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4,初遇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这是本萝卜的第二本小说了,目前存稿超过20万,大家可以放心收藏,喜欢的人请顺便投个推荐票谢谢大家支持。)

  坐在自己的床位上,罗北感觉自己的脑子里都快爆炸了,乱哄哄的丝毫没有头绪。

  不过店长说的,到了这里就自动明白了,罗北倒是真的明白,那个所谓的信息纠缠点,是个什么情况了。

  刚刚在港口的时候,罗北就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自己所需要回收的那个碎片的位置,就在这艘客轮上面!

  再联想到在这艘大船上发生的,那个世界知名的,不知道骗了多少无知少男少女们的眼泪的爱情悲剧。

  那么这个作为信息纠缠点的碎片,它的身份就呼之欲出了,就是那颗海蓝色原属于路易十六世的,重达56克拉的“海洋之星”。

  不过罗北想要拿到这颗海洋之星可一点也不容易,在罗北对于这部电影的印象里,这颗宝石可是被女主角的未婚夫牢牢的锁在保险柜里,直到逃生时才从保险柜中取了出来的。

  且不说罗北有没有开保险箱的能力,哪怕他会开,可就罗北现在这个坐三等舱的身份。想进头等舱去进行盗窃,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在罗北的记忆中,头等舱可是有不少客人带着枪的。

  所以罗北思考了半天,最终还是放弃了这个不靠谱的方案,而且罗北记得在故事里,这颗宝石最终是在女主角的身上的。

  与其冒险潜入头等舱去偷宝石,还不如和主角打好关系,说不定可以在船沉之前就可以有机会拿到宝石,从而降低自己玩命的几率。

  打定了主意,罗北就不准备再呆在船舱里面浪费时间了。当务之急就是找到故事的男主角杰克童鞋,最好还能和他处好关系。

  想到这里,罗北从床铺上站起身,向舱门走去。其他几人听到动静,看了罗北一眼,转过头去继续兴高采烈的聊起了天。

  罗北走出了舱门,一路逆着人流而行,很快就回到了客轮的入口处,可罗北看着仓门口附近密密麻麻的人头,显然这里不是一个聊天的好地方。

  于是罗北果断的放弃了第一时间和杰克见面的打算,转身顺着楼梯走到了甲板上面,毕竟故事的开始就在这里,罗北只要耐心的等待,杰克早晚会自己送上门来。

  到了甲板上,罗北四下张望了一番,说实话要比想象中的那种豪华差太远了。甲板上的空间太小了,走不了几步就到了头。

  而后面更大的甲板空间都被铁栅栏门挡了起来,在门边上还站着一看就显得孔武有力的水手和保安。这是因为三等舱的客人只能在船头,还有船尾的一小块地方活动。

  这会儿罗北还没有靠近栅栏附近呢,保安就用他凶狠的眼神盯住了罗北,看的罗北背后直冒冷汗,不得不趴在船边的栏杆上假装向船外眺望。

  看了一会儿,罗北就有点受不了了,倒不是罗北弱不禁风,毕竟大学时候罗北也是系里的运动健将,这才毕业没几个月呢,大学锻炼出来的好身体还没有彻底退化。

  要知道这艘泰坦尼克号,虽然号称是这个年代里最先进的客轮,可他依然还是使用蒸汽机作为动力的。

  而蒸汽机想要运行就必须要烧煤,烧的煤还不能少了。所以罗北没呆一会儿呢,身上就落了一层的煤灰渣子。

  实在受不了吃煤灰的罗北,打算暂时放弃在船头守株待兔,回到船舱等船开起来再上甲板,到时候烟就会随着风力飘到后面了。

  刚刚转过身,就听到一声浑厚的汽笛声传来,船就要开了。罗北索性不再进入船舱,干脆再忍稍微吃一点儿煤灰好了。

  果然没有过多长时间,罗北就看到一道熟悉的人影顺着楼梯跑上了甲板。没错正是风华正茂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人称小李子的杰克同志。

  此刻的杰克正胡乱的挥着手,对着船下的港口兴奋的大吼大叫,颇有那么些意气风发的感觉。时不时的还和身边的同伴说上两句话。

  罗北拍了拍身上的烟灰,稍微打理了一下自己的仪表,准备过去搭话,至少要给主角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以便接下来几天的行动。

  罗北迈开大步走向了杰克,可突然自己的肩膀被一只大手抓了起来。大手上传来的力气还一点都不小。

  罗北感觉有点儿小诧异,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可没有熟人。于是奇怪的回过身来一看,别说还真是个有点儿小熟悉的家伙。

  正是刚才在港口给罗北做安检的那个家伙,这时他又成为船警跑到甲板上来了。看到罗北转过身来,这才开口道:“小子,我说过我会盯着你的,别给我找麻烦,否则我会把你扔到船下面去,我想你一定不会想知道被螺旋桨搅成碎肉是什么感觉。”

  罗北现在的心里有一万多头草泥马奔腾而过,三字经忍不住脱口而出,幸好对面的家伙听不懂中文,而且罗北脸上的微笑十分具有迷惑性。

  “说英文,别用我听不懂的语言来迷惑我。”

  “先生,我想你可能有什么地方误会了,我是剑桥大学的学生,并不是什么小偷或者其他什么的人,你大可不必对我有如此的戒心。”

  对面的家伙侧着头吐了口痰:“小子,我不管你是什么学生,听着别让我抓到你的把柄,现在滚回你的船舱去!”

  罗北无奈的转过身去,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不想惹麻烦,罗北真想把这个麻烦的家伙扔到船下面去,让他先尝尝绞肉机的滋味。

  不过形势比人强,自己的任务又太过艰巨,这时惹上麻烦真的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只能暂时咽下这口气,安慰自己,小不忍则乱大谋。

  等罗北转过身来再寻找杰克的时候,甲板上早已经没有了那个帅气十足的身影了。于是只能晦气的暂时走下楼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个时候罗北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了,毕竟上了一天的班,罗北肚子里只有那来这个世界之前的那一杯咖啡。

  万幸的是船上还是有食物供应的,否则罗北还真不知道接下来的几天该怎么过了。毕竟他的身上可没有这个年代的英镑或者美元。

  罗北嚼着嘴里硬邦邦的面包,差点儿把嗓子剌破了,心里流着泪:“总算是知道大名鼎鼎的黑面包是个什么东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