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44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死!’

  王源再次大喝,小小的身躯内似乎隐藏着一个庞然大物,让他此刻显得巍峨无比,接着身后出现一株奇异的植物影像,它漆黑如墨,发出乌光,压盖诸天,在它出现的刹那,白露神枪如遭雷击,一股奇大的吸力传来,将原本就快要焚烧殆尽的一缕神道符文彻底炼化掉了。

  接着,漆黑的植物再变,化成一个黑洞,将白露枪彻底的镇压,落到了王源的手中,而后一股吸力再次发出,好似能够动摇人的神魂,把将要逃入小镇的鬼卫瞬间拉扯到了跟前。

  “前辈饶..。”鬼卫要求饶,但话还没有说完,自身便被一种诡异的吞下之力所覆盖。

  紫衣在远处看的不寒而栗,鬼卫原本青春的肌肤此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萎缩着,逐渐变的褶皱失去水分,他身躯中一道道的神霞在飞舞,纷纷没入那不大的黑洞中,这是鬼卫的本源气,而后一缕幽魂发光,似要逃出去,却最终也难逃被吞下的命运。

  几个呼吸而已,一名领悟了天之道境的修士,便成为了一堆灰烬,连枯骨都没有留下,血肉神魂以及本源,完全被那口黑洞所吞下殆尽。

  “恐怖!”

  远处,小镇中有不少低阶修士早已逃到小镇的东口,有法力高深者站在高空见识到了这样的一幕,只感觉一股凉气窜上脊梁骨,身躯都在颤抖而不自知。

  “要变天了!”

  这是所有人心中的叹息,世间出现了一名可以吞下生灵血肉灵魂甚至是本源的强者,让任何一名修士都要不寒而栗。

  一堆灰烬,诉说着一位人杰的无尽悲凉,是的,每一位能够领悟天之道境的修士都是人杰,这不仅是对资质的承认,也是对运道的考验,因为,运气往往也是一个人实力的部分。

  而眼前的鬼卫,显然就是时运不济的典型代表,陨落在了偏僻的角落几无人知,陨落在了前一刻还是一名普通人的孩子手里,又有谁能够说他运气好呢?

  “来!”

  王源伸手,他整条手臂覆盖有诡异的黑色火焰,看似人畜无害,但气息却让人生出绝望。

  紫衣被一股吸力缠绕而去,她心中恐惧,她不知道现在的王源究竟还是不是真正的‘王源’,她怕这个人会像对待鬼卫那般对待她,吞下她的灵魂血肉以及本源,因为,之前已经受到过人影的攻击了。

  “紫衣..姐姐..别怕..我是王源!”王源看出了紫衣眼中的恐惧,口中带着痛苦的呻吟安慰道。

  “小..王源,真的是你吗?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究竟发生了什么事?”紫衣大喜过望,被牵引到王源周身的火焰外侧就停了下来,但确认是王源之后马上就要靠近过去。

  “别过来!”王源后退,厉喝出声,让紫衣迈出的脚步生生止住,惊骇的看着此刻的人形火焰,因为,刚才有一股暴戾的气息侵入自己的体内,让已经凝聚了天之道体的紫衣心中生出大恐惧。

  “别过来,这火焰..太过恐怖..出关过早..它在反王源,不过..不要紧..它伤害不了我!我先为你疗伤。”王源咬牙,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放缓,说道。

  “反王源?王源你不要吓我啊,情势紧急,我们现在就得马上走,你刚刚杀了一名鬼卫,而且方才的动静太大,恐怕其他的鬼卫以及那个恐怖的鬼卫首领必定会寻了来,若被他们追上,我们两个将死无葬身之地。”紫衣颤声说道。

  她没有说谎,鬼卫一般执行任务,失败了也无所谓,自会有另一队鬼卫接连去执行,但其中若是有鬼卫的成员惨死,那这一小队的鬼卫与被猎杀者之间将是不死不休的结局,哪怕追杀到天涯海角,除非杀死鬼卫的所有人,否则鬼卫小队绝不会善罢甘休。

  “无妨..我能..感应到,有十几股强横的气息正在往这里接近,不过还有一段距离,我先为你疗伤。”王源说完,再次伸出右手,漆黑跳跃的火焰上空浮现出一道神霞灿烂的光球,只有核桃那么大,但散发的气息却太过神异。

  “这是方才那名鬼卫的本源?”紫衣感受到光球的气息,惊讶的叫出声来。

  “正是!”王源勉力答应着,而后一声轻叹道:“去!”

