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90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剑帮主说笑了。我叮某只不过是一个运气稍好点的单练玩家,今天能陪我这两位兄弟一起在《东方之珠》吃顿饭,我叮某荣幸之至。”虽然王源没能听出剑指沙场模棱两可的话语暗藏的玄机,但他的回答,却刚好堵死了有心人士断章取义的想法。

  “叮大哥严重了。即便今天没有这个接风宴,只要叮大哥能来我《东方之珠》,我们《东方之珠》同样会设下宴席,款待叮大哥你的。”剑指沙场的话语,依旧透着另一层含义。“叮大哥,自从你去广东商会讨说法,诛汉奸之后,就很少听到你之后的动向了。不知道叮大哥最近都忙些什么?你这两位兄弟,口风可是紧得很。他们从不透露你的行踪。”

  “我生性闲散惯了,不喜欢与各大势力有太多的交集。因而特意要求他们不能随便透露我的行踪,这点还望剑帮主见谅。至于我最近嘛,也就做做任务,练练级。单练玩家就这样,每天的生活平淡无奇,可比不上你们这些大势力那么丰富多彩。”

  “叮大哥太会说笑了。你掀起的建帮令拍卖热潮,孤身荡平九坂城的事迹是眼前的各大势力都望尘莫及的。如果你的生活还算平淡无奇的话,那我们就只能算是庸庸碌碌,毫无建树了。可是话说回来,你的两位兄弟皓月剑心与阿信,性格爱好与你差不多。他们在《东方之珠》可都是过的开开心心,每天的生活也是丰富多彩。你看,要不叮大哥也过来陪陪你这两位兄弟。若你们兄弟三人联手,国战之后出国轰轰烈烈的大干一番,想必日后必成佳话啊。”几句话之后,剑指沙场的真正意图开始流露出来。

  “若要进帮派,我也不会等到今天。我与皓月剑心及阿信有所不同,我有自己的事情要处理,不适合进入帮派。现在这样,我已经很知足了。”天下果然没有白吃的午餐,为了吃这顿饭,还真不容易啊。王源的脸上,开始露出不悦之色。

  “叮小弟,不介意我这么叫你吧。之前在拍卖会上的误会,是我不对,还请叮老弟见谅。”见到剑指沙场还想继续拉拢的话题,柳堂主立马插话,打断了剑指沙场的话题。剑指沙场看不出王源脸上不悦的表情,但阅人无数的柳堂主一眼就看出了王源已经心生不悦。

  “柳堂主说的哪里话,那事早就过去了。现在大家都是皓月剑心与好信的兄弟了,以后不必再提那事了。”王源记得,为了这事,这个柳堂主可是委托皓月剑心及阿信亲自找过自己。当时王源还让这两人狠狠宰了这柳堂主。此事早就过去,若不是柳堂主提起,王源还真的给忘记了。

  “对,现在大家都是皓月剑心与阿信的兄弟了。那客套话我也就不说了,来,干一杯!”柳堂主接过话题,与王源聊了起来。

  被柳堂主这一打岔,剑指沙场也是看到了柳堂主的暗示,知道王源对他刚才的话题有些反感了。因而剑指沙场也适时的沉默了一会。只要不是拉自己进帮派,或者探听自己的秘密,聊其他的王源也不怎么在乎。反正只是走走过场,随便应付几句就行了。

  “叮老弟,像你这般的英雄人物,不逐鹿天下,真的是我华夏帝国的一大损失啊。叮老弟志不在此,别人也不能勉强什么。不过,叮老弟可能《天择》中,第一个击杀仙兽的玩家,第一个荡平一座系统城市的玩家,你能否在你的立场谈谈天下大势?”柳堂主毕竟是商人出身,又比还是个学生的剑指沙场年长了不少,因而在为人处世,于人沟通方面,就比天才剑指沙场老道了许多。

  剑指沙场之所以极力拉拢王源,除了王源的综合实力之外,更重要的是他个人影响力。王源当前的综合实力确实无人能敌,能凭借一己之力荡平一座系统城市。可这毕竟只是个意外,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他只是运气比其他玩家稍微好了点罢了。随着游戏的发展,王源的优势自然会被慢慢削弱。与他的综合实力相比,他眼下的影响力、号召力,才是剑指沙场最为看重的。当初虐兽哥潜伏在兽国,他一声不吭,就引得九猛士及皓月剑心和阿信的无条件声援,这就是他的影响力。经过这件事之后,剑指沙场相信,这虐兽哥的影响力又有了大幅度的上升。

