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18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为什么一定要让我提升实力呢!!!放我离开为什么不可以”王源情绪有些波动,他在尽量争取时间,如果婆祖不放他离开的话,他就永远无法出去了,或许日后他可以慢慢增强实力再离开,可那起码是数年后的事情了,可婆祖告诉过他白凝的近况不是太好,他不想在回去时看到她们….

  “你太弱了!!!”婆祖的直白的话撞击在王源的心:“速度,反应,力量等等,都太弱了.弱到连唤醒朵儿的最低条件都达不到!!!听清楚,在黑子手里坚持一小时,是唤醒朵儿的最低标准.”

  王源听到唤醒朵儿的实力后就愣在了哪里:“可是….”

  “可是唤醒朵儿的钥匙就在这座岛上,如果二个月的时间你不能带着它离开的话,你就永远无法回去了.任何交通工具都无法接近这里,除非时间回流,或者人类的科技前进千年.你也明白为什么我手上会有超越目前科技的资料了吧.”婆祖异常平静.

  王源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杂瓶一样不知道是什么滋味:“朵儿也知道今天的事还有,这一切你是怎么知道的”

  现在王源真的搞不明白了,有种想发疯的感觉:“你不觉得把真相告诉我会更有利于所有事么”

  “哎,秋丝和黑子说过那岛上的传说记得么那是真的.只不过更早的事情他们不知道.”婆祖抬起头看着远处的风景道:“答案就在第三个条件你要做的事中.想知道就努力吧.”

  王源闪身冲到婆祖面前死死盯着她:“这一切都是为什么!!”

  “你也应该猜到了,你就是龙链的持有人,至于凤链中的内核,就一直在朵儿那里.丫头只是让你来到这里.然后取回属于你自己的东西,觉醒后,去唤醒朵儿.前提条件都是你实力足够,否则你不仅不能做到,还会搭上自己的性命.”

  “一切果然都和朵儿所说的一样,你的所有反应都在她的计算之内,没想到你还是做不到.如果可以的话,你的成功的希望会更高.你还是那么喜欢冒险.在黑子手里坚持三十分钟,你活着回来的机率只有五成.你确定要继续么”

  “死,朵儿,还有你的小女友们一个都无法逃脱.”婆祖站起来缓步走到窗前,凝视着外面金灿灿的山体.

  突如其来的事情让王源有些意外,难道朵儿安排好了所有的事情好像这老婆子就是让自己不偏离‘轨道’

  “既然朵儿都说了,为什么之前要增加到一小时呢”王源的问题让婆祖心中一顿.

  “你回去吧,三天后出发.你的目标是带着丫头进入岛上变成荒漠的另一半,找到你要取回的东西.”婆祖遣走了王源后,才拍着胸脯嘘了一口气,望着王源下山的身影不由得痴了:“我只想让你活下去,和朵儿过着幸福的日子,可惜,我看着你的机会都不会多了.”

  更让王源意外的是第二天早上丫头就回来了,而且好像和来到这之前没有任何变化,从她那里得知婆祖是他们好好为三天后进入沙漠做准备.而丫头就是引路人.也难怪婆祖要让自己带上丫头了.不过最让王源在意的就是秋丝说的,能安全进出沙漠的只有三个人.一个是黑大个,那另外二个人是谁呢既然这么凶险,这无垠的沙漠中到底有着怎样的危险呢

  太多的疑问缠绕着王源了,索性他不想了.直接找到了黑大个,询问他沙漠里的情况,毕竟他进去过,最好的答案就是问他.而黑大个非常直接地说了出来,而且这个答案极其简单,流沙!!荒漠里四处密布着流沙,从表面上发觉不出来,只脚踩上去时才会知道,不过那时候就已经晚了.

  “就这么简单”王源已经做好了困难重重的准备,甚至有着什么凶悍的猛兽,极其恶劣的环境等等,可听到黑大个的答案时,倒让王源悬着的心松了一口气.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这一切绝对难不倒他,自己有着在各种恶劣环境生存的经验,区区一个流沙还难不倒他.可黑大个接下来的话让他闭上了嘴巴.

  “那沙漠有古怪,我研究了二十多年,就算是现在我也无法保证百分百躲过流沙.你小子就好自为之吧.”黑大个留下低头思考的王源独自离开了.

