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69.什么状况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给我破!”丹辰子最后提指指门,空中剩余的飞剑瞬间倾泻而出,轰击在石门之上。

  “轰……”

  随着一声巨响,石门破碎,惊起漫天飞灰。其内,还夹杂着阵阵阴冷的凉风,吹得王源直打哆嗦。石门被强行轰碎,动静如此之大,想必里面的亡灵生物不可能不知道有人正在侵犯他们的领地。大战,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这大殿可是叫“九阴群魔殿”。听这名字就知道,里面住了不少魔头。一会这些魔头冲出来与丹辰子干起来,绝非自己能够搀和的。因而王源很有自知之名的退出了一段距离,为丹辰子腾出了战场。不过王源口中可不是这么说的。

  “丹辰子,这就交给你了。一会那些小魔头冲出来就给我狠狠的扁他们,我就在后面为你助威了。”

  丹辰子立于九阴群魔殿门前,傲视前方。可左等右等,始终不见任何亡灵生物出来,甚至连点动静都没有。躲在身后的王源也是一样发觉了异常。相较于丹辰子,王源就显得浮躁多了。久不见九阴群魔殿的魔头显身,王源也就放大了胆子,再次来到丹辰子身边。

  “怎么回事?里面的亡灵生物都是聋子还是里面根本就没有亡灵生物?”王源走到丹辰子身边,看似在问丹辰子,更像是在问自己。

  “我想九阴群魔殿之内必有乾坤,隔绝了外门的声响。我们不凡深入,探个究竟。”无论王源问的是谁,丹辰子还是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那就进去看看吧!”既然是丹辰子提议进去,想必他必有分寸。不过跨进九阴群魔殿之时,王源小心的走在丹辰子的侧后方,让丹辰子顶在前面。

  踏入九阴群魔殿之后,看着磅礴宏大的内部空间,四周的景象景象有点出乎王源的意料。在王源的猜想之中,这九阴群魔殿必是鬼影重重,阴深恐怖的地方。可现在自己踏进了九阴群魔殿,看到的却是一个空旷的大殿。即没有阴森的画面,也没有可怕的亡灵生物。甚至连在石门边感受到的那丝凉意,王源现在也不曾感觉到。

  “雕虫小技,也该在我面前卖弄。”

  丹辰子无处望了望,似乎发现了什么。随即祭出飞剑,按着特定的方位将64把飞剑插在特定的位置。随着64把飞剑扎入阵眼,原本空旷的九阴群魔殿,立刻浮现出一个半径达到500米左右的半球型光膜。光膜之上,元力不断闪烁流转。稍懂阵法禁制的人都能看出,这是一个构造繁琐的防御阵法。

  “小阴馗遮天阵!”原本自信满满的丹辰子见到阵法显性以后,反而露出了一丝惊讶。

  “这阵法有何来历?很难对付吗?”很少见到丹辰子如此惊讶,想必这阵法也并非普通阵法。王源不懂阵法,故而追问丹辰子,想了解的更清楚点。

  “小阴馗遮天阵,由阴馗遮天阵演化而来。阴馗遮天阵何时创立,又有何人所创,早已无人知晓。只不过次阵法精妙多变,妙用无穷,因而从久远的洪荒时代一直流传,沿用至今。不过这阴馗遮天阵,有九九八十一个阵眼,每个阵眼又各有八十一般变化。因而想完全掌握着阵法,并非易事。”

  “为了便于阴馗遮天阵的掌握,不知何时,是哪位天才在阴馗遮天阵的基础上将其进行简化。从而演化出了小阴馗遮天阵。小阴馗遮天阵只有八八六十四个阵眼,每个阵眼也只有八八六十四般变化。虽然小阴馗遮天阵的威力相对削弱了不少,但更易于掌握,被人学会。而且小阴馗遮天阵的威力,也足够施法之人应对绝大部分的危机。因而久而久之,小阴馗遮天阵逐渐取代了阴馗遮天阵。”

  “当今世上,还能将阴馗遮天阵完整推演出来的高人,只怕没几个了。即便是这阴馗遮天阵,能够完整演化出来的也不多了。眼前这个小阴馗遮天阵,想必布阵之人实力不高,修为绝对是在仙品之下。因而才会被发现此阵的存在。若是布阵之人的实力达到仙阶,我不但无法这个阵法,即便发现了,我也无法破除这个阵法。能够越阶隐匿自身的气息,能够越阶抵御强者的攻击,这就是小阴馗遮天阵的威力。真正的阴馗遮天阵,其威力可想而知。”丹辰子再次感叹阴馗遮天阵的威力。

