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19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天大哥,我们出不去了么”丫头不傻,她也看到王源试探的动作.如此远的距离就算是王源一个人也不可能逃得出去.

  王源皱着眉头周到最近的流沙,试着一只脚踩到上面慢慢转移重心,顿时一股巨大的吸力传来,可以想象如果双脚都踩在上面,自己肯定是无法摆脱出来的.而且周围一片光秃秃的,没有一处可以借力的地方,这百米的距离,就算是他一个人也要中途借力才能渡过.这是一个死局了么

  随着时间流逝,本来安全地就小半个篮球场那么大,现在越来越小.王源知道,在没什么行动的话,就真要葬身流沙中了.

  “天大哥…你自己出去吧,你一个人或许能离开.带着我就…..”丫头坐在沙地上抱着双膝脸色有些绝然,与其二个人都困在这里,倒不如跑一个是一个.

  “沙沙.”流沙又进了一步.王源已经想不出任何办法了,只有再次使用刺激机能的方法了,等死也是死,倒不如拼一把,或许可以离开.只是,在他虚弱的时间内,就是一个无法行动的废人,丫头一个弱女子能不能撑到他恢复还是个问题.

  现在不是考虑后果的时候了,这考虑的时间流沙已经快到脚下了,王源抽出银针对着身体各处刺了下去.很快王源就渐渐感受到身体各处涌出了无穷的力量,全身都在咯吱咯吱作响,爆炸性的力量充满了全身.

  王源对离开这里更有些信心了,如果现在面对黑大个,他也有希望能在他手里撑住一小时.迅速把准备好的水袋别在腰间,丫头的双手也没闲着,可以没有食物,但在这沙漠中最不可少的就是水源.如果有什么意外,凭这些水他们完全可以回到另外一半村落去补给.

  王源背着一个行囊,令一个放在地上等待后用.掰过丫头的双肩尽量温柔地说道:“丫头,等下可能会有点飞翔的感觉,闭上眼睛,不要害怕好么”

  丫头看着王源不离不弃的眼神不由点了点头闭上了俏目.

  王源轻嘘一口气后,把丫头抱在了怀中,一手揽腰,一手拖着丫头的双脚,像个与地面倾斜四十五度正待发射的导弹一样.王源全身青筋暴起,双膝微弯,大喝一声,周围的沙尘随着气流飘荡而起:“走~~~”

  丫头整个人向半空中飞去,王源抓起地上的行囊,身子下蹲‘噔’,整个人比丫头的速度更快腾空飞了出去.虽然之前已经告诉过丫头,可她还是尖叫了起来:“啊!!!”

  王源很快就在空中最高点抱住了丫头,现在他没有时间去安慰她了,因为他们正在下坠,王源要算好下落的地点.双耳风声呼呼,这一跳足足有四十多米远.身上还有俩个行囊,足够脱离流沙带了.可是王源忽略了一点……

  在快落到地面的时候,王源把手里的行囊扔了下去,双脚稳稳落在了上面,借着惯性没有停留,屈膝弯腰双腿发力又弹射了出去.不过在他发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流沙太软,没有足够的强度让他爆发所有的力量,大部分都被流沙吸收了,一跳之下,与第一次的一半都没达到,勉强跃出了七八米远,而且高度也太低,很快就要落入流沙之中!!

  王源傻眼了,可也不会坐以待毙,没有犹豫把背上的行囊取下对着计算的落点扔了下去.瞬间他就有了决断,带着丫头二人肯定会全部留在流沙之中,倒不如自己被流沙吞没,或许他自己还能有机会逃脱.只希望丫头不要遇到流沙,或许她能走出沙漠.

  “咚”王源继续重复先前的动作再次弹起,这一次他的速度更快,把腰上的水袋全部挂在了丫头的身上,这些足够她走出去了.只要足够幸运,一天的时间一定能回到村落.

  又是七八米的距离,虽然还有四十多米才能脱离流沙,但让丫头一个人离开,这距离足够了.王源落下的身子向下一顿,加上脚下的流沙缓冲了下坠的力道,王源的双腿渐渐被流沙吞没:“丫头,回村子,等我回去!!”

  丫头整个人在王源竭力之下飞了出去,落在沙地上时滚了几滚才停住.身边没有王源的影子,这时她才反应过来,连忙站起来向流沙跑去.

  “别过来,快回去,我有方法离开的!!”王源看到丫头又要跑回来,这不是枉费了他的努力么.王源也试着挣扎了一下,没有脱离出来,反而陷得更深了.

