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347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五色光芒的分散,施术者本身的控制问题,以及至尊秘境的弱化效果,三者叠加,最终被王源生生挡住了。

  挡住了就是挡住了,所有的毁灭神光接近黑洞三米范围内,全都被其中那种影响了时间以及空间的力量在削减着。

  恐怖的高温在降低,其中的劫也是因为童明沟通万道的气息所化,如今被几方面因素彻底的弱化后,剩余的神光反而成为了王源的大补。

  其中是带有大道气息的,虽然只是最为粗浅的,简陋的大道规则,但规则就是规则,此刻被王源痛快的汲取着,本身的道行也在一点一滴的增长。

  这就好比,大道是无形的是不被众人理解的,但是却有一个人将其中粗浅的道理摹刻了下来,编绘成一种可以令人理解的能看懂的东西一一摆开供人阅读,这人便是童明,而被他编篡成册的‘道理’就是他自身对天道的理解。

  但是,就像是至尊遗留的至尊功法一样,这是至尊的路,只适合至尊一个人走的路,其他人再怎样去学,去模仿,最终都不可能超越它的开创者。

  此时此刻的王源便是在做着同样的事情,黑洞吞下了毁灭神光,这其中融入了童明一生对道的感悟,但是此刻却在被黑洞吞下炼化以及临摹。

  王源所修行的本源之力论精纯度甚至比御天境的修为还要精纯了一丝,但是论起威力来却不一定能比的过天位境的修士,就是因为,纯则纯矣,其中缺少了对天地大道的感悟。

  每一次呼吸,每一次动作,每一次修行,每一次调动天地灵气,这些都是要遵循大道制定的规则的,本源之力中没有这部分规则的奥义,便不能借助‘道’,因此便不能战胜能够借助‘道’的修士。

  这就是道理!这同样也是规则!

  否则,这个天地岂不是乱了?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王源所演化的黑洞吞下了其他人的道,或者说抄袭了其他人的道,有部分王源能够理解的道纹道则被烙印到了本源之力中,本源之力在蜕变,朝着天道境的修士方向在蜕变。

  这是一种奇迹,也是一份逆天的际遇,原本,王源的吞下之力,也就是本源之力可以炼化世间一切能量物质,可以强行掠夺他人本源为己所用,这就已经够逆天,已经被世间所不容了。

  但是,如果再加上一点,他的吞下之力竟然可以复制他人的道?那这就有些恐怖了,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表明,王源的修行根本就没有瓶颈,他几乎不需要去努力修行,就可以增进道行,就可以增加法力。

  王源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吞下他人!

  掠夺他人本源强大自己,掠夺他人道行感悟天道!

  大凶!王源此刻已经能够与黑色植物并称为大凶了!

  能吞下别人的本源之力,这如果是让人忌惮的话,那能够炼化别人的道行,掠夺别人对道的感悟,那就是自己寻死了。

  足足十几个呼吸的时间,五色的神光终究是暗淡了,施法的童明也已经晕倒在地,三少主叹息,童明已经算是幸运,修为没有被废,只是如今的道行却再次跌落到了补天境的境界,但是只要没有危及到生命,今后总算是还有机会不是么。

  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着远处,那里数里方圆内全都是一片焦黑色,大地都沉陷了下去,有一部分被汽化,所有的石笋都已经消失不见,只是,出人意料的,一座深坑,其中泉水汩汩,竟然好似没有什么伤害般。

  “王源!”

  李月落心中紧张,却没有丝毫的担忧,王源的能耐她是知道的,别的不敢说,保命还是一点问题都没有,连阴煞绝境都能闯过来,她不相信王源在三眼族一名高手的手下会身死。

  当然,王源如果死了,那基本也就判定了自己的死刑,只是,王源会死吗?别说李月落不信,就连周围聚拢的三眼族族人们都没一个相信的。

  因为,这个少年太妖了!因为,他是羽化仙门少门主!

  “唉!”

  随着三眼族一名族人的叹息,周围紧随而起的是一连串的叹息,待尘埃落定,场中出现一名少年,盘膝而坐,身上腾起阵阵强大的气息,距离黑色的泉水不远,就这样静静的盘坐着,其周边三米范围内好似没有受到任何侵袭般,显得孤独而绝世。

  “终究没能奈何他!”

