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353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甚至,有一根完整的石柱,长能有数百米,直径更是达到近十米,石质的柱子流淌有神辉,至今不朽,这让人惊奇,它的主体都瓦解了,却偏偏留下这样一根柱子,王源已经感觉到了它的不凡。

  穿过废墟,王源又见识了好多好多原本属于原来城池的各种碎片,这里已经是被毁的不成样子了,在这个过程中,王源没有发现任何的宝贝,这让王源有些气馁。

  但是他也看出来了,这里就是一片废墟而已,只是留下来了原先城池的一些结构,其中十之都早已毁坏的不成样子了。

  这里已经不能称之为遗迹,只能被称作废墟!

  只是,让人吃惊的是,哪怕留下来的一砖一瓦,其上面也都密密麻麻刻满了各种神秘的纹路,甚至有的主体带有残破的飞仙图,其中竟然还流淌着仙气精华,只是可惜,这些主体全都毁坏的十分严重,其中精华也早已流逝的差不多了。

  经过一片又一片的废墟,除了开始的柱子,城门以及那一段城墙外,王源这一路行来再也没有发现任何还算是完整的建筑。

  “这里曾经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被毁成了这个样子,其中破碎的砖瓦都能长存于世而不朽,以此可以想象,之前城池的完整时期究竟是如何的强大,该不会是同不老神殿一样,是从仙域内坠落出来的吧?”

  王源有些吃惊的嘟囔着,因为他感觉到了这里的不凡,这么多年过去,剩余的废墟都可不朽,那它全胜时期又将是怎样的一番光景?

  隐隐的,眼前突然浮现出无数的画面,王源仿佛看到了无数年前,这里强者如云,繁华到不可想象,甚至有真仙在其中居住与生活的场景。

  “嘶”

  下一刻,王源突然倒抽了一口凉气,刚刚发生了什么?好似在模糊中看到了某些画面,画面之中无数的强者往来穿梭,甚至有真仙飞逝,洒落一片祥和的仙光。

  “难道方才自己出现了幻觉?可是感觉好真实啊,这是此处废墟曾经临摹下来的场景么?曾经繁华城市中竟然有仙?不对不对,这不可能啊!”

  王源有些难以置信,真仙只存在于传说中,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仙临世,他们是长生的也是不朽的,高高在上俯瞰着人间,怎么会出现在普通人群中?这不符合现实。

  水源冰冷而刺骨,好似无穷无尽般,所占据的地域甚至比地面上的不老神殿还要广阔一些,完全可以称之为海洋,黑色的海洋。

  “这座城池的废墟实在是太广阔了,目光所及之处,也不过是城池的一角,真不明白在不老神殿所在的区域下方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一片水域,难道跟它所镇压的东西有关?”

  城池废墟上,王源越看越心惊,这座城太大了,而且处处透着邪异,让他想起了不老神殿出世时的样子,那凄厉恐怖的吼叫声,以及地心烈焰的气息,都能够吓死一片人。

  “我还不信了,偌大的城池,说不定曾经有仙居住过,就没有一件能够传承下来的宝贝?继续找找!”

  王源嘟囔着,身后的黑洞与周围的气息彻底的融为了一体,这是一种同化的效果,不止能够将外界环境同化为黑洞所需要的状态,同样的,在有需要的时候,黑洞也可以选择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这就是那口黑洞的神奇之处!

  而与此同时!

  在器灵所在的那片迷蒙的空间之中,器灵所化的老者也是吃惊的瞪大了双眼!

  “消消失了?我能感觉到,就在刚才,那个小子在至尊秘境中消失了,似乎是进入了另一片世界,彻底的与至尊秘境脱离的关系?到底发生了什么?”

  器灵满脸的惊愕,实际上,他只是至尊秘境的管理者而已,至尊秘境只是借助了他的本体昊天镜,开辟了一处独立的空间,至于这处空间中究竟有多少的神奇,器灵本身也不是很清楚的。

  但是,器灵毕竟是至尊秘境的管理者啊,其他不知道,但是有没有人从秘境之中脱离这样的小事情,他还是知道的一清二楚的。

  尤其是,那个小家伙是他一直关注的对象,但是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从至尊秘境之中脱离了?这怎么可能?