  “丫头,回去!!回到村子,去找黑大个来.”时间短暂必须要安抚丫头的情绪才行,难免她做出傻事他就只能眼睁睁看着悲剧上演了.

  丫头蹲在沙地里双眼朦胧,此时的她突然失去了靠山才感觉到手足无措.

  “快回去,注意躲避流沙,早点叫他们来我就有可能越早脱困.快走!!”王源看着毫无所动的丫头立刻大吼着,就怕她脑门一热来个殉情什么的,趁着她思维还在混乱之中给她指了条路.

  丫头摸着泪水转头就向村落的方向跌爬着跑去,脑海里只有‘回村,找人救天大哥.’

  流沙已经吞噬到王源的腰部了,逃出是绝对不可能了.此时王源格外平静,面对死亡没想到会是这种感觉,脑海里回放着所有接触过的人,一起经历过的事.还有一直没有解开朵儿的谜团.一个个人,一件件事情迅速闪过他的脑海.

  “啊!!”丫头的惊叫声在不远处响起,打断了王源的回忆.

  王源连忙抬头望去,由于丫头剧烈挣扎,流沙更快地吞没着丫头的娇躯,大声喝道:“丫头,别挣扎!!”

  王源怎么也没有想到丫头才走出几步就踩中了流沙,她这样混乱的状态是不可能回到村子的.他不能看着丫头在眼前被流沙吞没,王源喘着粗气攥紧双拳全身都在酝酿着爆发:“如果我是龙链持有人的话,拜托你给我力量,给我更多的力量!!”

  王源仰天长啸!!

  “啊!!”又是一声惊叫,不过王源在看向丫头的时候愕然了.因为她居然从流沙里出来了!突然鼻尖传来一丝淡雅的清香,王源记得这味道,没等他出言,娇柔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天大哥,快,我送你出去.”

  “秋丝…”王源胸以下都在流沙里了,忽然感到有一股大力从上传来,把他整个人拉出了流沙!!这需要多大的力气,何况她只是一个女子.

  王源回头看了一眼满脸焦急的秋丝,她双脚也陷了进去,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秋丝娇喝一声,王源整个人像个炮弹飞了出去.在空中的过程王源一直在想这是为什么.秋丝怎么可能有着堪比黑大个的实力!!秋丝的年龄最多二十多,就算是天才中的天才也不可能变态到这地步.

  “咚”王源狼狈地打了几个滚停下来后立刻冲着秋丝的方向跑去,此时秋丝已经被流沙吞没到腰部了.

  “天大哥,别过来,记得找到它.否则朵儿永远不会醒来.”秋丝双手做话筒状对着王源大喊.

  王源看着四十多米的距离,就算他跳过去,也不可能把秋丝从流沙中救出来,白白牺牲了秋丝的心意.都怪他实力太低!!

  “秋丝,为什么.这一切都是为什么!!”王源咬着压根目不转睛地看着秋丝在一点点下沉,他的心像是被一刀刀割着一样.如果不是有丫头刚才的情况,现在王源早就跳下去拼一把了,可他现在不能,如果他们都葬身流沙,那丫头走出这里的希望是极其渺茫的.

  秋丝命在顷刻居然还在微笑,小手从伸进怀中抽出一个四方大小的盒子打开后用情至深地流连了最后一眼,扔给了四十多米外的王源:“记住,龙链是关键,融合后天大哥你才会觉醒,那时才是朵儿醒来之时!!其实婆祖就是….”

  “那个是丝儿珍藏了一辈子的怀念…天大哥你要…”秋丝在说道婆祖时突然转移的话题,看着流沙已经到了下颚,连忙说出了最后的遗言.

  “秋丝!!!”王源青筋暴露对着她的方向吼着,却没有一点办法.

  流沙吞没了秋丝的鼻子,眼睛,接下来是整个头颅,不过她的藕臂还直立着露出沙表,白皙的小手在不停变化着,五个手指伸开,微合,伸出二根手指,微合,伸出一根.然后,全部被流沙吞没了.

  王源整个人被抽空了力气,他再傻也明白了秋丝手势的意思.这傻妞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做.拿着秋丝被吞没前扔给他的四方小盒子.强忍着泪水打开了盒子,里面只有一张发黄的图片,和王源一样的人站在中间,二个绝色的女子分别站在他身旁,不远处有一个身穿白衣的女子在偷看着他们.

  王源瞪大了眼睛,图片中被他搂住的女子模样竟然和朵儿一模一样,可是另外一个白眼看他和那个白衣的女子到底是谁神态似乎很亲昵的模样,如果男人是自己的话,可他完全没有关于这的记忆.