  “绝世妖孽!”

  “情理之中的事情。”

  许多三眼族族人摇头,都是有些感叹,同时也都面色沉重,很多人都看向了为首的三少主,或许,在场所有人中,只有少主亲自出手才能将少年击败吧?

  其实,在许多人心中,少年已经胜了,因为,如果放在相同的年纪时,除了族中隐居的那位,根本没有人有如此的妖孽修为,如今,许多人都脸红,少年只有十二三岁啊,自己等人其实说白了就是在以大欺小。

  “我赢了!”

  就在众人陷入深深的感叹之中时,那少年不知何时,已经长身而起,虽然看起来有些狼狈,但是脸上依然带着自信的笑容,看着远处聚拢的三眼族族人,大声的喊道。

  是的,他赢了,赢得彻底,赢得让人心服口服!

  一时间,所有三眼族族人都眼神复杂的看着少年,纷纷陷入了沉默中,他们心中有不甘,但即便是再不甘又能如何?根本就于事无补,只能看着少年在那放肆的笑。

  “第二场!”

  三少主紧皱着眉头,眼神同样的复杂,看着少年,缓缓吐出三个字。

  这让其他人身躯一震,不错,第二场,如今还在比试中,少年还要继续挑战,现在可不是发呆的时候。

  不过紧接着,问题来了,第二场谁上?

  所有人都看向了三少主及其身后站着的数名身穿袍服的男子,在三眼族中,袍服代表着一种尊贵,只有实力达到一定的境界以及在族中拥有至高的地位,才能有资格身穿袍服,就比如,之前的童百战童明,他们身为三眼族中的统领,地位尊贵,身穿金边袍服。

  “我来!”

  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出来,这是一名身穿青袍的抱刀青年,也是之前出刀斩杀巨蟒的青年。

  随着他的跨步而出,周围的一切都好似进入一片新的天地中,这里一切都是刀光,这是纯粹的刀意。

  他甚至都没有征求过三少主的意见,话刚说完,就朝着王源的方向迈步而去,周围众人都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青年朝着王源走去。

  “这是我的道!”

  “我叫童雀!”

  青年距离王源只有百米的时候止住了脚步,面无表情的开口说道,随着他的声音,之前那种刀意顿时陷入了混乱,无数刀影肉眼可见,将周围数里都给覆盖了,就好似展现出一个只有刀的世界。

  这就是童雀,三眼族中的一个另类,视刀如命,只有十九岁,但是却跨入了御天境中,他的修为不是很高,但是他的境界却实在高的有些离谱,已经做到了刀意外放即可伤敌的境界,不出手,就能杀人!

  “你最强的是兵器?”

  “我的刀!”

  “这一局咱们就比兵器?”

  “求之不得!”

  短短的两句话,王源微微点头,他知道,眼前的青年是一个武痴,对于刀的理解已经臻至普通人难以理解的地步,听闻王源要比试兵器,眼中顿时光华大放。

  这个少年,懂我!

  这是此刻童雀心中的念头,甚至有些感动,他感觉这个少年懂他,更懂他的道,他们甚至就是同一类人。

  都是那种天资卓越,却并不被人认同的那一类人,甚至童雀感动的想哭,如果不是此刻两人有仗要打的话,童雀甚至都动了要交朋友的念头了。

  但是,王源此刻却不这么想,这青年不好惹啊,他太纯粹了,他的道,就是他的刀,御天境的修士可以御动万道,但是并不能说他对万道就了如指掌了,相反,其中必定有他专精的一条道路。

  就比如说,童明,这家伙表面看起来斯文,但是他最擅长的却是力量,绝对的力量,只是可惜,童明肉身修为并没有跟上,而王源此刻的肉身修为却是能够跟御天境强者比肩的,虽然,童明也是能够调动御天境的真元,但是一缕真元能用来干什么?你想用一缕真元来干什么?

