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3,登船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罗北正感慨自己这无常的命运呢,突然感觉自己的屁股上被人狠狠的蹬了一脚,罗北不由得向前冲了几步。

  好不容易站定了身子没有躺下,罗北憋着一肚子气转过头,他倒是要看看到底是哪个混蛋偷袭的自己。

  “看什么,无知的猴子!你挡住大爷的路了!别以为穿着一身正装就能成为一个上流绅士了,赶紧让开,否则让你尝尝本大爷拳头的厉害!”

  说话的是一个毛发浓密的壮汉,一头茂密的栗色卷发,扭曲的胡须毫无章法的胡乱的贴在脸上,下巴上的胡须上似乎还沾着面包碎屑。

  身上的衣服破破烂烂的打满了补丁,正一脸凶恶的瞪着罗北。

  而罗北这时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周围的人群不但没有一个有过来劝架的意思,甚至全都是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看着圈中的两人。

  甚至还在着人群如此密集的港口,特意给两人让出来一小块地方,似乎非常期待罗北让这个壮汉给狠揍一顿。

  看着眼前的情景罗北明白了。这毕竟是1912年,这个年头东方面孔在西方世界显然是被歧视的。

  哪怕罗北身上穿着店里标配的修身的西装,可在这个世界上依然属于被人看不起的存在。大环境如此,谁也没有办法。

  想明白了的罗北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咬牙忍下这口怒气,毕竟现在登船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事。一边扭头钻进了人群一边心里默念:“狂吧,狂吧,反正你丫的也活不了几天了。”

  钻进了人群罗北努力的向着大船的方向挤过去,一边挤着一边从兜里掏出自己的船票,上面写着:泰坦尼克号,三等舱。

  罗北知道,这是这艘客轮上最低等的一种船票,所在的位置也是最靠近船底的地方,这种仓位受海浪的影响最为严重,即使是这么大吨位的客轮也基本谈不上什么舒适性。

  顺着人流罗北一点一点的挪到了客轮的安检通道。安检人员手里捏着一把细齿的梳子,瞪着罗北喊道:“把头低下来!”

  说完一点一点的拨弄着罗北的头发,寻找着根本不可能存在的跳蚤。

  罗北一米八的个头儿,放在现代社会也不算低了,而到了这个时代,即使是身在欧洲,他的个头儿也算的上是极为出挑的。

  至于检查毛发,倒不是安检员故意歧视罗北,而是在三等舱的门口,每一位乘客都得经过这么一道程序才允许放行。

  至于二等舱罗北就不清楚了,一等舱的话,用膝盖去想也不会有这种情况。

  安检员翻完了罗北的头发,小梳子满意的插回了自己胸口的小口袋里,低头又看到了罗北手里拎着的行李箱:“打开它,我要检查一下里面。”

  “这是我的行李,没有别的东西。”

  罗北是真的不想打开行李箱,主要是他自己都不知道箱子里面装了些什么,万一万恶的店长往里面塞进去一些比较敏感的东西,那罗北连说理的地方都没有。

  而且其他的乘客,显然也没有经历过这么一道检测程序。这道小程序显然也是这个安检员专门为罗北而特设的。

  安检员看罗北拒绝打开行李箱,脸色也开始变得不好看起来,伸手抓住了挂在腰上的棒子,一点点的把短棍从皮套里抽了出来。

  看着安检员一脸严肃的样子罗北万分无奈,看来如果不打开箱子让他看一看的话,今天怕是没机会上船了。

  罗北毫无办法只能慢慢的把手里的行李箱放到了地上,动作慢慢悠悠的,生怕一不小心刺激到了精神紧张的安检员。

  罗北现在是尽量避免发生任何冲突,一切都是以登上这艘快要沉没的大船作为第一要务。其他的事情都可以随后再说,哪怕是收到歧视也得忍着。

  在安检员的注视下罗北先是示意了一下自己没有武器,这才打开行李箱上面的皮扣带,一点一点的揭开了行李箱。

  箱子开了一半的时候罗北终于放下了悬着的心,因为行李箱里只有一样东西,这件东西他还认识,是一件黑色的连体防寒潜水服。

  看到罗北打开了行李箱,并主动的退了一步,安检员这才拿着手里的短棍在箱子里拨了拨,看着箱子里黑乎乎的一团东西抬起头问:“这是什么东西?”

  罗北既然知道箱子里的东西也就没那么紧张了,索性就让安检员随便去翻,听见安检员问的话,罗北信口的胡诌了起来:“这是内衣,衣服里面穿的衣服。”

  “好吧,古怪的东方人,连穿的内衣都这么古怪。”

  说完话又把短棍塞进了腰间的皮套里,然后用手指着罗北的鼻子:“现在拿上你的箱子赶紧滚上船去吧。还有,听着小子。别让我知道你在船上干了什么坏事!否则我会亲手把你从船上扔下去!”

  罗北根本就懒得搭理他,反正四天后船就要沉了,到时候还不一定谁先下水呢。

  而且既然上了船,罗北就该琢磨一下自己的任务了。还有最关键的,就是要利用这四天的时间,尽量增加自己生存的几率了。

  要知道想要在这艘大船上活下来,可是一个难度不小挑战。

  上了大船,罗北随着混乱的人流,顺利的找到了自己的船舱。

  船舱不大,和罗北在大学的宿舍相比也差不了多少,可能还要稍微小一些。

  船舱内,和大学宿舍基本一样的钢制上下铺,被铆钉死死的铆在舱壁和地板上。

  这会儿船舱里其余的三个旅客,也已经在船舱里坐下,互相聊天了。

  听到开门的声音,三个人仅仅是扭头看了一眼罗北,就转过头去继续聊自己的天。

  一点没有邀请罗北一起参与的意思,可能看到罗北是个东方人所以才懒得搭理吧。

  不过无所谓了,罗北也懒得和这些,注定要消失在那片冰冷的海域里的这些人,有太多的牵扯,也省得到时候良心不安。

  直到现在,才终于有了一个安静的环境。

  罗北总算是可以整理一下自己纷乱的情绪了。毕竟这一天里,罗北经历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