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杯里的世界 22,命运啊
作者:萝卜特帅的小说      更新:2018-04-24

  店长微笑着,脸色丝毫不变,伸出一根手指,在插在罗北右手臂的玻璃上轻轻一点。

  整块儿玻璃就在罗北的眼中,化作星星点点的金色亮光,缓缓地浮了起来,一点点的消失在了半空。

  不等罗北反应过来,店长又用那根手指,在罗北的胸口轻轻一戳。

  罗北身上的衣服就肉眼可见的,变得干爽,笔挺了起来。就像罗北从店里刚出发那时候一样的干净清爽。

  就连手臂上那一道贯穿的伤口,都再没有了一丝的痕迹,仿佛从来都没有受伤过。

  “既然没有缺少什么零件,那肯定就是完好无损了,你说是不是?”店长满脸微笑的问着罗北。

  不过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店长脸上灿烂的微笑,罗北却觉得自己一旦敢说不是,那一定会发生十分悲惨的事情。

  于是罗北暗暗的吞了口口水,僵硬的点了点头。

  “好吧,一路幸苦了。先喝杯咖啡暖和一下身子。”说完,店长从柜台下端出一杯冒着丝丝热气的咖啡,放到了吧台上面。

  罗北看着那杯咖啡,不但没有去拿,反而一脸惊恐的向后退了两步:“又来?我才刚回来,就不能让我休息两天吗?”

  “喵。”听到叫声,罗北转头看向了那只坐在吧台一角,栗色的小花猫。此时的它正一脸嫌弃的看着罗北。

  “嗯,虽然说他确实有点儿笨笨的,可毕竟还是办成了不是?”店长一边说着,一边伸手摸了摸小猫的头,小猫眯着眼睛,一脸享受的,在店长的大手上蹭啊蹭的。

  “你们认识了,她叫栗子。还有,咖啡你可以放心的喝,这次是正常的。一会儿喝完咖啡你就可以下班回家了。”

  罗北这才放心的走回了吧台,坐在椅子上,细细的品味人生手里的咖啡。

  罗北吧咋了一下,奇怪的说:“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啊,很一般嘛。”

  “当然,速溶咖啡你还想要什么感觉呢?特殊的倒是也有,你确定要吗?”店长一脸好笑的看着罗北。

  罗北此时的脸色相当精彩,表情变换了半天,这才颓然的说了句:“还是算了吧,我觉得我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说完,一口喝干了手里的咖啡。转身就准备下班回家了。

  刚走两步,罗北就停了下来,转过身一脸纠结的问:“老板啊,我这几天一直在纠结一个问题。

  电影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了,可我打碎咖啡杯才是多久前的事啊?”

  “时间与空间是非常神秘的,对于现在的你,恐怕很难理解,你只要记住,时间是相对的,但又是绝对的,早晚有一天你会明白的。

  哦,对了,还有件事。既然你的任务完成了,那么我会给你一些你应得的奖励。你每寻回一块儿碎片,就可以保留一个在那个世界里,你所亲眼见过的任何能力。”

  店长给了罗北一些思考的时间:“那么你想好了想要兑换什么了吗?”

  罗北认真的思考了一番:“我可以保留到下一次吗?”

  店长没有搭理罗北的问题,仿佛没有听到一样,在柜台里不知道忙活着些什么。

  被晾了半天,罗北尴尬的嘿嘿的干笑了两声:“我就知道不会有这种好事。好吧,那我有什么可兑换的呢?难道还兑换杰克的绘画能力不成?”

  “你确定?”

  “不,不,我只是开个玩笑。我就是想问一下,这个奖励除了兑换能力,还能干些别的吗?”

  店长看了罗北一眼:“对于现在的你来说,强化自己的身体素质还是不错的一个选择,至少能让你多活几章。”

  “好吧,那就是它了,至少能让我在今后的任务中,增加一些生存几率。然后呢?需要我做什么?

  店长摆了摆手:“回你的家去吧,这里已经没你的事了。”

  罗北耸了耸肩,转身离开了咖啡屋。

  就在罗北离开后,大约过了十几秒,咖啡厅门口红色光圈一闪,那个仪态优美,勾人心魄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了店内。

  趴在吧台上的小栗子抬起毛茸茸的小脑袋看了她一眼,又毫无兴致的把头低了下来。

  “欢迎光临,贝优妮塔,今天需要些什么?”

  “我想来杯鸡尾酒,你这里有吗?”贝优妮塔坐在了吧台前,拿出嘴里那根棒棒糖,嘴角勾起一抹动人的弧度,慵懒的说着。

  “那你应该去找那个光头的墨镜男。一杯焦糖玛奇朵,算我请客。”说着话,店长就把一杯咖啡放到了吧台上,贝优妮塔的面前。

  “非常感谢。”贝优妮塔优雅的抿了一口咖啡:“非常奇妙,我从来没有想到,居然是我自己亲自推动了命运的齿轮。

  我有时候总是在想,如果我当初没有扔下那个咖啡杯,那么事情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咖啡杯的碎片,总会掉下来一些方糖,洒下来一些咖啡嘛。毕竟意外总是难以避免,谁知道呢?”说完店长无辜的耸了耸肩膀。

  “好吧,谁知道呢。”贝优妮塔笑了笑,喝了一口咖啡。

  “对于你来说,罗北的出现既是偶然,也是一定的。命运就像一颗大树,不论是每一条树根,每一根树枝,或是每一片树叶,甚至包括每生出一只虫子,都是一个相似但又完全不同的世界,它们的存在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注定的。

  而对于大树本身,还有生活在大树里的生命来说,命运又充满了不确定性。很容易被任何一些小事情所影响。

  只有跳出大树本身才能更加清晰的看明白这一切的轨迹。”

  “不过到那时,看到的将不再是一颗大树,而是一片森林。”贝优妮塔微笑着说:“那么,他对于你来说,就是那只虫子?”

  “不,与其说是虫子,我更愿意形容他是那只啄木鸟。只不过他的羽翼还没有丰满,只能通过我的手,让他四处抓虫,才能茁壮的成长起来。”

  说完这些,店长缓缓地靠近了贝优妮塔的耳边,轻轻的说:“时间不早了,要不要和我一起出门,享受一份精美的夜宵呢?”

  “与其是你,我更愿意陪着那小子去享受这份美味。”说完贝优妮塔优雅的起身,然后从衣领深处的山峦间,掏出一根内部仿佛星云一般旋转闪烁的棒棒糖,随手插到了面前的咖啡杯里。

  “请帮我把这个交给他,再见了。”说完脚下红色光圈闪过,优雅的身姿消失在了咖啡馆里。

  栗子看着消失的身影:“喵。”的叫了一声。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说着玩的。不会真的和她去吃夜宵。”店长一边说着,一边抚摸着她那栗色的毛发。