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07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几百号人依旧没回过神来,秋丝可是他们村中被小伙们的追捧对象,不少人都去寻找稀奇古怪的植物什么的,仅仅为了博她一笑.可惜她没有对任何一个人笑过,哪怕是婆祖都没有.所以大家也都习惯了,她脾性温柔近人,但仅此而已.现在她居然对那小子笑了那个要身板没有,要外貌没有的臭小子不就会拿个绣花针乱人么!!

  黑大个也是有些惊讶,没想到看着平凡无奇的小子居然还有这一手.看着傻愣着的村民当即大声道:“好了好了,没事了,大家都干嘛干嘛去,时间不多了.”大家听后都各自散去,继续忙着没有完成的工作.

  秋丝也没心思继续品试,小跑着回自己的小木屋了.惹得一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们瞪直了眼睛.她从来也没有在众人面前展现出娇羞的一面,一时间口水声接连起伏.

  “听到没有,快去!!”黑大个放大嗓门吼了一声,十几个人一缩脑袋转头就走.惹得一旁年长的村民哈哈大笑,他们都知道村里有不少小伙子都是对秋丫头有意思的,就怕她看不上这群傻小子.

  王源无聊地坐在一旁看到这一幕也是会心一笑.或许这村落并没他想象的那么复杂.那群年轻村民虽然对他有些敌意,但也只是吃味而已.比他遇到的那些老狐狸可爱多了.

  黑大个走到王源身边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哈哈大笑着挤眉弄眼道:“行啊小伙子,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一手.告诉你啊,俺们村的秋丫头可是从来没对人笑过,你还是第一个例外,好像对你有好感了哈.”

  王源像喝了苦水一样五官挤成了一团,这黑大个的手劲可真不是盖的,估计就算恢复了全部实力也未必能好受多少,而且他还只是打招呼性质的拍一下,要是用全力身子非散架了不可.

  黑叔好像也知道自己手劲大了,对于身板这么弱的王源来说没一掌把他拍成内伤就算幸运了.嘿嘿笑着挠着后脑勺歉意的笑着.

  “对了黑叔,都要出人命了婆祖怎么都不出来是不是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王源记得当时村民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婆祖,难道她还懂医术不成

  黑大个面露难色,小声的说道:“小子,别怪俺没提醒你,记住,在村里绝对不要询问婆祖她老人家的事情,何况你还是个外来人.你这是等于在质疑婆祖的决定,村里人不会容忍你这样的举动,哪怕是想都不行!!你不会知道她老人家在俺们村的地位是何等的尊崇.”

  说完黑大个就奔到一旁指挥着村民布置空地去了.王源刚刚对这个村落改观的态度也收了回来,这个婆祖看样是在这个村子有着绝对的决策权,除非她做过拯救村子之类的大事,否则很难让整个村的人都如此尊敬她.这件事看来只能自己慢慢调查了,也不期望能从村民口中得知了.

  王源也帮不上什么忙,就找了个不碍事的地方坐了下来,抽着烟看着来来回回忙碌的村民.思考着下一步要怎么做,虽然这里与世隔绝是个养老的好地方.可惜,他还年轻,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做,而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见到丫头.本来王源的事情就够多了,可丫头又把自己弄到这个稀奇古怪的地方,真不知道当初朵儿倒底做了什么.

  天色暗了下去,在王源肚子叫了十几遍后,晚宴似乎终于要开始了.

  黑叔带着王源找到一块空地坐下,上百了村民围成了一个大大的空地,中间是巨大的篝火.王源看着身前的容器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食物美酒,份量非常充足,足够一个成年的汉子开怀畅饮了.

  不一会就有活跃的村民跑上去表演节目了,王源也乐得自在,吃喝着看着中间村民的表演.一旁的黑大个好像也格外高兴和王源多喝了几杯,一会一坛坛酒就见了底,王源也有些晕忽忽的,可再像黑大个一样继续喝下去.

  王源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中间有一个位置一直空着,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恐怕就是留给那什么婆祖的了.真是好大的架子,晚宴都过去大概二个多小时了现在连她的人影都没看到.就在王源心里数落着婆祖的时候,大家都交头接耳说着:“婆祖来了,婆祖来了!”瞬间,一片寂静,大家都停止了吃食,等待着婆祖的到来.

  王源心想着终于要看到这个神秘的婆祖了,她不仅带走了丫头,还让村民留下了自己,她倒底有什么目的王源停止了思考,因为从黑暗中一个身影渐渐靠近篝火,整个人也能让大家瞧得清清楚楚了.