  那鬼卫的本源随着王源的一声轻叹,瞬间化作无数的光丝,若流水般缓缓淌入紫衣的身躯各处,补充着紫衣之前的消耗。

  “天,这名鬼卫的本源竟然如此强大,难怪以我增强实力之后的境界依然不能将他击败,虽说他占了兵器的便宜,但自己的修为几乎踏入天之道境的另一重境界,原本根本不是这名初入天之道境的鬼卫所能抗衡的,却依然差点将自己的本源耗干。”

  紫衣一边接受着王源传递而来本源的填补,一边默默思量着,同时也是感叹,完全不懂修行的王源,这才多久,竟然莫名其妙的拥有了近乎由人而天‘天人境’的修为,这实在太夸张了。

  不多久,紫衣长出口气,她的伤大部分都是因为本源的缺失所造成的,而今得到比之以前还要浑厚许多的本源补充,如今已经恢复了七七八八,只是可惜,萦绕在额前的几缕灰白却再也无法变黑。

  “王源,你有没有怎么样?”紫衣睁开双眸,此时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神采,有些紧张的盯着处在火焰中的王源,不由担心的说道。

  “这火焰..本由心生..虽然不能奈何我,却..却也让我无可奈何。”王源摇头,说话很艰难,这是一种奇诡的火焰,焚烧灵魂与本源,王源如今还能够正常的与人沟通,就已经是意志力惊人的效果了。

  “这..这可如何是好!”紫衣急的团团转,如今不仅面临着王源火焰的反王源,还有鬼卫的其他成员此刻正在对蛮荒镇的合围,现在每耽搁一分钟,两人的凶险就会加重一分。

  “为今之计,只能行此险招了。”紫衣眼神一颤,而后想到一个应对火焰反王源的办法。

  “紫衣姐姐你是修行者,若有办法大可道来,如今情势危急,实在耽误不得了。”王源摇头,自然看出紫衣眼中的犹豫,为此宽心道。

  “这是一个没有办法的办法了,只是,这个办法可能会很痛苦。”紫衣眼中闪过一丝不忍,想到了一些不好的后果。

  “但说无妨!”王源咧嘴,似是在笑。

  “修行者应对反王源原本有许多方法,只可惜根本没时间要我们去做,为今之计只有采用最暴烈的那种,那就是..。散功!这很霸道,强行废除自己的修为,动辄会有大问题,可能会就此成为废人,可是不如此,你早晚也会被这奇诡的火焰烧成焦炭,若是散功,起码能保住一条命。”紫衣艰难的开口说道。

  “散功?”王源瞳孔一缩,好不容易得来的力量,好不容易看到了复仇的希望,难道就这样轻易的放弃?一时间,王源心中挣扎。

  “王源,我知道,你想报仇,我也想,显然,羽化仙门中有人对小姐出手了,才导致了小姐的陨落,小姐对我有救命之恩,紫衣这条命早就交托到小姐手上了,紫衣是不会做出伤害王源的事情的,若是还有其它方法,紫衣也不会行此险招。”说着,紫衣眼中有泪水滑落。

  “呵呵,紫衣姐姐不必伤心,只是,王源一生太过坎坷,如今至亲大仇未报,好不容易得来的力量一朝尽丧,总归有些可惜,或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定数吧,让我暂时拥有如此法力来度过此次劫难,也罢,这样的力量终归不是自己的。”王源摇头,嘴角露出一抹苦笑。

  “况且,常听闻‘破而后立,不破不立’之说,此番也未尝不是世间缘法,既然上天注定了让我能够逃此大难,想必日后自有计较。”

  王源嘴中虽然如此说,但心思却想的极远,这株神异的植物太过非凡,一叶枝桠便能让自己拥有如此境界修为,若说自己散功之后就此作废,王源就一万个不相信,别忘了,如此神物已经化作了王源的心脏,它又岂能甘于平凡?