  九阴`洞毕竟只是个副本,副本内的怪物实力跨度不可能太大。设下小阴馗遮天阵之人实力在仙品之下,这在王源的意料之中。不过这个阵法的威力如此巨大,却超出了王源的想象。听丹辰子的口气,这个由实力在仙品以下之人设置的小阴馗遮天阵,他能勉强破去。可见就算是丹辰子,想破除这个阵法,也得费点心思。如果进入这里的其他的玩家,没有丹辰子的协助,他们又该如何破除这个阵法呢?

  一个疑问,在王源的脑海瞬间生存。若这个阵法真如丹辰子所说的那般强横,以普通玩家的实力,绝对没有破除的可能。可作为一个玩家,王源又深知,任何副本都有破解之法,绝对没有无解的副本。难道这个小阴馗遮天阵留下了什么破绽或者有什么机关可以破除这个阵法?

  王源的想法,是一个玩家理性的思维。王源也将这些想法通过心念传给了丹辰子。丹辰子随即认真的探查着小阴馗遮天阵的每一个阵眼,很可惜,毫无发现。丹辰子再将注意力放到大厅之内的其他地方,查探是否机关的存在。答案依旧让王源失望,丹辰子并未找到任何机关。

  王源坚信,这小阴馗遮天阵绝对有破解之法。只不过丹辰子能够强行破除这个阵法,王源也没必要浪费时间。王源相信,等到其他玩家能够闯到这的时候,那些玩家绝对能够找出这个破解这个阵法的玄机。不得不说,王源的思维确实合情合理。只是他忽略了一点,这九阴群魔殿,他本无权进入的。他之所以能够踏入九阴群魔殿,是借助丹辰子的强横实力破门而入的。

  正常情况下,玩家抵达九阴群魔殿门前之时,有两种选择。一种是直接击杀守卫祭坛的那五只60级的极阴幽魂。幽魂被击杀,九阴群魔殿的大门会自动开启,九阴幽魂王就不会出现。若是在大门开启之时有人在九阴群魔殿之内,一定会发现,此时笼罩着九阴群魔殿中心的的小阴馗遮天阵也会随着开启。另一种选择则是如丹辰子那般,不打断五只极阴幽魂的招魂仪式。这样可以见到九阴幽魂王,但九阴群魔殿的大门将一直关闭。九阴群魔殿之内的小阴馗遮天阵也不会开启。

  若是普通的玩家,选择了后一种选择,就绝对无法通过九阴群魔殿的大门。他们九阴`洞之行,也就到此为止了。王源误打误撞,靠着远超当前玩家实力的丹辰子强行破门而入,还天真的以为这小阴馗遮天阵有什么开启的窍门,自然是白费心思了。好在这次,王源没有钻牛角尖,一直找下去。而是让丹辰子去强行破除这小阴馗遮天阵。

  这次,接到王源指示的丹辰子并未像王源想得那样舒展“神翼如风,飞剑林渊!”。只见丹辰子先是在自己插下的64处飞剑处传了一圈。一番推演之后,丹辰子才来到正东方向的飞剑之处。脚踏阵眼,手掐印法,连连变化。嘴中还念念有词,似在吟诵什么咒语。对于阵法禁制,王源是个彻彻底底的门外汉。丹辰子一系列的的举动,王源根本看不懂。王源之所以聚精会神的盯着丹辰子,也就看个热闹。

  约莫一盏茶的功夫,丹辰子才停下先前那套“跳大神”的动作,并在自己的巨翼之上,抽出一把飞剑,插在阵眼之上。这才移到正西的方向的飞剑位置,重复着先前那套“跳大神”的动作。当然,觉得是在重复先前的动作这仅仅只是王源这个门外汉的看法。真正懂得阵法禁制之人,一眼就能看出,丹辰子此时施展的印法走势,与先前简直是天差地别。

  丹辰子那套“跳大神”的动作,王源已经见识过一遍,现在已经不怎么感兴趣了。此时的王源,注意到了另外一个问题。这小阴馗遮天阵可有64处阵眼。刚刚丹辰子破除一处阵眼的时间就是一盏茶的功夫,这要是等64处阵眼全部破去,那得等到什么时候。