  “婆祖,婆祖!!!”所有的村民不论老少都站了起来恭声欢迎着她.只有王源傻了眼还坐在原地一动没动.他看到了四十多岁版的朵儿的模样,几乎和朵儿一模一样,只是年龄不相符而已.这倒底是什么地方!!这婆祖又是谁本以为是个百岁的老太婆,没想到会那么年轻…

  婆祖有意无意的看了一眼王源,可惜这时他已经被震撼住了,没有留意到她目光的意思.可一旁的黑大个连忙拽起王源,以为是婆祖对王源行为的不满.

  婆祖和气地招呼大家坐下继续晚宴,由于她的加入,一些年轻人行为都收敛了一些,没有了先前的肆无忌惮.谁也没有发现婆祖后面多了一个素衣的女孩.包括王源,现在他还没清醒过来,难道世上真有没血缘关系就长得如此相像的人

  大家都能看出婆祖今晚似乎很高兴,平时她都很少在这种场合出现的,更别谈和村民们喝上几杯了,这使得大家都有着受宠若惊的感觉.

  “小伙子,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婆祖端起酒杯对着王源举了一下.

  王源一直在低头沉思着,哪像村民都一直注意着婆祖的动向,唯恐怠慢了她老人家.黑大个看王源没有丝毫反应暗中狠狠捅了他几下,敢无视婆祖,而且是给他敬酒的人,在整个村落,他是一个人敢这样做.

  “难道她是朵儿失散多年的母亲或是奶奶”王源脑子已经混乱了,好像他经历的所有事情都和朵儿有关,可他又发现不了事情的真相,这时突然被黑大个捅了一下,皱着眉头看着黑大个对他眨巴着眼睛,又呶了呶嘴.

  王源顺着方向看到婆祖一脸笑意地看着他,王源下意识就以为是在面对朵儿的亲人,像是见了丈母娘一样手足无措口舌都缠在了一起:“阿..阿姨,您好,我….我叫王源.”话出口后王源才从思绪中彻底清醒过来,真想抽自个嘴巴子,说话都不走脑子,这下祸闯大了,这群疯狂的村民还不知道怎么活剥了自己呢.

  村民们齐齐倒抽了口凉气,这小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一晚上没说话难不成就在酝酿这一句可管你是不是开玩笑,这可是对婆祖的大不敬.磨刀的声音霍霍响起,个个都准备着只要婆祖有一丝不高兴,就扑上去揍死口出狂言的小子.

  旁边的黑大个也双手捂住了脸,这小子还真什么话都敢说!!虽然心里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气氛就在这里僵硬住了,婆祖没有动作,谁也不敢乱动.都在等待着她老人家的下令.

  “哈哈哈哈,好小子.老婆子我活了那么大,有人叫我奶奶,婆婆,老人家,还真没听过叫我阿姨.你小嘴一下子就让我年轻了半辈子.嗯,老婆子今晚很高兴.叫你王源吧,来这颗药丸就当作是见面礼吧.”婆祖从怀中掏出一枚黑乎乎的药丸放在手中,示意王源来取.

  “咝!!”村民们再次被吓到了,婆祖果然是喜怒无常,没生他的气就算那小子命大了,现在居然还给他药丸,他们都知道这颗药丸代表着什么!!!就算是为村子做过贡献的也没有多少人接受过婆祖这样的奖励.才来村子没几天的小子居然能让婆祖她老人家如此重视.虽然这样可没人敢有丝毫不满.

  王源在说完那句‘阿姨’话后就在后悔着,直到黑大个又捅了一下他才反应过来,在村民羡慕的目光中取走了药丸.婆祖还打量着王源满意地点了点头.

  王源用食指来回拨弄着药丸,实在看不出它有什么巨大的用处,能让这么多人关注着他.一旁的黑大个几乎都把眼珠子贴在王源手上了.

  “黑叔,这药丸有什么用大家的表情都这么奇怪”王源看到脸黑大个都是这副样子,终于把他的好奇心勾了起来问道.

  黑大个摇了摇头收起贪婪地目光道:“不确定.反正很珍贵就是了.”

  “现在,我要宣布一件事情!”婆祖看着大家吃喝都差不多了,也打算说出今晚的目的.瞬间村民都安静了下来,一点声响都没有.

  “我要收这女孩做我的干孙女,她叫丫头!!”

