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65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说道这,林子眼中闪过一丝羡慕,一般的药材哪怕就是活上万年,也不能与灵药相提并论,灵药之中蕴含有一丝大道真意,可以帮助人悟道,而九级灵药更是少之又少,如果自己能够得到这样一株,说不定就能打破自身桎梏,有朝一日突破到天之道境呢。

  “神州通缉令?九级灵药?羽化仙门还真是看得起那名少年呢!”王源眼中寒光烁烁,回头与紫衣对视了一眼,两人心中都有些发冷,整整十八名天之道境的神卫来了,说不定此刻正等着自己两人入瓮呢。

  “紫衣姐姐?”王源暗中传音道。

  “王源,看来这天玑城暂时是不能进了,不然我怕迟早会被神卫发现,神卫我太了解了,他们的强大与可怕绝对超越了传闻,一直以来,神卫都是震慑神州其他势力的中坚力量,你可以想象他们的可怕。”紫衣脸色沉凝,并且深有体会,传音给王源。

  “我明白了!”王源点头,脸色说不出的难看,林子所说的信息对自己两人来说实在太重要了,甚至最终关系到两人的生死。

  “兄弟,你怎么了?怎么脸色突然变得这么难看?”林子奇怪,还在侃侃而谈,却见到王源脸色有些发白,眼中更是发出冷光,不禁吓了一跳。

  “哦,没什么,林子哥,谢谢你告诉我这些,真的非常感谢。”王源瞬间回神,脸上再次带上笑容,但林子能够听出来,王源所说的感谢应该是发自内心的,其中的真诚做不得假,不禁挠了挠头,似乎感觉王源很奇怪。

  “嗯?”

  突然,王源眼中出现惊讶之色,因为,就在刚才,原本沉浸在王源丹田之中的那块青色大石突然间震动了一下,似乎周围不远处有什么东西吸引了它,王源灵识落在青石上时,明显能够感应到一种渴望的情绪透过青石而出。

  难道这青石之中有什么生灵不成?王源顿时感觉有些骇然!

  “怎么了王源?”

  紫衣传音,她的灵识时刻都在环绕着两人周围十里,四周众人的一举一动都逃不过她的感应,此刻,自然发现了王源表现出的异常,不由开口问道。

  “紫衣姐姐,我体内青石有异常,咱们尽快脱离这个商队,不然我怕会出现什么意外。”王源皱眉,他不想让青石的秘密暴露,这是一宗至宝,单凭本身的重量与材质就能砸死一只六级蛮兽,可能与禁林中隐藏的大能有关,此刻震动,王源心中很急切。

  “青石?什么青石?小子你不地道啊,有宝贝都不说拿出来分享一下!”

  就在此刻,那小兽的声音突然出现在王源与紫衣的脑海中,这让两人如同见了鬼一样,这家伙竟然能够探听到别人灵识的交流?这小兽到底什么来历?怎么会如此神奇?如果这样,那以后两人之间还有什么秘密可言?

  “我说你们干嘛这样看着我,你俩的灵识传音技巧太过粗糙了,很容易就被人截获,这对本神兽大爷来说,不过小菜一碟,没必要这么惊讶吧。”

  小兽打了个哈欠,似乎这点事真的是微不足道,那样子要多臭屁就有多臭屁,而后拿一双狗眼斜睨王源,一副你小子藏了私货的表情,眼睛里带着深深的鄙夷。

  “这就是传说中的狗眼看人低么?”王源摸了摸鼻子,嘴里小声的嘟囔着,明显是说给小兽听的。

  “汪~嗷呜,你小子就是欠揍!”小兽在紫衣怀中挣扎着,要不是紫衣按着,小兽早就扑过去来一场人狗大战了,此刻更是灵识传音威胁着王源。

  “我说兄弟,你姐姐的狗怎么了?虽然不大点还挺凶,我怎么感觉它想咬你呢。”林子在一旁听到小兽的嚎叫声了,虽然感觉叫的有些怪异,只以为是什么异种,也就没怎么在意,但是小兽眼露凶光紧紧盯着王源看,那眼神,让林子看着心里直发毛。

  “咳咳,没事林子哥,我们家狗就这毛病,等没人的时候,咱们去城里喝酒,到时候请你吃狗肉小火锅,想来滋味肯定不错。”王源笑眯眯的瞥了一眼小兽,嘴里更是出言故意刺激它。

