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我成了兽语者 246
作者:一天七懒的小说      更新:2020-05-29

  “遵命!”六人面面相觑,均是露出无可奈何的神色,看着前方方圆百里的焦土,百丈高的山峰都被气化了,心中早已胆寒,但听首领所说,却并无怀疑,左右都是一个死,宁愿被那位大能击杀,他们也不想真的落入眼前的首领手中。

  落入前者手中大不了一死,而落入后者手中,则想死都难。

  剩余六名鬼卫彼此相视,均看出了同伴眼中的无奈与绝望,而后两两分成一组,若是首领所说为真,那这人破开的空间距离就不会太远,最多上千里,也就多花费一些时间而已。

  于是,六人分成三队,呈扇面辐射而去,带着破空之声,朝着王源两人逃跑的方向追杀而去,隐隐的,六人夹带着惨烈的气势,竟是决定要拼死一搏。

  鬼卫首领见罢点了点头,他很喜欢剩余成员眼神中的决绝神色,若没有必死的信念,凭什么获得至高无上的力量以及权力?而后鬼卫首领身形逐渐虚化,却是早已带起闪电龙驹飞驰,正是向着那方圆百里的被王源撕毁的荒地而去。

  不死不休,鬼卫们没的选择,紫衣王源也没的选择,一方必须要杀掉另一方才能活命,这就是事实的残酷。

  蛮荒镇以西一千五百里,这是被小镇居民称之为‘西禁林’的深处了,这里人迹罕至荒无人烟,只有一些未开化的弱小蛮兽到处乱窜,一派安宁祥和的景象。

  突然,天空隆隆,一股厚重的气息油然而生,压迫的周围数十里山地都是一沉,那些弱小的蛮兽也被瞬间的气息震荡的五脏俱碎死于非命。

  而后,一道漆黑裂缝撑开,中间荡漾着规则神力,璀璨却夺人心魄,带有惊世的气息,紧接着,有两道人影一男一女从裂缝中跌落出来,之后漆黑裂缝消失不见。

  “这是哪里?”王源浑身染满血泥,被紫衣紧紧的抱在怀里,虽然此时性命已经无忧,但身体还是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害。

  “这里应该是到蛮荒州了,王源,我们暂时安全了。”紫衣脸上带着泪,眼神却在笑,像极了小冬的模样,她此时看着如血人般的王源,心中很不好受。

  “如此,便好!”说完,王源嘴角荡起一抹微笑便彻底昏了过去。

  ‘嘭’

  一声炸响,高天上有一个巨大的物体急速落下,将茂密的丛林荡起一地烟尘,很多数人合抱的大树被拦腰击断,碎木屑飞溅的到处都是,最后将地面砸出一个大坑,然后在坑中出现一道魁梧的身躯,他脸色狰狞,端坐在坑底一动不动。

  “可恶!”

  轻柔若风,又一道身影眨眼即至,不带丝毫烟火气,这是一名男子,手中拿着半张鬼脸面具,脸颊很秀美,只是此刻脸色阴沉的可怕,强横的灵识肆无忌惮的覆盖方圆数十里。

  显然,他们就是追踪王源二人剩余的鬼卫小队成员,此刻早先的恐惧与决绝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满面的狰狞以及愤怒。

  “已经整整两天了,三个小组找遍了两千里内所有角落,为什么还是不见他们的踪迹?”大块头的鬼卫瓮声瓮气的说道,脸上愤怒的同时,又满是愁容。

  “吱~”

  不远处被两人惊扰来不及逃跑的一只苍狼发出痛苦的哀叫声,随后炸成漫天的血与骨消失不见。

  面颊俊美的年轻男子拍了拍手,脸上神情稍定,似乎对方才自己的杰作十分满意,看着满地的血液内脏,他心中有种说不出的畅快。

  “两千里内没有,那就搜索三千里,三千里没有那就五千里,我就不信了,一个刚踏入天之道境的女子带着一个深受重伤修为尽失的废物能跑多远,哼!”