  如同虐兽哥这样的人物,整个《天择》恐怕也就他一人了。这样的人物,不提拉拢到帮中会对帮派有多大的帮中,一旦他投了其他帮派,才是剑指沙场最为担心的。剑指沙场的想法,柳堂主自然清楚。他就是想借助煮酒论天下,来看看王源对于天下大势有何看法。如果王源真的只想做一名单练玩家,那他的眼界及看法,与一名想逐鹿天下的玩家是完全不一样的。从王源的见地中,柳堂主会看出王源真正的想法。这就是身为一名成功商人的柳堂主的老道之处。

  因而柳堂主的问题才一问出,剑指沙场也暗自佩服起柳堂主来。对于剑指沙场来说,若清楚了王源的想法,那一切就好办了。若王源真的只想做个单练玩家,那《东方之珠》就有王源继续保持友好的关系。必要之时,通过皓月剑心及阿信,说不定还能请他援手。若王源有逐鹿天下之意,那剑指沙场就会全力拉拢王源。相较于其他的帮派,《东方之珠》有王源的兄弟,有华夏帝国数一数二的帮派平台。只要筹码合适,剑指沙场相信,他能争取到王源的加入。只不过,剑指沙场却是忽视了王源自立门派的可能。

  “柳堂主,你太看得起在下了。我刚才说过,我只不过是一个运气稍好点的单练玩家罢了,别说谈论天下大势了,我就连关注天下大势的闲情都没有。”王源这么说,并非客套推诿。而是王源本就不怎么关心论坛,就更别说什么天下大势了。

  “作为《天择》中的一员,无论是帮派成员,还是单练玩家,多少都会关心些自己敢兴趣的事的。就好像皓月剑心与阿信喜欢关注等级榜、军功榜及《东方之珠》周边的势力划分。而我,除了关注《东方之珠》周边的势力变化,还会关注最近的市场动态、需求供应等什么的。虽然我们都没有可以的去关注天下大势,但我们却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无意识的关注着天下大势的变化。要不这样,我先谈谈我眼中看到的天下大势。”见到王源没有谈论的意思,柳堂主还以为王源水火不侵。无奈只得做个表率,自己先谈谈现今的天下大势,逼王源就犯。

  “进入《天择》之处,人们皆怀着为亲人报复三战中的仇恨。因而各个努力升级,等待国战开放好冲出国门,为自己的亲人报仇。可在《天择》中生活了这么久,众人的注意力逐渐被帮派间的纷争给转移了。随着人们注意力的转移,各国内部矛盾均在升华加剧。因而如今的天下,正是群雄割据的乱世。在乱世之中,挺下来的,就是成功者。挺不过来的,注定失败。乱世出英雄。想必在不就的将来,各地的英雄俊杰,将会脱颖而出。”

  “由于我们华夏帝国复原辽阔,想出现一统天下的大势力,几乎不可能。因而最终的华夏帝国,应该是由数个势力联手掌控。不过如今断定哪些势力会脱颖而出,还为时尚早。不过其中的部分势力,不发生太大的意外,最终会出现在共执华夏帝国牛耳的名单之中。”

  “这第一个也是最最稳妥的实力,就是《龙族》了。毕竟《龙族》的背景特殊,应该没人敢打《龙族》的注意。想必《龙族》能笑到最后,应该没人会怀疑。”

  “这第二个势力,就是我们《东方之珠》了。不是我自夸我们《东方之珠》,而是我们《东方之珠》确实有着逐鹿天下的实力。当然,这还得感谢叮老弟你啊。我们《东方之珠》能在《龙族》之后成立第一个帮派,并挖出麻衣那个间谍,排除我们《东方之珠》这个最大的隐患,这都多谢叮老弟的帮助。自从麻衣这个间谍被铲除之后,我们《东方之珠》也变得空前的团结起来。如今的《东方之珠》,绝对是上下一心。因而未来的华夏帝国,绝对有我们《东方之珠》的一席之地。”

  “这第三个势力,就是《广东商会》了。虽然广东商会的原会长陆昶被你给废了,《广东商会》也受到牵连,一度受到极大的打击。但《广东商会》毕竟底蕴深厚。整个广东无论是财力还是人力,都排在国内前列。而整个广东,除了《广东商会》这个超级大组织之外,也没什么大势力与其抗衡。因而《广东商会》的崛起,是必然之事。”

