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64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哦呜,小子,你又找揍了是吧!”小兽怒急,它最讨厌别人喊它是什么蛮兽啊狗啊之类的低等动物了,要知道,它可是高贵的神兽血脉。

  “难道我怕你不成?这样吧,便宜别人不如便宜自己人,你主动一点,我烧一锅开水将你煮了,也好给我与紫衣姐姐打打牙祭。”王源带着不怀好意的笑,阴沉沉的说道。

  “汪,啊呸,嗷呜~我要咬死你!”小兽气急,一声兽吼,但怎么听都有些像狗叫,最后干脆改为一声狼嚎,再次化成一道光,向王源扑去。

  一场人狗大战不可避免的再次爆发,最终又给王源留下了满身的牙印。

  走上官道,逐渐碰上了行人,大多都是一些往来于神州做生意的商人,雇佣了许多人之道境的低阶修士,一路上保驾护航,往往一个商队浩浩荡荡要数千人不止。

  当王源两人出现在众人眼前,着实惊掉了一地的下巴,二人自称姐弟,姐姐端庄秀丽,有一种出尘的气质,怀中抱着一只长相奇特的小狗,像是一个大户人家的小姐,但这个弟弟就太惨了,身上破衣烂衫,衣服如布条般挂在身上,脸上更是脏兮兮,两人的形象顿时形成鲜明的对比。

  “我说小兄弟,你这是怎么搞的啊?看你身上这衣服!钻了不少老林子吧。”同行的有一名护卫,差不多三十岁左右的样子,是一名百穴境的修士,别人都叫他林子,由于身材瘦小,队伍中与王源身材最为符合,于是被护卫队长唤来,挑了一件自己的衣服给王源换上。

  “林子哥,不瞒您说,还不是我们家的狗丢了,您也知道,这一代禁林里那么多蛮兽,这只小狗崽子是我姐姐最喜欢的宠物,我废了老大劲才找回来的。”王源一脸的感叹,煞有其事的说道。

  旁边紫衣轻笑,怀中小兽更是恨的压根都痒痒,此前要不是它跟紫衣有约定,在人前不许开口胡闹,他恨不得再次扑上去狠狠的给王源几口,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嗨,不就是一只狗崽子嘛,丢了就丢了呗,你也真敢干,林子里这么多吃人不吐骨头的蛮兽,幸亏你运气好没有遇上,否则还不得把你给吃了,不值得啊。”

  林子是个老实人,压根没有见到身后小兽龇牙咧嘴的模样,还是自顾自的说着,因为本身资质有限,他知道自己这辈子肯定突破不了‘人之道境’了,于是加入了商队充当一名护卫,此刻听王源所言,语气中颇为感觉不值。

  “谁说不是呢,事后想想我也害怕的不得了,当时进了林子就迷路了,再后来转了半天才找到大路,这不刚出来就碰上你们商队了么。”王源摇头,脸上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嗨,没事都过去了啊,前面不到百里就要进入天玑城了,到时候老哥我请你喝酒,给你压压惊!”老林一只大手拍了拍王源肩膀,一脸的豪爽。

  王源方要答应,只听后方传来一阵马蹄声,还有人鼓荡真元的大声呼喝声,听声音人数不少,速度也不慢,灵识瞬间扫过,发现竟是一队骑兵,领头之人是一名‘天之道境’的修士,其余也是‘人之道境’巅峰,一行数十人,溅起了一地尘土。

  商队首领听人禀报,立即勒令手下众人避让到一旁,王源与紫衣对视,眉头皆是皱起,因为这一队骑士骑乘的皆为蛮荒异种蛮兽,最差的都是五级的‘黄磷兽’,首领座下更是一只低阶的蛮兽王者。

  紫衣王源颇感意外,在各州边荒来说有这样的一队修士简直可以横扫一切,而且看样子对方是来自神州,横穿了禁林,看目标应该也是天玑城。

  再之后,这一队骑士刚过去不久,又是一队飞行的坐骑从天空而过,都是六级巅峰的狮头鹰族群,狮头鹰身,两翼展开有五六丈,足足有上百只,可谓遮天蔽日,每只狮头鹰上都端坐着至少一名修士,天之道境的修士更是多达十余人。

