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38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令人惊奇的是,昨天遍体鳞伤的小冬,此刻全身的瘀伤竟然已经完全消失不见了,因为总是这样,无论受到多大的伤害,小冬总是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痊愈,堪称妖孽,因此,镇上的许多人也都习惯性的称呼小冬为‘怪胎’。

  王源闻言脸上也露出了笑,姐姐还在就好,只要姐姐还在身边,哪怕此刻深陷地狱,王源也不会觉得恐惧。

  “姐姐,王源肚子好饿!”揉捏着惺忪的睡眼,王源脏兮兮的小脸上露出一丝难过。

  “王源等着,姐姐去给王源找吃的!”小冬神色有些黯然,两人已经习惯了这种过了今天没明天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两个人可能就都饿死了,毕竟他们还很年幼,根本没有劳动的能力,只能依靠别人的施舍。

  “王源病好了,王源要跟姐姐一块去!”王源很懂事,他挣扎着,希望不管是痛苦还是幸福都要与姐姐分享,年纪虽小却很有担当,语气十分坚定。

  “嗯,王源跟姐姐一起去!”小冬能够感受得到,幼小的弟弟真的病好了,小小的身躯看起来很有活力。

  略微整理了一下破旧的衣衫,天气很冷,让两人不自觉的一阵颤动,光着的小脚丫有许多磨破的痕迹,但这些并不能阻挡姐弟二人的热情。

  朝阳下,晨曦中,一大一小两个瘦弱的身影手牵着手,带着三分怯懦三分愉悦还有三分的幸福,离开了自己的安乐窝,渐渐向远处行去……

  禁林!

  对于蛮荒镇居民来说,禁林在小镇附近只有两处,分别处在小镇的东西两面,是通往蛮荒州与神州的必经之路。

  禁林中隐藏有许多形色各异的蛮荒野兽,来往于两州的商旅往往要雇佣数百个能够修行的低阶修士保护着才可以安然通过,因此,这里对普通人来说就是生命的禁区。

  要知道,上千人里也不一定能够找到一个可以修行的人,而想要通过禁林,却需要这样的人数百甚至更多,可想而知其中是多么的危险。

  这一日,禁林上空突然传来阵阵压抑的气息,方圆数百里各类蛮兽都焦躁不安,四处奔跑,杀戮,这种情形在禁林深处各个地方上演着。

  有蛮兽承受不住这种气息而跑到其他蛮兽的领地,这被其他蛮兽认为是明目张胆的入侵行为,因此蛮兽之间相互厮杀了起来,鲜血与碎骨块到处都是,使这里成为一片血腥地。

  突然,晴空霹雳,一道漆黑的闪电划过晴朗的天空,击散了天上的云朵,接着漆黑闪电化为了漆黑裂缝,并且缓缓的撕裂开来。

  压抑的气氛愈发浓厚,连禁林深处的蛮兽王者也开始不安起来,更是有许多低阶的蛮兽预感到危险向四周逃窜。

  ‘咚’

  虚空抖动,接着,一只长满金色鳞片的大爪子从漆黑缝隙中伸了出来,踩踏的虚空隆隆而鸣,巨爪大如蒲扇,上面覆盖着金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射下,金色鳞片散发出炫目的金属光泽,锋利而坚固,如真金所打造。

  虚空中产生波纹,一股奇异的力量散发开来,笼罩了四面八方,紧接着,一只漆黑长角自裂缝中延伸出来,能有一丈长,再然后是威猛的金毛狮子头,它的眼孔是血红色的,暴戾的气息开始弥漫。

  ‘嗷~’

  金狮长吼,震动天地,声音传出数以百里,很快在禁林深处便传来回应,但是怎么听那回应都是一种呻吟与臣服,声音要比金狮的吼叫低沉了许多。

  几个呼吸后,金狮整个身体终于从黑色裂缝中挣脱了出来,这是一只四蹄长着鳞片头上长着巨大长角的金毛狮子,高能有三丈,十分威猛,血色的瞳孔中满是杀戮的气息,身躯站在虚空中,大脑袋在来回的扫视。

  这是蛮兽中的异种,叫做麟角狮,是蛮兽中的王者,本身血统为王者中阶,蛮王血脉原本是分为上中下三阶的,蛮兽的阶级观念更是所有生灵中最强,低等蛮兽要无条件的服从高等级蛮兽,完美的遵循着自然的法则。

