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74.一举两得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再次踏入副本,王源有开始新一轮的副本之旅。当再次刷到九阴群魔殿前面时,九阴幽魂王不再出现了。倒是60只极阴幽魂被丹辰子杀死之时,九阴群魔殿的大门,却自动打开了。门都自动打开了,王源不可能不进去看看。

  再次进入九阴群魔殿,没有第一次见到的小阴馗遮天阵。魔头倒是有九只,不过也不是魔界九鬼了。而且这九只魔头也分散在九阴群魔殿的各个角落,彼此之间都超出了各自的感知范围。

  王源略一想,就明白了九阴群魔殿为何有此变化。九阴幽魂王及魔界九鬼,应该都是游戏的特殊设定。只有第一批到达九阴群魔殿前面及进入九阴群魔殿的玩家才能看到他们,触发相应的任务。任务一旦被玩家领取完成,这里就会恢复成九阴`洞这个副本应有的设定。这对于王源来说,是个好事。自己正在全力冲级,这九阴群魔殿内的九个BOSS,无论是经验还是装备,对自己都有好处。

  疯狂的单刷九阴`洞副本,开始了。这对于有着神品巅峰的王源来说,一点压力都没有。但王源却不知道,自己交付了探寻九阴山的任务,却在外界掀起了多大的波澜。

  就在王源交付探寻九阴山这个任务之时,所有接取了这个的玩家同一时间都接到了一则系统提示,已有玩家完成探寻九阴山的任务,你接取的这个任务自动判定为任务失败。还请您继续关注本任务的后续任务:深入九阴`洞。

  探寻九阴山支持发布以来,不知道困住了多少玩家及佣兵团。甚至不少大势力也纷纷被吸引过来,最后演变成各大势力在九阴`洞中比拼副本进度,彰显各自势力所拥有的实力。当前的各大势力,九阴`洞进度差不多都被困在离副本入口1500米左右的位置。如今这探寻九阴山的认为突然被人给完成了,这只能说明,有人已经将副本进度推进到了第一个BOSS跟前。这需要何等的实力?究竟是哪个势力有如此强横的实力?人们纷纷猜想着。

  在众人的猜想之中,最有可能完成如此壮举的只有三方势力。第一方势力为《龙族》。虽然《龙族》一向神秘,《龙族》的实力外人根本无法得知。但《龙族》代表着军方、代表着国家谁都知道,《龙族》的底蕴谁敢低估。如果《龙族》有心,完成这一壮举也并非不可能。

  第二方势力则是最近风头正劲,一举灭了《血煞堂》,揪出麻衣这个间谍的《东方之珠》。《东方之珠》位于华夏帝国最最繁华的上海滩,由四方一流势力组并而成。帮众人才济济,高手如云。最最重要的是,皓月剑心与阿信这两个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玩家都在《东方之珠》。两人一身的装备技能几乎可以藐视天下群豪,而且皓月剑心还有一只仙品宠物九目天狼蛛。若得此二人相助,将副本进度推进到九阴`洞第一个BOSS处,想必不会太难。而且据《东方之珠》内部传出的消息得知,皓月剑心与阿信早就离开了上海滩,最近一段时间根本就不在帮中。

  第三方势力则是虐兽哥了。虐兽哥在兽国荡平九坂城,灭杀百万孽畜的的壮举依旧历历在目。凭借虐兽哥那强悍的傀儡,将九阴`洞副本进度推进到到第一个BOSS处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

  对于王源的傀儡,人们依旧停留在鸟人的认知中。王源的傀儡换成丹辰子,外人还不知晓。因而这第三点猜想,也颇具争议。认同是虐兽哥完成这一壮举的玩家自然是依虐兽哥在兽国的表现来作为衡量的依旧。而反对者则认为,探寻九阴山的任务发布一个多月了,虐兽哥就身在长安城,他要是有实力完成这个任务,又何必等到今天。甚至还有人传上了王源徒步进军蜀山途中的视频。视频中,被封印后的鸟人表现出来的战斗力自然无法与在兽国虐兽时表现出来的战斗力相比了。因而有人猜想,虐兽哥的傀儡的实力已经被压制到了灵品修为,根本没有独闯九阴`洞的能力。

