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45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也只能如此了,此番我正受火焰的反王源,需要绝大部分力量来对抗神火,所以要灭杀剩余鬼卫,只能依靠‘散功’时瞬间爆发出来的强绝力量了。”王源摇头,他年龄虽小,此刻说话却带着一丝沧桑。

  “他们来了,准备吧。”紫衣点头,带着一丝无奈,而后灵识扩散,此时恰好捕捉到已经快到近前的数道身影。

  “嗯!起!”王源一声低吟,周围乱石纷飞,诸多石块纷纷朝他冲来,瞬间将其淹没,彻底隐藏起来,而后再无一丝声息,即便紫衣拿灵识去探寻都感应不到丝毫,心中不由暗叹一声高明。

  “既然不死不休,那就好好演一出戏送给你们,希望你们会喜欢。”

  紫衣神色冷厉,经脉瞬间逆行,强行逼出一口鲜血,脸色也是发白,而后假装身受重伤般原地打坐疗伤。

  这便是两人事前商量好的对策,先将镇中居民和普通修士惊走,而后紫衣假装受伤在明,王源在暗,要阴死前来的鬼卫。

  ‘呼’

  一道气爆声呼啸而来,接着不远处出现一道身影。

  他脸上带着半张鬼脸面具,身高超过两米,浑身肌肉虬结,行走间体内有阴雷炸响,显然来人修的是雷法。

  “嗯?”这名鬼卫显然已经发现盘膝而坐疗伤的紫衣,却没有如同死去的那名同胞般大喜过望,而是小心谨慎的观察四周,以防有人埋伏。

  同时,鬼卫也是拿出一块玉佩,在查找此前身死那名鬼卫的踪迹,但结果让他失望,似乎此处并没有此前同伴的身影,而四周似乎也没有埋伏之类,但他心中就是感觉怪怪的,好像哪里不对。

  “到是谨慎!”紫衣心中冷笑,不过这改变不了什么。

  紫衣缓缓睁开眼来,看到面前的鬼卫顿时露出惶恐之色,而后又是吐出小口鲜血,起身就要逃走。

  “咦?受了重伤还想逃跑?会不会有些晚了?”

  鬼卫见状再不疑有他,嘴角露出一抹冷笑,身形暴闪,原地如雷霆炸响,速度惊人快到极致,瞬间堵住了‘重伤’的紫衣退路。

  “鬼卫,我也是羽化仙门的人,为何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苦苦相逼?难道不怕我告诉公孙冬儿小姐,让她惩治你们么?”紫衣一脸‘绝望’的看着鬼卫喊道。

  “嗤~要怪就怪你跟错了主子,若是你口中的公孙冬儿小姐还活着,我确实要忌惮你几分,只可惜,她如今早已身首异处,埋尸都不知何方了,还能奈我何?哈哈哈。”鬼卫肆无忌惮的嘲讽着。

  “你..你胡说,你说谎,小姐乃是‘天灵体’之身,怎么会身死?你说谎!”紫衣眼中闪过一丝慌乱,而后发疯般的拖着伤躯要与鬼卫拼命。

  “哈哈哈哈,真是可怜,你的主子早已死去多时都不自知,现在,将蛮荒镇中的余孽小杂种交出来,我或许心情好会留你一个全尸,否则,别怪我辣手无情。”

  鬼卫眼中带着鄙夷,露出一副高高在上主宰他人生死的模样,一双大手闪烁雷光,有道道雷纹浮现,似天罚般,向紫衣拍来,在她眼中,此时身受重伤的紫衣早已不堪一击。

  “你上当了!”紫衣嘴角微笑,手中捏着紫光,娇喝道:“紫虹,斩!”

  这是一抹紫光,夹带雷霆万钧之力,化成一道紫虹,瞬间劈斩,直奔鬼卫眉心而去。

  “什么?”这名鬼卫毕竟修的乃是雷道,身形快如闪电,但这一瞬间也是躲闪不及,虽然避过了要害,却依然被那道紫虹透体而过。

  “啊~贱人,你敢使诈!”鬼卫大喝,他的一条臂膀被斩落,鲜血溅起数丈高,身形暴退,转身就要逃走,没想到一时大意,竟然落的如此下场,这名鬼卫后悔不迭。

  可惜,此时他想逃却是已经来不及,不远处一座石堆‘嘭’的一声炸开,一道诡异的人影全身被渗人的漆黑火焰包裹,化作一道流光,瞬间就出现在身形闪退的鬼卫身旁。

  ‘啊~啊~’

