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08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果然和黑大个说的一样,一个个憋得脸通红的小伙子在站秋丝面前手足无措,这哪还是在捕猎时看到的勇猛

  王源根本没有在意这些,人家村的事自己参合什么.重要的是,现在似乎可以到丫头身边了.趁着大家的目光都在中间时王源悄悄摸到了丫头旁边坐下轻声说道:“丫头,这倒底怎么回事”

  王源看着丫头慢慢转过脑袋,对着他微微一笑道:“我们认识么”

  “轰.”王源整个人都呆掉了,这是怎么回事他确定她是丫头啊,就算是光线再暗,她也能认出自己啊.如果不是她有苦衷在装,就是被婆祖动了什么手脚.

  “是我啊丫头,我是王源.难道你不记得了”王源真的急了,他还像从丫头那里知道婆祖为什么和朵儿长得如此相像,是巧合,还是有着其他的解释.现在看来,一切都不在他的掌控之中了.

  丫头从容地歉意一笑道:“你好王源,虽然我也叫丫头,不过你可能认错人了.我们可是第一次见面.”

  此时的王源真想掰开丫头的脑袋看看里面倒底是怎么回事,对了龙链,王源取下龙链道:“丫头,看这是龙链,还有当年朵儿把凤链给你,你又转交给我的!!”

  “难道你有什么苦衷不方便现在告诉我”王源还是抱着一丝希望,哪怕丫头给他一个暗示什么的都会安心不少.可惜,丫头还是摇头否定了.

  正当王源又要追问时,婆祖终于歪头开口了:“丫头啊,不早了,年纪大了就是不比你们年轻人了.扶我回去休息吧.”

  丫头乖巧地搀扶着婆祖在大家的恭送下离开了.王源双目如剑盯着她们二人离去的方向,婆祖奇异的举动,王源肯定就是她对丫头做了什么手脚.从她出现在晚宴时,王源就一直在暗中注意,她步履稳健,丝毫没有寻常老年人的虚浮.气息平稳有序,显然是经过训练的.也从黑大个那里得知,从他十几岁的时候婆祖就是这副模样了,几十年过去了,没有因为岁月的洗礼而有变化.这更加肯定了王源的推断,那老婆子肯定有着什么秘密一直隐瞒了他,包括整个村子的人.

  王源思虑着走回了原来的位置,恐怕知道真相的就只有婆祖和丫头了.这个老婆子肯定是隐瞒了什么,这个岛就是个谜团,一半沙漠一半绿洲难道这一切都和这个婆祖有关

  “咦,小子,你干什么去了过来再喝点,看看那些被秋丫头拒绝的小伙子的窘样,哈哈.”黑大个发现王源又出现在他身边拿着酒坛就塞了过去.

  现在王源哪有心思看那些荷尔蒙分泌过剩的人求爱啊.连酒喝到嘴里也不是滋味.偏偏黑大个的嘴一直不停,还不停提醒着王源不要错过精彩的过程.王源连杀人的心都有了.

  “小子快看,又一个被拒绝了.”黑大个像是没见过这种场面似的兴奋十足评论着.

  王源被黑大个唠叨的烦了,就抬头瞥了一眼.又一个人走了下去,秋丝好像有些疲惫一下,对着她身前还在排队的小伙子欠身一下表示歉意就走了下去.顿时几十个小伙子都如打霜的茄子一样蔫了下去.他们知道秋丝婉转拒绝了他们所有人.不知道谁能有幸成她垂青.

  王源扭头转到一边撑着下巴细细琢磨着这个奇怪的岛,奇怪的婆祖,还有不知道什么原因不认识自己的丫头.这一切似乎有着什么牵连,可就是捉不到那一丝头绪.

  由于王源是背对着村民的,陷入思绪的他也不知道周围为什么吵闹声小了很多,反正这样更有利于他思考.也就没回头看.

  可在其他人眼中就不一样了,在秋丝离开人群的时候大家的目光打都集中在她身上,也看到她下去的方向不是刚才她坐的位置,而是朝着王源的位置一步步走来.那个方向的小伙子都激动了起来,可当距离越来越近后,才发现她的目标不是他们任何一个人,而是外来人那个小子.他倒底有着怎样的吸引力能让他们公认的秋丝在见了他一面后就有了这样的举动!!众人不解,可接下来的事情更让他们恼怒了起来,甚至是比看到猛兽还要有战意!!