  不管外界如何议论猜想此事,被舆论定位最有可能完成这一壮举的三方,没有一方出面澄清此事。《龙族》未出面澄清此事,是因为没这个必要。《东方之珠》不出面澄清此事,是因为这样的舆论对于《东方之珠》来说不但没有坏处,反而能增加《东方之珠》的名气及影响力。至于当事人王源为何没有出面澄清此事,是因为他正忙着冲级,根本不知道此事已引起了轩然大波。总之,三方的沉默,使得众人的猜想,更加的扑朔迷离。

  九阴`洞的副本,王源整整刷了10遍,才听到系统提示,已经达到了九阴`洞刷新的上限。除了第一次刷九阴`洞时,丹辰子强行破除小阴馗遮天阵浪费了不少时间,后面几次,基本都是半个小时搞定。即便算上去莞城交任务的时间,总共也才耗费7个多小时。剩下的时间,王源又将新完成的深入九阴`洞的任务给提交了。就是一边打坐提升元力,一边浏览论坛,想找找长安城附近有没有其他的副本。已王源单刷九阴`洞的效率,一天完刷两个副本,不在话下。

  浏览论坛之时,王源终于发现了自己今天无心激起的轩然大波。尤其是刚刚提交了深入九阴`洞这个任务,更是激起了万重浪。不过无论外界反响如何,王源都懒得去理会那些舆论猜想。走自己的路,还能被众人的口水给淹了不成。

  王源过滤掉有关九阴`洞副本的帖子,搜索起五、六十级左右的其他副本。很可惜,王源所找到的副本,要么等级太低,不适合王源冲级;要么就是离长安城太远,往返的路程所要消耗的时间太多。没有合适的选择,王源也不在强求。毕竟每天单刷十次九阴`洞的经验,要比其他玩家一天所能获得的经验多得多。刷完九阴`洞,剩下的时间王源也可以修炼功法,提升元力。自从蜀山仙宗出现,王源已经意识到,游戏向后发展,拼的就是元力多少,战技阵法的品阶。

  一周以后,王源的等级终于超越了皓月剑心及阿信,冲到了49级。王源的元力,也在一周的特训及装备的加持的下,元力上限突破了5000。里50级只差一级了,不过王源没有继续单刷九阴`洞的想法。这最后一级,王源想找个合适的地图,连连自己的身手。

  一直以来,王源基本都是靠着傀儡打天下。无论是鸟人,还是丹辰子,实力都远远高于同期其他玩家的实力。因而王源一路走来,基本上没受过任何挫折或挑战。但王源却是知道,自己的身手,不说与游戏中的那些真正高手相比,就是与游戏中身手一般的玩家相比,王源都有所不及。

  虚拟王源中的身手,其实就是老2D、3D游戏中的操作。2D、3D游戏中,角色的发挥就看玩家的操作键盘鼠标的能力。而虚拟游戏,不需要玩家操控鼠标键盘,而是要玩家通过大脑协调全身完成游戏中各种技能的相关动作。这和现实中武者的的身手完全就是一回事,需要玩家不断的练习才能不断熟练提升。

  王源自从有了傀儡,就不缺打手。因而王源的身手,王源自己最清楚。一旦自己等级冲到50级,就会触发系统的比武大会。华夏帝国藏龙卧虎,自己能得到神品的傀儡,其他的玩家也有可能获得差不多的机缘。为了确保能够获得比武大会前十的名额,王源还是得尽量提升自己的身手,将最近所习得的一些技能吃透。在比武大会上,也稍稍增加点胜算。因而从49级到50级,王源不会再借助丹辰子连升级了。

  当然,王源也不忘将天择大陆第一届比武大会即将开放的消息告诉了在蜀山修炼的皓月剑心、阿信及阿飞。以这三人的实力,都有着问点华夏前十的资格。因而得到王源的情报,三人都是兴奋异常。皓月剑心与阿信,两人进入峨眉剑宗,都是从王源这拿的入门凭证,因而两人进入门派是都免去了不少繁文缛节。峨眉剑宗该传授的差不多都传授了,要不了多久,他们就可以离开蜀山了。剩下的,就看两人何时能够领悟吸收了。那阿信的话来说,他们就是速成弟子。

  至于阿飞,就苦逼多了。一来阿飞是峨眉剑宗的核心弟子,而来阿飞身怀峨眉剑宗至宝昊天镜,因而阿飞受到了峨眉剑宗极高的重视。即便平时在蜀山附近连连级,阿飞的身边,总会有几名修为小成的蜀山弟子陪同守护,深怕阿飞出了点什么意外。不过比武大会,只要是玩家都能保命参加,阿飞自然也不例外。如果不出意外,本届比武大会,就是阿飞一战成名的绝佳时机。