  一只手臂紧紧的钳住鬼卫的脖颈,那手臂上闪烁漆黑的火焰,直接灼烧人的灵魂与本源,全身瞬间被火焰笼罩,疼的这名鬼卫大叫。

  来人正是王源,他此刻面沉似水,稚嫩的脸庞满是狰狞,在鬼卫说出姐姐身首异处之时,王源愤怒的情绪就已经高涨,双眼中怒火滔天,一只手臂缠绕有漆黑的魔纹,将这名鬼卫钳的窒息。

  “说,我姐姐是怎么死的?”王源声音冷冽,像是来自九幽地狱。

  “你,你是那个..小杂种?”鬼卫被火焰焚烧的脸颊扭曲,半张面具早已不知所踪,露出其中粗犷的面颊,但眼神中却带着嘲讽。

  “想求死?没那么容易,我要让王源魂之火灼烧你三天三夜,让你受尽这世间折磨再了结你。”王源很聪明,并不被鬼卫的话所触怒。

  果然,听到王源所言,鬼卫原本眼中的讥讽消失不见,只剩下满满的恐惧还有惊骇。

  “你,你不会有好下场的!”鬼卫绝望的喊着。

  “嗯?”王源眉头微皱,灵识感应到另外几名鬼卫已经临近,不由心中叹息。

  “如此,你便死吧!”王源声音很轻柔,完全不似要夺人性命的样子。

  ‘额~啊~不’

  一口黑洞幽然而成,莫名的吸力展开,手中的鬼卫身躯还有本源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萎缩,不到两个呼吸,包括神魂在内,便被诡异的黑洞吞下一空。

  “孽障,敢尔!”

  ‘嗖嗖’破空之声不绝于耳,四道携天地之威的身影已经赶到,只可惜,晚了一步,之前的那名鬼卫此刻已经化为一片灰烬,在微风吹拂下,自王源指尖悄悄滑落。

  这四人眼中惊骇欲绝,这是何人?同样天之道境的同伴在他手中竟然毫无反抗之力?那黑洞又是什么?竟然能够吞下人的血肉生魂还有本源?简直就是世间最大的魔头。

  “布阵!”其中一人大喝,单独一人都没有丝毫把握能够对付的了王源,而后四人结合,一股奇妙的能量悄然而成,王源已经被笼罩在一座大阵之中。

  “可惜,没时间陪你们玩了,杀了你们,也只是开始而已!”王源声音冷硬,周围四人听之心中发寒,一股不好的预感迅速涌上心头。

  “散!”

  王源一声大喝,无尽漆黑的火焰冲上高空,有血光惊世,有真元沸腾而磅礴,一股暴戾的气息瞬间笼罩方圆百里,鬼卫四人随之被淹没。

  一声轻喝,经脉逆行,五行颠倒,这是有悖天地至理的行径,所有真元被强迫逼出体外,王源都在怀疑自己整个身躯在下一秒会不会爆成一团血雾,身体内无数细小的血管在崩坏,瞬间就成了一个血人。

  散功过程竟然暴烈如斯,这是王源始料未及的,幸好在关键时刻,心脏处传来异样,无数根茎一样的魔纹疯长,瞬间覆盖满整个身躯,守护住了己身,这让王源长出口气,暗叹自己赌对了。

  黑玉般的植株闪烁出黑光,无数魔纹攀上王源的五脏六腑、骨骼皮肤,任那散功的力量多么浑厚,此时再也无法触及王源的肉身分毫。

  恐怖的压力散发出去,瞬间就覆盖了方圆百里,将大半个蛮荒镇都席卷了进去,无数植被山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气化,这股力量能够破碎山河,如同一位绝代‘天人’自爆,有过之而无不及。

  紫衣惊骇,正想要后退时,身躯却被一种玄奇的力量笼罩,那爆发后的强绝真元竟然被王源强行引开,避开了紫衣身旁,这也是王源之前便算计好的,因为只有他才知道身躯内到底禁锢着多么强横的力量,从而使紫衣避过一劫。

  而方才赶到的鬼卫们却没有那么好运了,心中一抹惊骇还未来得及表现出来,就被一股近乎狂暴的能量席卷,四人所布之大阵在一瞬间就被这股力量破灭,而后是他们的身躯以及意识,甚至连神魂都没有逃跑出来,被强横的力量撕成了粉碎。

  火焰腾空隐入天地间就此消失不见,王源此刻却宛若一个血人,这是狂暴的一击,足以将敌人连同自己一同送入地狱,万幸,自己有一株神物护体,但那几个鬼卫却没那么好运气了,连哼都没哼一声就被彻底的气化。

  “走!”

