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75.磨砺身手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正如王源预料中的那样,子母三绝剑的剑气命中金风银狼之后,立刻飘出了一串大大的数字“-7721!”。这样的效果,楚王王源的意料。但仔细一想,却又让王源不怎么满意。

  气源波只需消耗1000点的元力,即可达到3000多点的伤害。子母三绝剑不但没有击退效果,还需要消耗2000的元力,却只有7000多的伤害。表面上看,随着元力消耗翻倍,所造成的伤害似乎也翻倍了。但气源波所附带的击退效果,在子母三绝剑上并无任何体现。尤其是施展子母三绝剑时的元力消耗,需要2000点。这些的消耗使得原本就元力不足的王源更加不敢轻易施展这个技能。

  不过再一细想,同为灵品八阶的技能,子母三绝剑能有如此强力的杀伤,也算不错了。在平时练级击杀魔兽的过程中,子母三绝剑确实不能轻易施展。但在击杀BOSS及与玩家对战时,强力的子母三绝剑倒是个不错的杀招。

  每当遇到BOSS,杀BOSS爆装备的诱惑又有几人能够抵挡。尤其是王源,有着丹辰子这么强力的打手,杀BOSS爆装备对于他来说,只不过是磨掉B一只毫无还手之力的BOSS5%的血量就可以了。可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对于王源来说还是得费点功夫。毕竟王源现在所碰到的BOSS,品阶修为都远远高于王源自身的实力。因而这些BOSS的防御,对于王源来说还是太高。因而王源在攻击这些BOSS时,他的技能伤害也都大打折扣了。这子母三绝剑有着如此强力的杀伤,虽说不能完全破除那些BOSS的防御,但此招伤害受到BOSS防御的印象,势必小了许多。

  而玩家对战,子母三绝剑的效果就更明显了。眼下玩家等级均在50级以下,装备技能也都不是太好。因而现在的玩家,血量大多在5000点以下,防御也大多在200点以下。若在与玩家对战的过程中,王源使出子母三绝剑,完全可以秒杀对方。

  不过王源想在比武大会上取得前十的成绩,所要面对的玩家就不仅仅只是普通的玩家。隐匿与玩家之中的高手,势必有着抵御这一招的手段。阿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遇到阿飞之前,王源绝不会相信10的玩家可以无视等级差距挑战50级的魔兽。因而单凭子母三绝剑这样强横的技能,还不足以确保王源取得比武大会前十的成绩。不过想到阿飞,王源到是有了想法。

  “阿飞,在忙啥啊!听说你小子最近在峨眉剑宗混的不错。到哪都有一般高手前呼后拥,充当你的保镖,还真是让人羡慕啊!”

  当初阿飞只不过学了点峨眉剑宗的入门剑技,就可以和自己一起一路闯过峡谷。想必阿飞知道一些元力使用的诀窍。毕竟他有师门的栽培,有系统的培训。在元力运用方面,肯定比无门无派,只是获得了昆仑传承的自己强多了。

  “你就别取笑我了,这一切还不都是你害的。也怪我贪心,为了一件不能用的昊天镜(使用昊天镜最低等级:80级),赔上了自己的自由。这种时时刻刻被人监视的日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到头啊。”

  当初王源找阿飞商议昊天镜的归属问题,阿飞一听王源的意思立马就答应了。试问在蜀山曾今的第一神兵面前,谁能抗拒。不过两人都不知道,廉邢会如此重视昊天镜,居然派人时时刻刻守护着拥有昊天镜的阿飞。阿飞就此事也曾抗议过,不过被廉邢直接否决了。廉邢的意思很简单,你什么时候能够随心所欲的驾驭昊天镜,有了自保能力,廉邢就会撤销对于阿飞的保护。

  有着峨眉剑宗修为有成的高手时时刻刻的保护,本应该是个好事。可阿飞毕竟年轻气盛,血气方刚。总想在人前炫耀一番,凭借着几个月的苦练换来的修为,闯下赫赫威名。可有峨眉剑宗弟子时时刻刻跟着自己,阿飞的想法终究只是想法,因为蜀山铁令,所有蜀山弟子,不得在人前卖弄。这也是为什么阿飞在听到比武大会即将召开的消息,会那么兴奋。蜀山铁令可以限制阿飞在人前卖弄,却无权干预阿飞参与比武大会。