  “哦?只是,这是你姐姐的宠物,这样做不太好吧。”林子搓着手有些跃跃欲试,虽然口中这么说着,但眼睛却猛的一亮,而后眼角偷偷看着小兽,似乎在打量,需要用多大的锅才能放的下,但是紧接着就被小兽充满愤怒的威胁眼神吓的转过了身去,他感觉这很邪门,那小狗崽子似乎能够听懂自己两人说的话。

  “我决定了,等会到了没人的地方,一定要咬死这小子,真是气死本神兽大爷了。”小兽抬头,水汪汪的大眼睛盯着紫衣看,眼里满是委屈,但说的内容却让人无语。

  紫衣只是在一旁苦笑摇头,这一人一兽都是小孩子心性,半刻也闲不住,不斗一场不罢休,而且一个个也都不是省油的灯,尤其是小兽,因为大多时候都是王源吃亏。

  “对了,林子哥,我们有家人还没赶来,我跟姐姐就先不进城了,在这里等一下后面的人,麻烦你跟童统领说一下,我们就不跟大家一块了,等过几天同家人一块进了城,我再去找林子哥喝酒。”距离天玑城还有三十多里,王源突然开口对林子说道。

  “啊?你俩不跟我们一块了?那好吧,这一带早已出了禁林,已经没什么危险了,既然如此,我去跟统领说一下就行了。”林子有些惊讶,但是听闻后方还有家人,也就不便强留,点头答应了。

  “那好,今日就告辞了,感谢林子哥一路上的照顾,我跟姐姐就在附近等候几天。”王源微笑道谢,而后向林子辞行。

  “哈哈,那过几天王源小弟一定要来天玑城中找我,咱们一起喝酒,林子哥一定请你喝最好喝的红果酒。”林子脸上带着笑,而后目送王源二人远去,眼中竟是带着诸多的不舍,这一路上跟王源两人聊的很是投缘,此刻已经将王源当成了朋友。

  王源二人逐渐淡出众人视线,直到林子与护卫统领会报了之后,那位姓童的首领若有所思的看了一眼王源二人离去的方向,只是点了点头,算是默认了二人的突然离去。

  “喂,小子,你说清楚,刚刚你说要将谁做成火锅吃了?”

  二人刚离开不久,小兽终于忍无可忍,嗖的一声化作一道光蹿到王源身前,后腿着地,直立着身子,两只前爪掐在腰间,一副我想要教训你的样子。

  “切,这里就你一只狗,不要明知故问!”王源嗤笑,眼睛笑眯眯的盯着小兽看个不停,还伴随着喉咙吞咽的动作,好像面前的小兽就是一锅肉,更是将小兽气到不行。

  “啊呀呀,本神兽大人生气了,后果很严重。”说着,小兽再次展现了它神奇的速度,一人一狗再次掐架。

  “死狗,你放不放开?”王源被小兽咬着胳膊,怎么甩都甩不开,疼的直抽凉气。

  “哼!”小兽眼中满是轻蔑的笑,任王源如何使力,都不再动弹分毫,似乎铁了心要给王源一下狠的。

  ‘唰’

  就在此时,一道青光突然间在王源丹田位置绽放,将周围渲染成一片青色,瞬间将小兽震飞,而后一种莫名的召唤感油然而生,这次青石发出的渴望,让身旁的紫衣与小兽都感受到了。

  “这是什么东西?绝对是宝贝啊,至宝!”小兽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方才的青光让小兽从心理上无法抗拒,有种莫名的气机在绽放,虽然没有杀伤力,却让小兽心底发颤。

  紫衣王源有些无语,看着小兽跟哈巴狗似的围着王源转圈,就差将‘*’俩字写在脸上了,看着王源,或者说看着王源丹田处,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宝贝,绝对的宝贝,你们俩要相信本神兽大爷的专业眼光,对于宝贝,我们神兽一族绝对最有话语权了。”小兽边说边伸出一只前爪擦了擦嘴角的口水。

