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帝都建洞天 528、迷宫
作者:万事皆虚的小说      更新:2022-12-21

  一趟运气好才能“挣”个几千块,运气不好被逮到还要抓进去关几天。

  500块的门票太贵了,但假预约又不可能,因为星灵宝华集团的预约是预付款,取消的话可是要扣十分之一的手续费,并且要提前24小时才能取消。

  这样的成本可不是他能承受得起的。

  就在他犹豫的时候,旁边一个五大三粗的中年妇女强行推开服务员,硬要往里闯。

  “你们凭什么不让我们进去?我就要进去!”

  周力行眼睛一亮,默默退后几步,让这女人去给他探路。

  要是她闯进去了,只要再有几个人带头,很多别有用心的人都会跟着起哄,星灵宝华天这收费政策短时间内就别想顺利实施。

  到时候一窝蜂冲进去,法不责众,你还能把这些人抓起来打一顿?

  就在周力行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的时候,一个穿着黑红盔甲的守卫拦住了妇女,一把就将她双手反剪,按在地上摩擦。

  “啊啊啊啊!杀人啦!警察杀人啦!你们快录像,替我曝光他们!”

  妇女披头散发的在地上挣扎嚎叫,那中气十足的样子一点都不像正在被杀的样子。

  可惜洞天傀儡并不是警察,不需要顾虑影响,面对这种泼妇,他直接就用绳子把她双手双脚反绑,跟捆头野猪似的,任由她在地上蠕动嚎叫。

  于是就在这泼妇的嚎叫声中,客人们一个个进入【万花迷宫】,后来的客人还时不时奇怪的看她一眼。

  不知道的还以为她在搞什么行为艺术。

  第一批的十七个入口前,几乎都有这种铁头娃。

  洞天傀儡忠实的执行了杨星的指令,将所有搞事的人全部捆了起来。

  嚎了半个小时后,等他们都累了,警察才姗姗来迟,将他们带到洞天外的派出所挨个审问。

  现场有摄像头,星灵宝华天的保安们经过特殊审批,有一定的执法权,所以从法律上来说,他们的行为没毛病。

  这些别有用心的人只能吃个闷亏。

  而另一边,看到保安如此刚烈,藏在一旁的周力行暗暗心惊。

  他可不想被捆成一头死猪,还在那么多人面前丢脸!

  算了一下,他一咬牙,掏出五百块买了张门票。

  只要能成功两手,这买卖还是有赚头的。

  毕竟来这里消费的人群都至少是个中产阶级,身上的值钱货还是很多的。

  要是碰上几条大鱼,一单就能让他潇洒好几个月!

  比他在外面偷电瓶车划算多了!

  顺着人流走进【万花迷宫】,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墙,天上的阳光似乎都黯淡了几分。

  空气中带着草木的清香,清新的味道让人有种来到原始森林的错觉,气氛神秘而浪漫。

  周力行欣赏着周围的景色,不知不觉间周围的人群慢慢走散,每过一个拐角就少一批人,最后等他回过神来,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咦,人呢?”

  周力行前后打量都没看到一个人影,也听不到之前喧闹嘈杂的人声,似乎整个迷宫就是个巨兽,吞噬掉了所有生命。

  莫名其妙的,周力行心头发毛,只觉得周围越发阴森。

  “呼呼,踏马别自己吓自己。”

  周力行深吸一口气,轻轻扇了自己一耳光,自嘲的笑笑。

  继续走了十几分钟,迷宫就像没有尽头,丝毫看不到出去的希望。

  “怎么回事?进来了好几万人,不可能一个人都碰不到吧?为什么走了这么久连说话的声音都听不到?”

  周力行心中越发焦虑,脚下的步伐逐渐加快。

  又像没头苍蝇一样闯了十几分钟,周力行只感觉头皮发麻,因为这么长时间他还是一个人都没看到。

  周围越发寂静,没有一丝声响,好像天地间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有人吗?听得到我说话吗?来人啊!”

  嘶吼了半天,周力行绝望的发现,似乎整个迷宫真的就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他拨开树墙上的绿叶,想要直接穿墙而过。

  但里面是坚硬如铁的荆棘和手臂粗的藤蔓,树墙厚得他看不到对面的光线,如果没有电锯,他根本不可能破开这么厚的墙壁。

  周力行颓废的坐在地上,隔了一会儿,忽然兴奋的跳起来。

  “我有电话啊!里面有指南针,卫星定位,还怕走不出这迷宫?实在不行我还可以联系外面!”

  激动的掏出手机,兴奋的笑容很快僵在脸上。

  指南针像个螺旋桨一样不停旋转,卫星定位更是偏了十万八千里,连手机信号都没有!

  “草拟吗的天朝移动,尽是坑钱货!幸好劳资双机双待!”

  掏出另外一个手机,周力行绝望的发现,不只天朝移动坑,天朝电信也坑!

  这时,他算是反应过来,这个迷宫里磁场有问题!

  不然两个手机同时罢工的可能性无限接近于零。

  没有办法,周力行只能用最原始的迷宫策略,贴着一个墙壁一直走,总能走出去!

  当然,依照他浅薄的数学拓扑姿势,这已经是他能想到最靠谱的办法了。

  然而,一直走到夕阳西下,迷宫里开始亮起梦幻迷离的装饰灯光,周力行才走出了【万花迷宫】。

  仿佛冲破了一道膜,瞬间大量嘈杂人声扑面而来,周力行跪在地上,满面鼻涕眼泪,忍不住狂喜的扬天长啸!

  “哈哈哈哈哈!劳资终于走出来啦!”

  察觉到周围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周力行这才发现自己又走回了迷宫外面,根本没有进入星灵宝华天内部。

  “草拟吗,我要告你们坑害消费者!”

  周力行被怒火冲昏了头脑,指着服务员破口大骂。

  “先生,是您自己走出来的,如果您觉得不满意,一天之内可以无限制的进入【万花迷宫】。”

  服务员小姐姐显示出了专业的水平,甜美的微笑不卑不亢,侧着身子请他再次进入迷宫。

  可一想起【万花迷宫】里恐怖的遭遇,周力行菊花都在发抖,那种绝对的死寂远比想象中更加可怕,他这辈子都绝对不会再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