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78.诀窍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然而,廖家早有所查,早早就做出了防备。相较于刘、陆两家,廖家的势力确实弱上了一筹。不过,廖家家主生了个水灵伶俐的女儿。而刘、陆两家,偏偏都有个不成器的儿子,而且都对廖家的女儿极感兴趣。于是,廖家就借此传出风声,刘、陆两家,谁的儿子能捕获廖家女儿的芳心,廖家就依附于谁家。

  刘陆两家若是联手瓜分廖家,不仅要像系统缴纳大笔的资金,负担战争中的损耗及伤亡,最终能够瓜分到的利益也只是廖家的一半产业。若是让自己的儿子搞定廖家女儿,不但能获得廖家的全部产业,还不必动用一兵一卒。最重要的是,一旦拉拢了廖家,两家联手,就可以消灭第三家,从而一同路西城。刘陆两家稍一权衡,立刻坚定了打联姻牌,全力支援自己的儿子捕获廖家女儿的芳心。

  对于廖家来说,放出这样的消息,只不过是缓兵之计,为廖家争取更多发展壮大的时间。同时也可以挑起刘陆两家的矛盾,坐观鹬蚌相争。不过为了演好这场戏,应付刘陆两家不断的施压,廖家也是费尽了心机。一方面要装出却有联姻之意,另一方面,还得挑起刘陆两家的矛盾,消耗刘陆两家的实力。

  一周前,廖家的一批探子越过60级地图鹙莽草原,来到幻魔山。幻魔山藤蔓丛生,极少看到魔兽出没。不过就在这批探子开始探查幻魔山时,他们的队员越一个个离奇的被不神秘生物掠走。十几人的团队,不到半刻钟就灭团了。无人知晓这个团队的成员是如何离奇死亡的。直到8个小时之后,这批探子度过死亡复活等待时间之后,才从他们口中得知,原来他们是被一群幻影魔斑豹给叼走生吞了。从他们生前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批幻影魔斑豹不但速度奇快,而且具有潜行及加速的能力。在猎取食物时,它们先回潜行接近猎物,骤起攻击,再利用加速叼着猎物迅速脱离作案现场。因而廖家的探子在幻魔山时再怎么戒备,也不可能发觉70级的魔兽潜行靠近他们。而每当听到自己队友的惨叫声时,幻影魔斑豹早就通过加速逃离了案发现场,留给他们的,只是一串凄惨的惨叫声。所以,气氛才被渲染的极其诡异,袭击他们的魔兽,也就显得极为神秘了。

  廖家得知这一情报之后,不惊反喜。因而一个惊天阴谋,随着这个情报的到来,终于可以开战了。廖家的计划很简单,将这一情报变相的通知给刘陆两家,让他们倾尽全力去幻魔山送死,而他们廖家,则乘机灭了刘陆两家,独霸路西城。

  这个计划实施起来很简单,就是廖家小姐带着丫鬟与刘陆两家公子逛街,不巧碰到了一个玩家带着豹类宠物从他们面前经过,廖家小姐立刻对豹类宠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可廖家小姐毕竟是一方势力的千金,普通的豹类宠物又怎么配得上廖家小姐。此时,廖家丫鬟立刻提醒,说最近在论坛上发现了高等级的豹类出没的资料,而且就在路西城附近。于是几人一同在论坛上搜寻起相关资料,没多久,几人还真找到了幻魔山豹类魔兽出没的帖子。不过这篇帖子介绍的很简单,只是上传了一张幻影魔斑豹的截图,并注明幻影魔斑豹的等级可能在65级以上。至于幻影魔斑豹的潜行及加速等能力,一概没提。不过,这些还不是重点。重地在于,发帖人绘声绘色的说明其本人一度等上幻魔山的顶峰。在幻魔山的顶峰之上,有个幻魔洞。幻魔洞中,生活着一只幻影魔豹王及三只刚刚出生的小豹。

  廖家小姐在看到幻影魔斑豹的截图之时,立刻深深的迷恋上了幻影魔斑豹。平时难得表现的刘陆两家公子,立刻争先恐后的表示,会为廖家小姐擒住一只幻影魔豹王产下的小豹。廖家小姐一时激动,立刻许诺,二人谁最先为其献上一只幻影魔豹王的幼崽,她立刻与对方确立关系。