  “小东西,就算是宝贝那也是王源的,跟你有什么关系?”紫衣给了小兽一个大大的白眼,感觉这家伙有些见宝起意,说不定会干出点什么事。

  “咳咳,话不能这么说,我跟王源那是把兄弟啊,他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小兽背着双爪,典型的人模狗样,说出这话来脸不红气不喘。

  “我没有狗兄弟!”王源眼神斜睨,故意说话气它。

  “嘿嘿嘿嘿,没关系没关系,本神兽大爷就纡尊降贵,勉为其难的认下你这个兄弟了,放心,以后谁欺负你报我名,哥哥我帮你咬死他!”小兽一脸阴险的笑,简直就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紫衣王源又是齐齐翻了个白眼,对小兽的无耻又有了新的认识,连王源称呼它为低贱的动物‘狗’都无所谓了。

  “王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似乎周围有什么东西在吸引它?”紫衣一脸的担忧之色,瞬间施展真元将这里笼罩起来,防止青光外泄,否则,这里距离天玑城如此的近,在城内聚集了大量高阶修士的情况下,谁知道会不会引起某些人的注意。

  “不知道,但是我能感觉到它的渴望,似乎距离这里并不远,不如我们过去看看?”王源有些拿不定主意,不知道这样做究竟是对是错。

  “将青石的气息掩盖,我们或许可以过去查看一下,说不定真的会有什么发现,如果一旦发现事不可为,我们立即撤离应该也来得及。”紫衣皱眉,灵识延伸出去,却什么都没有发现,不由开口说道。

  “那好,我们走!”王源点头,而后转身飞快的掠出,身后紫衣与小兽速度更快,瞬间跟随而去。

  而与此同时,距离王源两人百里之外,一行六人骑乘在六只五级蛮兽身上,也正在飞快的向着天玑城而去,为首是一名眼神阴翳的青年男子,身后紧紧跟随着一名老者,那老者浑身气息隐隐显出道韵,与周围天地相合,显然也是一名强大的天之道境修士。

  突然,阴翳男子怀中发出冲天的青光,其中隐隐传来兽鸣声,瞬间将座下蛮兽吓得匍匐于地,惊呆了现场所有人。

  “怎么回事?”

  老者一身青丝边的黑袍,眼中带着诧异,抬手真元汩汩而出,瞬间将青光罩住,再也不漏丝毫,显然老者心中也是忌惮不已,因为此时的天玑城中有太多太多的强者,万一惹来他人觊觎,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而另一方面,老者也是暗暗警惕,这青光很不一般,明明没有什么攻击性,但老者心中就是感到发毛,好似那青光中藏有绝世大魔,随时都会破封而出杀戮世间。

  “吴老,是之前得到的兵器残块!”青年皱眉,自怀中缓缓掏出一物。

  这是一块不知名兽皮,上面交织着繁复的纹理,隐隐有道的气息在流转,此刻兽皮中包裹有一枚兵器的碎片,只有巴掌大小,散发着青光将兽皮映照的如同透明,并且开始缓缓发热。

  “这块残片很神秘,连神道老祖都不知道该如何催动,更是神灵法器也难伤分毫,此时怎么会突然发光?”老者皱眉,眼神冰冷,透着疑问,更是将灵识覆盖方圆数十里,不知在防备着什么。

  “不好,少主快将这东西收起来,这似乎是一种莫名的感应,莫非附近同样有人持有相同的残片?”突然,被青年称之为吴老的老者似乎明白了什么,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灵识疯狂的探出,将灵识探查的范围扩大了整整一倍,更是命令身后众人将四周环绕起来。

  眼神阴翳的青年眼中闪烁冷光,快速祭出一件玉牌,玉牌散发出柔和的光芒,将周围众人以及蛮兽遮笼起来,竟然连一丝的气息都不在外泄,更是完全杜绝了灵识的探测。

  “咦?有一男一女向我们这边过来了,其中有一名天之道境的女子,应该就是被残片吸引来的。”吴老将灵识范围扩大后,瞬间捕捉到了王源二人的身影。

  “既然如此,吴老,那名天之道境的修士你能对付吗?”被老者称作少主的青年微微皱眉,缓缓开口说道。

  “我明白了,少主放心,尽管出手就是,这块残片很奇异,说不定就是一件重宝,一定要抢夺到手。”吴老阴测测一笑,瞬间明白了男子的意图后随意的开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