  “天大哥,秋丝姐姐她…”丫头灰头土脸的爬到王源身边,一波又一波的惊吓已经让她接近崩溃了.只是本能地依偎在王源身边,只有靠近他,丫头才能感受到安全.

  王源缓缓合上了方盒,如若珍宝一样收入怀中,自己欠了她一条命.这张相片又让他更加迷惑,可现在不是考虑这个的时候,虽然秋丝的事情对他有些打击,就算没什么感觉,也毕竟和她接触了一段时间,帮过自己,在受伤的时候给自己伤药,给自己做饭,就算是铁石心肠的人也会有些感动,何况她最后说的话让王源一直不明白,难道自己以前和她有着交集最后的眼神是那么不舍.

  “走吧.”王源清楚能保持现在的状态时间也不多了,现在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带着丫头回村,否则自己虚弱后,丫头就会陷入困境.王源只能尽最大的努力向村落赶去.

  王源收拾起心情抱着丫头向村子赶回去,可就算这样他的速度也快不上太多,因为他还要排查随时可能出现的流沙,最大的威胁来自它们.

  “天大哥,我们是在回去么”丫头似乎对方向的感觉特别灵敏,依偎在王源的胸膛上轻声说着.

  “嗯,丫头我现在很快就会陷入虚弱的状态,甚至是昏迷,虽然不能短时间内赶回村子,但我会尽可能的靠近,选择一处相对安全的地方,我们的求救才更有可能让其他人看见.”王源全神贯注地看着四周沙漠的情况,一边赶路一边在回忆着来时路过的安全地点.

  不时出现的流沙让王源绕了不少弯路,他的速度也慢了下来,王源清楚的知道,半小时的时间就要到了,可现在都还没有找到一处能安身的地方.渐渐也着急了起来.如果再找不到,自己就要成个不能行动的废人了,还要连累丫头!!

  “不好.”王源暗叫一声,他明显感觉到体内的力量比第一次时更快的流逝,难道这种方法每次使用后就会减少维持这种状态的时间么如果这样的话…王源扫视了一眼周围的情况,毫不犹豫就冲了过去,在快到达的时候整个人直接跳了起来.因为他的时间到了!!

  王源转身背部着地,俩人直接滑到了一处干裂的岩石下.丫头爬起身来看着躺在地上不停喘息的王源没了主意:“天大哥…你怎么了”

  “没事,就是失去了力气而已.”王源嘴上安慰,可他心里更着急,如果维持时间减少的话,那么后遗症会不会加重而且二人在这荒芜的沙漠中只有一点水,让他恢复过来需要的时间很长,而且还需要大量的药材.现在就算是让丫头一个回村落,她也不会答应了.这如何是好

  王源硬撑着昏昏欲睡的困意没有闭上眼睛,他知道,如果现在他睡去,二人可能永远沉睡.或者自己有幸能醒来的话,就只能给丫头收尸了.现在他必须做些什么.银针,对银针.虽然这是望梅止渴的方法,可总比现在就丢掉小命的好.在王源的指导下,丫头或许能和他安全的离开这里.

  王源异常虚弱地说道:“丫头,冷静下来,仔细听我说,按我的方法去做.我们能离开这里的.”首先要稳定丫头惊恐的心.

  丫头顺从的点点头,现在她是没有一点主心骨.蹲坐在王源身旁看着他浑身尘土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了.

  “丫头,平静下来.”王源的话仿佛有魔力一样,看着丫头双手护在胸前稳定了后继续道:“在我腰间有三枚银针,小心捏着针柄慢慢抽出来.”

  王源对着丫头的举动赞赏了后道:“丫头,现在你只要按照我说的位置把银针分别插在我身体上就行了.然后我就能一直陪你说话,好不好”

  丫头手里拿着银针略微有些哆嗦,不过在王源的安慰下勉强按照他的意思准确的做到了.

  王源不停眨合的眼皮终于停了下来,他教丫头的施针方法只是让他暂时不能失去知觉的手法,幸好没有后遗症,否则王源也不会轻易用出来:“丫头,听好,现在找些个头比较大的石头,上面绑上衣服碎片,仍在周围,当流沙接近时能及时发现.”

  丫头立刻点头就开始在附近寻找着不大不小的石头,根据王源的要求分别仍在了周围几十米远的地方.做完一切后回到王源身边等待着他下一步动作.她也知道现在王源没有办法动弹,一切的事情都只能由她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