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17,又来一个被铐住的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罗北之前探路虽然收获不大,可怎么说也还是有一定效果的,至少探知了大概的船舱路线。所以罗北并不是路痴,只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可现在罗北所在的船员生活区,罗北仅仅是被带进来的时候走过一遍。

  再加上之前逃脱下层通道时候慌不择路,早就把自己跑晕了。这会儿早就不知道自己跑到什么地方了。

  刚准备继续寻找道路去甲板上,就听从走廊前方传来阵阵喊声:“快点儿,刚才我听到枪声了,就是在前面。”

  罗北来不及多想,赶紧掉头就跑。都到这会儿了,再被警察抓住那就别想着好了,基本上别想活命了。

  罗北路都来不及看,迈开两条大长腿就往声音传来的相反方向逃窜。

  还没等罗北跑到船舱尽头,身后就传来了一阵呼喊:“在这,他往前面跑了,快抓住他!小心点,他手里有枪!”

  罗北一听,心里咯噔一下:“坏菜了,到底还是被发现了。”

  “站住,再跑我就开枪了!”身后的警察大声的警告着。

  罗北又不傻的,怎么可能乖乖站着让警察抓。于是脚下发力,速度再加快了一层。

  正跑着呢,突然身前的墙壁上迸射出一道火花,同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枪响。

  警察开枪了!

  老话说得好,天无绝人之路。前方再跑几步就是一个拐角,罗北一个闪身就窜了过去。而恰巧,刚一转过弯来,迎面的就是一条向上的楼梯。

  上了楼梯,罗北一路狂奔,还不敢跑直线,怕自己目标太大,于是见到通道就拐弯。七拐八拐的罗北又跑了半天。

  后面的追兵是被他甩掉了,可罗北也彻底转懵圈了,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跑到了什么地方。

  还好的是根据舱门上的铭牌来看,罗北这是又转回到了客舱里了。

  罗北一路前行,不敢回头,生怕再被身后的追兵发现。

  走着走着罗北无奈的发现,这附近根本没有向上的道路,属于那种想去甲板,就必须先要向下走一层的那种地形。

  可以说是前路坎坷,后有追兵。而且现在即使让罗北原路返回,恐怕罗北也找不到路了,只能按着一条路走到底。

  罗北无奈的走下了楼梯,毫无头绪的寻找着通往上层的楼梯,正感到心烦意乱的时候,忽然听到前面走廊里传来了一阵有气无力的女声:“有人吗?谁可以帮帮我。”

  是萝丝的声音,她在求救!罗北赶紧加快速度,总算是找到这一对儿小情侣了。

  一边走着,一边仔细的听着,呼救声是从哪个方向传来的。

  罗北正在寻找着萝丝的踪迹,突然,走廊里的灯闪烁了几下便暗了下来,罗北下意识的停下了脚步,原地等了大概有个四五秒钟,灯光才又渐渐明亮了起来。

  闪烁的灯光,让罗北的心情更加糟糕了起来,在通过拐角的时候稍不留意,就和一个身穿白色制服的男人撞在了一起。

  这人怀里抱了一摞救生衣,鼻子里还在向外滴着血。

  被罗北撞了一个屁墩儿,也顾不上生气,站起来抱着救生衣就要往出跑。

  “等一下,我刚才听到有女人在求救。你听到了吗?”

  “那个疯女人在后面,我在救她的命,可是你看看,她竟然打了我!”说完用手背蹭了下鼻子上的血迹。

  “好吧,我要去帮她,你可以给我留下几件救生衣吗?”

  “我很佩服你的勇气,救生衣给你,上帝保佑你们平安。”说完,把救生衣一把塞到了罗北怀里,然后转身头也不回的跑了起来。

  罗北抱着救生衣继续前行着,又转了两个弯,就看到萝丝砸碎了墙上消防箱的玻璃,取出被挡里面的消防斧。

  看到罗北,萝丝简直像是看到亲人一样。不,是比看到亲人还要亲。激动的简直就要哭了出来。

  一把抓住了罗北的胳膊:“罗伯特,遇到你简直太好了,快帮帮我,杰克被他们铐在了下层。那里马上就要被水淹了,快点儿救救他。”

  罗北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和萝丝接触过,这么看起来,萝丝一双碧绿的眼睛,就好像祖母绿一般迷人。

  不过时间紧迫,罗北也顾不得发(和谐)春了,伸手接过萝丝手里的斧子:“我是听到你的呼救才过来的,我们快点儿去救杰克吧。”

  说完,一手抱着救生衣,一手拎着消防斧,跟在萝丝身后向下层船舱跑去。

  一到了楼梯口,萝丝和罗北都傻眼了,这时的海水已经快要淹到舱顶了。

  “萝丝,先把救生衣穿上。”

  两人穿好了救生衣,萝丝手里拎着另外一件递给杰克的,罗北则是手里拎着斧子跟在后面。

  突然从两人身后的廊灯处,冒出来一大串电火花,并传来次啦的一声。

  罗北被突然的情况吓了一跳:“Fxxk,我们得快点,这里漏电了,我们会被电死的。”

  还好的是离着走廊并没有多远,就到了关着杰克的屋子。

  两人进了屋,就看见杰克像一只猴子一样,滑稽蹲在桌子上,让身体远离冰冷的海水。

  “嘿,杰克。不得不说,你这里比关我的那个地方可豪华多了。”

  “罗伯特,有你在真是太好了,快帮我把这个该死的手铐打开。”

  “稍等一下就好!”罗北看了看手里的斧子:“萝丝,你用过这种斧子吗?”然后看了看满脸茫然的萝丝:“好吧,你不会用。恰巧的是我也没用过。”

  杰克都快崩溃了:“罗伯特,别开玩笑了,这里马上就要被淹没了!”

  “我没开玩笑,我真的没用过这东西。”说完斧子随手扔到了地上:不过我抢到了这个!”说完从后腰处拽出了那把手枪。

  “来,把你的手腕向内,我可不想把子弹打向船舱。”

  看到杰克伸直了手臂,罗北拿枪口正对着铁链,一点儿没给杰克反应的机会就开了一枪。锁链在枪声中应声而断。

  杰克和露丝被突然的枪声吓了一跳:“嘿,你怎么不数一二三,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快走吧,有什么可准备的,再怎么准备也是一枪的事。”

  “好吧,我们快走。”说完跳下了桌子:“欧,sxxt,这水太冷了!”说完嘴里还冒出来一连串的SX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