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16,争分夺秒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听到了小猫的叫声,罗北奇怪的回头看了一眼,毕竟小猫的神奇,已经完全刷新了罗北对这种神奇生物的认知。

  “小乖乖,有什么问题吗?”

  小猫看到罗北回过头来,三两下就蹦到了管道上,坐在了管道的上缘,冲着窗户又喵的叫了一声。

  “要我打破窗户吗?”罗北奇怪道。毕竟窗户实在太小了,看那窗户的大小,罗北估计自己顶多也就可以把脑袋伸出去。

  小猫听到了罗北的问话,一脸认真的点了点毛茸茸的小脑袋。

  罗北不知道小猫能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解决当前的困境,不过既然已经带给自己这么多次的“惊喜”,索性就再相信它一次。

  于是罗北奋力举起椅子,用力的砸在地上,然后拆下一条椅子腿,向着窗户上的玻璃砸去。

  谁知以罗北现在的力量,这一下居然没有把玻璃砸碎,甚至连点裂纹都没有。反倒是把罗北的手掌震的生疼!

  感到汗颜的罗北又抡圆了胳膊,狠狠的朝着窗户砸了四五下,结果依旧是没有一丝裂痕,天知道这见鬼的玻璃究竟有多厚。

  边上的小猫,估计实在是看不下去罗北愚蠢的行为了,跳下管道,三两下蹦到了桌子上,就见它对着墙角又叫了几声。动作灵敏的小猫这一路一点儿水都没有沾上。

  罗北听见了声音,这才顺着小猫的叫声,发现了之前船警掉下的那把左轮手枪。

  罗北捡起枪,虽然这辈子从来没用过真家伙,不过保险这个东西罗北还是知道的。

  打开了保险,罗北走到窗户前,举起了枪“砰!”的一声枪响,玻璃终于终于应声而碎。

  巨大的枪鸣声在狭小的船舱里回荡着,震得罗北双耳嗡嗡作响,罗北总算是知道了,为什么电视里那些,在室内射击场里训练的人要戴着耳罩了。

  忍耐着嗡嗡的耳鸣,罗北又捡起椅子腿把碎玻璃从窗户上敲了下去,这才看着小猫。

  小猫丝毫没有受到枪声的影响,跳下桌子,在船警的尸体上垫了下脚,又顺着管道爬到了窗户上,不屑的瞥了罗北一眼,然后一闪身就从窗户钻了出去。

  罗北赶紧把头探出窗外,就见小猫也不知道从哪里落的脚,一蹦一跳的,飞快的沿着光滑的舱壁,向着甲板上爬去。

  罗北一脸懵逼的看着小猫矫健的身姿,大声的喊了起来:“我怎么办?”

  小猫头也不回,完全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的意思,几个闪身跳跃,娇小而又矫健的身影就从罗北的视野中消失了。

  “我这是,又被耍了?”为什么要说又呢?罗北不可置信的看着小猫消失的地方嘟囔着。

  虽然小猫不讲义气的先跑了,可罗北也不能放弃逃生不是。

  走窗户是不可能了,哪怕是把罗北全身的骨头都捏碎了,估计他也别想从这小小的窗户里爬出去。

  既然窗户没戏了,那罗北就只能继续走他的门了。

  走到门边,罗北用肩膀用力的顶着舱门,这时从肩膀上传来的力量来看,门外的水应该更深了。

  罗北用力的把舱门顶开一条缝隙,冰冷的海水瞬间顺着门缝喷涌而入。看着喷水的位置,门外的水位差不多应该到了罗北的腰部了。

  罗北的力量终究还是扛不住水压,没几秒钟,门就被水压推了回来。

  罗北略一思索,便捡起那根椅子腿,再一次用力的顶在门上,在门顶开的瞬间,罗北把凳子腿用力的往门缝里一塞。

  水流顺着门缝哗哗的向门内喷涌,罗北知道,只有水位达到了和外界差不多的时候,才能顺利的打开舱门,而现在能做的,就只有等待。

  再看了一眼船警的尸体,这时已经完全浸泡在了海水里。罗北突然想起自己的手表还在他的身上呢。

  于是从船警的兜里,把自己的手表取了回来。可惜拿到手上这才发现,手表竟然进了水了。

  “艹,二百多的东西,怎么这么不禁用,这就进水了。”说完甩了甩手表,好像能把水甩出来一样,可惜毫无作用。

  罗北满怀怨念的,又踢了船警一脚:“吗的,就算是坏了也不留给你!”说完又把它扣回了手上。

  随着时间的流逝,水位渐渐的没过了罗北的腰,而舱门终于顺利的打开了。

  罗北奋力的,向着船尾的方向,趟着水跑去。罗北心里清楚,船肯定不会立刻就沉没的,印象中这船沉没,至少要经过两个小时以上。

  而这会儿水位这么高,恐怕是因为警务室是在相对底层的船舱,只要脱离了这层船舱,罗北还是有机会逃出生天的。

  罗北费力的一步一步走向船尾方向,那边的水位看起来明显要浅一些。

  可当罗北走到尽头的时候,他就傻眼了。不是没有通路了,而是这边的通路居然是一部电梯!而且显然这时的电梯已经断电了。

  “艹,这年头破船上装个毛的电梯!”心存侥幸的罗北按了按那个按钮,果然,毫无意外的一点反应都没有。

  无奈之下,罗北只得原路返回。返回的路并不好走,当他再度回到警务室的位置时,水已经漫到了他的胸口位置。

  于是罗北奋力的游了起来,碰到门框什么的还能拽一把,虽说这样会加快消耗体力,可至少比在水里走路要快的多了。

  沿路又游了差不多百来米,罗北总算是见到了向上的楼梯,奋力的游到楼梯口,罗北大步的跑了上去。

  到了楼梯尽头,罗北又傻了:“谁他么的这么缺德,怎么还把门给锁上了!”

  原来每层的楼梯口都有一个铁质的栅栏推拉门,这一层的门不知道被哪个混蛋给锁了起来。这栅栏门显然不是拦罗北的,毕竟在船警看来,罗北就是个死人了。

  “这船警是特么的多不得人心啊?到了这份上还有人憋着想弄死他呢。”罗北一边摆弄着锁头,一边嘟囔。

  拽了两下,没有拽开,罗北干脆也懒得再拽了,伸手从腰间掏出手枪,双手持枪,正对着锁头,稳稳的扣下了板机。

  又是一声枪响,锁头远远的飞了出去。三两下就拽开了推拉门。

  罗北顺利的出了门,而这个楼梯并不连着甲板,罗北只能另外寻找通路,才能跑到甲板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