  “等你到了80级,不就可以驾驭昊天镜了嘛。以你的修为身手,80级有什么难的。你应该想想,80级以后,当你拿起峨眉剑宗第一神兵昊天镜后,还有谁能成为你的对手。”阿飞本身的修为身手是王源见过最强的,当他拿起峨眉剑宗第一神兵之时。王源还真想看看阿飞将强到何种地步。

  “若不是为了峨眉剑宗的第一神兵,谁远待在几块飞来飞去的石头上受这鸟气。我说虐兽哥,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我来了?”阿飞好奇的问道。

  “练功时遇到了点问题,你也知道我无门无派,唯有向你请教请教了。”既然阿飞问起,王源也没什么好隐瞒的,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意图。

  “能为虐兽哥释疑解惑,我阿飞相当的荣幸。有什么问题你只管问吧,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听是向自己求教,阿飞立马臭屁起来。

  “我记得当初碰到你的时候,将你于魔兽战斗时,将峨眉剑宗的入门剑技耍的连绵不绝。你是如何做到的?你哪来的元力去支撑那些招式的元力损耗?”

  “你见到我的时候,我都将峨眉剑宗的入门心法修炼了好几个月,元力上限都到20000了。再加上当时使用的也都是些入门剑技,对于元力的消耗极小,自然就能坚持那么久了。说实话,如今学了峨眉剑宗的一些高级剑技,这些剑技对于元力的消耗还真不少一般的大,动不动就要消耗好几千的元力。以我现在的30000多的元力上限,也不够耍的。你的元力才修炼多久,不够用正常,要不然我在谷底的那几个月,岂不是白待了。”阿飞想想在谷底那些日子,不免有些感触。

  “得,你说这么多,不就是想说,元力上限,非得持之以恒才能不断提升嘛。绕来绕去,你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既然这样,你就继续过你的前呼后拥的日子吧,我就不打扰你了。”

  关掉私聊,王源在阿飞那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只得自己再想办法。王源不是什么武学天才,不可能凭空想出破解元力上限这个桎梏他当前实力这个问题的答案。想找到答案,唯有通过战斗,在战斗中,去摸索,去寻求答案。

  “凌虚一剑!”

  王源再次引来一只落单的金风银狼。在金风银狼扑向自己的过程中,王源不在攻击对方。王源现在需要的,是实战,是近身肉搏的白刃战。因而知道金风银狼扑到自己身前十米处时,王源才提剑迎了上去。49级的王源,为了寻求突破,寻求答案,在没有丹辰子的保护下,第一次与一只高出自己10级以上,没有受伤,拥有全盛实力的魔兽展开了正面对决。

  “锵!”王源提剑刺向金风银狼,却被金风银狼的双爪给挡下,发出金属相互碰撞时的轰鸣声。60级的金风银狼,力量超出了王源的想象。王源准备不及,被宝剑上反传回来的力道震退了好几米。

  飞退之中,王源的脚跟还没站稳,金风银狼又开始扑向王源。若再让金风银狼近身,王源可就没有招架之力了。情急之下,王源使出气源波。先击退金风银狼,为自己争取一点缓冲的时间,好调整身形,迎接下一次的挑战。

  王源有着道圣之体的加成,可以勉强硬抗60级魔兽金风银狼的力量。可金风银狼一旦将它的力量与速度完美的结合起来,所带来的冲击力,就绝非王源能够招架的了。刚才的直接碰撞,自己被震退了好几米,已清楚的说明了一切。

  论综合实力,王源始终是弱了不少。王源必须找到以弱胜强的办法,否则就根本无法冲破眼前的桎梏。想以弱胜强,就必须得知己知彼,扬长避短,以己之长,克敌之短。与金风银狼相比,王源的优势在于有着一系列威力强横的技能。这些技能,足以在金风银狼靠近自己时将对方击杀。可是,王源最终的目标是要同时挑战两只、三只,甚至是四只、五只金风银狼。王源可以快速击杀一只金风银狼,同是击杀两只元力就不够用了。即便元力够用,王源也不一定有能力应付两只金风银狼的同时攻击。元力上限太少,及身手太差,无力招架多只金风银狼的同时攻击,就是王源的劣势。