  俊美男子眯缝起了双眼,气质连同说话的语气都与那位鬼卫首领极为相似,声音轻柔似毒蛇,耐心的等待着自己的猎物。

  “你能不能收拾一下那变态的心里?首领就已经够令人讨厌了,你这家伙让人更讨厌。”大块头男子皱眉,对方才的一幕似乎已经是见怪不怪,但心中对这样的恶趣味还是十分排斥。

  “少废话,有这种牢骚怎么不敢在首领面前去说?继续找!”俊美男子露出一抹笑意,丝毫不介意大块头的讽刺。

  ‘嗖’

  大块头一跃数十丈高,一步迈出就是数里远,很快便消失在原地看不见背影,只剩下俊美男子微微摇了摇头,而后身形一闪,若一道风般飘荡而去,宛如鬼魂,十分诡异。

  ‘呼’

  殊不知,就在两人刚走没多会,距离两人方才的停留地点不过百米远一处大树树洞中,一个身穿紫色衣衫的娇美身影长处了一口气,在她身边,还有一个盘膝而坐,周身闪烁黑光的少年。

  正是王源以及紫衣两人,此时,王源身体的外伤早已消失不见,盘膝而坐时体表发出神奇的黑色光芒,正是这种黑色光芒能够有效的避免灵识探查,将两人覆盖下,近在咫尺间,两名强大的鬼卫都没有丝毫的察觉。

  “王源..”紫衣看了一眼盘膝而坐的少年,而后刚要出声,却被王源禁止了。

  “嘘,别出声,仔细听!”王源眼神微眯,用紫衣所教授的传音入密办法说道。

  果然,不过半刻钟,外面已经消失的二人又悄无声息的出现了,隐约间传来了两个人的对话声。

  “走吧,看来他们也没有在这,我们往远处再去看看!”俊美男子向四周扫视,最后失望的摇了摇头说道。

  “嗯,看情形确实这样,扩大搜索范围吧,把信号发出去通知其他人。”大块头男子也是一脸的阴沉,不似方才的愤怒姿态,也是点头同意了俊美男子的说法。

  俊美男子点头,而后手腕轻番,指掌间一道黑色的光芒冲天,化作一道巨大的鬼脸图像,这是羽化仙门中鬼卫之间联络的信号。

  与此同时,其它两个方向很快便传来了回应,也是相同的黑色鬼脸图像炸开在天空下,异常醒目,算是回应并且同意了两人的决意。

  两人对视一眼,而后纷纷跃起,来去如风,几个闪灭间就失去了所有踪迹。

  “真是狡猾!”

  直到过去了三刻钟,当确定这次两人真的已经退走后,紫衣脸上仍有冷汗留下,若不是王源提醒,方才便会被发现了行迹,进而..。想及深处,紫衣脸色都发白了。

  “可惜,修为受损,影响到了我的灵识!”王源摇头轻笑。

  “禁林中有许多狡猾的蛮兽,镇子中的猎人们对付这样的蛮兽时,经常使用类似的欺诈手法,先示敌以弱,而后回身一击毙命,并不稀奇。”王源稚嫩的小脸微抬,露出一双灰暗的眼眸说道。

  紫衣回首,看到那双灰暗的眸子让她心中莫名一痛,她知道,曾经那个声音稚嫩心地善良,拥有一双清澈黑眸的少年再也回不来了。

  “他们将我们当成了蛮兽?”紫衣下意识的说道,声音带有苦涩。

  “这只是他们自己以为,但谁又敢说,自己就是真正的猎人呢?这里可是蛮荒,而不是神州,这里是蛮兽的天下,实力强悍的蛮兽比比皆是,他们如此的肆无忌惮早晚会碰上狠茬子。”王源嗤笑,脸上露出一抹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残忍之色。

  “王源你有办法?”紫衣大眼睛徒然一亮,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她发现每每这个少年都能给自己带来惊喜,而说话更是不会无的放矢。

  “等下自有分晓,他们刚刚不是杀了一只苍狼吗?或许这就是命,若是常年与蛮兽打交道的猎人肯定瞒不住,但这些只知道修炼杀人的狂人可不一定了解这么多的生活常识。”王源眼中露出一抹寒光,声音低沉的说道。

  紫衣若有所思,虽然不知道王源要怎样做,但字里行间似乎与死掉的苍狼有关,但是不管怎么样,紫衣都会无条件的相信王源的话,因为短短两天中,要不是王源,两人早就被其他鬼卫发现了。

  “对了,王源你的伤势怎样了?还是感受不到天地灵气的存在吗?”紫衣见王源盘坐吐纳,不时身体中绽放黑光,这才有此一问,因为这种黑光能够有效的避开灵识的探查,很是神奇。

