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43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遭了,那些小家伙们!”鬼卫首领眼中闪过一丝精芒,方圆数以万里内,只有一个蛮荒镇,此时鬼卫小队后补的成员们都被自己派往了蛮荒镇,会不会就是那里出了问题?想及此处,鬼卫首领连同惊慌稍定的闪电龙驹一起朝着蛮荒镇的方位急速而去……

  黑洞,吞下世间亿万生灵,掠夺天地的本源为己所用,化作娟娟溪流般的神秘力量,逐渐流淌于王源的血液中,进而流转全身,达到对身体的改造。

  这是神秘的黑色植物所赐予,秘力流淌四肢百骸,让王源整个身躯都喷薄霞光,并且伴有异香,让远在镇中的普通人都可以闻到。

  这里不为外面所见,被最后的漆黑光芒笼罩,化作一个漆黑的球体,并且不时伴有霞光飞出,很是神异,如果不是亲眼目睹,只会让人感觉此地会有奇珍异宝出世般。

  “嘤咛”一声,紫衣醒来,此刻只感觉到全身都充满了爆炸般的力量,体内真元足足比之前番了数倍,对天之道的感应也愈发的清晰,似乎随时都能踏出当前的屏障,迈入另一方境界。

  然而,身前一缕雪白飘荡,却让紫衣呆立当场,这是自己的头发,有一缕已经化为灰白,象征着生命的流逝。

  紫衣脸颊凄苦,转而盯着不远处原先小木屋的方向,那里已经被一个直径数米的黑色球体占据,让人看不清其中到底有什么,不由低声喃喃:“用生命来换取强大的实力吗?王源,你到底还有多少隐秘?神奇的果实救我性命提升我的修为,那漆黑的光芒恐怖滔天,只是,不知道你现在究竟怎样了。”

  “谁?”

  紫衣展开灵识,只感觉比之先前灵识的强度强大了无数倍,只一瞬间,就发现了躲藏在枯木后面的人影。

  任他鬼卫隐藏行迹的功法再神奇,竟然也没有躲避开紫衣的探查,让这名鬼卫的成员却是没有想到的。

  “嘿嘿,原本想将首领召唤而来,再处理你这个贱婢,谁想竟然被你发现了,也罢,将你擒下后,在首领面前想必可以领到惊人的赏赐。”来人微笑,眼睛有意无意的瞥了一眼漆黑的光球,露出洁白的牙齿,但周围空间却隐隐波动起来。

  “就凭你?”紫衣轻笑,身前一缕雪白随风而动,指掌间有紫色真元出现。

  “紫霞功?不错不错,上古神道紫霞真人所创的功法,待我擒下你自当拷问出修行的法门,神道经典,真是让人期待!”鬼卫面色一凝,显然也是被区区一名侍婢所修行的功法震撼住了。

  紫衣略带担忧的看了眼身后那黑色圆球,而后眼神绽出冷电,手指轻捻,一道紫虹如丝带般扫荡而出,带有无尽天道威能,将周围虚空震的泛起波纹。

  “来的好!”

  鬼卫眼中绽放灵火,这是真元之火,被鬼卫以秘术催动,释放出奇异的热量,将整个破庙附近数百米都笼罩在内,似乎要将一切都焚烧成灰烬。

  这还是两人都顾忌那黑色圆球的缘故,否则,天之道境的修士征战,动辄将一座数千丈大山夷为平地都不是神话。

  紫色丝带泛起波纹,凝为螺旋状,搅动整个天地的天地灵气剧烈波动,空间近乎断层,这是真元催动的叠加之法,迅速阻挡住了火势的蔓延。

  而后紫色的丝带轻颤,带起一片涟漪,搅动天道,瞬间将泛滥的火势扑灭。

  鬼卫双目微凝,手中光芒一闪,多出一杆银白长枪,长枪上有一缕神道纹路,显然是被神道高手加持过的无上神物,可称之为半神器,小小的一名鬼卫,竟然会有这样的大杀器,让紫衣始料未及。

  “看我白露神枪显威!”