  直到现在王源才清醒过来,这婆祖一开始的目的就是这,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呢在他检查过后才了解丫头根本就没有被做过手脚,而是自愿配合婆祖演的一出戏来给自己看的.他不明白的是婆祖是如何说动这个丫头的呢,还是丫头就一直知道所有事情.如果是这样的话,她们为什么要隐瞒呢

  可惜的是无论王源怎样问丫头,她都不肯多说半个字,就像婆祖一样,似乎明明知道所有的事情,可她就是不愿说出来,如果这一切都是朵儿做出来的话,她是怎样让她们守口如瓶的呢自己知道了真相又能怎样!!

  不明白不明白,王源这俩天忙着收集在沙漠需要的工具和食物,还要抽空旁敲侧击套丫头的话,显然他失望了,多年的经验在她身上起不到任何作用.连他拿手的催眠都没能得逞.

  虽然婆祖让他继续进行下去了,可他还没有放弃早晚和黑大个训练,用婆祖的话来说就是多一分实力,存活下来的机率就多一丝.何况王源只有五成的机率能回来,只是能回来而已.在保证每天能正常行动的前提,王源让黑大个火力全开放手攻击自己.

  三天准备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王源和丫头站在交界处和村民们暂时道别.所有村民都到了,因为婆祖也在为王源他们送行,王源只是沾了老婆子的面子.

  “小子,记住,从今天算起,你只有五十七天的时间,如果到时候你没有回来的话,你就无法离开这里了.抓紧去吧,一切小心行事.”婆祖说完就转身迈着蹒跚的步子离开了.似乎是不想再看王源一眼.所有村民都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尊敬的婆祖会如此优待这个小子,而且还让他们进入这沙漠.婆祖不说,大家也都自觉的不会去议论,他们相信婆祖的所有举动都是为了村子好.

  随着婆祖的离开,村民们也都一个个散去忙着手中的活计.对他们来说每一天都是非常重要的,他们知道身处孤岛,如果不辛勤劳作,或是遇上天灾,他们就无法传承下去,如果不是婆祖多年来庇佑村子,他们早就不存在了,所以也正因为这样,为什么他们都非常尊敬婆祖,.

  此时就只有黑大个和秋丝还呆在这,更夸张的是秋丝不停地嘱咐王源他们在进入沙漠后要注意到的事情,眼睛都有些微红,唯恐再也见不到他们似的.

  秋丝一直挥着手与王源,丫头短暂告别,直到他们消失在视线之中后秋丝才怅然若失的走回村子.同样的还有提前离开的婆祖也站在远处看着王源和丫头缓步离开,她现在的模样像极了为心爱的人送行一样有着不舍,担忧和挂念.

  为了减少丫头的负担,王源自己一人背着俩人的所需物品,牵着她的手缓步在滚烫的沙漠里听着丫头指点的方向走着,只是她分辨不出流沙的位置.

  “丫头,这个方向对么”王源指着远处询问着,他不知道为什么丫头会知道,丫头也不会说的,到时候一切自然就见分晓.

  让王源奇怪的是丫头就那样闭目站在原地,难道不是用地图什么之类的指导工具丫头点头示意可以继续前进了.王源就狐疑着拉着丫头的手继续前进.自从见了婆祖后,这丫头越来越奇怪.可他也没有出言询问,她之前坚定的态度就已经给了他最好的回答,恐怕就只有等她自己说出来了.

  一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王源也不傻,他能感觉到丫头指的路是让他们兜着圈子.就像漩涡一样一点点排查着,不漏一点地方.她到底在做什么

  晚上在靠着一处岩壁洞内休息的时候,王源忍不住询问着,噼里啪啦燃烧着的枯枝打破了寂静的沙漠:“丫头,确定可以找到目的地么”

  不是王源多心,是他的时间不多,如果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返回,照婆祖说的,自己就永远无法离开了.这让他怎么能不着急

  没想到丫头摇了摇头抱膝道:“变了,时间过去太久,这里的流沙时刻都在改变着它的地点,整个沙漠就是一个暗涌,朵儿姐姐和婆祖告诉我的方法只是个参考.我需要时间才能找到.”

  现在丫头在王源眼中就像是一本史书一样,她每说一句话王源都要和自己知道,推断出来的事情联系起来琢磨一下.因为自己和朵儿的过去只有婆祖和当年接触过朵儿的丫头知道,至少王源是这样认为的.