  旁边的人都看出秋丝的目标是王源了,可这小子居然在她快要到他身边的时候转过了身去!!!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她还配不上你一天没到的时间就拐走他们心中的女神也就算了,忍也可忍.可他现在的举止简直就是在羞辱他们的女神!!

  “啊呜~~”

  一时间全场肃杀的气息浓了起来.个个虎目怒瞪着不知好歹的王源恨不得立刻上前撕碎了他.秋丝也有些尴尬,本以为看着傍晚救了她一命亲和的男子,在看到她来后会如此对待她.难道自己就这么让他看都不想看一眼

  就算秋丝脾气再好,也有些怒意.何况她还是在追捧和感谢声中长大的,哪曾受过这种不理不睬的待遇.可越是这样她就越不服气,就要仔细看看王源在想些什么.她倒底哪里让他有这副样子

  王源就这样无辜的背负了无数罪名,他连原因都不知道.周围的杀意让他激灵一下左右看看没有什么后又继续沉入到意识中.一切都狠自然.

  秋丝深呼吸一口气后又看到王源‘摇着头’,似乎是知道了她接下来的举动.“这人太自傲了,难道我和他交流一下心得都没有资格么!!”秋丝被王源一次次挑衅的举动惹得几乎要当场发飙.就算他医术高超,也不能这样吧.太气人了!!秋丝差点就尽显娇态跺着秀足了.

  十几个冒着火的年轻村民那个愤怒的眼神都能吃人了,这小子居然让他们一直心平气和温柔待人的秋丝生气了!!不可原谅.

  就在他们要爆发的时候,秋丝还是忍着心头的火气打算看看他倒底哪里能让他如此自负!!走到王源旁边时,还故意咳嗽了几下,示意他身后有人,起码转头来看一下好不好!

  显然王源还是在专心琢磨着岛,婆祖和丫头的问题,对她这个大美女没有丝毫兴趣.当然,前提是他没看见.

  秋丝又唤了几声王源依旧没有转过身子,好像他现在做的事情比什么都重要似的把她晾在了一边.秋丝现在是无比尴尬,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进,好像是自己多轻浮的女子倒贴上门,退,又显得自己小气没点包容心.这个王源,恨死你了!!!

  几乎是所有村民的目光都集中在他们这里,他们都在想这个外来的小子倒底有什么魅力让他们村大半小伙都在追求的秋丝如此眷顾他,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放下她的身份,就算他不理也在默默等待他回头这秋丫头怎么会突然变成这样

  而这时的王源依旧没有觉察到背后来自秋丝的怨念.如果她不是身后有着上百双眼睛在盯着她,早就不顾形象扑上去撕打王源了.

  秋丝胸口起伏着,这都被王源气得.她做到这样已经是极限了,她也有着尊严.一直以为王源都是故意的.

  就在秋丝进退俩难,心里一直咒骂着他的时候,王源终于扭动了脑袋,秋丝喜极而泣,这死人还知道分寸啊.可惜,她的笑容到了一半就转化为抽象画.因为王源只扭动了一半,对着身旁的黑大个问道:“对了,黑叔,能给我说说这岛上的事情么有几处我不是太明白的地方……”

  所有人都听到了!!!合计着刚才这小子都一直在考虑岛上的事情,连秋丝的声音都没听到!!

  看着黑大个奇怪的脸色,王源这时才后知后觉发现周围的气氛好像不太对劲,就顺着他的视线扭回头,看到了一张圆瞪着杏目的娇俏小脸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王源看出来是秋丝了,可让她这么看着自己,难道什么时候得罪他了不可能啊,当时摸来摸去也是因为解毒不得以的.那…奇怪了.最后还极其纳闷的问道:“额,秋丝姑娘,我脸上有花么”

  秋丝真是后悔今晚一时起意的举动,本想借着王源来打消对她念念不忘人的念头,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如果有后悔药吃的话,她绝对会绕行三千公里只为不见王源一面.可惜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幸好王源不傻,似乎意识到了周围诡异的气氛,还有秋丝僵在脸上的表情.

  “额,秋丝姑娘真是抱歉,我刚才在想其他的事情,你别介意,请坐.”王源知道既然此事暂时无解,何不在其他人那里找到线索想到这里当即站起来,与之前的行为截然相反,非常绅士地邀请着秋丝,极大地满足了她虚荣心.

  秋丝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顺着王源的台阶坐下.一旁的热血汉子也冷静了下来,人家都勾搭在一起了,铁定没机会了.该干嘛干嘛去吧.