  紫衣在一旁却是被王源一番话惊的一呆,都言冬儿小姐有一个弟弟尚在人间,而且还是一个没有慧根不能修行的废物,但方才所讲,不经意间的简短话语,却蕴含天道至理,在某方面来说,这也是一种对道的领悟,要知道,在此之前,王源可是从来没有接触过修行的世界,竟然能有如此理论,实为难得,谁敢言这样的天才人物为废物?

  “好,王源,想来你的灵识较我要强大不少,以灵识内视,调动气海真元,依我口诀而行。”紫衣神色一怔,悄悄抹去眼角的泪水说道。

  “紫衣姐姐尽可道来!”王源也是神情严肃。

  “逆行经脉,气散轮海,五行倒转,阴阳二分,无我无物,力散天地。”紫衣双目凝重,此刻已经随时做好解救散功的王源。

  “且慢!”王源突然出声,眼神微闭,而后嘴角裂开一抹冷笑,再次说道:“紫衣姐姐,有几条小鱼似乎先来一步,反正都是要散功了,何不借此利用一番?”

  “是鬼卫?王源的意思是..。我明白了!”紫衣神情一震,而后幡然醒悟,美丽的大眼睛瞬间明亮了起来。

  蛮荒镇东部,连通着神州的要道处,这里聚集了此刻小镇中的所有人,修士与平民都位列其中。

  “它究竟是什么?怎么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连天之道境的修士都被一招屠灭!”

  “简直就是魔鬼,可以吞下生灵的血肉灵魂以及本源,乃世间大魔鬼!”

  “它背后的虚影是一株植物,从来没有见过,只有一芽一叶,可只是观望,就让我神魂不稳,实在可怕。”

  此刻,这里议论纷纷,全部都惊悚于方才王源出手的狠辣与无情,但更多的还是那种吞下一切的手段,光想想全身都是冷汗。

  而此刻镇中老刘包子铺的独眼却在发呆,因为方才‘神仙’交战的地方,恰恰就是王源姐弟二人居住的破庙,独眼在小冬走后的几年中经常到那里为王源送吃了,对此再是清楚不过。

  但是,那道魔鬼般的身影,为什么如此的熟悉?小小的身躯,被火焰浇灼,虽然看不清本来面目,可是独眼心中总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那个,就是王源!

  想着想着,独眼差点背过气去,这可如何是好?想及平日间对待他们姐弟的种种,独眼连自杀的心都有了,若真是王源,以他如今的手段,那岂不是自己连渣滓都剩不下?

  “真是瞎了自己这双狗眼!”独眼小声嘀咕着,脸色有些发白。

  周围众人不明所以,还以为独眼这人傻了,没事怎么自己骂自己?还是说,他已经被远处那道魔影的手段给吓住了,要知道,开始时,独眼的店铺距离那里最近,他应该看到的更真实吧?

  ‘啊!’

  就在此时,几名站立在墙头运用法术窥视远方的修士尽皆发出一声惨叫,双目中有黑色的血淌出,一个跟头从城墙上掉落下来,溅起诸多尘土,显然已经昏迷了过去。

  “天啊,刚刚那道人影只是往这里看了一眼,接着他们就昏过去了!”有人发出一声大吼,话中惊骇的情绪显露无疑,隔着数十里,仅仅一个眼神就让他们其中最强大的修士昏迷不醒,这太过让人惊悚了。

  “他..只是针对我们之中修为最强者,这是警告,让我们不在窥视他,实在恐怖。”有人脸色都白了,想及‘人影’的手段,不禁双股战战。

  “走吧,暂时撤出小镇,否则不知道会不会有祸患发生。”有人忍受不住这样的气氛,当先开口。

  而他的话刚说完,便立即得到大多数人的响应,废话,谁想在这忍受这样的煎熬,自然是逃的越远越好,否则总是感觉自己的小命捏在别人的手中,好似随时都要等人来取,这种感觉很不好。

  “走!”

  一时间,包括镇中的居民,还有诸多修士商人等,纷纷逃出镇来,前往禁林的方向而去,足足有数万人,浩浩荡荡,逐渐远去。

  “终于走了!”紫衣点头,同时也对王源此时的修为叹服,一个眼神可以相隔数十里让一个领悟人之道境的修士昏迷,这样的修为,只怕已经超出‘天人’的境界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