  这个许诺一经传出,惊喜的不只是刘陆两家的公子,而是刘陆两大势力。因而刘陆两家在第一时间召集家族势力,进军幻魔山。从目前得到的资料分析,争夺幻影魔豹王的幼崽,难度应该应该不大。关键在于刘陆两家的速度,就看谁能抢先一步登上幻魔山的顶峰。面对65级以上的魔兽地图,而且是在等级不明的幻影魔豹王的身边抢夺它的幼崽,两大家族都不敢大意。两家均召集了各自家族内八层以上的精锐力量,尽管这样的实力还不足以撼动等级不明的幻影魔豹王,但足以将其调离幻魔洞,为己方人员进洞抢夺幻影魔豹王幼崽创造机会。

  幻魔山距离路西城约有30里地,两只队伍风尘仆仆,差不多都在两个小时之后抵达了幻魔山脚下。刘陆两家各自从幻魔山的东西两面开始登山。而此时,路西城内,廖家的人马早就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只待刘陆两家伤亡战报传回,他们就会兵分两路,将刘陆两家一句歼灭。

  踏上幻魔山的刘陆两家,仍未察觉廖家的阴谋。他们只是发现这幻魔山幻影魔斑豹,太过诡异,远不像论坛上提起的之声65级魔兽那么简单。不过现在刘陆两家都已开始登山,即便发现登山的难道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此时他们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不能白白浪费了这次联姻的机会。

  然而这幻魔山,越往上,危险越大,遭到的攻击越来越平凡。刘陆两个来时各自带来了8000的人马,现在都只剩下5000不到的人马了。是继续登山,还是现在就撤退,正当两家家主犹豫之际,一道战讯震惊了两大家族所有的成员。两大家族的帮派驻地,突然遭到不明势力的攻击。

  两大家族能发展到今天的地步,自然都不是庸才。他们立刻意识到,自己从了廖家的诡计。可此时发觉,已为时已晚。家族所有精锐力量,均被调来抢攻幻魔山。家族之中,只有2000的生活职业玩家,如何抵挡廖家的虎狼之师。看来,刘陆两家,今日势必会从路西城除名。不过,刘陆两家的家主均没有就此放弃。发动帮派战,需要提一天像系统申请。而己方从未得到系统提示的消息,也就是说,廖家今天是抢攻刘陆两家。发动这样的帮派战,他们帮派的成员势必会背上不少PK值,身背PK值的成员的复活等待时间将会延长不少时间。事后,一旦刘陆两家联手反击,在段时间内,廖家的成员杀一个就少一个,因而他们还有翻身的机会。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快点死去,与刚刚在这幻魔山牺牲的家族精锐力量一同复活,展开报复。

  刘陆两家家族的想法没有错,只不过,他们的对手太过狡猾。因而他们最后的报复计划,也只是一场空谈。正如刘陆两家家主分析的那样,廖家确实是强攻两家帮派驻地的。只不过,强攻两家驻地的并不是廖家的帮派成员,而是他们花高价雇来的佣兵。在刘陆两家帮派驻地被毁之后,廖家才进驻了两家驻地的废墟,占领了两家的地盘。

  等到刘陆两家主力复活之后,他们的两家的帮派驻地都毁了,帮派自己然也就不存在了。连帮派都不存在了,又如何向廖家发动帮派战。至于直接报复,想都别想了。廖家成员身上,并无PK值。直接报复,且不论成败,最终自会让己方成员背上巨额的PK值。更何况,现在连帮派都没了,之前的帮派成员,还有几人肯真心为自己卖力,去对抗拥有帮派技能及组合战阵廖家。

  当然,刘陆两家也想过重新建立帮派。可惜帮派驻地被毁,帮派仓库被洗劫一空,资金存在巨大的缺口。而且现在在路西城成立帮派,廖家不会坐视不理的。因而刘陆两家,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廖家大肆招募吸收他们两家之前的帮派成员。经此一役,廖家已成气候。路西城,从此将是廖家的天下。刘陆两家,从此从路西城除名。

  路西城廖家,一弱吞两强的案例,瞬间传遍华夏。对于整个华夏局势的发展,影响深远。各点一些被当地大中势力压得穿不过气的小势力,纷纷效仿。奈何路西城廖家的成功,并非人人都可以复制。不过路西城廖家的成功,终究给了弱势群体挑战强者的勇气与信心。