  “让我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器灵脸上带着焦急与不解,右手轻挥,道的气息在蔓延,如果此时有人看到会惊讶的张大了嘴巴,器灵挥手间竟然影响了时间,他的身旁出现一块古色古香的镜子,随着他手掌的挥舞,镜子中开始出现画面,而且画面倒退,其中出现的正是王源之前所在的石林禁地位置。

  ‘嘭’

  画面中,虽然一剑的劈落,原地出现一个深坑,而后就看到冻的几乎身死的王源拿出一株灵药咀嚼的画面,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深坑之中有什么?为什么会冻的王源发抖,却什么都没有显示出来。

  “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感觉像是至尊秘境都炸开了?什么都无法看到,有一种莫名的规则,将许多东西都抹除了,甚至连时间都抹除了,竟然不存在于世间天地之中?该死,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地方存在?”

  器灵脸上带着一片惊骇之色,或许世间真的有这样的地方,跳出三界之外,不在五行之中,但是这种地方绝对不应该存在于至尊秘境中,可是,它却实实在在的发生了。

  王源就这样一个优美的动作跳了下去,像个白痴一样落入了进去,而后消失了,消失在了秘境中,连器灵都无法去找寻他的位置,如果传出去,将震惊天下人。

  “昊天镜为什么会出现在此处?今夕究竟到了何年?”

  “我不是应该身处战场中么?我应该与至尊厮杀在天外!”

  “我记得昊天镜的本体已经被打碎了才对,中间这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那里’又是什么地方?它是怎么出现在至尊秘境中的?”

  昊天镜器灵,原本只是一件兵器通灵后诞生的灵体,但是已经同平常的生灵无疑了,此刻器灵所化的老者抱着自己的脑袋,它有太多太多的问题想不明白,有太多太多的疑惑摆在眼前。

  这一切,似乎在冥冥之中有一只无形的大手在操控者,器灵知道,中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件,天地都已经大变样了,或许,自己的到来,是被人有意安排至此。

  这个人,是至尊吗?

  没人能够给器灵答案,当脑海中出现那条命令的时候,器灵就知道,自己没的选择,至尊秘境,是何人所建?又为什么要开启?器灵不知道。

  就是因为前路未知,所以畏惧!

  但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地方出现了,这似乎与当初预料的有些脱节?没人知道,也没人能够明白,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而就在所有人都不明白,包括器灵都有些不明所以的时候,王源此时也遇到了麻烦。

  “上古时期的遗迹,仙道文明的延续,黑色灵海!”

  王源一路走来,喃喃自语,身后带有一道黑色的圆盘,如同黑洞,所过之处无数灵气被纷纷炼化成为本源之力。

  这是王源经过对此地的详细观察后得出的最终结论!

  这片遗迹存世的时间已经不能以年为单位来计算,因为这太过的漫长了,其中某些残破的建筑上带有不一样的道纹规则,其中甚至有飞仙的气息,很像是天界仙域流传而出。

  周围的黑色‘泉水’,更是让王源震惊,这不是泉水,这是一片汪洋,浩瀚无边,其中蕴含有丰富的灵气,这些灵气不同于外界的天地灵气,这里的灵气更加的灵动,也更加的纯粹,吞纳灵气后使本源之力更加的精纯了。

  “神奇的地方,只是可惜,到处都残破了,所有的一切都毁灭了,再也没有有价值的东西。”

  终于,王源停下了脚步,因为这样漫无目的的游荡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所过之处除了废墟依然只是废墟,根本就没有有价值的东西存在。

  刚开始的兴奋与震惊过后,一切都归于平淡,这里听不到声音,也不会有任何的声音,这里更是没有生灵,或许是灾难来临之前原本存在于城中的所有生灵都已经逃离了吧。

  甚至就连生灵的尸骨都不曾发现一个,当然,这也是王源所庆幸的,不然的话,身处这样的水泽下,肯定会让人心中感觉不舒服。

  就好像,自己占了死人的坟墓一样,虽然这样说,显得这个坟墓也确实有点大了些。

  瓦砾,残破的建筑,损毁变为粉尘的各种器具,是这座城池的永恒主题。

  “还真是神秘,城池很大,也很壮阔,如果是曾经完整的画面,应该足够让人震撼的说不出话来吧,这是根本就不属于人间的辉煌,不朽的奇迹!”

