说到这里,他突然愣住了,然后用一种有些苦涩的语气说:“我想,我知道陈艺可想做什么了?她给我们示警就是想让我们走,然后,她打算牺牲自己诱骗二大爷去古墓。”

  “什么?”秦钺一听也愣住了:“她是这么打算的吗?”

  “就算我们不布这个局,她也一定会想办法让二大爷去古墓的。”牟晨星想到陈艺可这次在计划推进里异常的助攻,根本就没有提出过任何到古墓来的异议。

  在他们发现路家在养使鬼的时候,在发现路勇墨的异常的时候,以陈艺可和路勇墨那段往事结下的仇,陈艺可应该会极力想办法让二大爷先杀了路勇墨才对,可这次她却赞成先到古墓来。

  想来想去唯一的解释就是,陈艺可也知道这个世上或许还有机会杀了二大爷的就是墓主人了,所以她的目的也是把二大爷送到古墓来。

  秦钺听得背心发冷:“她不会早就知道二大爷戴上她是为了上她的身,她一直在二大爷面前装的乖巧,就是为了进古墓的时候想办法,让二大爷和墓主人同归于尽吧?”

  “很有可能。”牟晨星回答这句话的时候也觉得嘴里发苦,在一起这么多年,像自己妹妹一样长大的陈艺可,经历了那些事情以后,已经习惯了把真实的想法和情感都藏起来的陈艺可,自己怎么会怀疑她呢?

  也许一开始在遇到秦钺的时候,陈艺可是自私的想到秦钺的存在是可以解救叶秋馨的,可后来爱上秦钺以后,陈艺可一定在计划了,特别是知道墓主人的存在以后,她已经在盘算利用墓主人杀死二大爷了。

  她在来的路上就打定了自己回不去的主意。

  秦钺想到这里一下子控制不住自己,他立刻拔腿往古墓的方向跑,因为跑的急忘了带灯,刚跑进树林就被一根斜着的树枝给绊倒了。

  牟晨星大声说:“秦钺!你给我回来!你现在去也没用了!”

  秦钺忍着痛回来拿灯和工具:“我不能放她一个人死在那里面!”

  牟晨星听到声音冲过去抱住秦钺:“你给我冷静一点!”

  他虽然力气不小,可还是被秦钺一下子给甩开了,他只好喊:“郭强,拦住他!”

  秦钺抓起地上的营地灯:“老牟,我不是感情用事,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去把陈艺可带出来。”

  他的手握紧了灯的把手,语气沉重的说:“就算带不出活的,尸体我也要带出来,我不能让她烂在那么一个地方,她胆子小,怕黑。”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