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79.一句空话了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丹辰子提到的两点诀窍应该是指,反复的练习激发特定的潜能及掌握并熟悉元力的基础属性及变化的相关元力,只有将这些基础知识弄透出了,运用起元力来自然就得心应手了。至于猎人之所以能够猎捕比他们强大无数倍的猎物,是因为猎人善于运用他们的工具,并利用周围的环境设下各种陷阱,限制猎物的发挥,创造出有利于自己作战的环境,从而轻易战胜比自己强大猎物。总之一句话,善于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为自己创造最佳的战机。

  知道了这些,王源也就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在潜能为激发前,王源唯有接着诛仙护腕,在幻魔山的林间穿梭,寻找合适的地点布置陷阱。身体与地面施展保持着五米的高度,不给幻影魔斑豹偷袭的机会。只是生物知识极度匮乏是王源,并不知道,豹子不但会上树,而且在树上的行动异常敏捷。王源此举,无异于跳火坑。其悲催的下场,可以预见。

  在林间穿梭的王源,借着诛仙护腕飞的正嗨。至于参天巨木之上潜伏的危机,他毫无察觉。而一旁的丹辰子,虽有发现,却并没有提醒王源的意思。有些教训,只有亲身体验过之后,才能铭记于心。

  在林间转了一会,终于在一个小山坳里,王源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地点,可以用来布置陷阱。不过幻影魔斑豹神出鬼没,王源不敢轻易降落到地面,而是选择了一个大树横生出来的巨枝上落脚。在王源看来,停在树上,总比直接降落在地面上安全。

  然而,但王源将身子荡到自己选定的树枝之时,王源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这种感觉很难用言语形容,就好像一个人独自在黑夜行走,总感觉身后有什么东西在盯着自己一样。这中感觉可比被人在暗处偷偷窥探自己来得诡异得多。与其说这种感觉是被人在暗中偷偷窥探自己,还不如说是被人当着即将宰杀的猎物给盯上了。

  王源先是一阵疑惑,以为的大树之下,早就潜伏着幻影魔斑豹。自己前来,正好进入它的视野,被其盯上了。可王源再怎么查看,也找不到幻影魔斑豹的踪迹。想到幻影魔斑豹会前行,在加上幻影魔斑豹是70级的魔兽,它若不主动现身,自己根本不可找到对方的踪迹。因而王源放弃了继续寻找幻影魔斑豹的下落。反正自己身处距离地面十几米高的大树之上,也不怕幻影魔斑豹能够威胁到自己。

  不过王源在林间转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寻找合适的地点布置陷阱。如今合适的地点找到了,却发现在这区域潜伏着幻影魔斑豹。面对身在暗处的幻影魔斑豹,这陷阱肯定是布置不了了。王源唯有留在树上,等待幻影魔斑豹自行离去。不过幻影魔斑豹始终保持着潜行状态,剩下的这片区域,什么时候潜伏着幻影魔斑豹,什么时候没有潜伏幻影魔斑豹,王源不得而知。因而王源根本搞不清剩下到底有没有幻影魔斑豹,一切只是他的一种感觉而已。等待幻影魔斑豹自行离开,自然也就是一句空话了。

  不过王源有办法解决幻影魔斑豹一直保持着潜行状态的问题。在银狼谷磨练身手的时候,王源收集了不少金风银狼的狼肉。以备平时充饥之用,诛仙护腕中还存放了不少。如今正好可以做饵,引幻影魔斑豹现身。

  王源背靠大树,脚踏树枝之上,从诛仙护腕中特意挑了一块较大点的银狼肉,抛到了山坳的入口方向。空间系装备,对食物有着绝对的保鲜功能。因而王源抛出的银狼肉,肉味绝对鲜美。对于食肉动物幻影魔斑豹来说,绝对有着巨大的诱惑力。

  果不其然,王源抛出的银狼肉,还做做自由落体运动,尚未坠落,就被一只幻影魔斑豹高高的跃起,从空中劫走了这块美味。待这只幻影魔斑豹刚刚落地,周围又有几只幻影魔斑豹现出身形,与其争食。到嘴的肥肉岂能与他人分享,第一只幻影魔斑豹自然不肯,立刻衔着美味想山坳外面逃离。而剩下的几只幻影魔斑豹,则不约而同的追了出去。

  只是一眨眼的功夫,这几只幻影魔斑豹的身影全部消失在王源的眼中。正如论坛上所描述的,这幻影魔斑豹的速度,太快了。见到一块银狼肉,就引出了数只幻影魔斑豹,王源庆幸刚才没有在地面着陆,而是将落脚点选在了树上。只不过,几只幻影魔斑豹先后的离去,并没有消除王源来时的那种奇怪感觉。现在,反而感觉更强烈了。