  三人得知比武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之后,除了兴奋,自然也不会忘了临阵磨刀。趁着比武大会还没召开,原本就非常努力的几人为了提升实力变得更加的勤奋了。王源不知道他们三人会采用何种手段提升自身的实力。但王源清楚,自己的身手太差,真正与玩家的临场应战经验太少。王源现在要做的,先是提升自己的身手,在找几乎增加点自己的与玩家的应战经验。

  实战,才是提升身手的最好办法。为了提升自己是身手,王源来到了60级地图银狼谷。银狼谷,面积不知比王源的铁犀谷大了多少倍。在银狼谷之内,生活的60级魔兽金风银狼,更是数以十万计。

  金风银狼,60级魔兽,无论是进攻、防御、速度,还是灵智,在60级魔兽中都属中上等。金风银狼,一般三五成群。这样的数量,既能最大限度的压榨王源的潜力,又不至于压垮王源。而它们的进攻、防御,以王源现今的装备配置、既能加成及道圣之体的增持,王源也能勉强应付。唯一让王源吃亏的就是金风银狼的速度,是王源眼下无法企及的。不过王源前来是为了磨练身手,提实战经验,王源要做的就是战斗,而不是逃跑。速度不及金风银狼,并不会影响王源此行的目的。这银狼谷,将是王源在比武大会举办前最后的历练场所。

  王源站在银狼谷的谷口,扫视了一周身边的金风银狼群,最终将目标锁定在了一只落单的金风银狼。磨砺身手,提升实力,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得循序渐进,慢慢提升。

  “凌虚一剑!”

  自从获得的道圣之体,精神力传化成元力之后,这凌虚一剑不仅威力大增,剑气的激射的距离也远了不少。在狼群密集的银狼谷,此招正好作为起手式,技能引怪,又能伤敌,一举两得。

  “-2247”

  一个加大的数字飘起,就连王源,也被这数字吓了一大跳。60级的金风银狼,中血量也不过10000。这引怪的一剑,就造成了2000多的伤害,王源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不过再一想,王源也就释然了。这金风银狼,只不过是一直60级的野外普通魔兽。自己在九阴`洞中,即便是对上副本中的60级灵品五阶的BOSS,一剑也能刺出上千的伤害。那时候,还没有《华元劲》的加持。看来,自己还是低估的元力的杀伤力,低估了道圣之体的加成。

  “气源波!”

  见到金风银狼正飞速的像自己扑来,王源知道现在不是考虑这些是时间。右掌一推,就是一招气源波。气源波也是在刷九阴`洞时,在九阴群魔殿中击杀最终的BOSS九阴魔王刷到的一本灵品八阶技能。每次施展此技能需要消耗1000点的元力,对目标造成击退效果,并附带1000到1500点的伤害。

  “-3076”

  不过打破飘起的巨大伤害值,就知道此招在拥有道圣之体及《华元劲》加持的王源手中,伤害绝非1000到1500那么简单。

  连续两次出手,金风银狼的血量被消去了一大半。但王源5000多的元力,也耗去了1500点。初次试手,王源已经看出,凭借自身的实力,想击杀一只金风银狼不难。可如果同时对上两只、三只甚至是四只、五只金风银狼,即便王源能够应付多只金风银狼的同时攻击,自身的元力也无法支持自己与狼群一直耗下去。元力太少,这个问题自己必须的解决。

  想到这里,元力还未见底的王源立刻往嘴里塞了一颗元力丹,然后接着应付起再次扑向自己的金风银狼。显然,元力丹恢复元力的效果,更不弥补不了元力消耗的速度。战场上一切瞬息万变,元力的持久力对于王源来说至关重要。

  “子母三绝剑!”

  面对这扑到身前的金风银狼,王源面无惧色,再次施展了一招出自九阴`洞的灵品八阶技能子母三绝剑。子母三绝剑与气源波同品同阶,但子母三绝剑没有气源波那样的击退效果,且需要消耗2000点的元力。子母三绝剑的所有精妙之处,全都加持在了伤害之上。王源虽然是第一次施展,但王源有把握,此招一出,眼前的金风银狼势必一命呜呼。尽管子母三绝剑的剑气尚未伤及金风银狼,尽管金风银狼正飞速的接近自己,但使出子母三绝剑之后的王源,没有再做多余的动作。而是傲然屹立在那里,等待着,等待这子母三绝剑的剑气,彻底收割金风银狼的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