  所以,童明败了,童雀出手了。

  但是,童雀不同于其他人啊,这是一个武痴,一个视武如命的家伙,兵器的对抗上,不得不说,只是单纯依靠肉身的强度,这就有些捉襟见肘的,毕竟江湖有句老话说的好,功夫再高也怕菜刀。

  这说明了,一把称心如意的武器的重要性,一刀在手天下我有,这就是此刻童雀的小心思,也是童雀的最强之处。

  但是,往往一个人最强的地方也是他最弱的部位,如果在这上面下文章,或许有取胜的机会,毕竟,王源只是一个境界在秘宫境,肉身修为只是达到了补天境巅峰的小修士,所以,还指望他怎么样?

  来场绝世逆袭?拜托,境界相差太大,主角表示压力很大。

  所以,如果能够阴他一下就再好不过了,王源此刻为了那八宝沉香撵,已经是豁出去了。

  “那么,现在开始?”

  如果熟悉童雀的人此刻会瞪大了眼睛,比如说之前一直跟童雀紧挨的三眼族高干,这个高傲的家伙竟然也会尊重他人的意见?

  不过下一刻,他们就知道自己想多了,因为,在童雀说出这句话的同时,他手中的刀就已经动了。

  “草!”

  王源也没想到,你刚刚一副激动的小模样是几个意思?也不打个招呼。

  好吧,这家伙打招呼了,但是你打完招呼之后,起码也要让人稍微准备一下吧,突然就冲了上来是几个意思?你究竟是要干什么?

  “果然是个武痴!”

  王源心中暗暗嘀咕了一句,但是此时可不是胡思乱想的时候,一面盾牌出现,这是一面重盾,本身是一件御天境巅峰的法宝,只差一点就能达到天人境的天道器了。

  “防守?”

  这是许多人的看法,这也是被许多人都赞同的方法,因为别人不知道,这几名统领高手却是知道的一清二楚,除非你能在攻击上压倒童雀,不然的话,只能是被动的防御,期待自己更抗揍一些。

  如果能够拖的童雀支撑不住,那最后自己就赢定了,虽然这种打法很无赖,但却是行之有效的方式,没想到,这少门主竟然如此有先见之明,竟然提前都预备了,厉害。

  要知道,攻击之道,虽然强猛,但同时消耗也是最大的,众所周知,最棘手的敌人不是善于攻击的,而是善于防守的,因为擅长攻击的敌手早晚有示弱之时,而擅长防守的敌人就太抗揍了些。

  “没想到这位少门主阁下还是个抗揍的主?不过,这也不难理解,童雀这人虽然很讨人厌,但是这攻击一道上,我们之中还真没人能比的过他。”

  有统领开口了,其他人都点头附和,显然大家都赞同了他的说法,见识过童雀攻击的人对其只能赞叹一声,快狠准,这是童雀的刀意与道境,虽然这让人感觉很极端,但极端也有极端的好处,那便是在某一条路上注定比别人走的更远。

  出刀,刀意紧随而至!

  在王源的眼中,所有的刀光都变为了狂暴,随着童雀的出手,这原本就被惨遭蹂躏的地域更是显得千疮万壑,这地方碍着他俩什么事了?看被糟蹋的这个样。

  “好可怕的刀意!”

  王源低语,本源之力催动,这不是一丝,而是调动了丹田之中近乎一半的力量,如果说封闭丹田的规则之力就是密集到让人绝望的渔网的话,那王源的渔网上面,便是破了一个大洞。

  更何况,本源之力中多了某些断断续续的黑色纹路好似道纹,让本源之力增加了许多的厚重气息以及破坏气息,这是之前王源在童明的毁灭神光中窃取的道意。

  “铿锵!”

  长刀雪白,带起一片锋锐之气,万千大道到了童雀的手上全都黯然失色,当然,这不包括童雀的刀道,携天地威压,朝着王源手中的重盾劈砍下来,两者接触,瞬间发出清晰的金属碰撞声。

  王源已经将重盾深深砸入了底下,身躯隐藏在重盾的后面,面对着携带天地威压的可怕一刀,他没有能力去抵挡,因此,只能依靠御天境巅峰法宝的重盾来支撑。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