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15,逃生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听到了罗北的话,船警果然停下了脚步,松开了门把手转身回到了罗北身边。

  “小子,听好了,别想着耍花招。只要还在船上我有的是办法可以收拾你,还有记住了在这艘船上,没有人会关心一个原始人的失踪,明白吗?”

  这时门突然被人从外面打开了,一名船警把头探到屋里:“头儿,好像发生了什么事情,警长让我们到甲板上维持秩序。”

  船警转过身对着来人说了句:“知道了,你先过去,等我处理下这里,马上就到。”

  “知道了,头儿。”说完,船警出了屋,并且顺手关住了舱门。

  罗北趁着船警没有注意,故意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你在说什么?”船警没有听清,靠近了罗北一些。

  罗北低着头,无力的靠在墙上,装出了一副受伤后虚弱的样子,嘴里故意嘟囔着,就是不说清楚。

  船警果然上了当,被罗北制造的虚弱假象所欺骗,毫无戒心的靠近了罗北。

  他把耳朵伸向罗北的嘴边:“小子,告诉我你到底还藏了些什么,如果能让我心情好一些,说不定,我会让你活着登上纽约的土地。”

  罗北心中紧张万分,紧攥的双拳因为激动,使得手心里也变得潮湿起来。心中默默的念着:“近一点,再近一点。”

  终于,在距离足够接近的时候,罗北鼓起全身的力量,一脑门重重的磕到了船警的太阳穴附近。

  不过这一头槌砸的虽重,可终究还是有一些歪,并没有让船警直接昏迷过去。

  船警头部受到重锤,头晕眼花的一屁股就要往后坐去。

  罗北怎么能让他如此轻易得逞,船警一旦退开攻击范围,罗北的这条小命也就算是彻底交代在这了。

  由于双手被铐在管道上,罗北不能用手把他拽回来,于是双手抱住管道,腰部一用力,双腿立刻腾空。

  而后双脚用力的勾住船警的脖子,试图将它扭断。

  可惜这一招虽然在电影里,好像是个人就会一样,可罗北毕竟没有练过擒拿格斗,虽然想的挺好,可毕竟不知动作要领,根本锁不住船警的要害,只是简单的阻拦了船警的后退。

  罗北一击不成,情急之下就又想出一招,双腿不再试图锁死对方的脖颈,而是用力回钩,靠着全身的重量,瞬间将船警压到在地。

  老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刚刚倒地船警似乎恢复了意识,一边用手托地想要站起身来,一边用另一只手去够腰间的手枪。

  罗北关键时刻头脑异常清醒,再次抬脚,深得稳准狠的三字要领,右脚正正的踩在船警的后脖梗子上,再一次将他重重的踩在地上。

  这时,船警的另一只手,刚好抽出了腰间的手枪。

  罗北眼急手……脚快,右脚依旧踩在对方脖子上,左脚飞起,脚尖踢在了船警手腕。

  船警手腕吃痛,下意识的松开了手枪,被罗北的大脚轻易的踢到了墙角。

  失去了决胜武器的船警,只能一只手反手推着罗北的大脚,另一只手用力的想要把自己推起来。

  但是,罗北同样深知这是决定自己命运时刻,此时已经把全身的重量,全部压在了右脚之上。

  一只脚还怕不牢靠,罗北踢飞了手枪后,就把左脚也压在了船警的肩颈之上,双脚同时用力狠狠的踩住了他。

  船警的挣扎越来越轻,嘴里发出呃呃的声音,一两分钟后渐渐的停止了挣扎。

  罗北还怕有诈,依旧牢牢的踩着对方,死也不肯松开一点儿。又过了大约有一分钟,罗北看船警依然毫无动静,这才稍微的收了些力量。

  左脚依然踩在对方的肩颈部位,然后抬起右脚,鼓起全部力量,使劲的向船警的颈部跺了下去,一连跺十好几脚,看着船警依然没有反应这才放心的,从船警身上下来。

  罗北之前见过,手铐的钥匙就挂在船警的腰间,罗北费尽了力气,这才把船警翻了个面。

  顾不得看船警狰狞的面孔,伸出脚,努力的够着他腰间那一大串的钥匙。

  不得不说罗北这一连串的动作,沉稳有力,而又不乏精准。成功的解决了船警这个巨大的麻烦。

  可惜罗北还是失算了,失算在他过分的高估了自己的肢体协调性。

  钥匙明明就在船警的腰间挂着,可罗北不能用手去拿,只能用脚去够,但是罗北的脚不是一般的笨,用了好久也没把钥匙取下来。

  这会儿的功夫,罗北清楚的看到从舱门处,已经开始有水沿着门下的缝隙中慢慢地渗了进来。

  罗北急的满头大汗,用力蹬掉了鞋子,可依然拿那串钥匙丝毫没有办法。想把袜子也脱掉吧,可倒霉的僵硬身体,腿根本就抬不到手边。

  就在罗北想要依靠管道,把腿挂在上面脱袜子的时候。

  熟悉的“喵。”的一声,在罗北身前响了起来。

  就见那个熟悉的栗色小身影,坐在船警的尸体上,抬起脑袋,歪着小脖子一脸戏谑的,看着罗北摆出的滑稽的动作。

  “小乖乖,能帮我把钥匙拿过来吗?”罗北也是急疯了,完全没有考虑过,眼前的猫咪究竟能不能听懂自己在说什么。

  不过罗北总觉得,它的眼神里充满了灵性,似乎不是一般的宠物猫。

  果然猫咪似乎听懂了罗北的话,站起来优雅的走到船警的腰间,用小毛爪子拍了拍那串钥匙,似乎在问是不是这串?

  “对对,就是它,你能帮我把它拿过来吗?我现在十分需要它,谢谢你。”罗北双眼放光的盯着钥匙,飞快的点着头。

  小猫低下头,一口咬住了钥匙,用力的甩了起来,没几下就从船警的皮带上把钥匙拽了出来。

  然后顺着罗北的裤子爬到了他的肩膀,然后顺着胳膊又爬到了他的手边,把钥匙交到了罗北的手里。

  罗北飞快的打开了手铐,跑到舱门前,往外一推,没推动!

  这时舱内的水已经漫过了罗北的脚面,罗北肩膀用力的顶着舱门,然后转动门把手,用力的向外一顶!一股水流顺着门缝就喷了进来,然后舱门再一次被水压牢牢的关了起来。

  罗北正准备再撞一次舱门呢,突然听到了小猫“喵。”的叫了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