  王源来到幻魔山下,立刻召出了丹辰子。王源是来磨炼身手,提升实力的,不是来送死的。幻影魔斑豹行踪诡异,王源还不想出师未捷身先死。

  “丹辰子,这幻魔山上生活着一种名为幻影魔斑豹的魔兽,等级应该在70级左右。据说它们有着潜行及加速的能力其他能力不详。面对这样的对手,我该如何战胜它们。”有着丹辰子这样顶级的武学顾问,遇到这方面的问题,王源当然要向他请教请教了。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对未知的对手,你首先要做的,不是如何去战胜它,而是如何去熟悉它、了解它。只有当你彻底了解了它的优缺点,你才能避敌之长,攻敌之短,取得最终的胜利。”如此简单的道理,丹辰子不用多想,就回答了王源的问题。

  “可是幻影魔斑豹行踪诡异,神出鬼没,我又该怎么去熟悉它了解它?我只怕还没发现它的踪迹,就被它给生吞了。”丹辰子说得简单,王源听着也觉得很有道理。可实际执行起来,可就没那么简单了。第一批来到幻魔山的廖家探子,就是很好的例子。他们甚至连幻影魔斑豹的身影尚未看清,就被生吞了。知道他们复活之后,同时身前的视频录像才发现幻影魔斑豹的踪迹。

  “排除修为高低,知道普通的武者与真正的武道高手,他们真正的区别在于哪里嘛?”丹辰子又开始反问其王源来。这是他惯用的引导法。

  “勤勉?天赋惊人?还是名师出高徒?”

  王源才刚刚接触武道,不是武道高手。就连武道高手的标准他都不知道,又怎么可能回答出这个问题。因而王源只是随便说出了自己的几个猜想。

  “你说得这些,都是成为武道高手的一些重要因素。但这些并不是成为武道高手的决定性因素。想要真正的成为一个武道高手,首先要求这名武者得善于动脑,去发觉他身体内的一切潜能。再利用这些潜能提升自己战斗。”

  “何为潜能?”

  “聋哑人克服先天不足读取唇语获取他们的信息,失明者通过听声辨位来获悉对手的套路。这些都是他们克服困难激发出的潜能。而正常人通过一番练习,一样可以激发这样的潜能。当然,人体内的潜能,绝不仅限于这些,就看你如何去激发它们了。而在武道之上,武者所能激发出来的潜能更多。比如说元力感知、千里传音等等。这些没有现成的技能可以去学,只有通过习武者自己去参悟。当然,元力的潜力也不仅限于此,你们开发多少元力的潜力,就看你的悟性有多高了。若你只是将元力当做施展攻击技能的燃料,那你注定只是武道中的一个庸才。”

  “激发参悟这些潜能,有没有什么诀窍?在这些潜能激发前,我又该如何应对这里的幻影魔斑豹?”丹辰子说了半天,还是没有说到要点上。王源唯有厚着脸皮继续追问下去了。不过潜能的激发,显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为了应对眼前的状况,王源顺便问出了当前该如何应对幻影魔斑豹。

  “诀窍?有两点。第一点,盲人为何能听声辨位,聋哑人如何能掌握唇语。第二点,同样是拿面粉做原料,为何能做出面条、包子、大馍、饺子、面包等各式各样的餐点。它们的味道为何又各不相同?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就更好解决了。你只需想想,猎人是如何猎捕那些比他们强大无数倍的猎物,想通了这个问题,你也就找到答案了。”王源的提问,再次得到数倍的反问。

  面对着丹辰子一推的反问,王源感到头大。这种情况,已不是第一次碰到了。一开始王源到不觉得有什么,可每次都是这样,王源也有些反感了。答案,其实很简单,直接说出来不就得了。可丹辰子非得一步步的提问,慢慢的引导自己。虽然的他的动机是好的,但过程,王源并不怎么喜欢。

  不喜欢归不喜欢,毕竟自己很多问题都有些触及到游戏的相关设定。丹辰子能够引导自己找到答案已经很不错了。若是追问直接的答案,说不定自己什么也问不出来。因而面对丹辰子一推的反问,王源也只能硬着头皮一个个去破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