  难道下面还潜伏有幻影魔斑豹不成,王源一边猜想,一边再次掏出一块银狼肉,狠狠的抛了出去。无论你的行踪如何诡异,无论的你的潜行多么高明,只要你经不住银狼肉的诱惑,就会在银狼肉的诱惑下现身。银狼肉,王源的诛仙护腕里多得是。只要能引出潜伏在周围所有的幻影魔斑豹,消除自己身边的潜在的危机,损失点狼肉又算得了什么。说不定,一会就能拿到70级的幻影魔斑豹的豹肉作为回报。

  然而,王源第二次抛出的狼肉,再次遭到“空中拦截”。与第一次被“空中拦截”有所不同的是,第一次是银狼肉在接近地面时才被“拦截”。而这次,银狼肉才被王源抛出去没多久,里地面尚有十几米,就被“空中拦截”了。

  这副画面,出现的太过诡异。里地面十几米的高度,自己扔出去的银狼肉就被幻影魔斑豹给叼走了。难不成这幻影魔斑豹都是天生的跳高运动员,还是它们都长了翅膀不成。不过再一细想,王源立刻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刚才叼走那块银狼肉的幻影魔斑豹,它跳跃的方向好像和自己抛出出去的银狼肉飞行的方向是一致的。也就是说,那只幻影魔斑豹也是从自己所站立的树枝之上跳出去的。若刚才自己没有掏出那块银狼肉,没有在那一时刻抛出去,现在那只幻影魔斑豹嘴里叼的,应该就是自己了。想到这里,王源惊出了一身冷汗。

  想到这里,王源又立刻抛出了几块银狼肉。确认附近再无幻影魔斑豹出没了,王源这才跑到山坳而后,用蛛丝在山坳口拉了一条警戒线。蛛丝的两端都绑在小拇指粗细的小树上。昨晚这些,王源稍稍安心了一点。蛛丝纤细透明,很难被发现。一旦有幻影魔斑豹再次通过山坳口进入这里,势必会碰到王源设立的警戒线,从而带动蛛丝两端的小树摇摆。即便幻影魔斑豹处在潜行状态,王源也能第一时间发现它们的到来。

  简单的警戒工作结束,王源这才开始动手布置其陷阱来。陷阱,是猎人的特长。王源曾经想做名猎人,却被老道忽悠选择了道士这个弱不禁风的职业。虽然现在勉勉强强也算熬出头了,可一想到猎人,王源心里还是有些不岔。

  王源不是猎人,自然没有猎人的专业陷阱。他所能布置的陷阱,也就是改变下现场的地理环境,使其能限制幻影魔斑豹发挥的同时,还有利于自己的发挥。从而平衡自己与幻影魔斑豹间实力的巨大悬殊。

  王源所要布置的陷阱,其实很简单。就是利用诛仙护腕,在地面设下了密如蛛网的蛛丝。再以银狼肉引诱幻影魔斑豹进入蛛网。在蛛网之中,幻影魔斑豹的速度势必会被限制住。到时候它极不能在蛛网中奔跑跳跃,也不能在蛛网中潜行。即便它潜行了,只要它一动,王源就能从蛛网上的震动还获悉幻影魔斑豹的下落。如此简单的陷阱,很快就布置完成了,剩下的就是请豹入瓮了。

  借助诛仙护腕,王源再次荡到空中,飞行到山坳入口处。在山坳入口处,王源先抛下了一块银狼肉。探测到附近确实潜伏着幻影魔斑豹时,王源再取下一截蛛丝,蛛丝的一端被王源牢牢的捏在手里,蛛丝的另一端,则系着一块银狼肉。王源提着这块银狼肉,将这块银狼肉与地面始终保持着四五米的高度。并在山坳前转了一圈,飞回山坳中。直到飞到陷阱之上时,王源才将手里的银狼肉向前抛出。

  就在王源抛出银狼肉的同时,几只尾随而来的幻影魔斑豹也现出了身形。高高的跃起,向着银狼肉飞扑而去。引豹计划,顺利完成。接下来,就看自己如何动手了。

  王源设置的蛛网非常密集,高高跃起的几只幻影魔斑豹,在四爪再次落地之时,立刻感应到了蛛网的存在。起初的它们,并不太在意这些纤细的蛛丝。它们之时使出蛮力,以为可以轻易扯断这些蛛丝。可经过九目天狼蛛特殊炼化过的仙品蛛丝,又岂是凡物。几只落网的幻影魔斑豹,使用蛮力挣脱的结果,只是在自己的四爪上留下了一道道血痕。在血痕之上,血色乌黑。显然是中了蛛丝之上附带的毒液。