  鬼卫狞笑,一杆长枪绽放出神道符文,所过之处,空间寸寸断裂,这是神道之威,虽然只有一丝,也不是天之道境的修士可以抗衡的。

  长枪扎来,紫色丝带纷纷化作气雾,紫衣脸色发紫,看着泛出一缕神道威能的长枪破除一切障碍的向自己飞射而来,紫霞功催动到极致。

  “霞满诸天!”紫衣银牙紧咬,一声娇喝,身后产生了异象。

  一轮朝霞压盖青天,让紫衣所在半边天都呈现出紫色,不远处一座百丈高山承受不住朝霞的降临,纷纷崩塌化为漫天尘土飞扬开来。

  这是紫霞功中记载的唯一秘书,以透支本源为代价换来强悍的战斗力,原本刚刚踏入天之道境的紫衣即便身死也施展不出来,但经过方才以生命力为代价换来的强大实力为后盾,而今总算勉强施展了出来,紫霞定诸天,将银白色的神枪彻底定格在空中,连那一丝神道气息也被霞光抵消,一时间竟然僵持在原地。

  “什么?”

  这名鬼卫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面容姣好的女子竟然如此决绝,而且竟然将紫霞功修炼到这等境界,更是不惜耗费本源来抵挡自己的白露神枪,要知道,这白露枪可是自己那个踏入神道宗祖所炼制,竟然就这么被抵挡住了?

  “可恶!”鬼卫脸色铁青,拼命的催动自身真元,与天边的那道紫霞分庭抗礼,此刻谁要是先退出,必定会被对方击成重伤,但这名鬼卫却不急。

  毕竟,催动本源的办法并不能持久,只怕输赢早已注定。

  “小贱人,你死定了。”鬼卫双眼微眯,对紫衣奚落道。

  紫衣不应,全力催动紫霞功,身体已经呈现出严重的透支,但依然在苦苦支撑,虽然她不明白王源究竟在干什么,但是傻子也知道那将是一件天大的仙缘。

  只盼王源尽快出关,逃的性命才是要紧,否则,紫衣即便身死也不会瞑目的。

  鬼卫见紫衣不应,脸上也带上了点点汗珠,随后眼睛一转,再次开口说道:“这样吧,我们来做个交易,你告诉我那黑色圆球中究竟是什么,我放你一条生路怎么样?”

  “哼,你想都不用想!”紫衣咬牙,脸颊已经变为惨白,身后的紫霞也开始变的波动起来,被霞光所遮盖的地方,无数土地还有植被成为一片焦灼。

  “敬酒不吃吃罚酒,既然如此,那你便去死吧!”鬼卫咬牙,发出最后的全力一击,他相信,对面的女子决意抵挡不住。

  “找死!”

  便在此刻,鬼卫耳中突然出现一声冷喝,其中夹杂着灭世的情绪,让鬼卫身体瞬间变的僵硬。

  ‘啊’

  这名鬼卫一声大叫,身体倒飞了出去上百米,白露神枪也发出一声悲鸣,被崩飞千米扎进不远处一座矮山上,将一座矮山生生砸出一个大窟窿。

  由于被那诡异的喝声所摄,导致鬼卫体内真元运转颇不顺畅,被紫衣瞬间抓住了机会,使出最后一丝力气,将紫霞功催动到了极致,在天边一抹紫霞中隐隐飞出一只神禽,当然,这并不是真实的,只是异象所显化而已,却依旧猛的将白露神枪崩飞,将鬼卫重伤。

  ‘噗’

  紫衣原地喷出一口鲜血,脸如金箔,本源消耗的厉害,全身经脉受损,最后一击可谓超出了身体的最大负荷,一瞬间,顶上青丝又再次多出几缕雪白。

  耗费本源,严格来说,便是耗费的性命,多用几次,只怕连踏入天之道境的紫衣也会因为本源衰竭而老死,其中异常凶险。

  原地打坐,紫衣身上腾起阵阵紫色烟霞,无尽天地灵气疯狂的汇集过来,缓慢的修复着紫衣的伤势。

  ‘咳咳咳’

  鬼卫半边面具被打成齑粉,连带着右半边脸颊也是露出森森白骨,上面有血在淌,鲜血不要钱般在鬼卫口中溢出,他五脏六腑都被方才的一下震的移位,哪怕天之道境下恢复速度再快,只怕也有月余才能康复。

  “贱人!”鬼卫声音阴狠,往口中吞下一枚泛着白光的丹药,嘴中不时吐着血沫,周围一地的山石碎木都被被他的身躯所撞坏,此时感觉每一次呼吸五脏中都火辣辣的疼,这也就是天之道境的修士,否则随便一名只是领悟了人之道境的修士,此时恐怕都已经身死道消。

  ‘咔嚓’

  就在两人都已重伤之际,一声蛋壳破碎的声音响起,将正在疗伤的两人惊醒,让两人不由自主的将目光扫视而去。

  ‘嘭’