  “唉,还是不行,虽然能够感应到天地灵气的存在,但就是不会在体内驻留,仿佛过客般,不被自己所控制,有些难办。”王源皱眉,其实他对紫衣只是说出了真正事实的一半。

  他不是感受不到天地灵气,而是天地灵气只要进入他的身体,就会被蛰伏在体内的神异植物所吸收,它像是一个无底洞,来多少吸纳多少,若不是王源有意控制,只怕单单自己吸纳天地灵气的动静,也早已被鬼卫发现了。

  由于身体散功,王源直感觉体内空空荡荡,那神异植物为了保护王源的身体,似乎耗费了太多的能量,此刻根植在漆黑的心脏上,似一株幼苗,只有一芽一叶,蔫了吧唧,不复从前如同黑玉般的神采。

  好在,漆黑植物仿佛什么都能吞吸,就连天地灵气也不例外,进而转化成一股股漆黑的能量被王源吸收,也就是王源打坐时身躯所绽放的奇异能力。

  神异的植物,只是一株幼苗,但却是自己最大的秘密,它能让自己强大起来,是今后报仇的依仗,所以,哪怕是紫衣姐姐知道后不会怎样,王源依然守口如瓶,普天之下只有他一人得知。

  “不过,或许还有另一种方法!”王源沉默半响再次开口,嘴角裂开一抹邪异的笑,舔了舔干裂的嘴唇说道。

  紫衣被他说的一愣,随后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一样,浑身激灵灵打了个冷战,瞬间就明白了王源所说的是什么。

  吞下!吞下一个又一个的修士!而后强大自己的本源,闯出自己的道!

  这是一个胆大的想法,他敢如此,便是与全天下的修士为敌,光想想就让人不寒而栗,而且要创造一种适合吞下的功法,更加是难上加难。

  “现在说这些都还太早,如今就先执行我们的计划吧,希望能够引来大家伙啊!”王源眼中带着跃跃欲试,有寒光绽放。

  此刻他完全摒弃了内心的善良,化身为魔鬼。

  忙活了三个多小时,终于将这一章搞定,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希望各位道友多加支持

  ......

  孤月悬空,有清冷的风在吹拂,带起了一片凉意。

  树半的枝杈上,一名少年斜倚,低头看着手中的青铜戒指,身边只有孤月相伴,耳畔只剩清风流转,过往的一幕幕或熟悉或模糊的记忆全都涌上心头,姐姐,这个九年来熟悉而又陌生的称呼,相伴了三年,离别九年,自己这些年只为那个经常流泪的笑脸努力着。

  笑着哭,一张图画,滑稽而可笑,王源却在树干执着的摹刻,这是他年幼时对姐姐唯一的印象了,那个经常为自己一个人吃饱而遭受毒打的女孩,但是不幸来的太快,快到无法再见一面,哪怕让脑海中的影像清晰一点也好,但终有一天,别人告诉了自己,她永久的逝去了,世间从此消失了她短暂而又孤苦的身影。

  王源努力的想要哭泣,却怎么也流不下眼泪,他的瞳孔呈现一片灰暗,诉说着凄凉,解读着无依,唯独没有泪水流下,当血泪已淌干,王源知道,他想要的不会是哭泣,而是复仇,姐姐的仇,只能依靠鲜血才能抹去。

  王源盯视着树干上扭曲的笑脸,逐渐伸出右手到空中,感受着风的速度,嘴角逐渐裂开一抹冷笑道:“有意思,连老天都要你们死啊,明天真是一个好天气,晴朗,无风!适合上路!”

  夜已深,月色尽情挥洒着光明,月光下两道身影动作如风,还在忙碌。

  “王源,这大半夜的,我们到底要找什么?”紫衣跟随着王源到处查看着,她主要是保护王源,因为这里是禁林的深处了,不时有强大的蛮兽横行而过。

  “找狼穴!”王源头也不回的答应了一声。

  “找狼穴干什么?”紫衣奇怪,大半夜的就是为了寻找苍狼的居住地,难道说王源想到的方法就是利用其中的苍狼?但是苍狼只是最为低阶的一种蛮兽,只怕千百万的狼群也无法威胁到鬼卫丝毫。

  “嗯..等一下你就知道了。”王源面色带着古怪,似乎有些不好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