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剑禅说 千恩万谢
作者:沙漠老胡杨的小说      更新:2018-08-09

  我们这一代人读书还是非常传统,还是喜欢读纸质书,觉得那才有读书的感觉,教育女儿很多次之后,得到的依然是鄙视的眼神。自己从来也没有想过要去注册一个网上读书账号,但这次要把书发到网上,没办法也只好硬着头皮闯了进来,当了一回网络作家和网络读者。

  在选择进入网文世界的时候,确实费了很多周章,到底选哪个平台,这是个大问题,总想着自己的作品一上去就火,但转了一圈也没有个方向,还是一位朋友帮我决断:你找一个人气最高的平台发就是了,这样我便与起点建立了缘分。

  到了这里,其实也不简单,审核,签约,好厚的一叠合同,开始看的很认真,生怕被人骗了,签一份卖身合同,后来又被朋友耻笑:你这都不懂,到这里都这么签的,到别的地方也差不多,不签就进不去,懂吗?好,我懂!我不看了,我签,爱谁谁吧!

  在这里还是有几位要感谢一下,尽管从来都没见过面,也不知道他们是谁,但他们有代号。炉石,那个指导我签约并很耐心的回答我很多可笑问题的人;星辰,我的责编,经常帮我解决问题又不断敲打的人;还有阅文-玄霆的客服,很耐心,人很好.......

  一段不太长的网文作者经历,我所感知到的是一个竞争更加残酷的世界,不管你多有能耐,不管你多有报负,你刚进来,你就是菜鸟,就算是你在外面混的多好都不行,你甚至都发了十天半个月了,除了你的一些朋友很礼貌的浏览,你可能连一次正正的点击都没有,没有点击,没有推荐,没有评论,哪怕是给你拍砖骂你的评论也没有,刚写了点文字觉得很牛的你突然发现在这里你被淹没了,你变得啥都不是。

  其实我很幸运,在沉寂了十几天后,我等来了“我是小呆呆”的第一条评论,在一个月之后,我等到了“说一万次开心”的第一笔打赏和“书痴一个”的第一张月票,三个月后看到了“East风”的第一篇长评,还有上架之后的用一长串数字作为代号的书友的订阅支持,还有很多哪怕只为签到书友的围观,衷心的感谢每一位,没有你们的陪伴,我该是多么的寂寞。

  《银剑禅说》说的是江湖,这里也是江湖,衷心祝愿这里的每一位江湖大侠能够快意恩仇,收获满满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