  王源原本想立即打断丹辰子的破阵行动。不过对于阵法禁制一窍不通,王源也不知道自己突然的干扰,会不会使得丹辰子受到小阴馗遮天阵的反噬。为了避免意外的发生,王源也就强忍这打断丹辰子破阵的念头。这九阴`洞先前刷那些小罗罗的经验就超出了在外面苦练一天的经验。现在浪费点时间,也没什么。何况王源也很想知道,这小阴馗遮天阵之内,有些什么亡灵生物。它们又将会为自己奉送上些什么“礼物”。若是这里的回报太差,下次刷九阴`洞时,就不进这九阴群魔殿的大门了。若是回报丰厚的话,下次就花点心思,找到开启小阴馗遮天阵的窍门,从而避免强迫小阴馗遮天阵所浪费的时间。

  强行破除小阴馗遮天阵,那是丹辰子的事,王源帮不上半点忙。知道想破除这阴馗遮天阵,还得等上很长一段时间。王源也不想白白浪费这段时间,索性盘坐下来,修炼起昆仑功法,增加自己的元力。获得了昆仑的功法传承,又有道圣之体的增持,王源可不想白白荒废了这么好的机缘。更何况,还有许多事情,只有他足够强大了,才有办法去实现。

  王源盘膝而坐,暗运心法,不知走了多少周天。待发觉身外传来动静,王源立刻收功。原来小阴馗遮天阵是快被丹辰子破除了,才弄出如此动静。门外汉王源之所以一眼就看出这小阴馗遮天阵即将被破除了,是因为这小阴馗遮天阵的阵法光膜已经变得极为暗淡,且不稳定,随时有破裂的可能。

  “主人,这小阴馗遮天阵我只能破解到这一步了,剩下的就只能强行破除。小阴馗遮天阵威力不同凡响,一会我强行破阵之时必须全力以赴,无法分神保护主人。为了主人的安危,还请主人暂时退到九阴群魔殿之外,以躲避小阴馗遮天阵破灭时的余力冲击。”丹辰子一边变幻着印法,一边提醒王源。

  浪费大半天,最终还是得强行破除这小阴馗遮天。王源一边腹诽着,一边向着九阴群魔殿外面走去。只是刷一个60级的副本而已,居然如此大费周章。这远远超出了王源的预料。

  “神翼如风,飞剑林渊!”

  王源刚刚跨出九阴群魔殿的大门,身后就传来了丹辰子那招牌式的敕令声。接踵而至的则是雷鸣电爆般的能量碰撞声。听这动静,王源终于明白,丹辰子为何要自己躲到这大殿之外来。刚刚跨出大殿的王源,此时不敢有丝毫怠慢。一个鱼跃,蹿到了石门的后方。因而在王源的身后,山呼海啸般的气浪已经摧枯拉朽般的涌来。王源若是再慢上半分,说不定就随着这股气浪被冲到天上去了。

  “丹辰子!”气浪稍有平息,王源立马冲进九阴群魔殿。丹辰子可是他“摇钱树”,是他在游戏中的立足之本。刚才的动静如此之大,王源也不免担心起丹辰子来。

  可能到王源冲进九阴群魔殿,看到眼前的景象时,王源说不出话了。先前小阴馗遮天阵的那个巨大光膜已经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九大魔头,正与丹辰子对峙着。

  什么状况,九大魔头同时出现。王源不担心自己,反而先担心起将来闯到这里的其他玩家来。这九个魔头看似张牙舞爪,不可一世,但实力绝对在仙品以下。即便九只同现,丹辰子一样能够摆平。王源好奇的是,游戏这样安排,除自己以外的玩家如何应这样的场面。即便是全由阿飞那样获得蜀山传承的“高人”组团,恐怕也闯不过这个阵仗吧。如果进入这副本的团队都如皓月剑心那般有九目天狼蛛那样仙品宠物,到还有几分把握。但游戏至今,除了怪物攻城时出现过一批仙兽,现今被玩家发现的仙兽还真不多。想当初,兽国为了复活邪灵,不计代价,倾全国之力寻找仙兽,也才找到两只白腹皇舰鸟及琉璃玄冰龟这两类仙兽的踪迹。由此可见,仙兽,在天择大陆并不多见。想集齐一个带仙兽宠物的团队,谈何容易。

  王源自从接触到九阴群魔殿,就发现这游戏设定的难度越来越不可理解了。是自己没找到窍门,还是哪里出错了,王源不得而知。反正王源总感觉这九阴群魔殿有点怪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