  王源蹲在一旁思虑着,突然他想到什么皱着眉头看着雪儿问道:“等等~丫头,你刚才说什么”

  丫头很奇怪,她刚说的话王源没听到么,只好重复道:“我说,流沙时刻都在变换,所以地点我不能….”

  没有等丫头说完整句话,王源就立刻抓起行囊抱着丫头就窜了出去,因为他感受到周围的沙地有着波动,现在他才明白为什么黑大个说他研究了二十年还没了解这沙漠,因为它就一直在变化,此刻安全的地方在下一秒钟就有可能出现流沙!!

  丫头被王源突如其来的举动愕然了,没多长时间她就明白了原由,因为他们刚才休息的地方已经涌动着流沙,之前所有遗留在那的东西都消失不见.如果不是王源多年时刻保持警惕的状态,现在他们恐怕就已经葬身在流沙里了.

  “丫头,这次恐怕我们真的麻烦了.”王源把丫头放下,指着不远处滚动的流沙,他们被吞噬的流沙包围了!!!虽然他们活动的范围还很大,可等一段时间后,他们就会被淹没,因为王源没有办法带着丫头跳出流沙的范围,这也难怪为什么婆祖会如此苛刻要求他的实力了,现在虽然明白,但已经迟了.

  王源和丫头都没了睡意,他在想着脱离目前困境的办法,按照流沙滚动的速度,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他们没有其他动作,几个小时内就会被流沙吞没不留一点渣滓.王源想都没想到在进入沙漠的第一天就遇到了这样危急的情况,可当初黑大个为什么没有告诉他流沙是时刻四处流动的!!!否则他也不会没有一点准备,也从来没有遇到过如此奇怪的流沙!!

  “天大哥,怎么办啊~”看到绝境的丫头无助地仰着头拽着近在身边的王源慌乱地说道.

  王源安抚了一下丫头,看着她现在的模样估计也没什么主意了,难道婆祖就没叮嘱过她目前的情况么让他带着丫头来肯定不是单单为了指路那么简单,必定有着更深的寓意,可惜他觉察不出丝毫的线索.

  四处都是无尽的沙漠,就算求救也是不可能了,王源只能冷静下来另谋它法.半搂着丫头有些微颤的身子轻声安慰,此处绝境一定有着解决之法,只是他没有发现,冷静,冷静下来.

  “丫头,别担心,看着流沙移动的速度,我们有着足够的时间,起码在天亮前不会威胁到我们.在此之前一定能想出解决的办法,”王源轻拍着丫头的粉背不停地观看着四周的情况,可惜月色不能让他清楚地看到流沙的范围,在没了解情况前难以做出决定.只希望围堵他们的流沙范围不要太大,这样还有可能离开这里.否则……

  周围寂静的只有流沙在沙沙作响,四周一片漆黑望不到任何亮光,只有微弱的月光照在沙漠上.丫头啄了下脑袋没再出声,闭着俏目不敢再观望四周,小鸟依人的偎着王源不言不语.似乎是找到了温暖的港湾.

  时间渐渐流逝,王源感受到丫头几乎整个人都靠在了他的怀中,点着脑袋昏昏欲睡,无奈之下王源找到个合适的地点坐下,张开身体把丫头抱在怀里让她尽可能舒适地休息一会.自己还要守夜,想着逃离的办法.这仅仅是第一天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天知道后面会不会重复目前的场景,自己难免要休息的,如果在他睡着的时候发生了突变,情况就很严重了.所以王源也不得不杞人忧天的想着预知流沙或者躲避的方法了.

  王源一个人也还倒好,可加上丫头,他就必须顾忌到很多事情.一夜不睡倒没什么,可总不能几十天都不眠不休,而且让丫头独自守夜也是不可能的.流动的流沙彻底大乱了王源的筹划.

  天色渐渐亮了起来,一夜的时间王源没有想出任何的办法.丫头也揉着眼睛醒了过来.二人站起来看着周围的情况.王源捡起几块石头向不同的方向,按远近扔出.

  “咕噜咕噜.”一颗石子落在王源身边几十米处融入了沙中.能用到的东西全部让王源扔了出去,无一例外,都沉入到流沙中了.他们确实被包围了,距离他们最近的流沙只有二十米左右,流沙的外围起码有上百米远.带着丫头王源是不可能逃离这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