  而金风银狼的优势在于它的基础属性略强于王源。而且这里的金风银狼大多数都是三五成群,落单的金风银狼极少。因而在数量上,金风银狼也占有明显的优势。金风银狼的劣势则是没有强力的攻击技能,每个狼群成员间的配合也不是太默契。

  王源的目的就是为了磨砺自己的身手,提升自己的实力。同时挑战三五只金风银狼,就是王源的目标。因而王源想扬长避短,自己与狼群间的数量差距就不在王源的考虑内。王源所要做的,就是不断发挥自己技能杀伤的同时,还得解除元力不足的问题。

  这问题看似简单,只需王源耐心修炼,将元力伤心提升上来就可以了。但时间不等人,王源需要的自己的等级提升到50级之前,比武大会尚未举办之时,就拥有同时对抗数只金风银狼的能力。

  想要持续施展技能持续杀伤金风银狼,又得保证元力能够供应上,最直接的办法莫过于服用恢复元力的丹药。目前市面上恢复元力的丹药,最便宜的莫过于售价10金币一枚的元力丹。然而每颗元力丹只能恢复100点元力,而且药力完全发挥作用需要10秒钟。而王源说施展的技能,动不动就要消耗上千元力。元力丹的恢复量与王源的元力消耗相比,简直就是杯水车薪。靠元力丹在瞬息万变的战斗中中恢复元力,似乎不太现实。更何况,这金风银狼只不过是野外的普通魔兽。如果对付这些野外的普通魔兽,都得服用10金币一枚的元力丹,那绝对会入不敷出。即便是财大气粗的王源,也绝对没这个必要。

  趁着气源波将金风银狼击退,王源立刻提剑逼近金风银狼,与其展开近身搏斗,不让金风银狼发挥出它的速度优势。然而,近身以后,王源发现自己又错了。与金风银狼近战,王源只有手中的一柄长剑能够与金风银狼爪牙直接接触。至于拳脚,只有抓住金风银狼露出破绽之时,才能落到金风银狼爪牙防御之外的地方。已王源如今的身手及微薄的实战经验,王源如何能抓得住金风银狼的破绽。而王源手中的一柄长剑,应付起金风银狼的双爪一牙时,也显得极为吃力。总之,王源再次被金风银狼压制住了。

  虚拟游戏就是虚拟游戏,比3D、2D游戏做的真实多了。在王源之前玩过的2D、3D游戏中,只要只要找到击杀怪物的诀窍,再熟练操作,什么问题基本都会迎刃而解。虚拟游戏解决问题的办法一样得先找到解决问题的诀窍,再熟练操作,问题也会随之解决。可问题在于,2D、3D游戏的操作只需要控制好鼠标键盘就行了,往往只需反复操作几次就熟练了。而虚拟游戏,考验的就是玩家真正的身手。这需要玩家千锤百炼,才能掌握其中的技巧。

  因而此时的王源,不可能凭着一时的冲动,随便拉两只魔兽练练手,就能掌握所有实战中的技巧,提升自己的身手。意思到这一点,王源立刻寻找这新的解决方案。想提升自己的身手,除了要王源去熟悉了解实战中的各种技巧,实战经验的积累,也必不可少。虽然这些都需要王源去掌握,并要通过实践去熟练。但领悟这些技巧,王源还是可以取巧的。

  王源再次使出气源波,将金风银狼击退,王源乘机召出丹辰子。丹辰子刚出现,立刻感知到了金风银狼已经了自己的主人,并准备扑向自己的主人。保护王源的安全,是丹辰子作为傀儡的本能职责。因而丹辰子立刻一掌劈出,也不见丹辰子释放任何元力,金风银狼就被凌空击退。等到摔在地上之时,早已一命呜呼了。

  “丹辰子,我正在磨练自己的身手。不过我的基础太差,而且我的元力上限也太低了,希望你能传授点这方面的经验技巧给我。”自己的傀儡,王源也没什么好客气的,立刻提出了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