  王源眉头皱的更深了,这不正常,边荒这样的地方,称之为穷乡僻壤丝毫不为过,什么时候连天之道境的修士也是一批一批的来此了?这不符合常理,似乎天玑城那边有什么大事发生了,否则断不会聚集如此多的高阶修士来此。

  “林子哥,怎么那么多高阶修士往蛮荒州而来啊,是蛮荒州出什么事了吗?”王源不解,试探性的开口问道。

  “怎么?小兄弟你还不知道呢?听说天玑城近日出大事了,前些日子有消息说,上古时期的一处遗迹突然打开,疑似至尊留下的秘境福地,此时不止是蛮荒州神州,就是另外两州庐州和通天州,也有大批的修士往这赶,一路上这已经是第九批了。”

  林子砸吧嘴,显然,最近路过的这些修士都给了他很大的震撼,因为整个商队最强的护卫队长也不过就是秘宫境巅峰的境界修为,但这些路过的修士,最低都是神台,两方对比,根本就不是一个等阶。

  “至尊秘境?”王源一惊,他可是在紫衣那听说过古代至尊的事情的,那都是无敌于天上地下的存在,弹指间可以覆灭一个大州,一缕气息就能震死一片修士,如今至尊秘境出世,自然会引发大波澜,这也就难怪会有如此多的修士往这赶来。

  “那银月狼王曾经说过,我们不久的将来可能还会见面,会不会就是说的这次至尊秘境的开启?”王源腹诽,感觉这次事件很不一般,天之道境的修士或许只是马前卒,应该会有当世的大能人物出世也说不定。

  甚至,最后很可能引出平日里避世不出的‘神道’,因为如果真是至尊秘境开启,里面肯定会有惊世的神藏,至尊的东西随便拿出一点都要让天下人抢破头,说不定里面会有长生的秘密,天下修士,谁人不想长生不死,为之拼死再也正常不过。

  这是一个大事件,传闻中的至尊秘藏出世,震惊天下四大州,如今各族修士正不计代价的赶往蛮荒州边荒一带。

  “林子哥,这至尊秘境既然如此神奇,那为什么会出现在边荒呢?按理说边荒贫瘠,也无神土,怎么就突然间出现这样一个至尊秘境,该不会是骗人的吧?”王源言语中有些疑惑,怀疑是有人故意制造的谣言,用来达到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个说来也是奇怪,曾经不止你一个人有过相同的疑惑,前些时日各州纷纷派出至强者出面,均证实了至尊秘境的真实性,因此不可能是骗人的,此刻天下修士正络绎不绝的赶往天玑城,相信以那些名门大教的实力应该不至于被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万一真的是至尊秘藏出世,那其他没赶上的人哭都来不及。”林子转而想了下再次给王源解释道。

  “哦,那如此说来,林子哥说的也不无道理,只是,这么重要的一处宝藏,竟然出现在边荒,确实让人有些惊奇,这不太符合常理啊。”王源点头,脑袋快速运转着,因为他总是感觉其中有什么阴谋似的,说不出道不明。

  “其实,考虑到其它方面原因的话,至尊秘境能出现在此,也不是不可能。”林子想了想后,似乎终于记起了什么,再次开口说道。

  “哦?林子哥为何有此一说?”王源有些好奇了。

  “是这样,我也是听咱们护卫统领说的,护卫统领姓童,原本是一名世家子弟,只可惜后来他们家族落寞了,但终归底蕴还在,不是我们这些凡俗野修可以相比的,前些时候听统领说过,说这天玑城虽然不大,但是绝不简单。”

  “听说好像在古代时有那么一段时间,这里曾经也辉煌过,天玑城被尊称为人族第一圣城,就是不知道曾经发生过什么,导致原先的第一圣城一夜之间落到现在这般田地,不过我也只是听说,但究竟是真是假谁又能说的准呢。”

  林子摇头,他完全将这些传说当故事听了,因为天玑城名头虽然响,却也来过几回,如今城池的模样还比不上神州各地方上一座普通的小城,落魄的早以不成样子,很难让人想象它曾经会有多么辉煌。

