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39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是的,这个人已经超越了人的范畴,成就了神人果位,从某一层面上来说,可以称呼为神祇了,远远的凌驾在众生之上。

  “我名公孙懿!”

  盘坐的身躯并没有开口,却有宏大的声音响彻在众人心间,几个字而已,好像刻到了众人骨子里,另原本低垂的头颅更加的深陷,不容反驳。

  同时,也有人心中发出惊呼,因为这个人实在太有名了,如今的年龄绝对没有超过百岁,是羽化仙门三大绝世天才之一,在数十年前就已经与其他二人一道主持羽化仙门的对外作战,被称之为年轻一代三大战神,更是拥有自己的封号,号称‘不灭战神’。

  不灭战神公孙懿,在神州大地上,是被公认的绝世人物,三大仙门五大神朝传人不出,没有可比拟者,一生不曾显过败绩,只是不知,他什么时候踏入的‘神道’,这可是一个大事件,已经上万年不曾听闻有神道高手问世了。

  “本座此来,横跨无尽疆域,历时月余,只为寻找一个孩子,他天生不凡,显露诸多神奇之处,如果谁能提供消息,本座必有重赏!”

  说完这话,公孙懿闭上了双眸,似乎是在等待结果,而天空下小镇内也早已炸开了锅。

  “神道高手历时月余,他从哪里赶来的?”

  “孩子?镇上倒是有许多,但是带有神奇之处的可没有见过!”

  “这‘羽化仙门’没事跑这么远,还出动一位‘神道’,竟然只是寻找一个孩子?究竟是什么样的‘怪胎’才能惹的一个如此庞大宗门的劳师动众,想来,那个孩子肯定不一般。”

  有人咋舌,有人吃惊,有人不明所以,但无一例外的,众人所有的焦点都放在了那个有神奇能力的孩子身上,因为他让仙门大动干戈,让‘神道’亲自出动,想必来历一定惊人。

  人群中,独眼很郁闷,因为今天生意恐怕做不成了,这样的大人物简直就是神仙,还有那好些个蛮兽平生连见都没见过,但是那庞大的体型,残暴的血瞳无一不昭示着它的不凡,只怕相当于蛮兽中的王者吧,竟然被奴役,这些人也太可怕了。

  那么多大人物劳师动众的,只为了寻找一个孩子?一个神奇的孩子?老子可没见过什么神奇的孩子,怪胎倒是有一个,等等,怪胎?

  正想着,独眼眼中逐渐露出狂喜,不由抬眼看向天空中那道盘坐的身影,但是刚一回望,便感觉到天旋地转,下一刻,自己已经身处那位‘大人物’的身边,处在了高空中。

  他,竟然发现了自己?独眼这一瞬间感觉脑袋都不听使唤了,自己只是稍微露出喜色而已,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要知道下面可是有上万人呢,他是怎么发现自己的啊?难道他真的是神?否则,这怎么解释?

  “大……大人!”独眼咽了咽口水,说话都有些哆嗦。

  底下众人一阵寂静,都默默看向天空的独眼,眼角下意识的在跳,方才只感觉有一种天地大势压迫下来,根本毫无反抗之力,好似天要塌陷了一般,随后,便看到独眼在一瞬间就飞上了天。

  “不要怕,你有线索?告诉本座,本座重赏你!”公孙懿平淡的眼眸望向了他,让独眼发自身心的战栗。

  “是,是这样的,我们镇上有两个小乞丐,一男一女是姐弟两个,年龄都不大,但是那个姐姐很奇怪,每次到镇上偷东西给弟弟吃,被逮到都会挨打,而且不管打的有多重第二天总是会活蹦乱跳好像不曾受过伤一样,因此,我们镇上的人都叫那个小女孩‘怪胎’!”独眼老实的回答道。

  “哦?怪胎?”公孙懿原本平淡的眼神,终于有了一点神采,一瞬间似乎恒星绽放,耀的人眼睛睁不开。

  “带我去见她!”公孙懿起身,一时间龙吟之声响起,手中血色长枪也发出激烈的鸣叫,周围风雷之声大作,如果说方才他还如普通人般盘坐,那此刻就真正的变成了神人。

  旁边的独眼双腿打颤,整个人在一瞬间就匍匐了下去,他承受不住这样的威严……

  小镇西北偏远的地方,有两个小迷糊,此刻刚刚出的门来,同样的小破衣裳,同样的光着小脚丫,脸上带着同样的微笑,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的气息正在逼近。