  “这第四个势力嘛,就是袁慕天所代表的《华夏教廷分会》了。袁慕天是个野心家,区区《华夏教廷分会》,还满足不了袁慕天的胃口。据传袁慕天一直想进入《教廷》总坛,晋级红衣主教。原本上次为《教廷》拍下了建帮令,是袁慕天走向成功的敲门砖。可惜,国战未开启,没有特殊情况,普通的玩家根本无法踏出国门。因而袁慕天的抓到手的机遇,又流失了。在晋级红衣主教,进入《教廷》总坛的计划屡次受阻之后,袁慕天的如今的计划有所改变。逐鹿天下,在华夏帝国博得一席之地,成为了袁慕天最新的计划。别看他与《龙族》一起,都建在京城。但《教廷》的身份同样特殊,在他们没有异动之前,《龙族》也不好对他们采取行动。而在京城,由于《龙族》的特殊背景,除了《华夏教廷分会》这么一个帮派,其他的势力都早早的退出了京城。因而《龙族》不但不会威胁到他们,反而间接的成为了他们的保护伞。可以说袁慕天将帮派驻地建在京城,这个决定还真非普通人能够想到的。”

  “除了这四大势力之外,还有一个特殊的势力,也有着角逐天下的实力。这个势力就是有着猎魔大侠之称的洪必烈建立的《猎魔人》。《猎魔人》的特殊之处在于,建立这个帮派的猎魔大侠洪必烈并非玩家,而是个极有爱心,深得民众拥戴的NPC。据传新疆哈密地区的哈密城主一直嫉妒洪必烈在民众间的威望,一直想铲除这个眼中钉。不过如今的洪必烈已经羽翼渐丰,《猎魔人》初具规模,不再是当年那个任由城主大人摆布的洪必烈了。真要斗起来,胜负还两说呢。而且在哈密城中,有不少军士拥护洪必烈。一旦哈密城主想对洪必烈动手,势必会内外受敌。因而洪必烈取代哈密城主,进驻哈密城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一旦有着哈密城作为平台,洪必烈就有大展拳脚的机会了。如洪必烈那般的人物,说他心无大志,谁信。洪必烈身为NPC,比我们普通玩家所知道的游戏内幕要多多了。而且他们《猎魔人》在招收帮众之时,比我们玩家的限制要少多了。我们玩家在招收NPC帮众时,只能招收等级不高于帮派玩家平均等级5级以上的玩家。而洪必烈建立的《猎魔人》,没有这点限制。只要对方肯加入,即便是百级的神品NPC,他们照样能招收。《猎魔人》相较于普通的玩家帮派,优势太多太大了。”

  “至于其他的一些势力,出众的也不是没有。不过他们还有待战火的洗礼,只有在尔虞我诈的战场上挺过来了,他们才有与我们平起平坐的权利。我这样的言论,可能很多人无法接受,但这是血淋淋的事实。那些无法接受这个言论的那些势力,唯有浴血奋战,经受战火的洗礼,才能证明这一切。”

  “刚才乃我柳某人对于华夏帝国势力的一些粗劣看法,让叮老弟见笑了。至于放眼整个世界,恕柳某人眼光短浅。在国战为开启之前,其他国家的情报,也就从论坛上能知悉一点,真伪好有待确认。叮老弟,我刚才的一番拙评,可是为了抛砖引玉。你这个世界级的玩家,是否也给我们分享一下你对如今天下大势的看法?”说来半天,柳堂主终于又将发言权引向了王源。

  “柳堂主太高看我叮某了。我刚才说过,我只是运气稍好点的单练玩家罢了。单练玩家无论飞得多高,终究是单练玩家。单练玩家的眼界有限,始终无法与你们这些逐鹿天下的群豪去比拟的,就好比燕雀不知鸿鹄之志一般。柳堂主你让我谈论天下大势,这真的难道我叮某了。不过去了两趟兽国,对于兽国的情势我还是了解一点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说一句,在国战开启之前,兽国的内战将永不停歇。在国战开放以后的一端时间,兽国也别想太平。”与《龙族》的火影搭上线,对于兽国的情况,王源还是一清二楚的。对于火影控制兽国舆论导向,制造兽国内战的能力,王源也是极其佩服的。王源有理由相信,在国战开放之前,兽国的内战将永不停歇。而在国战开启之后,自己与皓月剑心及阿信将杀向兽国,兽国就更别想安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