  辛苦了半天,就是为了屠豹。如今万事俱备,王源有岂会手软。立于树枝之上的王源,立刻施展出道道技能,在元力快耗尽之时,终于灭了一只幻影魔斑豹。就在恢复元力之时,王源突然意识到一点。自己来幻魔山,为的是挑战实力远在自己之上的幻影魔斑豹,磨砺身手。如今以这种打木桩的方式屠杀幻影魔斑豹,完全违背了自己的初衷。这样的战斗,根本无法提升自己的实力。不过,面对高出自己20多级,拥有潜行与加速能力的幻影魔斑豹,不用陷阱,王源还真想不出有什么办法能战胜它们。

  在元力恢复之后,对于被困陷阱中的几只幻影魔斑豹,王源依旧没有手软,继续一只只的击杀了它们。虽然这种打木桩式的击杀,不能提升王源的实力,却有助于王源了解幻影魔斑豹的习性及幻影魔斑豹其他的一些技能特长。不过直到最后一只幻影魔斑豹倒下,王源也没有获取更过的信息。

  扫清战场,王源没有急着去引诱新的幻影魔斑豹前来送死,而是改造起身前的这个陷阱。王源要的战斗,是刀刃相交的正面碰撞,而不是打木桩式的战斗。可幻影魔斑豹的强势,远超王源当前是实力。因而想与幻影魔斑豹正面碰撞,王源所设的不但要限制住幻影魔斑豹的发挥,还不能影响自己的战斗。同在一块场地,想做到这点,很不容易。不过在经过一番思考之后,王源还是想到了解决办法。

  眼前密如蛛网的陷阱,限制幻影魔斑豹移动的同时,也限制了王源的移动。为了解决这一点,王源特意在陷阱之内,订下了无数的木桩。这样,王源就可以在木桩上移动而不受蛛网的影响了。不过为了一会能在战斗中更好的发挥,王源自己选独自跳上木桩上,练习了一番。直到觉得自己在木桩上的感觉能够应付接下来的战斗了,王源才开始引诱第二批幻影魔斑豹前来送死。

  战斗伊始,王源依旧采用打木桩的方式清理掉多余的幻影魔斑豹,好创造出一对一“公平决斗”的机会。但陷阱中只剩下最后一只幻影魔斑豹时,王源才借着诛仙护腕跳下树枝,落到仅存的那只幻影魔斑豹前面的木桩之上。真正的战斗,终于要开始了。

  “吼!”

  面对着这个只会设陷阱耍阴谋的卑鄙人类,幻影魔斑豹一声怒吼,宣泄着心中的不满。一吼之后,它疯狂的攻击,也接踵而至。不过王源的蜘蛛网,不是白设的,这大大限制了它的发挥。原本来无影去无踪的幻影魔斑豹,如今的攻击和一头大笨熊没啥区别。刚才突然的发力,不但毫无建树,还险些被那些烦人的蜘蛛网自己绊倒。

  见到幻影魔斑豹险些失去平衡,虽然幻影魔斑豹及时的调整避免了摔倒的尴尬,但它身前却立刻露出了无数的破绽,王源立马提剑攻击。由于时刻要留意脚下的木桩,因而王源的出手,也多有顾虑。一剑刺出,原本得心应手的一式,此时也出现了偏差。这带着凌虚一剑剑气的一招,没能击中幻影魔斑豹的脉搏。不过实战之中,没有惋惜的时间。一招攻出之后,王源立刻调整姿态,做好防守的准备。实战之中,场上情势瞬息万变。而改变战场情势的最大契机,大多都出现在攻守转化的那一霎那。这是王源在与金风银狼实战中,用血的教训换回来的经验。因而在这攻防转换的一瞬间,王源做的滴水不漏。

  正如王源所料,幻影魔斑豹被王源一剑刺上,它的反扑马上就来了。幻影魔斑豹的脚下虽被蜘蛛网给限制住了,移动非常困难,但它的躯体依旧活动自如。就在王源身体前倾,刺出一剑之时,幻影魔斑豹脚下不动,身体同样学着王源前倾,一张血盆大口瞬间就送到了王源身前。若不是王源早有防备,调整及时,此时还真被幻影魔斑豹给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