  然而,这样的一只蛮兽王者还不是最令人震惊的,真正令人震惊的是,麟角狮的身上还端坐着一个人,这是一位强大的骑士,全身武装到了牙齿,看不到他的真正面目,高大而威猛,手中提着过丈长的龙枪,偶然一瞥间,坐下麟角狮恐惧的低头表示臣服。

  骑士看向四周,双腿一夹,胯下兽王会意,恭敬的站立在一旁,像是一名忠诚的护卫。

  接着,奇异的事情发生了,漆黑裂缝中继续传来隆隆的轰鸣声,紧接着,第二只、第三只、第四只,最后整整三十六只蛮王麟角狮从裂缝中踏出,每一只兽王上面都端坐着一个威猛的骑士,相同的装扮,全都武装到了牙齿。

  三十六名骑士分成两队,每队十八名,此刻分立在裂缝两端,恭敬的等候着。

  ‘轰隆隆’‘轰隆隆’

  一阵车轮碾压的声音在漆黑裂缝中传出,三十六名骑士听到声音,整齐划一的从麟角狮上下来单膝跪地,似乎在迎接着什么人的到来。

  ‘律’

  马匹的嘶鸣声最先出现,接着连续九头浑身长满白色鳞片的神骏马匹踩踏着虚空出现,竟然也是蛮兽王者中比较稀有的物种,虽然是马匹,但等阶上甚至比麟角狮还要更胜一筹,乃是上等蛮王的血脉,名叫飞天梭。

  每一匹飞天梭上都套着缰绳,身后拖着一个绽放着七彩光芒的马车,单单一辆马车而已,竟然散发着兵器才具备的锋锐光泽,显然,马车的主人已经将整辆车都祭炼成了兵器。

  随着马车的出现,那道漆黑的裂缝最终闭合,无时无刻散发的威压气息也在一瞬间消散无踪。

  “大人!”

  三十六名骑士见到马车,垂下高昂的头颅,恭敬的喊道。

  “嗯,走吧!”

  马车内传出一道清朗的声音,听不出多大年纪,直让人如沐春风,使人不知不觉间就要遵从。

  “是!大人,出发!”

  骑士队长一声令下,三十六名骑士重新骑上麟角狮,并快速分为前后两队,簇拥着七彩光芒的马车,于天空中奔跑,缓缓驶去,所过之处无数蛮兽尽皆匍匐于地,承受不住数十头蛮王的压力,而骑士们的前进方向也正是蛮荒镇的位置。

  蛮荒镇上空!

  三十六骑的抵达,顿时让镇内传来一片倒吸冷气的声音,蛮兽王者平日里根本不可见,因为其战力太过凶狂,此刻全镇的修士加起来恐怕也抵抗不了一头蛮兽王者的进攻。

  而此刻,却有数十头同至,一时间许多人吓得脸都白了,但是当看到每一头兽王身上坐着的骑士后,才纷纷长出口气,同时,也被深深的震撼到了。

  “天啊,这是要逆天么?以蛮兽王者代步,他们究竟什么来历?”

  “看,他们身上都有一个相同的标志,显然这是来自一个强大的宗门圣地。”

  “那个标志……好像是一副飞天图?”

  “飞天图?不会是传说中的那个门派降临了吧?”

  顿时间,镇内众多修士纷纷议论起来,有些人更是隐隐有了一丝猜测,吃惊的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那是七彩銮驾?九匹兽王上阶的飞天梭拉车!三十六头兽王骑做护卫!应该错不了了!”一些来自神州的商旅护卫队队长凑到一块,脸色凝重且骇然的谈论着。

  “诸位!”

  当头一骑缓缓驶出,踩在高空上,居高临*视着众人,一声呼喝压盖了全镇,让镇内众多修士顷刻间安静了下来。

  “吾等乃神州羽化仙门护卫,羽化神卫!”

  骑士这话一出,顿时让下方又是一顿嘈杂,另说话的‘神卫’皱眉不已。

  “真的是神州三大仙门之一的‘羽化仙门’?”

  “七彩銮驾出,足以镇压一域,必定是羽化仙门的大人物到了!”

  “不错,那飞天图便是羽化仙门的标志,所来之人肯定不一般,搞不好是那传闻中的无敌掌教到了!”