  “真不知道,这座城池究竟是有多大,是不是这片汪洋有多大,那城池便会有多大?可惜的是,这么大的城池之中竟然连一点有价值的东西都没有了!”

  王源眼中带着深深地遗憾,看着周围的废墟发出无尽的感慨,如此辉煌的城池也总有落幕的一天,虽然不知道它是怎样陨落的,但是能让这座巨城陨落者,也不是一般的势力,或者人吧?

  “既然没有什么价值,那自己就回去吧!”

  王源摇头,他曾经试图祭出头上的发簪,也就是那件赢来的八宝沉香撵,但是,最终他发现,这里的气息竟然压制了一切,一切带有空间力量的器物竟然都无法使用,包括自己的乾坤袋,以及丹田中的,青石。

  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如果不是因为太过好奇,王源是绝对不会在这种地方多做停留的,因为若是一旦遇上危险,或许自己就真的危险了。

  所以,在城池的周围逛了一圈后,王源决定要回去了,既然什么都没有发现,那这样的一处古城废墟也只能算作不错的旅游景点罢了。

  “真是一处奇怪的世界啊,这座古城池究竟是怎样陨落的啊,而且所有的一起都变成了废墟,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

  王源回身,朝着之前来的方向走过。

  突然!

  就在王源猛然回头的刹那,一道影子在自己身前一晃而过,而后便不见了踪迹。

  ‘咕咚’

  王源吞咽着口水,脸上带有冷汗,全身寒毛都倒数了起来,这里有人?或者说,刚才的影子根本就不是人?

  “谁?是谁在这里?”

  王源出声,语气中带着森寒,方才明明就是一道人影,但是轻轻一晃就已经不见了踪迹,这实在太恐怖了。

  这人影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为什么之前一点预兆都没有?甚至体内青石以及黑色植物都没有给自己预警?难道说这黑影并没有恶意?还是说,这里隔绝了一切,根本就将除了自己之外的所有东西都给禁锢了?

  “不行,必须回去,该死的,这里让我感觉汗毛倒竖,那人影究竟是什么时候来的?难道?”

  王源冷静的扫向四周,尤其是自己的身后,他不敢以灵识观察四周,因为他知道,这个地方排斥灵识这类的气息,如果自己放出灵识甚至可能将自己的灵魂都给冻伤,所以王源不敢冒险。

  而且,王源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的猜测,吓得自己一个激灵。

  难道方才那人影从一开始就跟在自己身后了?

  这个念头一出,就一发不可收拾,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恐怖了,那就是说从一开始自己就让别人给盯上了,而自己还傻不拉几的到处乱跑?

  “前辈,晚辈无易冒犯,这就退去!”

  王源有些提心吊胆的向周围传达着自己的意念,即便他认为如果暗中真的有人存在,也不一定会明白自己的意思,因为谁知道这里被封闭多长时间了?

  而且,还有一个最关键的问题,谁他妈知道暗中究竟是人还是鬼啊?

  在水中前行,虽然自己的黑洞秘术将所过之处的数米范围内都给禁锢了,让自己在其中行走如履平地,而且速度已经很快,但是,自己深入的实在是太远了啊。

  王源此刻都已经有些恨自己了,没事跑这么远干嘛?都是为了寻宝惹得祸。

  “看来自己还是不太适合寻宝啊,放着打劫这么有前途的职业不去做,学人家寻什么宝啊?终于来报应了吧!”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更新速度最快。想和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聊《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微信关注“优读文学”看小说,聊人生,寻知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