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2、灵能生物的困境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这次被警卫局教做人不说,至少又得被判个两年才能出来,也是倒了血霉。

  这期间,杨星老农的宝级玉芯稻成熟了。

  可惜灵气的不足导致大量的减产降级,四亩稻田一共才收获了2935公斤玉芯米,比之前每亩一千多公斤的产量少了足足近300公斤。

  其中只有三分之一达到了宝级三等,其他全是珍级特等。这跟最初预料的一半珍级一半宝级差了不止一星半点。这还是在小菜园建好后,灵气浓度提升到了凡地32.1%的情况下。

  但这也提示了杨星,在灵气浓度没有提升上去之前,贸然的种植高等的灵能植物可能得不偿失,幸好玉芯稻只是宝级三等,空间加上灵泉还能勉强支持,要是种植的是消耗灵气更强的植物,说不定会颗粒无收。

  就像在一个笼子里关了一群老鼠,每天给它们一碗水,老鼠平分后还能存活,这时候要是挤进来一头大象,每天还是那么多水,大象分去一大半后,无论是大象还是老鼠都不够,最后只能一起渴死。

  想通了这些关节,杨星急迫的想要种植高等灵能生物的心情慢慢平淡了下来。

  有了这次的种植经验,他调整了种植密度,下次收成的亩产可能下降,但质量绝对会提升,至少不会出现这次宝级稻种三分之二掉到珍级的悲剧,

  而现在最要紧的是把藏灵库里的三粹蜜泉卖出去还债,其次才是寻找灵能生物。

  毕竟寻找灵能生物太过随缘,连这个概念都是生物界最近几年才提出来的,虽然有些自称灵能猎人的人宣布自己找到了灵能生物,但其中99%都是假的,可能是先天疾病或是基因突变,没有杨星的灵眼,普通人根本无法分辨。

  他们只能靠灵能生物的外在异象来判断,而很多灵能生物根本没有外在异象,就好像玉芯稻一样,完全就是随处可见的野稻,要不是经过人工繁育发现有问题,谁都不知道这野稻子还可能是灵能生物,而即使发现了有问题,他们也不能确定这就是灵能稻种,因为有些稻种就是不易成活,就是低产,不服不要玩。

  只有一些经验高超的中医或巫医,能在没有杨星粹灵的情况下,根据经验,从与普通物种细微的差别中,大概分辨出一些超凡的生物。

  而这种等级的中医,基本都是中央国医馆宋爷爷那一卦,找人家帮吗?呵呵,人家一天到晚给领导人看病,哪有时间见你,先去预约几个月吧。

  暂时死了这条心,杨星回到了自己的卖酒大计上。

  玉芯米的出酒率在70%上下,三吨的玉芯米能够酿造大概两吨左右的三粹蜜泉。

  有了上次的酿造经验,这次酒水质量应该会更高,说不定能品尝到宝级三粹蜜泉的滋味。

  除了留下一些宝级玉芯米做饭,剩余的全部交给分身酿制三粹蜜泉,杨星对藏灵库里那一大堆三粹蜜泉万分头疼,他现在苦恼的是国医馆那边怎么还没有什么动静,他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和《星灵酒业有限责任公司》都注册下来了,就差有个牛逼的人物为他的东西背书了。

  要知道这个世界可是拥有灵能的世界,这边的国医馆可比前世的牛逼多了。

  虽然依旧有无数中医黑子瞎几把乱黑,但中医的影响力依旧根深蒂固,加上中国领导人确实就比外国的领导人长寿,不是几年十几年的长,而是几十年的长,百多岁的人还像五六十岁的人一样满世界乱飞,这种活广告的作用力下,全世界的高层和有钱人都以中医养生为风潮,你的健康团队里要是没有一个主修中医的养生顾问,你出门都不好意思和别人打招呼。

  在这种情况下,全世界最牛逼的中国中央国医馆里面,随便出来一个国医圣手吹捧他的酒两句,三粹蜜泉的名声能在一夜之间传遍全球。

  这也是为什么他让保健员小李给宋爷爷送酒的原因,感谢从小到大的照顾是一方面,还希望能透过他宣传自己的好酒。在现存的九位国字级圣手里,杨星和宋爷爷关系是最好的,他也是最可能站出来为三粹蜜泉发声的人。

  毕竟,自己的东西可是真的好,比市面上那些凡酒好到不知哪里去了,如此货真价实的东西怎么吹都不为过。

  那为什么这么久还没消息呢?莫不是被小李吃了皇军的回扣?杨星漫无边际的胡思乱想。

  再等几天,要是到新一批三粹蜜泉酿制完成还是没有动静的话,杨星也只能先硬着头皮开卖了,账上的资金压力实在是太大了。

  小菜园修好了,所有材料加上中央生态温控系统,几百万就这样花出去。加上正在修建的洞天建筑酒庄,又是几百万的材料费。原本账上的两千万多万现在只剩下一小半了。要是再没有进账,他就快要破产了!

  万幸人工费用被系统用人气值或果愿值抵消了,否则按照系统穷奢极欲的精细要求,造价至少翻两倍,杨星得去跳楼。

  时间就在杨星不安的等待中悄悄流逝,而被揍的两个人渣在警卫局关了十几天后放出去,他们家里隐约知道得罪了什么层级的人后,非常耿直的把两人再次揍进了医院,而想要负荆请罪却连正主是谁都不知道。

  诚挚的歉意只能透过层层关系转达到杨星耳朵里,但另有烦恼的杨星根本懒得回应他们。

  在迟迟收不到任何反馈的情况下,王立军家里的主事人非常硬气,很快就把国内的资产全部贱卖,整家搬到国外另起炉灶。

  十几亿的身家说放弃就放弃,这等魄力,这等决断,连杨星都不由得高看他一眼,可惜,虎父犬子,几十年苦功,一朝丧尽。

  把这些烦人的琐事抛到脑后,今天新的一批三粹蜜泉就要窖藏完毕,杨星十分期待最终能达到什么品质,酒庄也马上就要建好了,一切似乎都已经准备妥当,不能再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