  底下众人激动莫名,实在是因为‘羽化仙门’的名头太大了,对他们这些小修士而言,那是传说中的门派,屹立千万年而不倒,是神州真正的统治者之一。

  “肃静!”

  骑士大喝,如雷霆轰鸣,震的周围空间隆隆,无形的波纹覆盖整座小镇,让镇内上万人都是一阵摇晃,嘈杂的人群不得已再次安静下来。

  人们抬头,感受到‘神卫’的威势,一个个都噤若寒蝉,一声断喝便能如此,只怕全镇所有修士加起来也不够一名神卫杀的,于是全都老实了下来。

  神卫眼见控制了局面,不由满意的点了点头,拍了拍身边蛮兽王者麟角狮的脑袋,浑身发出璀璨的神光,让身后虚空隆隆而鸣,一道又一道漆黑的缝隙在身后闪现,好似要将这天捅个窟窿,压迫的底下众人抬不起头来,让人惊骇之余又感到深深的无助。

  神卫眼中闪过一丝轻蔑,感觉这些人实在太弱了,大人的所谓以礼相待简直多此一举,当然,他是不敢在那位‘大人’跟前多说话的,见已经威慑了众人,而后才神情肃穆的再次喊道:“我家大人有话要说,尔等聆听训诫!”

  镇内众人面面相觑,却都不敢反驳,形势比人强,虽然这些人身后也都有大势力支持,但相比较而言,自己等人也只是蝼蚁而已,身后之人未必会冒着得罪羽化仙门的风险而为自己出头,再说,凭借羽化仙门的强势在神州只怕除了‘三门五朝’之外谁都不会放在眼里。

  “我等悉听前辈教诲!”近万人躬身,显示出对强者的尊重。

  ‘嗡’

  一声枪鸣响起,接着便看到一杆枪影扎在半空中,这只是一道影子而已,将虚空都给绞碎了,密集的纹路以枪影为中心向四周扩散。

  枪影虚划,将一块空间碎片切割了开来,背后汹涌着混沌气被一种堪称伟岸的神力所阻挡不能外泄,碎片好似一个大圆盘,仿佛道台般,让底下众多低阶修士看的目瞪口呆,这是虚空划道的本领,从来只存在于传说中,而今竟然真实的展现在自己眼前,不由眼中透出狂热。

  “虚空划道,这是超越了‘天人’的范畴,已非人力所能比,只怕这位‘大人物’已经跨入了‘神道’。”

  底下修士也有极为出众者,已经看出其中蕴含了到底怎样的伟力,他们有些甚至是神州诸多大派的弟子,此番跟随商团出来历练,却没想碰到如此场面,能眼见活着的‘神道’,不由感叹,实在不虚此行。

  因为,根据他们所知,修行一道分为很多重境界,首先修行者要先修‘人之道’,‘人之道’要踏过三个大境界八个小境界,而后便跨入‘天之道’,由人而天,便是所谓一步登天。

  天之境也有三个大境界,但具体多少小境界他们还不清楚,因为还尚未走到那一步,天之道大圆满可助人修成‘天人’,以此便有了成神的根基,然后还要经过诸多磨难大劫,则‘天人’中极少数幸运的绝世天才最终会踏入‘神道’。

  而现在这个时代,‘神道’早已不可见,却没想到这里就有一尊。

  至于‘神道’之上,相传还有更高深的境界,不过这些就不是他们所能涉猎的了,因为别看在场有数千的修士,但是当中能有一两个成就‘天人位’就已经非常难得了,更何况最终成就‘神道’,非绝世天才不行。

  正在众人胡思乱想之际,不知道什么时候一道身影盘坐在了割破虚空成就的‘道台’上,他盘膝而坐,看着很年轻很英俊,披散着头发,身后有神光万道,如同一尊亘古不灭的仙人。

  隐约间,头顶上有一条血色的神龙围绕着他,将他守护在其中,另外法不侵,那是踏入‘神道’的体现,化腐朽为神奇,将所悟大道直接点化成一个生灵,这便是神道的标志性特征,道兽!

  一杆血红色的长枪上攀附有龙形纹路,就这样横亘在双膝上,他眼神无忧无喜,平淡的注视着底下的众人。

  “拜见前辈!”

  万人躬身,不由自主,承受不住那双淡然的眸子,虽然没有丝毫的烟火气,但那双眸子就是拥有压灭万世的神威,让人不约而同的跟随,似是发自内心中对神明的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