  “呀,姐姐你看,有个人在天上飞!”王源大病刚好,精力过剩,一路上被牵着小手却总是东张西望,最后竟然看到天上有人在飞行,一时间兴奋的叫嚷起来。

  “姐姐,是那个吓人的独眼叔叔。”

  来人飞的很快,眨眼就到了跟前,王源终于看清竟然是包子铺的独眼,一张小脸顿时吓得发白,颤抖着小手往小冬身后躲去。

  小冬毕竟比王源大了许多,年纪虽小,却尝遍人世间的酸甜苦辣,因此心智比着王源要成熟许多,虽然看到两个‘飞人’自己也是害怕,但是有弟弟要守护,却由不得她选择,此刻,如老母鸡护小鸡般将王源挡在身后。

  来人自然就是不灭战神公孙懿,旁边被他一手提着领子的就是独眼了,他们没有招呼其他人,而是先一步朝着这个方向飞来,果然没多久,就看到两个小乞丐在路面上蹦蹦跳跳的,想必,这就是自己要找的人吧。

  “你们要干什么?昨天是小冬偷的包子,不关我弟弟的事情,你们要打就打我吧!”小冬眼睛里含着泪,一副随你们怎么样的表情。

  只是,半天没有得到回应,只看到那位身穿华服手握血色长枪的年轻人正一脸狂喜的眼神盯着自己,小冬心中不由涌现出不好的预感,预感到事情似乎并不是这么简单。

  “天地灵气绕体,隐隐有朝拜之势,难怪不管身受多重的伤都能在最短的世间内痊愈,原来如此,竟然是‘天灵体’,天生灵体,与‘天道体’并列的‘天灵体’!”

  以不灭战神的威严看到小冬的刹那都带有一瞬间的恍惚,这样的体质太过的不凡,竟然隐没在这样的小角落,拥有如此能力竟然被人称之为怪胎?实在是愚民,不知所谓。

  “天佑我羽化,终于让我找到了你,命运中出现的孩子,星神用生命占卜得到的启示,我羽化将来是兴是亡全看你了,想不到啊,竟然是‘天灵体’再现世间,难怪预言中说我羽化兴亡难定,‘天灵体’成长起来太过可怕,若是为敌,恐怕真的有覆灭我羽化的可能。”公孙懿想及深处,神色凛然。

  “小孩,我乃不灭战神公孙懿,今日收你为义女,你叫小冬?很好,今后便为你改名为公孙冬儿,现在,你得跟我走了。”

  公孙懿眼中绽放神芒,耀的人不敢与之对视,竟然要收‘天灵体’为义女,这是惊天的大事,必将震动整片神州。

  “吼~”

  一声兽吼由远及近,那是蛮兽王者麟角狮的声音,神卫终究慢了一步,但是毕竟有职责所在,还是快速追赶了过来。

  只是,没想到的是,竟然看到了如此不可思议的一幕,天将‘天灵体’,传说中的体质,属于一个人的强大,若是成长起来,必将无敌于世,这可能与今后门派的兴亡有关,然而,这位大人竟然要收天灵体为义女?

  “大人!‘天灵体’之事事关重大,大人还请带到门内再做定夺!”神卫是忠于整个羽化仙门而非是终于门中的某个人,因此,神卫不仅有护卫之职,还有监察之权,对于门中大人们越权的行为会予以纠正。

  “本座需要你来教?”公孙懿脸色瞬间变得冷淡,看向神卫的时候带着浓重的杀气。

  ‘嘭’‘嘭’

  越来越多的神卫降临下来,麟角狮庞大的身躯在降落的过程中砸的地面一阵抖动,而在神卫们的身后,大批原本镇内的修行者都快速的赶来,因为他们太好奇了,好奇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孩子竟然能够惹的堂堂羽化仙门如此动作。

  “大人还请三思!”先前开口的神卫眼见自己的兄弟们都已经到齐,说话的时候也有了一丝底气,依然规劝道。

  “混账!”

  公孙懿这次是动了真怒,他号称不灭战神,是已经跨入‘神道’的绝世高手,与普通修行者已经是神与人的差别,而今竟然有人敢一而再的阻拦自己,这怎么能忍?