  漆黑的圆球彻底的崩碎了,重新化作漆黑的光,而后被圆球中的火焰所吞下。

  是的,这是一道火焰,却丝毫感受不到温度,只有一股凉意涌入两人的心头,火焰呈现人形,似一个侏儒在其中,不过,只有紫衣知道,那道人影必定就是王源。

  “这是什么?”鬼卫声音艰涩,不由咽了咽唾沫,他能够感受到,方才应该就是这道人影的主人散发出冰冷的喝问,瞬间冻结了自己体内的经脉,从而导致一瞬间的真元流转不畅。

  ‘怦怦’‘怦怦’

  声音如钟磬敲击,如神鼓嗡鸣,带着莫名的道韵,让紫衣和鬼卫同时喷出一口鲜血,并且引动他们体内的伤势,一时间,让两人伤上加伤。

  此时的气氛有些诡异,那道人影就这么站着不动,接受诡异火焰的洗礼,而他的心脏处,每次传来如同天地的脉动,都让两人如坠冰窖,心闷不已。

  “前,前辈,晚辈乃是羽化仙门弟子,不知前辈在此闭关,还望前辈看在晚辈师门的份上,饶恕晚辈,晚辈这就离去。”这名鬼卫自以为是的说道。

  他原本以为这里有神珍出世,自己可以独自前来占便宜,谁知道竟然碰上门中追杀的贱人,原本以为自己时运到了既可以得到神珍,也能领到门派的赏赐,但又谁知这个贱女人竟然修为暴涨,与自己拼了个两败俱伤,但偏偏那又不是什么神珍宝物,而是一个老不死的闭关地,实在是倒霉透顶了。

  说完,鬼卫弟子强忍着身体的伤痛,就要起身离去,但突然间,一股天地之力压盖下来,阻住了他的去路。

  “前辈,你..你要做什么?”鬼卫这次是真的怕了,此人太过诡异,而且手段奇高,模糊之间竟然借助天地大势,将周围形成一间牢笼,难道对方是神道?

  “你,不能走。”

  终于,人影出声了,似乎正面对着痛苦的折磨,声音沙哑,听着好似孩童,而且其中带有强烈的怨恨情绪,让鬼卫心中发憷,他虽然号称是鬼卫,却并非真正的鬼,但面前这道矮小的人影无论是外观还是声音情绪,却当真是与鬼无意。

  ‘王源!’

  紫衣听着人影出声,却吃惊的捂住了自己的嘴巴,心中更是震惊,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怎么原本只是普通孩子的王源突然一下拥有了不下于神道的力量?这简直骇人听闻,而最重要的是,此时的王源还是真正的王源吗?

  也怪不得紫衣如此想,因为方才,那心脏跳动般的‘怦怦’声可是无差别的攻击,根本不分敌我的样子,而此时王源的样子,更是难让人分清究竟是不是那个曾经心地善良的王源了。

  “前辈,可是,可是还有什么吩咐?”鬼卫声音干涩,拖着伤体,眼神阴晴不定,看了不远处紫衣的吃惊模样,心中一种不好的念头在滋生。

  “羽化..仙门..都..该死!”被漆黑火焰焚烧的王源声音断断续续。

  果然,鬼卫眼中闪过一丝狠辣,口中默念一声咒术,那嵌入山体的白露神枪似有所感般,化作一道银白流光,瞬间倒回,飞到这名鬼卫的手中。

  “走!”鬼卫低喝一声,强横的真元将体内伤势勉强压下,而后急速窜如云霄,就要施展遁术逃走。

  “停住!”被漆黑火焰覆盖的王源突然一声大喝,而后整个天地都好似变得粘稠了起来,原本要施展遁术逃走的鬼卫一瞬间便从天空跌落,再次将大地砸的凹陷,幸亏他是领悟了天之道境的修士肉身够强,否则这一下就要摔成血泥。

  “死!”王源再次冷声。

  一张散发着漆黑火焰的手掌,压盖满周天,有半顷大小,向鬼卫拍去。

  鬼卫看着手掌压落,心中反而一阵轻松,因为这人虽强,却终究没有达到‘神道’的境地,如此,自己便有逃跑的希望。

  “白露,去!”手中白露神枪发出嗡鸣,被鬼卫全力掷出,发出一道璀璨的神虹,那一丝的神道符文竟然在燃烧,强大的气息在扩散,甚至还在漆黑的手掌之上。

  ‘轰’

  一阵天摇地动,周围数里在两方神力的冲撞中被撕裂,一条条沟壑直蔓延到小镇中,让原本就被紫衣和鬼卫大战吸引的众人再次心中震惊,不过,也只是遥远的观望而已,因为那里所发生的事情完全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毕竟他们之中连一个领悟了天之道境的修士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