  王源又是倒酒又是把可口的佳肴放在秋丝身前,稍微忙碌了一会就温煦着笑道:“秋丝姑娘,傍晚的事因为事出突然,如果有不妥的地方,你也别见怪.这杯就当我赔罪的.”一仰头一杯见底.

  秋丝看着王源真诚的模样本来打算没给他好脸色的,现在也松动了一些,难道他真没注意到自己不过这一切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微微一笑酒杯没动,整个人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全村敬仰的姑娘道:“哪里,还要谢谢你为了救我以身试毒险些丢了性命.”

  说着秋丝不顾王源的阻拦给他满了酒,心里确实邪恶地想着,丝毫没有把王源当作救命人来看待:“哼,怎么样都要找回点面子,之前应该喝了不少,现在让你一次喝这么多,你不出丑才怪.”

  看来秋丝是把王源归到了不能喝酒一列,而且她也忽略了王源一直喝的都是比他们这里度数更弄的酒,量自然不在话下.王源没有迟疑,本来就以为秋丝还在他村民面前为了救她时乱摸她身体不解气才有此行为,所以也没多说什么就一饮而尽.

  王源也一直奇怪,虽然和秋丝只是一面之缘,可感觉和当时的她有些不太一样,似乎多了些狡黠的意味.

  “秋丝姑娘…”王源正好继续开口时,就被她打断了,笑眯眯地道:“天大哥不用太过生份,叫我秋丝就好了.”

  王源大汗,这还不叫生份,还以为要叫个小秋,丝儿,丝丝什么的,尴尬地笑了笑,王源还没发现自己哪里得罪了这个小美女,好像她还是非常记仇的.

  这俩人虽然没发觉有什么不妥之处,秋丝甚至还有一些快意,可周围的村民可不这样认为了.他们眼中的小仙女居然对一个外来男人有说有笑,二人相处的似乎还很融洽一杯杯地喝着酒.前提还是拒绝了村里的优秀小伙子,难道她对那人有意思了

  可这也没办法,在她是婆祖传人的时候,他们不能做什么,现在她不是了,村里人也讲究自由恋爱,谁都没法强行让男女结合.这可是婆祖定下的,所以大家就只好看着他们边喝边聊,只不过没有听到他们的聊天内容,否则不吐血才怪.

  “好吧,秋丝,不知道你找我来有什么事情”王源不傻,更不是那种见了女人就走不动路的主,既然有美女登门拜访,肯定是自己这里有着她想知道的事情,他可不认为自己平白无故就有这种魅力.

  秋丝甜甜一笑,尽可能展现出自己的温柔,甜腻腻地声音问道:“天大哥,不知道你是怎么判断那食物是有致命毒,而不是其他呢”

  王源暗中一笑,这丫头看来是要探自己的底子了,久经勾心斗角的王源,秋丝那点笑心思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为了不太张扬只好配合地说道:“当时我也只是推测,但凡剧毒之物在它们周围都有解毒之法.按照采摘食物的村民说,周围只有这种食物没有其他的东西,所以我就想到了是不是它们本身就有问题,吸收了土壤中的……”

  王源半假半真地侃侃而谈,把秋丝唬得一愣一愣的.当时他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如果不是看到众多村民只是原地唉声叹气,恐怕王源也不会亲自出手.可没想到这动作就让她记下来了.

  听着王源的‘胡诌’的推论,秋丝居然信了几分.因为王源说的合情合理,如果是她面对那种情况的话,她一定没有王源那么从容,那么有胆色敢以身试毒,要知道这样非但会把自己推到绝境,还不能救活中毒之人.单单这份胆气,就足够让秋丝刮目相看了.

  “可是为什么你不认为是我先前吃的食物与它中和后产生的毒呢”秋丝继续刁难道,她就是一个小女人心思想看到王源出丑才开心,其实她早就赞同了王源的判断,就是不想轻易认输.而且是让她三番两次出丑的男人.

  王源也有些郁闷,这丫头怎么就如此咄咄逼人呢,自己好像没得罪她啊,拿这丫头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说道:“是,我是没法确定,所以在才亲身试毒,你以为我想啊,你们村几百口子看着我呢,要是你有点差池我还不要被他们人葬了.”

  秋丝听到后直接从头凉到脚,这人就不会说点好听的么,还以为他…以为他是!!讨厌!!她作为女子美好的期待也被打碎,当时她真认为王源在不顾一切豁出性命挽救她.可没想到结果是这样的.可心中还是为他的勇气赞赏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