  王源现在脑袋是一片浆糊,本来就有很多事没有弄明白,现在又来了一个和朵儿非常相像的婆祖,难道丫头让自己来到这里是也是当初朵儿的意思或许这里他能找到什么线索王源陷入了迷茫,不过他听到婆祖的话后立刻清醒了过来.

  “什么!!!”王源抬头看着婆祖把身后的女孩推到大家面前他才发现,这不就是几日不见的丫头么,怎么这么短的时间她就成了这老太婆的孙女而且看着丫头的样子没有丝毫不情愿难道是她用了什么方法逼迫丫头的么

  在丫头出现在村民面前时,所有人都比之前看着王源时羡慕的眼神更甚.好像这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

  谁都没有发现婆祖在看着不不远处的秋丫头有了一丝溺爱解脱的神色,随即收回了目光,轻柔地拉着丫头的小手,好像亏欠她似的心中有着愧疚.

  秋丝也吐了一口气好像放松起来,有些同情的看着站在婆祖身旁的丫头,众人各怀心思.

  王源看着村民的羡慕的目光,心中也不是很确定,难道这是好事虽然有些惊讶,还有丫头为什么在到这里后就一直没急着找到自己,这是他目前最想知道的事情.他肯定丫头看到自己了,而且一点反应都没有.

  村民们自然不会反对,都高兴得端起酒杯欢呼了起来.这让王源似乎是在云里雾里一样,好像大家都知道事情内幕,却没一个人说出来.难道收了丫头为干孙女后,她就是下一个‘婆祖’这也没什么坏处啊,但绝对不是那么简单的,肯定需要牺牲什么,王源坚信这一点,天上没有白掉下的馅饼.

  “小子,恭喜了,和你一起来的那女孩居然被婆祖收为干孙女了.”连黑大个都在一旁端起酒杯向王源庆贺着.

  王源却没有那么高兴,抿了一口酒后就找着机会接近丫头,奈何她附近的防卫太密集了,虽然是夜晚,王源也没办法装着溜达的模样接近她!!更别说和丫头说上一句话了,他现在就想知道丫头是不是被胁迫的,或是有着什么其他的原因.

  无奈之下只好坐回了黑大个身边装作毫不在意地问道:“黑叔,成为婆祖的干孙女是这么高兴的事么”

  黑大个灌了一口酒下肚拍着肚皮道:“那当然,丫头就是下任的婆祖.”

  王源现在才明白,原来婆祖不是她的名字,而是一个称呼:“婆祖一直都是由上任挑选的么”

  “嗯,历代婆祖一直守护着村子,她们有着特殊的能力,最可惜的就是只能孤身终老不能离开村子一步.婆祖为村子的贡献了一生,这也是为什么村民都如此尊敬婆祖的原因之一.”黑大个打了个酒嗝,断断续续地说着.

  “不会吧,那老婆子给我药丸难道是在这候着我呢”王源听到这里双眼就眯了起来,不论丫头会成为婆祖怎么样.他们二个外来人,这个婆祖的位置这么重要,居然能给丫头不是丫头本身就有问题,就是这婆祖肯定没安好心.她的这一系列举动就非常出乎常理.

  “嗝~”黑大个打了酒嗝带着三分酒意地说道:“奇怪了,本以为婆祖老人家会选她呢,没想到选了一个外来人.不过也好,村里那帮小伙这回可要折腾起来了.”

  “嗯”王源听到后瞥向黑大个,怎么难道在他们来之前婆祖就已经有了候选目标很快答案揭晓了.秋丝!!!

  秋丝几乎成了年轻小伙子们的矛头,大部分人在听到秋丝不是下一任婆祖后,个个都像发情的猪一样梗着脖子脸涨得通红,卯足了劲要好好表现一番,以求能抱得美人归.

  在婆祖的授意下,村里所有单身的女子都集中到了篝火旁.下面的年轻人看得个个兴奋异常.

  “开始吧.”婆祖终于发话了.大部分的小伙子都走到了秋丝的面前,只有极少一部分有自知之明选择了其他女子.

  看到这里王源也大概明白是什么意思了,这不就是典型的村落版摆擂选夫么.那个叫秋丝的魅力真大,八成的人都跑她那里去了.

  “哈哈,小子你不知道秋丫头在我们村的声望啊.说她是妙手回春的小仙女都不为为过,加上她温柔暖人,待人和气,又是一个美人胚子,谁能不动心啊.就算是之前她极有可能是下任婆祖,都还是有不少小伙子一直等着她.现在…他们要疯狂喽!!”黑大个看着眉头皱在一起的王源就为他这个外来人解说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