  更何况,没想到事关未来门派兴亡的孩子竟然是‘天灵体’,这太让人震惊了,天灵体不仅天生的亲近天地灵气,更是可以自由的驭使天地灵气为己用,她走到哪里哪里就相当于拥有一个超级聚灵大阵,根本不缺天地灵气,对于修行的好处实在太大了。

  这个时候谁能掌握了‘天灵体’很可能会在短时间内拥有一个大的进步,要知道,跨入‘神道’之后,几乎每一次呼吸都需要海量的天地灵气来供应,因此要是有这样一个孩子,今后修行就不愁没有灵气了,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完全碾压另外的两名竞争者。

  要知道,在羽化仙门里面自己并不是唯一的,门派中号称拥有三大战神,而下一届的羽化掌教的宝座,很可能在自己三大战神中选择,因此,若是其他的什么也就算了,但偏偏是‘天灵体’,事关未来掌教宝座的争夺,公孙懿怎么可能让人坏了自己好事?

  “小小一名护卫,竟然敢违背我!”

  公孙懿此刻仿佛又化身为高高在上的绝代神人,俯瞰着这群小小凡人,瞳中突然射出一道神火,其中竟然带有规则神力,仅仅气息就叫人望而生畏。

  “啊!”

  那名神卫想躲,却在原地连动都动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神火将自己笼罩,一股痛到灵魂的痛苦让他声嘶力竭的叫喊出声,让周围众神卫身躯一阵颤抖,却无人敢应声,也无人敢开口求情。

  神火足足焚烧了半刻钟才渐渐熄灭,神卫所穿戴的盔甲乃是天地之间不可多得的精金铸就而成,此刻却成为了一堆废铁,原本上面雕刻的道文被抹除了个干净,被盔甲保护的神卫也早已昏死过去,被旁边的同伴扶到其坐骑身上修养去了。

  “若不是看你护卫有功,本座今日将你烧成尘土,让你神魂受道火焚烧,形神俱灭!”公孙懿冷哼,说话很冷酷,周围没有人敢反驳,目光所及之处,众神卫纷纷低首。

  已经有众多修行者赶来了,恰好看到了这样的一幕,他们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知为何竟然窝里斗了起来?但是紧跟着就是一阵哆嗦,以那神卫如此强大的实力在‘神道’面前竟然毫无反抗之力,传闻中‘神道’可翻天覆地,看来名不虚传。

  此时一旁的小冬和王源也被吓坏了,这个看着英俊神武的年轻人说翻脸就翻脸,眼中还能喷出火,对他们而言实在太可怕了,一对小姐弟紧紧抱在一起,小冬更是紧闭着双眼生怕那人用火烧死自己两人。

  而被姐姐抱在怀里的王源却是露出一双乌黑的大眼睛,紧紧地盯着方才的一幕,那眼中充满了恐惧、好奇、还有深深的狂热,这一切对他来说都太新鲜了,这个年轻人就像姐姐信奉的神灵,简直无所不能。

  “公孙冬儿,从今以后你改名为公孙冬儿,是我不灭战神的义女,现在,跟我走吧!”公孙懿伸手一招,小冬身躯竟然缓缓的漂浮起来,吓得她紧紧的抱着王源,连带着王源也飞了起来。

  “你干什么?王源不许你欺负姐姐,王源要保护姐姐,你要抓姐姐,你是坏人!”王源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这个年轻人竟然要带走自己的姐姐,这可怎么办啊?

  “不能修行?没用的废物,我羽化仙门不养废物,滚开!”公孙懿皱眉,虽然被一个小孩子职责骂作坏人,却不好发作,随后脸色一寒,王源整个人受到气机牵引顿时跌落回到原地。

  “呜呜……坏人,你是坏人,你要抓走姐姐,还欺负王源,谁来救救我们,谁来救救我们?”王源哭的很伤心,大眼睛里眼泪啪嗒啪嗒的往下掉,无助的看向周围的其他人。

  “弟弟,王源,不要分开我们,我求求你,我不要做你的什么义女,我只要我的弟弟,小冬只要跟弟弟在一起,我求求你,放过我吧,你让小冬做什么都可以。”小冬此刻也哭成了一个泪人,弟弟还这么年幼,离开了自己他该怎么办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