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60、面瘫表情吊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一行人很快来到隔壁街的摄影工作室。

  各种服装道具,摄影器材遍布其中,见过的没见过,让一群土包子大开眼界。

  “Honey,来帮我弟弟化妆!”黄芳一招呼,一个留着小胡子,浑身香水味的男子以十分少女的姿势跑过来。

  双眼放光的打量杨星一圈:“噢哟,真是个帅气的小伙子呢,我一定把你打扮得美美达!”说着就跑到一边去准备东西去了。

  “怎么gay里gay气的?”杨星满头黑线。

  “你别看Honey这个样子,人家可是两届亚洲造型师大赛冠军。”黄芳用手肘拐拐他骄傲道:“为了把他挖过来我可废老大劲了。”

  芳姐你确定你是港岛人吗?怎么说话一股大碴子味?

  坐在化妆间,任由蜜糖大叔翘着兰花指在他脸上乱涂乱画。

  “你的皮肤简直完美,没有一点暗疮疤痕,毛孔紧致细嫩,色泽均匀透亮,你用什么保养的?”蜜糖大叔十分羡慕。

  “洗面奶和小宝sod蜜。”思考了半天,杨星认真的回答。

  这答案差点没把蜜糖大叔噎死:“还有呢?”

  “没了。”

  蜜糖大叔:“………………”我那十几万的保养品可以扔了。

  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头发,给面部增加了一些阴影,以便待会儿画面更立体,杨星被赶到换衣间换上了一套军服。有点像前世德国二战时期的军用制服,高筒深靴,但没有下身忽然放大的裤子,整套制服都显得笔挺有力。

  换好衣服出来,所有人都停下手头的工作,呆呆的看着他。

  不安的和他们对视一圈,杨星低头检查,自己没穿错啊,你们瞅啥:“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这时,现场才像被按下了启动键,所有人回过神,不好意思的避过他的视线,继续自己的工作。

  “哟!哟!哟!”黄芳双眼好像疝气大灯,一蹦一跳的绕着杨星打转。

  啪的一巴掌拍在他肩上:“稳了!”

  什么鬼稳了?

  “你知道什么叫禁欲系吗?”

  不知道,我只知道安利!

  “你这就是禁欲系啊,简直完美符合这次的主题!”黄芳已经自嗨起来了。

  话说这次主题是啥?你根本就没告诉我啊!

  就在黄芳脑补杂志大卖的时候,旁边的门打开了,几个美少女换好衣服鱼贯而出。

  似乎是为了对比杨星身上的深色制服,几人的搭配都比较亮眼艳丽,几人一出来,看到杨星就像看到鱼干的小猫,排着队往他身上爬。只有一身浅色小西装的墨晗矜持的站在一边。

  看到主角到齐了,黄芳把缠在杨星身上的灵儿扒下来,拍拍手,叫来摄影师亨利给几人讲解这次的拍摄要点。

  “这次的主题是禁欲的诱惑,主要还是对男模要求比较高,其他人都是陪衬,甚至有可能不用露脸,所以你们不要有心理负担。”亨利先是宽慰了众人一番,然后才详细跟杨星讲解他的任务。

  “禁欲,是一个人让你看起来有想上他的欲望,却没有能够上他的机会与勇气。”亨利解释得非常露骨。

  “就像是一团火,隔着厚厚的玻璃撩拨着你的心。把你包裹得严严实实的衣服就是玻璃,而你需要表现出来的就是那团火!”

  似懂非懂的点点头,杨星被赶鸭子上架拉到幕布前做试拍。

  被摄影师调教一圈拍下来,不用看照片杨星都知道这下悲剧了。

  笑容是僵的,动作是僵的,整个画面都是僵的。

  果然亨利看着拍出来的图眉头都快打结了。

  几十张照片就着重突出尴尬两个字。

  “你在哪找的这模特?架子倒是无可挑剔,可完全是个新人啊!”亨利问黄芳。

  “人家是帝大的高材生,本来就是素人,被我骗过来的。”黄芳翻了翻照片也是表情凝重:“新人没经验,就要靠你讲解调教了。”

  “要不让女模上场,有人互动会不会好一点?”

  “嗯,可以试试。”

  几个人轮番上阵,可杨星还是老样子,左脸写着尴,右脸写着尬。

  黄芳实在看不下去了,冲上去揪住他的耳朵:“你要表现得有力量感一点,把你内心澎湃的火焰释放出来!”

  看到杨星呆滞的表情,她烦躁的抓抓头发:“更简单一点就是面瘫脸,但表情要吊。Ok?我们再来一遍!”

  杨星:道理我都懂,可我真的控几不住我记几啊!

  “停!!二狗,你真的不是来玩我的吗?我叫你面瘫不是叫你面部神经麻痹啊!你嘴角抽搐是几个意思??”

  黄芳已经开始抓狂了。

  看到周围的工作人员盯着他窃窃私语,杨星的脸皮也有点挂不住了。

  主动要求休息一会儿找找状态,他独自一人坐到一个角落,思考摄影师的表情和动作要求如何完成。

  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他依然毫无头绪。

  阿福:“老爷你可以试试怜花素心瘴。”

  那玩意不是有催情效果么?到时候不会现场大乱吗?

  阿福:“运起功法后,止于体内,含而不发即可。”

  还有这种操作?

  试着将《两仪阴阳和合赋》的灵力调动起来,氤氲的粉色灵气在杨星体内汹涌翻腾,按照怜花素心瘴的运行路线奔驰,但最终仅止于肌肤表面,没有破体而出。

  头一次在清醒状态下运行怜花素心瘴,杨星感觉像磕了药一样,体内有一种要爆炸的饱胀感,精神却非常兴奋,感觉自己无所不能。

  大步走回镜头底下,不顾所有人疑惑的目光,杨星对灵儿招招手:“灵儿,过来!”

  声音一出,在场的人都是一个激灵,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冰冷、沙哑而性感的声音像是羽毛一样轻轻撩过人们的背心,一股酸痒胀麻的热气自尾椎骨升起,沿着脊椎一路直达天灵盖,仿佛有无数蚂蚁在肉里面钻,让人恨不得把脊柱抽出来狠狠搓揉一番。

  杨星的声音似乎和刚才完全不同,但仔细一听,又没什么不同。

  可暖男一下变身高冷军官,这剧烈的变化让众人一时都没有反应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