  王源强忍着撕裂身躯般的疼痛,将最后散功的一部分力量打了出去,这一瞬间,力量升华,竟然勘破了神道门槛,瞬间将天空击出一道漆黑缝隙。

  紫衣不敢大意,快速抱起已经半昏迷的王源,瞬间没入到那抹缝隙之中,就此消失不见。

  撕裂空间,这是神道的看家本领,王源此次的散功,相当于一名由人而天的‘天人’自爆,瞬间竟然窥破天机,登天一跃,望见了‘神道’。

  假若王源重修,凭借着窥视的一抹天机,在今后的修行当中也会受用无尽,必定比之常人更能够顺利的跨过这道门槛,从这一刻起,今后成‘神’早已不是奢望。

  一饮一啄,皆有天定,周天之上自有定数,福兮祸之所伏祸兮福之所倚,有些事情注定强求不来,比如王源莫名得到的强大力量,只因为少了从零开始的一种积累,最终心神稍一失守,便走火入魔遭到反王源。

  而反观之,因为主动放弃轻易得到的力量,反而窥得一缕天机,拥有了进军神道的希望,这,或许就是佛家所讲之因果轮回。

  紫衣王源果断退走,以王源‘散功’设此杀局,坑杀了鬼卫小队一半的成员,这是鬼卫自从成立以来所遭遇到的最大损失之一。

  远处,不过三百多里处,一道身影矗立,他身畔伴有一只缭绕神雷的蛮兽王者,脸上带着一张狰狞的鬼脸面具,眼中寒光能够凝结出冰来,终归还是晚来了一步,亲眼见证了两人的离开,这人正是鬼卫小队的首领。

  当看到天边的漆黑裂缝时,鬼卫首领就已经停住了脚步,能够破开空间而逃,这是神道的力量,虽说自己已经一只脚迈入了这道门槛,但若是面临真正的神道,依然是不堪一击。

  然而,当灵识蔓延到远处,瞬间天人感应,灵识捕捉到了一抹景象,在鬼卫首领眼中光影纷飞,竟然是最后王源散功的一幕,这种能力真是骇人听闻,有了这一幕场景,鬼卫首领默默点了点头,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厉芒。

  与此同时,他身上的灵魂玉牌也传来噼啪的破碎声,声音响成了一片,这代表着,鬼卫预备役小队成员已经成片的死去,灵识轻轻扫视,原本的十二枚魂玉破开了一半,这样的结果让鬼卫首领怒火中烧。

  而其他方位上,也三三两两的聚集起数名鬼卫,所不同的是,这些鬼卫们都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触,而且还庆幸自己晚来一步,否则岂不是要步入同伴的后尘?身死道消,原来能够踏入天之道境,能够加入到鬼卫,他们也并不是无敌的,他们也会死,而且可能会死的很难看。

  ‘嗷~’

  一声兽吼,响彻四面八方,这是鬼卫首领坐骑闪电龙驹所发出的召集信号,剩余的鬼卫强忍着心中的恐惧朝着声音发出的位置汇聚而来。

  “首领!”

  六名剩余的鬼卫成员眼中带着惶恐,看着前面身材挺拔长发飘飘的鬼面首领,他们能够感受到,这具躯体中此刻蕴含了多么恐怖的力量,仿佛一座活火山般,随时都会喷发。

  “我们,失去了六名成员,小队一半的战斗力。”鬼卫首领开口了,声音冰寒,随着他的话音,周围竟然下起了雪花,这是天人感应,此时的天地异象便代表了此时首领的心境。

  冷,冻彻骨髓的冷!

  “自我羽化仙门成立鬼卫以来,历经无尽岁月,还从来没有过如此的惨败,这是鬼卫的耻辱,也是我的耻辱,现在,你们,就用你们的生命去洗刷这份耻辱吧,否则,鬼卫小队这剩余的半队人马也不要存在了。”鬼卫首领发话,强横的灵识横扫周围数百里。

  “是,首领!”其他人胆寒,他们明白,如果此次完成不了首领所交代的任务,那他便会亲自出手,将这一小队最后的人员终结。

  太过残忍,要么完成任务,要么死!就这么简单。

  “当然,你们此番也无需担心,那人只是天人境巅峰,修为与我相当,但此时已经修为尽失,身边只有一个天之道境初期的小丫头陪伴,去杀了他们,不用留活口了。”鬼卫首领似乎知道他们心中所想一般,再次开口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