  “第一圣城?”王源闻言一愣,随即有些不可置信,因为这里是边荒,别人不知道但王源这些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最是清楚不过了,这里太过贫瘠了,甚至连适合耕种的土地都不多,蛮荒镇中居民完全就是因为过往的商人在支持着,否则早就生活不下去了。

  “对了,咱们聊了这么久,一直都小兄弟小兄弟的称呼你,还不知道你真实的名字呢,我你肯定认识了,大家都叫我林子,你呢?”林子说着说着,脸上不由一红,大家一起走了不短的时间了,竟然还不知道人家姓名。

  “你说我?呵呵,我叫小..。我叫‘王源’!”王源莞尔一笑,刚要道出真名,但突然间脑海中一道灵光闪过,鬼使神差般的喊出一个字,但紧接着,王源也为之惊愕不已。

  “王源”?这样一个字仿佛带着魔性,让人从心底冒着寒气,不知道什么原因,在听到王源喊出这个字之后,林子感觉一股冷风灌进脖领,激灵灵打了个冷战。

  “呵..呵呵,小兄弟你的名字还真是,嗯,真是有够特别,王源?很好记的名字。”林子眼神带着怪异,似乎发现身边的小兄弟在一瞬间变得有些深邃起来。

  “哈哈,林子哥,咱们应该快到天玑城了吧?”王源微微愣神,而后瞬间岔开话题,灵识扫出足足四十多里,脑海中立即有了一个城池的轮廓。

  “哦,对啊,差不多还有四五十里路,就应该到了吧,不过‘王源’..小兄弟,如今的天玑城可不比往日了,城内现在是高手如云,而且还有更多的修士正在赶来的路上,到时候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后行啊。”

  刚说完,林子老脸一红,似乎感觉这样说好像是自己怕了什么一样,立即辩解道:“不是老哥我胆小,实在是如今的形势太诡异了,听闻南部通天州有好些种族也来了,其中似乎还有许多好战的种族,万万得罪不得,否则一不小心会惹来杀身之祸。”

  林子不耐其烦的告诫,王源能够听出他是出于真心,这十分难得,大家只有一面之缘而已,今后还不知能否有相见之日,被人如此关怀,王源还是感觉十分感动的。

  “林子哥放心,你别看兄弟我年龄不大,这点分寸还是懂的,对了,你可是跟我说过,等下到了天玑城,还要请我喝酒呢。”王源嘴角带着笑意,口中说笑道。

  “哈哈,一定一定,你林子哥当然说到做到,这天玑城我来过很多次了,熟的不得了,等会请你喝最好喝的红果酒,管够。”林子为人豪爽大气,最是喜欢交朋友,人虽然长的有些瘦小,但人品没话说。

  王源微笑摇头,酒这种东西只听说过还从来没喝过,过往商旅的护卫们曾经说起过,酒乃甘霖,灵气汇聚之物,有诸多神奇功效,据说喝了酒之后能够忘记诸多烦恼,不知是真的还是假的,王源眼中现出向往之色。

  “对了,林子哥,神州听说有三大仙门,不知道三大仙门的人是否来到了天玑城?”王源问的很小心,没有明着提及羽化仙门的名字,只是问神州三大仙门。

  “三大仙门?当然来了,就在半个月前,羽化仙门来了十八神卫呢,听闻那神卫修为各个通天彻地,绝对不是刚刚踏入天之道境的修士能够比拟的,真不愧为神州三大仙门之首啊,一出动就是整队十八神卫,而且刚到就惹起了天大的风波。”

  林子说到羽化仙门,眼中露出无尽崇拜之色,显然,对神州的人来说,三大仙门五大神朝如同高高在上神域,是人们心中永远向往的圣地,也就难怪林子露出如此神态。

  “天大的风波?怎么说?”王源在微笑,但眼中却有寒光闪过,他感觉,这所谓的风波应该跟自己还有紫衣有关。

  “听说他们刚入天玑城,就发布了羽化仙门的神州通缉令,悬赏捉拿一名少年,赏金更是丰厚,只要能够提供消息就能获得五级的灵药,我的乖乖,也只有这样的超级门派才有这样的魄力,一个消息就能换五级灵药,而且谁要是能将那名少年活捉并交给羽化仙门的人,那立即就能获得九级灵药或者天之道境修士的法宝,想想就令人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